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黄石-成都-九寨沟黄龙-乐山-重庆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9-10

黄石-成都-黄龙九寨沟-乐山-重庆自由行

9月10日出发,这是一个大概的里程参考单~~~~
成都――黄龙   363km    6h30分
成都――九寨   413km    7h20分
黄龙――九寨   127km    2h50分
黄石――成都   1232km  13h34分
成都――乐山   154km    1h51分
乐山――重庆   305km    4h
重庆――黄石   957km   10h37分

第一天:黄石出发到利川休息

-=͟͟͞͞( °∀° )☛凌晨四点四十四,出发!怎么就这么准时嘞?!

早上10点途径榔坪,不赶时间的话可以去看看,沿路风景不错,山上面有个水布垭水电站~~

离开水布垭,下午到达第一个目的地,利川,晚上在此休息,第二天出发成都~~~~
利川也有个景点,叫大水井,开了1个多小时的车,就为了看个水井,进去还收费!@( ̄- ̄)@心中一堆草泥马飘过!
本人不推荐进去游览,还是在外面拍个照留恋好了~~~·

偶遇利川小特产~苞米粑粑!!是用玉米粉和大米做的,味道还行,有股粽叶的清香味。

第二天:利川到成都

早上6点30离开利川,出发成都,下午1点抵达成都,终于结束长途开车的辛苦~~~~~下一站
---成都--杜甫草堂

因为不是节假日,人也不是很多,淘宝门票的价格和现场门票价格区别不大,如何想网上订的话,可以提前在网上搜搜!不赶时间的话,可以在里面逛1-2小时,要备好驱蚊水,里面蚊子很多。

草堂里面的鲤鱼养的非常好,“土豪金”很多~~~这是我第一次见到这么“金”的鲤鱼~~~

我家大灰狼和小红帽,这个墙很适合照相哦,武侯祠也有红墙,建议杜甫草堂(我是为女神而来)和武侯祠选择一个去就好,因为景色都是大同小异。

“我们来了”的拍摄地----大雅堂,跟随女神们的脚步啊~~

从杜甫草堂出来,坐公交或者打的,大概10分钟就到锦里了,晚上到锦里吃小吃,顺便走走女神足迹 ★~★
备注:1、锦里隔壁就是武侯祠,先开始不知道,现在知道了O__O"
          2、锦里门口有景区直通车,可以直达各个景区。

小吃--兔头,有2种味道,看着很辣,但是吃到嘴里还是比较符合大众口味的( *^_^* )。

小吃--吹糖人,其实很想买个尝尝,但是......有种顾虑你们懂得~~~~~(@^_^@)~

剪纸,好看不?! └(^o^)┘

老手艺了,生肖中龙做的很好,真正的龙飞凤舞的感觉~~~~

好想带一套回家,但是价格有些小贵~~~~

走了两条巷子,貌似就看到一家棉花糖店,有各种造型,有没有觉得这个桃子和我很像 O(∩_∩)O~

小吃--凉糕,1-3人一碗尝尝就好,味道和口感一般般~~~~白的不知道是什么做的,外面一圈是红糖水,如果没有红糖水,还真是让人无法吃下去(*>.<*)。

小吃--万丝饼,味道还行,脆脆的,可以尝尝~~~

小吃--钟水饺、担担面、竹筒饭。这是比较啃爹的三个,钟水饺感觉和一般的蒸饺子没什么区别,担担面还没有热干面好吃,竹筒饭味道比较足,里面是糯米,内容很少,吃的很不方便!

小吃--虫子,就看你敢不敢吃,味道不清楚,因为我没吃啦~~

猪肉纸,吃着感觉很脆,味道有些像猪肉铺。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反正旁边就是卖香囊的小铺~~~~~

终于找到了“我们来了”节目里面,女神们奔跑的巷子,可惜前面已经尝遍了,后面再吃不下了~~~~~

小吃--三大炮,技术不错,一碗3个,里面的红糖太甜了~~~~尝尝就好~~~~  (=^ω^=)

吃一圈下来,天就黑了,其实才晚上7点多,锦里的夜晚才开始!!!但是白天开车太累,所以回酒店休息,第二天要备战黄龙了~~~

第三天:跟随旅行团出发黄龙

在网上报的3天黄龙九寨沟散客拼团游,从成都做旅游大巴,大约6-7个小时到黄龙,所以又是一个凌晨4点出发集合点!眼睛都无法睁开了,本来就小的眼睛,更小了---困死了!(。ŏ﹏ŏ)
     其实如果天气允许,可以报那种双飞的团,从成都飞往黄龙只要2-3小时,而且可以在飞机上欣赏全景,但是如果碰上天气不好的情况,那飞机就无法飞了。

