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暑假长隆、港澳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8-13
  • 人物/带小孩

关于行程

写游记是一件费时劳心的事情,每次旅行归来都在在懒惰和不舍之间纠结。想到去年十一旅行时没写游记,到现在一些画面已经模糊。为了不留遗憾,还是决定写了。不只为与大家分享这次旅行,更为记住那些快乐的时光。
      儿子已是旅行中不可缺少的一员,所以在选择目的地时也要考虑孩子的兴趣。因为儿子这个年纪对人文和自然风光还不太感冒,所以这次旅行的主要目的地放在了广州长隆。
      在网上查机票时,发现飞珠海的机票比到广州便宜很多,又了解到,长隆在珠海开了一个海洋王国,所以行程中又添加了珠海。因为澳门就在珠海隔壁,不去看看说不过去,回程香港到国际庄有特价机票,所以这次旅行就变成了珠海澳门广州香港

开始计划行程如下,
      DAY 1,石家庄-珠海
      DAY 2,澳门一日游
      DAY 3,长隆海洋王国
      DAY 4,上午珠海-广州,下午长隆水上乐园
      DAY 5,白天长隆野生动物园,晚上大马戏
       DAY 6,上午长隆欢乐世界,下午番禺莲花山港乘船到香港
      DAY 7,香港迪士尼
      DAY 8,海洋公园
      DAY 9,白天购物,晚上香港石家庄
      但在旅行中,因为兴趣及体力问题,后来取消了长隆欢乐世界和海洋公园的行程。

往返两段的机票我们都是选的春秋的,石家庄庄到珠海,3个人连同买的10公斤托运行李一共¥857,从香港回国际庄,三个人的机票也才¥945,而且每人有15KG的免费行李,足够用了。虽然春秋的座位窄、没免费托运行李和餐食,但这样的价格足以弥补和它其他航空公司之间的体验差别。

DAY1 石家庄-珠海

飞机是下午3点半的,我们11点半多就从家里出来了,打车到吉野家解决了午餐(儿子最近非常迷恋这里的鸡肉饭,虽然LD已经吃烦了),然后在对面坐机场大巴去往机场。

因为天气预报显示珠海这几天有雨,也一直担心飞机延误,还好,航班正常。三个小时的飞行时间,靠书和IPAD很快度过。

珠海金湾机场离拱北有40多公里,白天有几条不同的巴士班线,但18点后,只剩下一条线路,成人票价25,儿童半价。差不多一个小时后我们到达拱北,快到拱北的时候,已经可以看见澳门新葡京酒店的灯光,珠海澳门实在太近了。下车后已经8点了,周边还是充满拥挤的车辆和人群。出租车根本看不到空车,选用滴滴。派的车因为堵车等了十几分钟车才过来,上车到酒店到是很顺利,十分钟就到了,扣费后发现车费才2.5,比公交还便宜。原来这个周末珠海滴滴在搞活动,算赚到了。

珠海的酒店选的是锦江之星富华里店。这次出行前,LD就交代了要节约,因为暑期长隆企鹅酒店每晚的价格已经1700,而马戏酒店也要1400,否决了住长隆的提议。考虑到我们要去澳门广州,拱北地区更方便些,所以酒店就在拱北口岸附近找的。最先进入视线的是锦江之星拱北店,锦江之星是经济型酒店里面,整洁和舒适度是给我印象最好的。这个酒店距离拱北口岸/城轨站有3公里的距离,有种标间的床是一大一小,适合三口人住,另外机场大巴到那里有一站,而且早上还有大巴车去海洋王国。

锦江之星富华里店房型与拱北店相同,离拱北口岸也差不多远,但对面有一个步行街,吃饭逛街更方便些。后来了解到晚上的机场大巴不再停拱北店那里,所以选了富华里店。

入住发现,房间大小还好,设施也是锦江之星一贯的水准,只是资料上显示的1.35M的大床好像没有那么大,不过LD和儿子睡一张床也还合适。三天一共不到800块的价格显然比长隆的酒店性价比更高。
晚饭儿子强烈要吃方便面,出去买了桶面拿回来泡。饭后独自转了转富华里的步行街,而LD和儿子则在酒店休整。

DAY2 澳门一日游

早晨起来,在酒店门口的沙县小吃解决的早餐,口味不错,价格也不贵。吃早饭时开始下雨了,因为墨迹天气预报今天珠海有大雨,也担心大雨会对今天的出行有影响。饭后继续滴滴打车到拱北口岸,花费5.8,依旧有优惠。下车的时候,差不多9点半,这时雨停了。

珠海澳门有有三个口岸可以过关,横琴口岸在长隆附近,人最少,但离拱北太远。湾仔口岸距离拱北近些,人也少,曾是我的备选,后来了解到,湾仔口岸联检房在2016年初被鉴定为危房,湾仔口岸停用了,所以,还是拱北吧。

因为行前没有换港币,在关口先换了些港币,加上手续费的汇率不到1.13,还可以。换港币不换澳币的原因是两者汇率差不多,港币在澳门可以通用,后边还可以继续在香港用。

周日去澳门,是为了周一去海洋王国时人能少些。知道周日拱北过关人会很多,也做好了排长队的准备。不知是下雨人少,还是卡式通行证可以自助通关的原因,过关速度比想象中快很多。7岁以上的儿童在大陆这边可以使用自助通关,儿子7岁多正合适。而澳门这边的要求是11岁以上,所以要走人工柜台。
10点多的时候过完关,右手边拿了一份澳门旅游地图,再出来左手边就是各个酒店的免费发财车。澳门很小,景点主要集中在三个区域,一是澳门半岛的新马路、大三巴附近,二是氹仔的威尼斯人和官也街,再有就是路环了。

