绍兴杭州黄山5日行

前言

浙江安徽两个地方以前是没来过的,梦中的水乡,秀丽的黄山,5天时间是有点紧。这一趟下来收获满满,因为美景美食和我一起旅行,也因为一路遇到的热情的当地人民。不禁感叹,人生路漫漫,挺得住,你就是一道靓丽的风景。

武汉老家坐了一个晚上的火车第二天早上7点到达绍兴,这也是浙江之行的第一站和Q美女会合的地方。

在等待友人和找宾馆的过程中,吃了一碗当地的特色手工番茄拌面,味道还不错。

中午吃了午餐就去鲁迅故里,沈园游玩。最后一袋里面的就是久闻大名的茴香豆啦

沈园至今已有800多年的历史,始建于宋代,初成时规模很大,占地七十亩之多。园内亭台楼阁,小桥流水,绿树成荫,江南景色。可我们两个女人逛实在没有什么兴致走了一圈拍完照就出来了,下面上美图啦。

一大早出发去杭州,大概10点到杭州

中午在朋友的推荐下,在西湖边外婆家吃饭,便宜又实惠,真心推荐,104元我们都吃不完,分量特别足。

饭后在外婆家旁边不远坐公交车7路到终点站,就到达灵隐寺了。

与佛结缘。

灵隐寺除了礼佛还是个读书的好地方。

灵隐寺下来坐了个出租车去西站只用10多分钟,买了6点40分直达黄山风景区的车票,晚上就能到黄山脚下休息了后面想想西湖还是应该多玩两天,黄山我们1天就爬完了(原计划3天)。

到了黄山入住的酒店老板非常好,前一晚11点还出来接我们到酒店,拿地图给我们讲解第二天的爬山路线,给我们提行李,真的特别贴心。

黄山坐缆车,地轨,上下山大巴总共500元,不算山上消费,这些票票可都是白花花的银子啊。

一大早和人拼车到宏村大概半个小时,25元每人。宏村背倚黄山余脉羊栈岭、雷岗山等,地势较高,经常云蒸霞蔚,有时如浓墨重彩,有时似泼墨写意,真好似一幅徐徐展开的山水长卷,因此被誉为“中国画里的乡村”。

毛豆腐

臭桂鱼

中午在居住的客宅点的两个菜,臭桂鱼🐠肉香而有弹性,我非常喜欢。客宅布置的雅致有韵味,老板也非常好,重要的是里面真的非常适合拍照哦

这个村子连动物都十分配合拍照,安静的坐着或躺在行人的小路上,也不怕人。

前天爬黄山脚酸的不行,同行的女孩更是扭脚了,今天哪都不去留在宏村修养半天。反思了下爬山应该是最后一站,先把宏村逛了再去爬山才是最佳路线。

干笋炒腊肉

下午的行程:包车到黄山动车站30元~合肥南140元~6号线机场大巴25元~晚上9点多才到酒店,肚子饿的不行了,温度比黄山要冷一点。酒店的环境不错,老板也厚道,等到我们来了还有厨师煮面给我们吃,青菜肉丝面一大碗好多肉15元。

如宾宾馆的肉丝面

后记

5天的行程挺顺利的,也挺幸运的,虽然爬山累了些,但后面的旅程也都很开心,总共花了不到2000元哦,这趟自由行路线值得推荐!

城。会。玩。

2016-09-29 20:58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