差不多早上8点左右,抵达汶川~~~~~~

下午3点左右到达黄龙,排队坐索道上山1个小时,其实真正坐只有5分钟,黄龙的天气很冷,先开始导游说要带羽绒服,我还不信,现在信了~~~~~~,因为在山上穿少了,下山时因为赶时间(导游规定6点半就要集合,这里面还包括索道时间,所以很赶。)太急了,所以出现耳鸣、头疼等高原反应,到达山下的时候我的头疼的就是快炸开的感觉,当天晚上就发起了低烧,在黄龙,发烧是很恐怖的事情,一不小心就肺水肿了,幸好是着凉引起的低烧,吃点药,晚上发发汗,第二天出发九寨沟的时候基本就好了!!!
       友情提醒:到黄龙九寨沟不建议自己开车,因为这里隧道很多,大车很多,山体滑波掉石头也有,而且上黄龙的路很多急转弯,当你开了几个小时车到达黄龙,估计也没有精力爬山了,而且晚上视线也不好,不是老司机的话,很容易出事。
      1、黄龙海拔到达3500以上,身体不好的请提前1-2周吃抗高原反应的药,不然不管是上山前还是下山100%都会有高原反应;身体好的人也不要掉以轻心,每人一罐便携式氧气(可以在网上看看,或者在成都就买好,不是很贵15-100的都有。山上也有,不过很少。)是必须的(不要买那种喝的氧,因为又贵,又没有什么效果,),山上吸氧的地方不多。
      游览黄龙至少3个小时(不包括索道排队时间),因为海拔高,人又是在做爬山运动,所以山上走路一定不能快,不然大脑供氧不足,身体高原反应比较强烈(吃了药的会好些)。
      实在承受不住的人,可以在看了五彩池之后原路返回,乘索道下山,一般旅行社只包含上山的索道票,不包含下山的,所以需要自己买票排队下山。
      2、穿着:加绒冲锋衣(或者薄一点的羽绒服)一件、厚裤子一件、厚袜子、披肩、防水运动鞋、雨衣或者雨伞都行(穿雨衣比较闷,雨伞人多的话可能会不好撑,看个人选择了!),山上全程都是栈道,但是下雨路面有点滑的,穿运动鞋较好。(防水鞋套可以不用带,除非下很大的雨,不然没有什么用,而且走路打滑,到半路,鞋套的底部就分离了,实在要带,那就提前买好点的,景区附近质量都不是很好。)
      3、食物:一人至少一瓶水(可以带热水就带热水,在高海拔地区,喝水也不能大口喝,要小口小口的喝噢~~~)、饼干、面包、巧克力等等,带点有热量的食物,水果少许就好,不用太多,山上很冷,估计也吃不了什么水果~~~
      4、其他:三高、心脏有问题的人相关药品也要带,感冒药、退烧药、消炎药、维生素(增加抵抗力)、创可贴等等。

黄龙下来,还要做3个小时的车才能到有人烟的地方,全程海拔平均3000以上,回程的路很黑,有些吓人类!( ºΔº )〣

这是今天的最后一站,进藏家吃火锅,因为这是行程里面有的,所以必须去,看着还可以,其实就是牛杂汤,汤的味道比较膻,所以完全没有胃口,多数人是吃不惯的!(从黄龙下来的人都已经很累了,所以基本上都没怎么吃!),晚上入住川主寺。

第四天:出发九寨沟

第四天,从川主寺出发,前往九寨沟,大约2个半小时。
       自我感想:九寨沟平均海拔2000左右,所以不用担心会有高原反应,玩九寨沟至少一天时间是必须的,里面海子很多,进景区就做环保车,环保车停在哪里,就从哪里开始玩,因为开园要分流,所以不是你第一站想去哪里就去哪里的,玩九寨沟主要记住2点:第一,要从一条沟到另外一条沟必须到诺日朗中心站换乘;第二,要从一个海子到另外一个海子,要在你上山下车的对面坐车;记住这两点,一般都可以顺利的游玩了~~~~
       我当天去的时候,运气不错,天气晴朗,进景区坐上环保车,先到的树正沟,然后往上走到诺日朗中心换乘去往日则沟,在日则沟从上往下浏览(原始森林没什么看的,都是树,水还是比较好看的!!),最后才去的五彩池那条线。不是节假日去,平均客流量1.5万到2万人左右(节假日翻倍),不论是进景区还是上环保车,排队速度还是比较快的,环保车也很多~~~到景区里面,有几点还是要夸夸的:1、景区环保车很多,不怕坐不上;2、环境卫生棒棒的,基本上看不到随地乱扔的现象;3、景区每个海子附近都有乘坐环保车的车站,很方便,走累了就坐车去下一个海子就好;4、景区里面沿途没有小摊小贩,管理的很好;
       友情提醒:1、着装:根据天气预报来,晴天--最高温度20度以内,穿个三件套就可以了,热了就脱一件衣服;雨天最高15度以内,那温度反差就有点大,比较冷~~~穿冲锋衣比较好,热了就把加绒的脱掉,而且也防水;一定要穿长裤、鞋子透气防滑的、还有防晒措施要做好。
       2、吃的:午饭带一次性加热的盒饭(相信看过“我们的法则”节目的人,都见过这个,商场、超市都有买的,不是很贵),味道不错,也不是很重。水果适量、一人至少一瓶水、少许饼干、面包、零食等等(要准备垃圾带哦,不要乱扔垃圾)。