蚂蜂窝攻略上的地图借用一下

因为时间关系,我们没有去路环。第一站,新马路。知道新葡京的车不让孩子上,我们选的是英皇酒店的车。等车十几分钟,坐车十几分钟,差不多快11点的时候,我们到了英皇酒店,先到酒店里面转了一圈。

英皇酒店地面上的金条

出来按地图一路走到议事厅前地,十几分钟就走到了

从喷泉那往大三巴方向走,就看到了著名的黄枝记,刚过11点,就已经有人等位了。小朋友现在见到饭店就想进,已经是一个十足的吃货,因时间还早,哄着儿子离开了。

再往前走就看到了玫瑰圣母教堂,进去转了一圈,二楼以上是藏宝展厅,但大都看不明白,匆匆转了一圈就下来了。

再往大三巴的方向走,就是著名的手信一条街,大部分是卖肉干和点心的,可以试吃。害羞的儿子在每个提供试吃的店铺前居然都能挤进去要肉干,也是让我惊了。
       手信街的尽头就是澳门的名片,大三巴牌坊

从大三巴牌坊再往上走有个岔路,左边通往澳门博物馆,右手边是炮台花园。

根据前面同学的攻略,去澳门博物馆同样可到达炮台花园,而这边有扶梯,不用爬山,所以果断走左边。
     岔路口的大榕树

炮台花园的大炮

好像很多大炮都能对着新葡京

炮台花园下的澳门

由于天气较热,儿子也在刚才没有进饭店吃饭耿耿于怀,所以有些不高兴。原路返回时,在手信街口的小店,买了一碗牛杂,给LD买了份烧麦,儿子买了杯凉茶,味道还是不错的。

走回到黄枝记的时候,发现人比刚来时又多了一倍不止,决定换一家去吃。看地图发现义顺牛奶也在附近,于是找了过去。三个人分别点了双皮奶,红豆双皮奶,还有炖蛋,每人再配上一个三文治,午餐就这样解决了。

加红豆的双皮奶的味道更好些

饭后沿着新马路往新葡京方向走,在一条小路里,找到了玛嘉烈蛋挞

三个人买了6个,皮很酥脆,馅料很厚,吃到最后有些腻的感觉。LD说,这蛋挞的味道和她做的差不多。

吃过蛋挞,来到新葡京,在大厅里看了看何赌王收藏的宝贝,很壮观。

好大的钻石

象牙雕

赌王还捐过一个马首

马路对面就是老葡京,我们没有进去,直接去了另一个马路旁的永利。

这个角度的永利,葡京及新葡京

到永利门口的时候,正好一场音乐喷泉开始了。白天的喷泉没有灯光和火焰的映衬,留下的印象不深。

喷泉结束来到酒店里边,正好赶上吉祥树的表演。 屋顶的12生肖

屋顶打开后,巨大的吊灯下来了

吉祥树从这个球中升起,最后又回到球中

演出伴随着激昂的音乐,还是很不错的,最后的时候大家纷纷往球里面扔硬币,儿子也扔了一个。

看完表演出来,斜对面的法老王宫殿娱乐场。在等英皇酒店巴士时,儿子就看到了这家酒店的牌子,觉得很神密,要求要去那里看看。绕了半天过了友谊大马路,到里面一看,就是普通的酒店大堂。可能埃及风格的装饰都在赌场里面,但我们看不到,一下就出来了。

地图上看,这里距离金沙酒店已经不远了。金沙威尼斯人属同一个公司,有免费的穿梭巴士。所以决定走到金沙,然后坐车去威尼斯人。路上经过一个小区前面的花园。看到里面的健身器,已经累了的儿子立马又来了精神,在这玩了起来。孩子的世界我们并不懂。

在我们的反复催促下,儿子才依依不舍的离开。

金沙门口的喷泉

金沙马路对面就是渔人码头,走过去看时发现里面在施工,没什么能看的。

返回金沙酒店,排队做车去威尼斯人。
      威尼斯人在氹仔,从金沙坐车差不多二十分钟就到了。氹仔和澳门半岛隔海相望,3条跨海大桥将它们连接起来,与老城区相比,氹仔明显感觉更现代化,当然大多的高楼也都是新建的酒店。到了威尼斯人,先过马路到对面的新濠天地,想去看看传说中的龙腾演出。

新濠天地的一楼是购物中心和赌场。我们找到接待处一打听,原来龙腾演出已经停演三年了,只剩下大型的水舞间演出了。因为水舞间并没有在开始的计划里,而且时间和后面的行程冲突,就没有去看。
       虽然龙腾演出没有了,但新濠天地里还有条巨龙

回到威尼斯人,很多人在里面

坐电梯上三楼到了大运河购物中心,原来去过拉斯的威尼斯人,另外国际庄有个商场也是仿造澳门威尼斯人的样子,所以并没有惊艳的感觉。

运河街口在表演魔术

运河比想象中的要短,逛了一会儿,本来想着走到西边靠近官也街的方向下楼,结果在里面迷路了。因为很多电梯是通往一楼赌场的,带着孩子不能通行,不得不边问边找出口。
       楼下的赌场

中间路过三楼的餐饮区,因为找不着路,有些急,也就忘了去找安德鲁饼店。最后找到出口下来,发现还是上去的入口。用笨办法吧,不再穿行酒店,回到马路上,往官也街进发。
        威尼斯人对面一个街口还有大片的荷花池

路边垂下的树枝也成了小朋友的玩具

从威尼斯人东门到官也街差不多走了二十多分钟,刚到官也街,就看到了入口处的莫义记

LD没要推荐的大菜糕,选了芒果雪糕,儿子点了榴莲雪糕,我要了木糠布丁。芒果雪糕中规中矩,木糠布丁很不错,最后儿子和我换着吃的。榴莲雪糕味道浓郁,到晚上我感觉嘴里还有榴莲的味道。

