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痴绝处,安徽九华山宏村西递黄山穷游之旅

Jenny (北京) LV.5
2016-09-28 12:24 920/8

今年暑假末尾,从八月27到九月4,我和闺蜜去了安徽,这趟行程总共花了三千,其中九华山拜忏团是一千五,出门我向来省钱,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旅行过程和经验。

我们参加乐九华山一个拜忏团,是九华云和北京云商会组织的,全程都是他们带我们,所以只有照片,行程方面不多赘述。

九华山天台

天台

九华山是佛教四大名山之一,供养着地藏王菩萨

九华山真的很震撼,钟灵毓秀,佛国九华。路上拜忏的人络绎不绝,南无大愿地藏王菩萨。但是大愿文化园不建议进去,没什么内容,门票也很贵

这就是宏村,美如画。真实的看到比照片震撼很多,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九华山宏村没有直达的车,我们先从九华山脚下的九华山客运站坐车到黄山,然后从黄山宏村是有大巴车的,好像是二十元,但是我们到的时候五点了,那个车四点半就停运了,路边有很多招呼你拼车去的,三十一人,坐上去就行了,直接送到宏村景区门口,最好留下送你的车主的电话,这几天游玩找不到车的时候可以打电话问一下有没有认识的接一下,黄山宏村这里拼车的车主他们大都互相都认识,我们的路程就因此方便了很多。下了车给客栈老板打电话老板都会来接你。

我们住的客栈叫宏村印象,去哪网定的,宏村的住宿便宜,一百出头就能住到特别棒德客栈。而且客栈老板都会出景区接你,门票是一百零四,学生票五十二,具体忘记了。

月沼在村子里面,我们第一天都没找到,我就是小时候杂志里看到月沼的照片才对宏村心生向往。南湖和月沼是两个地方,进来就看到的是南湖,千万别错过了美丽的月沼。

因为我们住在宏村两天,所以我们六七点钟就起来玩,这里还没大有游客,清晨的宏村静谧清澈。真是让人如痴如醉

和我闺蜜的自拍哈哈哈

超级好吃的一家餐馆,叫伊索贝拉,一定要去吃,宏村吃的太坑,我们两天都在这里吃的,三十多一个人,乌冬面特别棒,饮料也做的特别棒。老板人特别好,是个上海的老爷爷,热情极了

千万不要尝试宏村的毛豆腐,吃了一口就吐了,还是去合肥吃。铁板豆腐很好吃。

我竟然在宏村吃到了跟长沙黑色经典味道一样的臭豆腐!吃惊😨太好吃了,我俩吃了两碗,其实还想吃。就在伊索贝拉旁边

宏村西递坐车六块钱就到了,就在宏村售票处往东走一走就能看到车票的售票点,宏村客运站的车都是在这里买,找不到可以问一下。

车上的我

这就是西递,其实我更喜欢宏村。两个村子都有美丽的徽派建筑。两个村子我觉得宏村更灵气风景更好,因为南湖和月沼,水还是很重要的嘛。西递也有水,但是西递更迷人的是建筑还有文化气息。哦对了,西递门票和宏村一样,学生票52。

西递古村。弃儒从贾的徽商,依然坚守儒家风度,见到的牌匾都离不开仁孝悌三字。

然后我们又回到了宏村,从西递可以直接买车票到宏村,好像也是六元,从宏村出发去黄山,因为没有票了,所以我们拼车去的黄山,也是三十。放一张我和闺蜜的照片,她妆过浓了哈哈哈,但是美爆了对不对!后面那个素雅的女子就是我。

黄山住宿一定安排好,我们去黄山赶上了g20峰会,到处都是杭州人,黄山的旅行很不愉快。酒店在翡翠谷。条件不错但是离黄山不近,开始老板说接,后来又不接,不建议大家住在翡翠谷附近,这种感觉很不好。

我们四点多就到了黄山脚下的车站,要坐车上云谷寺,买车票的的地方可以问酒店老板,有好几个选择。我在买车票的时候那里特别没秩序,全都是杭州人,说好的温柔的江南水乡呢?跟我们东北人一样暴力了。抢着买车票把防盗窗都扯碎了,然后我的手不小心滑到了碎了的防盗窗

我的胳膊肘顶在玻璃上出来的时候后面的人一推我,玻璃瞬间碎了,我的胳膊上也都是血。话说我一个女孩子拼啥,加点钱买黄牛票就是了。以后长记性了。

这是膝盖顶着墙保护肚子的时候受伤的

从云谷寺坐索道上山,开始爬山。黄山最大的攻略之一,就是不要去西海大峡谷!我们就没听闺蜜妈妈的劝说,去了西海大峡谷,后悔死。不但不是黄山的山水风格,而且还要花一百坐缆车走出来,否则将会花费数小时走出西海大峡谷。

黄山还是很美,中国山水画跃然眼前。

黄山松树真是一绝,遒劲

太喜欢黄山的松树

黄山我们一顿饭都没吃,买泡面买面包买饼干,因为这里吃饭太贵。

黄山,跟着步行下山的指示牌会走到索道处,不坐索道只能爬回去另找路。这个地方我真的不会再来了。

黄山我们拼车去了黄山高铁站,高铁回到合肥。从合肥坐飞机回北京。提前买的特价机票才二百多。

罍街,高铁站打车十块多就来了,建议来一下。好吃的很多也不贵。

罍街的毛豆腐,这才是毛豆腐,好吃哭

沙汤。特别好喝。

小笼包天呐绝了,太好吃了。

罍街上这附近好吃,而且吃的很便宜。

这好像是啥鱼头,很好吃。说真的徽菜挺辣的。

上飞机!安徽之旅结束哈哈哈

引用 Jenny 的图片:

我也是!太喜欢黄山的松树啦!!

2016-09-28 14:19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9-28 14:26

引用 紫梦 发表于 2016-09-28 14:26:44 的回复:

回复紫梦:嘿嘿嘿刚下载马蜂窝,第一次写,赶着去上课,下次肯定写的更详细么么哒。

2016-09-28 14:48

好漂亮!什么时候也去一下安徽

2016-09-29 11:13

引用 大丘带诺狗去旅行 发表于 2016-09-29 11:13:32 的回复:

回复大丘带诺狗去旅行:好喜欢宏村西递,徽派建筑我觉得太美了,

2016-09-29 12:55

引用 Jenny 发表于 2016-09-29 12:55:13 的回复:

好喜欢宏村西递,徽派建筑我觉得太美了,

回复Jenny:主要是宁静典雅,好舒服的感觉

2016-09-29 21:34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0-03 11:52

引用 蝴蝶尖叫vivian 发表于 2016-10-03 11:52:44 的回复:

回复蝴蝶尖叫vivian:哈哈哈第一次写没经验,么么哒下次肯定更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