听导游的消息,第一个检票口速度比较快~~~·

下午4点半左右出九寨沟,前往九寨千古情看表演,说实话-这是一个值得看的表演,4个故事,非常棒,女士要准备纸巾哦~~,看完表演不赶时间的话,可以在里面逛逛,有鬼屋、奇幻空间、迷宫等等,可以玩玩。

美女与鬼~~~

第五天:回成都

早上7点离开九寨沟(当天九寨沟是雨天,温度和黄龙有的一拼了,冻死了~~~~所以说,九寨的天气真是说变就变啊~~~),前往川主寺(又回到海拔3000了,行程安排,必须要回,我也是无语了)!!中午到藏家吃饭,买“特产”!(至于特产是什么,相信大家都懂~~~~~在此不解释了哈~~~)大约1点半左右返程回成都~~~~~

据司机说,回程路上堵车是经常碰到的事情,这里隧道多而长,货车多,事故多,所以我们在回程的下午就碰到了大堵车,隧道里面2个大货车相撞,这运气,也是盖了~~~~

这是晚上8点左右,继续堵,前面“长红”真的很长~~~我们直到凌晨24点才到达成都,长达8个小时的堵车,真是磨人啊~~~~经过这次的堵车体验,我再也不觉得城市里堵车了~~~~

第六天:成都--熊猫基地--乐山--重庆

虽然头天晚上休息的很晚,但是一点也不影响我看熊猫的心情~~~~
熊猫基地的路线比较复杂,岔路很多,指路牌有点乱,我是早上9点进园,因为看攻略都说9点到10点是喂食时间,至少熊猫不是在睡觉。哪知道景区的电瓶车很少,排队将近30分钟才到达到月亮产房,才开始游览~~~~建议要做电瓶车的人,至少提前半个小时就要进入园区,这样9点才能赶到产房看熊猫宝宝吃饭~~~

这里外国团队很多,都说来看中国的国宝滴~~~

这里面的熊猫比较高冷,给个正面就赶紧拍,不然下一秒就是个背影了~~

这个叫:小熊猫~~~~

从熊猫基地出来,开车3-4个小时,到达乐山,游乐山可以选择登山或者游船,有体力的就登山(爬山大约3个小时)吧,没体力的建议坐船看看就好(坐船游览大概不到30分钟),因为坐船还可以照个全景,但是爬山就照不了了~~~~~~

下图:睡佛,先开始没看出来,船长提醒看船票,才恍然大悟~~~~

乐山开车到重庆要4个小时,所以晚上直接到重庆邮电大学附近找了一家火锅店,吃火锅!!!还好点的鸳鸯锅,微辣,但是还是受不了,吃完胃都痛了~~~建议:吃火锅前,喝酸奶。

重庆的夜晚,很漂亮的夜景~~~

第七天:重庆

早上出发,先去做长江索道,途径洪崖洞~~~~

建议索道由下往上坐,因为由上往下坐的人很多,排队至少1个小时,而且如果是往返票的话,还要从新排队~~~~

解放碑的附近就是小商品批发城,基本上不论是高档消费还是抵挡消费,衣食住行都在解放碑附近可以找到你需要的东西,唯一一个缺点就是,路很绕~~重庆是个山城,房子都在山上面,走街串巷的导致百度导航有时候都失灵了~~~~走错路的话,很可能要翻过一座山才能回归正道~~~~

真的or假的????

第八天:回家咯~~~~

引用 〃小草ぐ 的图片:

九寨沟真的人山人海啊!

2016-09-28 13:24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9-28 15:26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9-28 13:24:54 的回复:

九寨沟真的人山人海啊!

回复耳背de阿怂:这还算人少的了,不过看过黄龙的五彩池,在看九寨的就没有什么味道了,感觉最好看的还是珍珠滩和五花海。

2016-09-28 16:48

引用 wenxiao 发表于 2016-09-28 15:26:18 的回复: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回复wenxiao:谢谢支持~~~

2016-09-28 16:48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10-03 10:53

引用 editorsky 发表于 2016-10-03 10:53:5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