吃完就看到莫义记对面,大利来记的宣传广告,因为这家店搬了地址,所以在街口多了一个拿着招牌招揽顾客的店员。

其实在大三巴附近也看到一个大利来记的店,因为要来官也街,所以就把猪扒包留在这吃。三个人点了一个猪扒包,店里有刀可以自己切开,每人尝了一块,味道还是不错的。

官也街很短,很快就逛到头了,也看到到公鸡葡国餐厅和诚昌饭店,因为LD和儿子都很累了,想早回去,就没有尝试葡国菜和水蟹粥。
       官也街另一个口

出了官也街,找到一个去往关口的公交车,每人4.2澳币,差不多半个小时到了关口,过关速度也还好,7点多的时候出了拱北口岸。

然而怎么回酒店成了问题,空的出租车找不到,约了五六个滴滴,一致的口径是堵车太严重,过不来,让取消订单再约车。确实,从地图上看到,拱北周边的道路都是红色的,没办法,只好一边往酒店方向走,一边继续约车。路上也碰到了几个空的出租车,但一问去富华里,都觉得太近了不去。想到了坐公交,但等了一会儿也没过来。

继续滴滴约车。滴滴派单的一个好处是,不管司机愿不愿意,派到了,就要过来,拒单好像要影响司机评分的,所以前面几个车都是要求我这边取消订单。从乘客方来说,三分钟之内取消是可以的,时间再长了取消,也是要收费的。到最后一个滴滴司机让我取消时,从地图上看,他过来的路已经不堵了,所谓让我取消只不过是觉得过来麻烦,所以我跟他说,如果取消这个订单扣了我的钱,我会投诉他。不得已,那个司机答应过来接我们。车费2.7,是很便宜,但这么折腾下来,到酒店已经8点多了,三个人都很疲惫。

最初订房时,也曾考虑过更靠近口岸的全季酒店的家庭房,资料上显示这里走路十几分钟就可以到口岸和城轨站,如果属实的话,住这可以省去往来关口打车的烦恼,但订房时这里已经满房了,只好作罢

略微休息了一下,到富华里步行街上找吃的。一家茶餐厅里,LD要了皮蛋瘦肉粥,一盘蒸萝卜,儿子要了份老鸭饭,我要了炒牛河。饭后,买了两瓶啤酒拿回酒店慰劳自己,算是对自己这一天导游工作的奖赏。

总结澳门这一天的旅行,走了很多路,走马观花看了较多的地方,尽管LD和孩子的表现很好了,但有些行程计划由于太累还是不得不放弃,比如龙环葡韵等。如果大家带着孩子来玩,即便不逛赌场,有时间的话还是安排两天的时间,这样会更宽松一些。

DAY 3 长隆海洋王国

昨天走路行程一共有21公里,儿子太累了,早上起得比平时晚。在酒店吃完早餐收拾好已经9点半了。海洋王国10点钟开门,开始想着如果儿子起得早的话坐可以公交去海洋王国,现在时间晚了,只能打车了。
       因为昨晚滴滴的不愉快体验,想着换一个平台约车,珠海还没有优步进驻,跟司机聊天时听说做易道的比较多,对司机的补贴力度也大。下了易道,查了到长隆的费用,比滴滴价格还低,而且易道可以在接单的车里面自己选司机,果断选用易道。

到长隆的路在修,个别路段还堵车,22公里的路走了将近一个小时,车费76,还可以。在横琴湾酒店对面的长隆大道边下车,旁边就是横琴岛剧院。因为看网上说广州的大马戏比珠海的更精彩,所以放弃了横琴的马戏表演。

横琴剧院旁边就是马戏酒店

再往里就是海洋王国的入口处,企鹅酒店就在入口旁边

票是在淘宝买的,比官网便宜些,凭短信到售票处取票。进到海洋王国里面,已经11点了。原来看攻略知道,长隆里面不让带食品和水,我们自己带了些小的士力架和奥利奥饼干,另外每人一个水杯,没有人管。

入口就是海洋大街魔鬼鱼造型的巨型LED天幕,屏幕上海底世界里的各种动物在游来游去,很是壮观。

出了天幕,有些下雨。在右手边找了一张景区地图和演出时刻表。景区每天表演时间是不固定的,需要按时间表来安排好这一天的游览顺序。这时左边一个工作人员开始广播,11:30的海狮剧场就要开始了,于是转到海狮剧场看表演。

海狮剧场里几只海狮分成两队,表演着套圈,顶球,拍手,水中跳跃等动作,而其中一只肥胖的海狮王还可以单手支撑起肥硕的身躯,是很惊叹。现场挑选了两个观众互动,与海狮比赛吹喇叭和仰卧起坐,表演还算有意思。

看完演出,雨已经停了。因为儿子对机动游戏有些恐惧,所以没有玩旁边的超级激流和激浪帆船。
先在海象岛喂了海象

然后来到海鸟世界。入口处是斑海豹,儿子又喂了一次。后边陆续看了白鹤,成片的鹈鹕和象龟等动物。

不知是昨天走累了还是天气热,儿子一直提不起兴趣,反而在出口那的一片沙子处玩了一会儿。从海鸟世界出来,在海洋露天剧场前面,有一片玩水的区域,小朋友看到立马来了精神,跑过去自己玩了起来,儿子在这片区域玩了有二十分钟的时间,全身都湿透了。还好有带替换的衣服,旁边也有个人体烘干机,总算是弄干了。

