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艺!你好,西安

super艺! (巴中) LV.7
2016-09-28 12:26 477/5

为什么是西安

西安,作为中国古都,早已盛名在外。兵马俑、华清宫、华山,这些景点简直就是中国人人生必去的地方啊……而且,作为一名合格吃货,西安的美食也是吸引我的一大原因之一,再加上看了《盗墓笔记》和《鬼吹灯》,简直对这一块宝地心生向往!周末➕请假3天➕中秋节,正好凑成假期。那就出发啦!

傍晚七点到的西安。从火车站一出来太震撼了,城墙就在你的眼前!灯火辉煌,城墙上还伫立着旗帜,特别有气势。
  西安火车站现在治安很不错,到处都是警察站岗,拉客宰客的人基本没有。
  到达客栈--豆芽家青年旅舍。豆爸豆妈人都很棒,而且他们家很干净,洗澡洗衣服什么的都很方便,重点是位置真的太黄金--就在火车站附近。走路5分钟,住在火车站附近的好处就是你去兵马俑、华清宫、华山这些景点很方便,因为车站里有国营巴士,几分钟一趟。

回民街

放下行李,出门觅食。
  回民街离火车站就几站路的距离,在车上才发现回民街离钟鼓楼很近。

鼓楼夜景-天空亮的是风筝

咖啡店也很有古韵
  回民街晚上超级热闹,以前是回民聚居地,现在已是西安著名旅游景点。个人认为那儿的味道还是可以,毕竟居民区,还是有很多老居民在那儿买吃的。回民街很大,除了主街,还有大皮院、西羊市街等支流,所以敞开肚皮开吃吧……
  下面放毒

这个图网上找的,作者介意请留言,我马上删

羊肉串
  此外我还买了石榴汁
  奉劝各位-回民街石榴汁基本上都是假的,掺色素了的,我就来看到鲜果时间,人家当场鲜榨给你,还有免费试喝。那个才是纯石榴汁!
  吃饱喝足,滴滴一下,回去睡觉!

古城墙-陕西历史博物馆

大早醒来,外面阳光好好,出去浪啦!

早餐上来!
  出发去城墙,城墙有20多个门,南门保存的最好且气势最大,我就从南门上去啦……

阳光耀眼,游人少,还有本地市民跑步。
在上面就脑补自己是皇上或者大臣,现在是皇上巡视时间!

上面真的很晒,且没有任何遮阳处。古代皇帝还是挺辛苦的

城墙很大,我本来想骑自行车,无奈竟不会骑!气死人,转了一圈,走到西门就下去了。

城墙上有很多外国人参观,我下去的时候就碰到一个外国旅游团,还有本地人喜欢在上面拍婚纱照,沾点喜气吧

出发去陕博!
  陕博凭身份证免费领票进入,大家可以在官网提前订票或者买珍宝馆的票,这样就不用排队了,而且珍宝馆的东西我觉得很值得去看看。

陕博很大,完全逛完大概要两个小时,我个人认为还是请导游讲解的好,毕竟自己看看不出什么门道,讲解器也有但是不推荐,人一多你根本听不清,而且讲的很枯燥乏味。

陕博里我个人比较感兴趣的东西。
陕博和大雁塔离得很近,我本来打算一起去,无奈腿太疼,便去子午路张记吃了肉夹馍,打道回府洗澡睡觉!

华清宫-兵马俑

早餐镇楼

开往兵马俑、华清宫、华山等景点的大巴统一在火车站发车。所以住在火车站附近是非常方便的(划重点啊各位!)
  华清宫和兵马俑是一条线,车上有专门的讲解员免费讲解旅游路线,一般来说是建议大家上午游览华清宫和爬骊山,下午去兵马俑,然后在兵马俑坐车返回华清宫,晚上看《长恨歌》表演。

华清宫广场大雕像

杨贵妃和李隆基的沐浴池。
没有导游真心看不懂门道

华清宫里面景色不错,和北京颐和园建筑很像。非节假日只要错开上午八九点的高峰期,还是挺适合发发呆的。
  华清宫后面就是骊山。一般旅游团是建议大家爬到兵谏亭就下山,因为他们还要赶行程,不过我觉得自由行的话其实是可以多爬爬骊山,骊山很美,而且石梯都铺的很平整,在山上俯瞰西安全景真的很不错。

蒋介石藏身处,当年老蒋从这么窄的缝隙里逃命,看来真的是情况紧急啊!

