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重庆

• 人均费用/2000RMB

——旅行从我们变成了我们
——2016我们的夫妻档旅游正式出发

2016年8月26日,我们各自请了个小假来到惠州机场等待着一次属于我们夫妻的度蜜周旅行。
应该回应一下上篇的泰国求婚记——嘿嘿!

OK!虐狗的环节结束,进入正题。起飞的原定时间是12点,实际的起飞时间是16点,四小时的等待也算让我初步领教了一点点雾都的威力。
       先来两张机场等待的无聊拍照。

我老婆的孩纸——阿丸

PM16:00 飞机起航,正式前往山城重庆

经过了三小时的航程,我们终于到达了重庆江北国际机场,机场的漫长等待加上飞机的长途跋涉,实在是累坏宝宝了,现在就想赶紧飞车前往酒店,好好地躺一下。
       临近9月的重庆,虽已晚上7点但天空依旧洒着阳光,老婆用快车软件打了辆车直奔洪崖洞酒店。所以我们来到重庆的第一处景点也是它——洪崖洞!
       因为家有精明的老婆,所以我们最终以265一晚的价格入住洪崖洞大酒店。
       洪崖洞的人气真的非常旺盛,可以说来重庆旅游的人,这里是必去的一个景点,而我们入住这里真的有种身在景点中的感觉,酒店的每一楼走廊的窗口都对着千厮门大桥,下楼走出酒店,走到对面的马路一回眸便可饱览整个洪崖洞,地理位置真的相当6!
       晚上的洪崖洞伴随灯光真的美翻了,很梦幻,很想让老婆站到马路中间与洪崖洞合影一张,但面对川流不息的汽车除了呵呵没别的想法。来之前很多人说洪崖洞很像《千与千寻》的汤屋,我只能说洪崖洞确实很有漫画般的感觉,但是不得不客观的说,周边待建成的现代化高楼是扼杀此景点美观的凶手。

洪崖洞酒店自拍

听着街头艺人的歌,迎着江边吹来的凉风,我们一路观赏一路寻觅重庆的第一顿美食,此时此刻真想对着江大喊“重庆!我们到了!”

感受重庆的烧烤

2016年8月27日清晨,在酒店的走廊来一张自拍,随即前往解放碑步行街的如家入住,接下来的几天酒店的逼格要下降啦。今天的路线是上午磁器口,下午一棵树,晚上一顿火锅噜。
       OK!在步行街吃个早餐就出发!

山城汤圆
       尾随着一名红衣美女,乘坐地铁经过约15个站,出站后再步行约500米便可到达重庆著名的磁器口古镇。

几乎每一座旅游城市都有这么一处集合古建筑与清新文艺于一体,每一个角落都充满着慢节奏及当地文化、饮食的步行街。

恰逢周末,故一大早便是人山人海。

听说来这里不尝一下他们的鸡算白来!~
        放福利时间到

其实我们上午是冒着雨在前行游玩的,拍照都是抢着短暂的晴天,行走都是穿过雨伞的夹缝,庆幸让我的老婆大人买到了她心仪的冰箱贴,不然就真的没moon咯。

在格桑家藏式酸奶店里避雨

秦云老太婆摊摊面
       考虑到下午的行程要在一棵树上观赏到重庆的夜景,我们选择4:30从酒店出发,步行前往长江索道,从解放碑步行街步行前往长江索道大约20分钟。来到索道大门就是一人龙在排S队伍的画面,但长江索道每趟来回的耗时很短,所以排队等待的时间也不算长。不知道第一次来长江索道的朋友,是否跟我一样,把这里的索道与许多高山景点的索道联想到一块,也就是把长江索道想象成是两三人一辆车缓缓前行在江面上。对的!是我想太多了!长江索道是索道领域的巴士,不是摩天轮。

几分钟的功夫我们便来到的江的对面——南山片区,打了辆车约10元便可到达一棵树观景园,在此我真心给重庆的快车、打的点赞,昆明在这方面真的要学习学习,同样也受到了私营、打车软件的市场冲击,但重庆的运营交通就不会有对来景区的外来客人下重手,宰肥羊。
       一棵树观景园位于南岸区王家山脉临江半山腰处,正好是与重庆主城区隔江相望,可以说也是重庆都市旅游的必到之地。But!重庆当地的的士大哥说他们有更好的选择咯,那就是重庆渝中区的鹅岭公园,去那边登高望远整个重庆都可尽收眼底。好吧!下次有机会我特地去那边做个对比。

如果来到重庆不吃一顿火锅估计跟没来是一个样,我们出发前查了所谓的前十名火锅店,再根据距离因素选择,但是重庆人爱吃火锅是出乎了我的理解范围,如珮姐火锅店,还没到门口就已经看到一堆人坐在楼梯里等待,进门一问老板便告知你需等1个半小时,但是当时的就餐时间是晚上的9:30,这在广东人的认知里,把火锅作为正餐并定为9:30开吃是很不正常的就餐行为,在这样的时间段居然还要排长龙,更不可思议的是居然到11点还营业,更让我吃惊的是他们居然说可以吃通宵。
       我们选择了另一家比较少人的,因为重庆大哥说的,能在重庆开得了火锅店的没两把刷子肯定干不了。回来惠州我们也去吃了顿重庆火锅进行对比,说实在话,就油这一点,不知道为何就是重庆的香。

2016年8月28日,我们选择了跟团一日纯玩天坑地缝,团是网上订的安全可靠,绝对纯玩,而且玩的很累,尤其是地缝,长长的下坡路窄窄的过道,我只能说我真得加强锻炼了。胖子的压力很大!多的不说了,导游会说,因为我也推荐你们跟团游玩这种短途的景点。

在重庆火红的八月,我们巧妙的避开了火炉般炎热的气候,居然抓到了入秋风高气爽的开头,作为一对来去匆匆的过客,满足了。重庆的美就在于起伏的地势,是天造就了它独特的错落有致;两江环绕水悠悠,水天相映成一色,倚山筑城,风貌独特。有这样的城市作为你我旅伴到老的起点,满意了。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9-28 17:26

佳能7d,肯定有p啦,首先截图是必须的。

2016-09-29 00:26

因为重庆的老火锅基本90%都是牛油,油占着绝对的比例,而你那里的火锅或者新派改良火锅油只占了30%,甚至还少的都有,套重庆人的话,那叫开水煮红油,除了面上有层红油,下面全是水了,当年宣传新派改良火锅说这是照啥现代人的健康饮食习惯云云来宣传的,在重庆也开了不少,结果大家不买账嘛,现在好多又开回老火锅店了,因为虽然煮起来看着两者很像,但吃起来差别绝对大了去。一盆油与一层油的区别,那不是靠忽悠能解决的呀。

也由此说到另一个问题了,重庆老火锅都是用的老油,也就是再次使用的锅底,上一桌人吃过了,过滤干净残渣,高温蒸压消毒后,那锅油继续重复使用,所以在重庆吃老火锅,红油锅底不收钱,但清汤锅底要收钱,因为红油锅底是重复使用的,而清汤只能一客一锅,重复使用的老锅底煮过不知道多年了,就跟老卤料类似的功效,加之本事是一锅油,不香才奇怪啦。

2016-09-30 08:30

引用 猫少 发表于 2016-09-30 08:30:07 的回复:

回复猫少:感谢感谢!~非常感谢您的详细讲解。怪不得那味就是重庆的牛!~我刚下飞机在跟一位师傅闲聊时听说有人特地打飞机来重庆吃顿火锅,自己吃之前觉得夸张,自己吃之后觉得正常,重庆的火锅确实会让人惦记。

2016-09-30 09:25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