转过来走到缤纷世界的河狸之家,两只河狸在水箱里翻滚游戏,很是灵活。看完河狸,马上赶到白鲸剧场看13.30的演出。

大家都说海洋王国里的三大剧场,白鲸剧场是最精彩的,其实我觉得,三个剧场的形式都差不多,海豚,海狮和白鲸表演的动作也大同小异,以致于我对于这些表演已经区分不清了,白鲸胜在了呆萌的表情给人带来的喜感,而且叫声很好听。剧场里只有前排中间的位置有可能被摄影师抽到参加互动,这场演出的互动节目,是挑选4名观众来感受白鲸之吻。但需注意,坐在前排的观众可能会被白鲸喷出的水射到。

表演中,白鲸可以让它的人类伙伴站在背上带他前行,白鲸骑士看上去真的很酷。

白鲸剧场出来,看到企鹅馆14点时有喂食,匆匆赶了过去。旁边的冰山过山车,没有体验

经过北极熊馆时,看见门口排队的人很少,但为了能看到企鹅喂食,还是先去企鹅馆了。但企鹅馆门口要排队10分钟,进去的时候喂食已经结束,好在几种雪地里的企鹅看上去还是很棒的。

从企鹅馆出来,对面北极熊馆门口已经排起了长队。决定先去吃饭。因为已经过了饭点,美食天地的人不是很多,三份套餐花了2百多块,景区里面的饭就是这样,价格高味道还差。吃完饭,正好赶上3点钟的海洋大巡游,小朋友对这种巡游倒是挺感兴趣。

看完巡游,逛了逛白鲸馆和鲸鲨馆,鱼的种类很多,世界最大的大水箱也很壮观。在这里,漏掉了旁边的海底互动船,还是攻略做的不细致。

从鲸鲨馆出来,已经4点多了,LD和小朋友都累得不行,连续走路体力消耗太大。找了个位置休息,等着看5点水上飞人的演出。

水上飞人第一次看,挺精彩的。伴随着动感的音乐,摩托艇的喷气设备将表演者从水中托起,在高空中做着一个接一个的翻滚动作,真的很刺激。

不过即使错过了,也没什么,因为晚上的烟花表演中,他们还会出场,而且灯光烟火的映衬下,比白天更精彩。另外长隆水上乐园的造浪池也有类似的演出。

LD一直想坐过山车,而小朋友不愿意去,路过鹦鹉过山车时,看到排队牌子显示只有5分钟时,就怂恿LD去坐了。我和儿子在外面等了快二十分钟LD才出来,脸色苍白的说,自己晕的不行了。为了赶着去看18点最后一场的海豚表演,我没有去尝试过山车,但后来了解到,将近1300米的鹦鹉过山车应该是国内最长的,也是海洋王国里最刺激的一个。

在去海豚剧场的路上,快速的逛了一下海牛馆,里面人不多,但是鱼看多了确实也是无感。所以后来也就把先前计划的香港海洋公园砍掉了,一次旅行中同类的东西看一次就够了。

海豚表演中规中矩,现在能回忆起来的一是海豚游泳速度非常快,跳的也高,另外就是舞台的背景能做出风雨雷电等效果。另外在参与节目中,一名游客在与海豚互动后拍照时不小心滑落到水里,最后是拉着海豚的背鳍回到岸边,比较有趣。

看完海豚表演,我们马上来到了5D城堡影院,半小时一场的卡卡大冒险,电影做的很不错,有国际水准。

看完电影出来,外面已经天黑了,而且开始下雨。本来想着在城堡餐厅里吃晚饭,但因为外面下雨,一个位置也没有。雨小些的时候出去,前面就是旋转水战,儿子要玩,这时已经不用排队,直接上去就玩了。

水战出来旁边就是特色面馆餐厅,正好儿子也想吃面了,在这解决晚餐。LD不吃,两碗面110块,味道马马虎虎。

吃完饭坐了一会儿,等着看晚上的压轴大戏,烟花幻彩横琴海。表演开始的时候,雨已经停了,伴随着鲸鲨雕塑上10秒灯光倒计时,横琴海上的灯光,烟花,火焰,喷泉,音乐,以及翻滚的水上飞人,交织成一幅幅震撼人心的精彩画面,十几分钟的表演中,赞叹声此起彼伏,美轮美奂的夜空给所有人留下一幅难以忘怀的画卷。

散场时分,人流汹涌。我们回到横琴湾剧场旁边的长隆大道上,先用滴滴叫车,被第一个司机告知,他的车停在停车场,我们的位置离他较远并不合适,让换一辆车。而第二个司机则跟我说,一口价150,而且要给现金不通过滴滴结算。放弃滴滴,换成易道,车一会儿就过来了。下车结算车费一共77,看来滴滴需要反思怎样才能把平台管理的更好。

刚开车不久,雨就开始下了,后来越下越大,直到下车时还没有停。我们也在庆幸自己的运气好,预报的大雨天,并没有对我们的游玩带来太多影响。

这一天的行程很紧凑,本来我信心满满,一天中尽可将不大的海洋王国玩遍,但由于没考虑LD和小朋友的体力,这一天虽然没有因为排队耽误时间,但还是将北极熊馆,海底互动船漏掉了,而且缤纷世界也没有时间逛。 如果再玩机动游戏,一天的时间对于带小朋友的家庭来说确实是太紧张了。所以还是建议,最好是在企鹅,马戏或横琴湾酒店住一晚,分两天来玩更合适。原来也考虑过横琴镇上的酒店,但发现离景区还是有距离的,需要坐车来往。但既然必须坐车,那住在横琴镇和到市区的区别就不大了。

DAY 4 珠海-广州-长隆水上乐园

原来考虑着儿子不爱睡懒觉,所以珠海广州的车票订的是8点50的。但连续两天的紧张行程让小朋友很疲惫,早晨不愿起来。也想着改签到晚些的车票,但发现最早的票也要到下午了,这样到了广州,订好的水上乐园的票就不能取了,只能这么走了。把儿子叫醒,收拾退房出来已经8点10分了,外面还在下雨,很担心赶不上火车。用易道叫了车,车是天籁,车不错司机更不错,听说我们赶火车,尽量帮我们赶时间,终于在8点35到了城轨站,进站后很顺利的取票上车,有惊无险。

不到一小时,到达广州南站,出来滴滴打车到长隆北门的喜运艺术主题公寓北门店。从南站到酒店前台,大约13公里,因为堵车,滴滴一共花了43块。酒店的前台在华美敏捷公寓的售楼处也就是7栋那里。

当LD说不住长隆时,就围绕着长隆酒店找住的地方,发现长隆北门附近有很多酒店可选,离长隆酒店都不远。选择这里去景区可以坐长隆的免费班车,最主要的是看完大马戏可以走回酒店,不用再和门口的黑车斗智斗勇。这边的酒店看了很多, IU酒店是七天集团的精品酒店,但因为资料上房间面积小,没看到适合三人的房型且价格不便宜,没有考虑。维也纳酒店家庭房五百多,看着着不错,作为备选。还考虑过再远些的金科广场附近汉庭的家庭房。后来注意到北门有几家酒店式公寓口碑不错,几经比较,从中选择了喜运艺术主题公寓。

实地考察后发现,长隆北门周围的酒店里,IU酒店是离北门最近的。再有就是他对面敏捷华美国际公寓,这里一共有8栋公寓,很多酒店式公寓就开在这几栋楼里面。其中离北门最近的是7栋和8栋。维也纳酒店也在步行范围内,而其他酒店就在更远的南大路上了。因为长隆北门不让外面车辆通行,游客只能步行通过,而北门离大马戏以及班车站还要走十几分钟路,所以再远的酒店位置就有点尴尬,走路过来稍微远些,而打车又有点不值,尤其长隆周围的出租车听说都是要20起步的,所以强烈推荐长隆北门敏捷华美公寓7栋和8栋的公寓。

喜运在几栋楼里都有房间,我们房间在5栋,离北门走路要十分钟。门口上面挂的英雄联盟的牌子,房间很大,两张1.5的床,一个飘窗,还有一个晾衣杆用,房价371,性价比真的很高。

在酒店休息了一会儿,在大众点评上搜周围吃饭的地方,团购了一家名叫汤家味悦酒店的三人餐,过去一看在维也纳酒店的一层,三个菜味道都还不错。

饭后又回酒店休息了一会儿,去水上乐园。今天安排水上乐园的原因是,水上乐园有夜场,买白天的票如果喜欢的话可以玩到晚上夜场关门,时间足够充裕。

穿过长隆北门,在前面的十字路口处,往右边走通向长隆酒店,往左边走就是大马戏。顺着左边的道路,走到下一个路口,右手边是大马戏的售票处,对面就是免费区间车的车站。上车后第一站是长隆酒店,第二站野生动物园南门,水上乐园入口就在动物园南门对面。我们开始没弄清楚,坐过站了,到了区间车终点站汉溪长隆地铁站才弄清楚,又反着坐了一站回去的。

在门口取了淘宝订的票,进去已经2点多了。更衣室里可以换衣服洗澡,但存储衣物要到外面租用专门的柜子,小柜子35,包含一个赠送的防水管,可以挂在身上装钱。开始不知道有这个神器,还按照前人的攻略,办了一个电子钱包储值腕带,最后没有用退了。

儿子喜欢玩水,换完衣服马上飞奔到亲子水域玩水,小朋友们必须要穿一个救生坎肩。在从一个滑梯下来时,呛了口水,后边就不玩滑梯了。而LD由于昨天的鹦鹉过山车还心有余悸,也不想尝试大喇叭等刺激的设施。所以我们在水上乐园更多的是在戏水,除了亲子水域,我们的时间基本上都用在造浪池,合家欢按摩池和亲子泳池。

我中间尝试一下疾驰竞赛。疾驰和竞赛两个项目是在一起的,只是根据不同的体重,用不同颜色的滑板,在不同的高度的台子上趴在滑板上滑下来。我上到了最高的台子,4人一组,穿过一个黑暗的管道滑下来,但由于水流冲击的原因,出了管道后眼睛还是睁不开,总体感觉还算好吧。

玩到5点多,LD和儿子就准备回去了,看来我太高估他们的战斗力了。回到酒店,她们两个已经不愿动了。好吧,晚餐点外卖。四菜一汤,大家吃的不亦乐乎。

DAY 5 长隆野生动物园+大马戏

早晨起来,在长隆北门口的一个饭店吃了早餐,广式的点心LD吃的比较满意。

饭后坐车到野生动物园南门,下车后在旁边等到动物园北门/飞鸟乐园的班车,从北门取票进园。网上关于逛动物园从北门进还是南门的争论很多,我用自己亲身体验告诉大家,如果看剧场表演的话,还是北门合适。因为动物园的四个剧场都在南门附近,如果从南门进,这时有些表演还没开始,就导致下午逛到北门附近时不得不返回南门看演出。

北门进来左手边是天鹅湖,没做停留,直接去右边排小火车。虽然是周三,人依然不少,排队约20分钟。在小火车上看动物还是挺惬意的,40多分钟的时间里,近距离的看了很多动物,听车上的讲解也长知识,还是挺有意思的。很多自驾的车辆在同一路线中行进,虽然可以停留的时间长些,但个人觉得,小火车的旅行足够了。

张着大嘴的河马

看到游客拍手的熊

路边的长颈鹿

下了小火车,来到侏罗纪森林,虽然提前告诉了小朋友所有的恐龙都是假的,但山洞里逼真的动态恐龙还是把儿子吓到了。

长隆的游览线路设计的还不错,青龙山上顺着一条路下来,山上的景点就都看到了,不会漏下,穿过雨林仙踪和金蛇秘境。休息了一下,买了份爆米花和果汁补充体力。

来到山下,刚好看到半小时一次的白虎跳水即将开始,等着看了下。看到老虎被鸡肉吸引,一次次的跳到水里时,我感受到的不是精彩,更多的是老虎对于要吃饭的无奈。

因为已经看过老虎了,我们没有再上白虎山,走到长颈鹿广场,这里可以喂食

注意到13:45奇妙森林的演出即将开始,于是转弯来到奇妙森林剧场。快到剧场的时候,已经开始零星下雨了,等我们坐下后,雨越来越大了。好在广州的雨是一阵阵的,每次下的时间并不长。由于剧场的舞台是露天的,演出推迟了几分钟在雨小后才开始。

现在对于演出的内容已经记不清楚了,记得有几种猴子、猩猩从观众席上方的索道上爬到舞台,其中包括珍贵的金丝猴。还看到了几种鸟和水獭。再有就是一个演出人员说有条蛇找不到了,最后在某个观众座椅下的箱子里拿出来。虽然是设计好的套路,但还是把小朋友吓了一跳。

从森林剧场出来,路过河马剧场,那里的演出快结束了。再往前看到熊猫餐厅,就进去吃饭了。一个叉烧饭,一个咖喱牛肉饭和一碗面,二百几十块。不过后来发现,一旁的玻璃边就有只大熊猫在吃竹子,贵也有贵的道理了。 这个叉烧饭,好像是88块

饭后快三点了,直奔长隆方舟剧场,非周末的时间这个剧场每天只有一场演出。这是个室内剧场,舞台分几层,通过不同的出场顺序和不同的舞台位置,将老虎,狮子,熊,狼,大象,羚羊,猴子等物,展现在大家面前。当然,还有不同的鸟不是在观众头顶飞过。

从方舟剧场出来,我们之间来到了大象剧场。原以为是三点半开始,坐下才发现是4点,既然来了就多休息一会儿。大象的表演还是比较有意思,笨重的大象做些灵巧的动作很有喜感,还有个大象动作没做好,害羞似得不理饲养员自己直接跑回去,引得全场哈哈大笑。

主持人正在拍卖大象用鼻子写的字

大象表演还没结束的时候,我们就出来了。因为最后一场河马剧场的表演即将开始。虽然叫河马剧场,但这里其实呈现的是非洲大草原上多种多样的动物,河马只是其中的一种,还有斑马,羚羊,羊驼,长颈鹿,火烈鸟,小狮子等,以及秃鹫等大型鸟类。

总体来说,这四个剧场的表演,除了大象剧场在表演节目外,其他三个剧场更多的是把不同的动物展现给大家,并没有太多表演的成分。      看完这几场演出,LD和小朋友已经没有继续转的愿望,虽然错过了考拉馆,但旅行中保持好心情更重要。所以,回酒店休息。

从南门出来,坐车到大马戏停车场,先去售票处把晚上的马戏票取了。每人加100换成了有座位号的1等票,这样就就不用早去占位置了。回酒店休息到7点出来,又来到了吃早餐的饭店,但晚上已经没有点心卖了。我和LD都懒得吃,只有儿子还有好胃口,又吃了一份老鸭饭。

快8点的时候来到大马戏剧场,刚找到位置坐下,演出就开始了。整场表演非常精彩,极具世界水准,虽然票价贵,但还是很值得看的。我只是奇怪,为什么绝大多数的演员是外国人?

散场后同样人潮汹涌,而且外面又下雨了。好在带着伞,不用打黑车,走了二十分钟,回屋睡觉。

DAY 6 广州– 深圳 –香港

原来计划着今天去欢乐世界,然后下午从莲花山港坐船到香港。因为LD和儿子已经对过山车说NO了,所以取消了今天的安排,直接去香港。莲花山港到中港城的船只有四班,虽然过关人少方便,但对于取消欢乐世界行程的我们来说,时间要么太早,要么太晚。所以,还是从深圳走吧。

早上睡到自然醒,10点半退房打车到广州南站。在二楼进站口,发现要验票和身份证才能进候车厅,而旁边又没有能出票的地方,看到两边排队乘电梯下楼打票的人群,我也从众的去了。拿到票后进去才发现,原来只用身份证就可以进站,里面可以出票。

广州南到深圳北半个多小时就到了,下车先在站里的KFC解决了午餐,然后坐地铁4号线来到了福田口岸。虽然去过香港很多次,但福田口岸还是第一次走。大陆这边用卡式通行证很快就过去了,而香港这边要走人工柜台,开放的窗口还少,排队二十几分钟。出关后就是落马洲地铁站,想去换些港币去办八达通,但唯一的一个兑换窗口汇率只有1.07,而且看到办理八达通窗口排队的长龙,果断买了单程票去湾仔。

这几年去香港已经习惯住湾仔这边了。而这次开始计划的行程中,迪斯尼,海洋公园以及山顶都是从港岛这边走更方便。这次香港的酒店选的是华美粤海酒店,在湾仔地铁站口。香港的酒店又贵又小,华美粤海的房间算是比较大的,而600多的价格在同级别的酒店里也算性价比高的了。

10点半从广州出发,下午4点才到酒店,辗转将近6个小时。酒店给升级到行政楼层,两张单人床并起来有2米宽,我们三个足够睡了。房间里面的欢迎饮料,一罐可乐一罐啤酒。另外每天送两瓶水。房间还有部移动电话,可以免费打国内电话和上网,很不错。

在房间休息到快6点,出来换钱,买八达通,然后到对面的翠华餐厅吃晚饭。儿子点的海南鸡饭,我要的猪软骨面,LD点了一份冬阴功海虾米线,又点了一份西蓝花,还有1凉1热两杯奶茶。

这间著名饭店的服务员都是年轻人,以前比较少见。点餐时你说什么就记什么,点完就走,不和你重复菜品。上菜很快,口味马马虎虎。饭后结账,银联卡还有折扣。

吃完饭出来,带着他俩走路来到湾仔码头,码头边在施工,人行通道里还看到要求政府尽快拨款施工的标语。 天星小轮应该是来香港必须要体验的项目了。下船后,刚好碰到8点的幻彩咏香江演出。虽然几十座楼的灯光伴随音乐的变换,但相比起维港两岸的璀璨夜景,我并没有觉得这个演出很出彩。

这个钟楼还是满漂亮的

之后就去广东道逛街,LD逛了逛COACH和ISA,没有合适的,儿子喊累,坐地铁回去休息了。

DAY 7 迪士尼乐园

早上起来,在旁边路口的喜喜烧腊餐厅吃的早餐,几个套餐价格不贵,味道也还不错。其实他家的化皮乳猪很不错,不过后来没有机会再去尝试了。饭后坐地铁到中环,换东涌线到欣澳,再倒迪士尼线就到了。

迪士尼的门票是提前在驴妈妈买的,需要把确认信打出来,直接拿到检票口,扫描上面的二维码换纸质票进去。由于小朋友起得有些晚,我们检票进去已经快11点了。拿了景区地图和表演时间表,发现最近的一场演出是11:15的米奇魔法书房,所以没有在美国小镇停留,直接去看演出。

故事由米奇、高飞以及一本魔法书中掉出的雪人开始,引出了一幕幕的音乐剧。演员们讲的是粤语,虽然上方的屏幕有普通话翻译,但对话还是不好懂。不过,舞台背景和演出效果还是不错的,半个小时的演出儿子也看的津津有味,最后天空喷下的彩带,儿子当作宝贝收藏起来,带回了家里。

看完演出,我们来到明日世界,本来想让儿子报名绝地圣殿武士特训,但小朋友不同意。在商量玩哪个项目的时候,先用门票刷了飞跃太空山的FAST PASS。这是香港迪士尼目前仅有的两个可以刷FP的项目之一。凭门票在入口处的机器上刷,可以弹出在未来一段时间入场的优先卡,再来时走快速通道基本不用排队。我们约到的时间是13:20-14:20,但是下次再预约FAST PASS就需要在13:20以后了。

随后,我们到巴斯光年来排队,排队时间不太长,十几分钟就轮到我们了。巴斯光年是一个坐在车上打枪的游戏,儿子很是喜欢。

玩完出来,外面天很晒,决定先吃饭。来到旁边的火箭餐厅,人非常多,好不容易找到地方坐下。汉堡,炸鸡及米饭三个套餐,将近300港币。

吃完饭,已经一点半多了,来到飞跃太空山,因为有FP, 不到5分钟就玩上了。进去的时候儿子还在问我是什么项目,我只是说和星球大战有关,而两边墙上的星际战舰照片仿佛也印证了这一点。上车后和儿子坐一排,小朋友开始还很兴奋。但没多久就闭上了眼一直到结束。穿越太空山实际就是一个室内的过山车,还是比较刺激的。我和LD还好,可怜的是晕车的儿子,下来后一直说晕,想吐,休息了好久才缓过来。

离开明日世界,我们来到幻想世界。来小熊维尼的冒险之旅刷FP时被告知,今天的FP已经满了,只能排队。在这里排队三十多分钟,是所有项目中排队时间最长的。儿子排队时还心有余悸,在我保证和前面那个过山车肯定不一样时才答应去玩。这个项目很适合孩子,坐在蜜糖罐里穿过森林,一路看到很多卡通人物和动画场景,伴随着音乐很惬意的转完这个行程。

接下来我们来到小小世界,坐在小船里,在世界真细小的乐曲声中,带你去领略不同国家的美妙之处,一个个穿着当地服饰的活动木偶,在当地著名建筑的背景下,将自己的风貌展示给大家,这个项目也很不错,适合孩子看。

下一个节目是米奇幻想曲,由唐老鸭带领完成的一个3D电影,其中揉入了几部迪士尼的动画片,但对于没怎么看过迪士尼动画的儿子,感触可能并不深。这个电影打个及格分吧,我觉得画面不是很清楚,有点模糊。相比之下,珠海长隆5D影院的卡卡大冒险更精彩。

出来以后,儿子已经彻底摆脱了过山车的阴霾,要求去玩小飞象,好吧,这个项目排队也排了20分钟。

随后我们来到童话园林,花园里一个个经典动画模型吸引了儿子,因为可以互动,小伙子每个都想去尝试操作。好不容易才把儿子哄出来。

离开幻想世界,来到反斗奇兵大本营。里面三个游乐设施,冲天遥控车和玩具兵团跳降伞LD和儿子都不敢玩,我们选了转转弹弓狗,其实就是狗型的小火车在轨道上高高低低的转圈,虽然大人不觉得什么,小朋友就是喜欢。

因为最后一场的狮子王庆典即将开始,我们出来立即赶到了演出剧场。30分钟的音乐剧简单复述了狮子王电影的情节,舞台背景还不错,还有些火舞表演,但没有想象中出彩。

看完出来,我们返回去迷离庄园。路上经过灰熊山谷急速矿车,没有坐,听着人们的尖叫声就能感觉到还是很刺激的。

走进迷离大宅,看到两边墙上的照片和工艺品,这里更像一个展览馆。等坐上电磁车在各个展厅转时,便如同开始了一段探险之旅,各种艺术品好像活了过来,壁画上的火山突然爆发,而少女变成蛇妖,等等,这段黑暗中旅程让小朋友还有些恐惧。

从迷离大宅出来,天已经黑了,夜晚的迷离大宅外景

在对面奇幻庭院中转了转,试着按说明拍了照但没有拍出错位的视觉效果,可能角度还是不对吧。又在喷泉山谷停留玩了一会儿水

这时已经快7点半了,开往泰山木屋的竹筏,以及森林河流之旅都已经结束,没有玩到稍微有些可惜。
LD这时已经累的不行了,选择在美国小镇大街前休息,等待夜间巡游的队伍。由于中午吃的多,儿子同意不吃晚饭了,我和LD也当减肥了。迪士尼的夜间巡游还是不错的,就是周围的人太多了。

巡游结束,很快就是压轴大戏星梦奇缘烟火表演。睡公主城堡上呈现着不同的动画场景,而夜空中璀璨的烟花及背景音乐,将人们带入到梦幻般的童话世界中。

散场后,往外走的人潮汹涌,因为不愿去抢地铁上的座位,在迪士尼线到欣澳后,我们选择了反向的列车坐到东涌站,再坐回来。虽然往返多坐了十几分钟,但好在可以一直坐着回去,毕竟这一天消耗了太多体力。

DAY 8 铜锣湾逛街- 山顶看夜景

由于取消了海洋公园的行程,这一天又可以睡到自然醒了。早晨出门都快11点了。在地铁站口的潮城粥面小厨把早午餐解决了。然后坐双层叮叮车去铜锣湾逛街。

转了转SOGO,来到时代广场,门口有圣斗士星矢三十周年的纪念展览,我和儿子排队参观,LD逛街。看着橱窗里的动画模型,伴随着电视里星矢的主题曲,一下子又把我带到燃烧吧小宇宙的那个年代。儿子对动画片不了解,但很喜欢这些金色的雕像

因为想给亲戚的孩子买个礼物,转到希慎广场已经5点多了,发现楼上就是米其林一星的何洪记,于是上去吃晚饭。点了招牌的鲜虾鱼吞面,干炒牛河,艇仔粥,虾饺,叉烧,还有一个虾皮肠粉。总体来说,味道还不错。云吞里面的虾很饱满,艇仔粥儿子也很喜欢喝。就是蔡澜口中的全港第一干炒牛河,并没有想象中好吃,相比一百多的价格,LD觉得还不如早餐的牛河性价比高。

饭后先回酒店把LD的战利品放下,走到皇后大道东坐15路巴士去山顶。半个多小时的盘山路,把儿子折腾坏了,这也是失误,知道坐缆车的人多,选择巴士,但忽略儿子晕车了。

先在凌霄阁旁边商场顶上的免费观景台看了一会儿,然后才去的凌霄阁,原来登顶还需要门票。记得第一次来山顶时,在峰景餐厅吃饭,年轻的我还感叹,这无敌的夜景做梦都没有见到过。这么多年过来,外面的景色对我已经免疫了,确实是老了。

下山的时候,看着缆车以及出租车排队等候的人群,还是去坐巴士吧。15路的队伍同样很长,但双层巴士装的人也多,应该还快些。等候的时候看见另外一个方向也有人排队,但人少很多。过去一问,原来我们这边排的长队是有座位的,而另一侧是站着的。这样管理还是满科学的。

下山时我们选择坐在1层,但小朋友同样晕。好在回程稍微快一些,在儿子即将坚持不住的时候,我们到了。

DAY 9 香港科技馆–石家庄

昨晚回来又很晚,今天继续睡到自然醒。收拾完退房寄存行李出来,又11点多了。原来想着如果今天时间早的话,去南丫岛转一圈,但这样只能在附近转了。

结账时有个插曲,前台问我房间有无消费,是否有用房间的那部移动电话。我告诉他用了,他查完告诉我,这部电话使用费是每天20块,但他同事忘了告诉我收费,所以免单了。

本来想着午餐去米其林一星的甘牌烧鹅吃,但儿子饿了,走到一家饭店门口说,就在这吃,后来知道这家源记餐厅也是一家老牌的连锁店。LD破天荒的叫了一碗牛杂米线,说味道还不错。

饭后带儿子去了香港科技馆,因为是周日,馆里面人很多。这里的好处是,绝大多数展品小朋友都可以动手,儿子玩的不亦乐乎。

通过这个拉绳,小朋友可以从屏幕上了解到电是怎样从电厂运送到用户家里的

从科技馆出来,已经三点多了,想着带他们去看看星光大道,好不容易走过去,却发现因为海边施工,原来的星光大道拆了,原来那边的雕塑还有手印,都移到旁边一个叫星光花园的地方了,费劲转了半天,好歹过去看了两眼。
      白天的维港

坐船返回酒店已经快5点了,取了行李,在酒店后面坐A11巴士直接去机场。晚上八点半的飞机,到机场6点左右,但办理托运手续排队排了很久。进安检吃麦当劳也是排了较长时间的队。再去登机口才发现还要坐小火车过去,一路飞奔到登机口,已经是最后的登机广播了。看来以后时间还是要留充裕些。

再后来一切顺利,易道打车回家,结束了这个漫长,辛苦又欢乐的暑假旅行。

2016-09-28 15:14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9-28 20:25

2016-10-01 06:48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10-03 11:52

好喜欢你写的游记
能不能加我微信给我说说详细行程

2016-12-05 15:29

引用 龟苓佳佳 发表于 2016-12-05 15:29:04 的回复:

好喜欢你写的游记
能不能加我微信给我说说详细行程

回复龟苓佳佳:行程基本都在文章里了,不知你还需要哪方面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