山上偶然发现的一条路,祝大家恭喜发财!

天公不作美下起了雨,还是阻止不了我的脚步,粗发去兵马俑。

拜见秦始皇

兵马俑个人建议请一个讲解,人少可以跟别人拼团,不然你自己进去看三个坑是没有任何意义的,门口倒是有讲解器,不过人那么多你真的什么也听不清。
本来想顺路去看《长恨歌》,无奈没买到当晚的票,只好明晚再去。

晚餐-岐山臊子面
口味偏酸

大雁塔-长恨歌

今儿去大雁塔。
  大雁塔景区里面的庙宇基本上都翻新过,现在只有雁塔本身保留以前的样子,不过我去的时候雁塔也在施工做修缮。
  里面环境清幽,适合散步,对佛家文化也做了许多宣传,建议大家还是蹭导游听讲解。对了,庙宇里面的壁画精彩绝伦,把玄奘取经之路和归国后的生活情况刻画的栩栩如生,像我这种对壁画没有研究的人都觉得震撼!
  登雁塔还要另外买票,个人认为上去意义不大,而且楼梯非常窄,节假日最好不要上去。

上面两张是在雁塔顶楼拍的

出发之前不知怎的对菠萝油特别感兴趣,无奈家里没有,这次来西安心心念念想吃,便去了鼓楼的表哥茶餐厅。
  这里真的重磅推荐它,味道是其次,关键是它地理位置特别好,坐在露台外可以看到鼓楼哦!晚上夜景更是超赞,东西味道也不错,我点了冰火菠萝油和冰淇淋厚多士。太饿了就直接开吃!

绝佳观景台!
吃饱喝足战斗力爆表,出发去华清宫!
连续两天都来华清宫,朕对贵妃是真爱啊……

傍晚的华清宫
进场排队分男女,我惊讶的发现女生比男生多太多,这是为什么呢?

表演台
《长恨歌》真的特别值得一看,舞台会把整个骊山拉入背景,气势如虹,演员们表演的都很投入,把观众情绪牢牢抓住。
  对于《长恨歌》,五星好评!大家记得提前订拍哦,淡季都要提前一天。

华山啊华山

思前想后做了许久思想斗争,我最终决定还是要去爬华山
当然,要坐缆车啦!

我开始本来打算夜爬,但考虑到战斗力不足,最后还是决定常规路线啦。坐缆车到南峰,自己爬到北峰,挑战“长空栈道”。

元宝峰,再次祝大家恭喜发财

华山经过这么多年发展,道路都修的非常好,没有当年那么险了
我这次最想去挑战的就是“长空栈道”,闷头直奔南峰。

你在上面等待的心情绝对是比真正下去时要紧张许多,毕竟人都是对未知充满恐惧,等真的面对时才发现其实也不过如此。
从栈道上看风景感觉又不一样,感觉自己仙风道骨立马可踏云而去,山川如此雄伟,高耸入云,自己生活中的烦恼在自然的对比下简直不值一提,而且突然有一种感觉,自己也许可以做很多事吧,就算失败了,好像也不过如此……
 下山后累成狗,爬山时我为了减轻负重只背了一瓶水,一块压缩饼干和一下块士力架,到了市里坚持滚到表哥家吃了肉酱焗意面,对,累成那样我也不忘表哥家,绝对真爱好么

南门早市-买伴手礼

西安最后一天,一大早起来去了南门早市,这里基本上都是本地市民买菜吃早饭,就在城墙下,我也是第一天登城墙时发现的

泡馍一般,我只把汤喝了
发现了老兰家肉夹馍,好多爷爷奶奶排队,味道绝对错不了,卖的还挺贵的,普通肉夹馍12,小碗肉丸胡辣汤6,一想到马上要走了,果断点单。完全不后悔,真是纯牛肉诶,馍里的肉煮的软烂,入口即化,个人认为夹馍最好还是肥瘦相间,这样更香,胡辣汤也很香,里面的牛肉丸很Q……五分好评!
接着去回民街买了伴手礼,清真糕点,本来想吃盛家凉皮,无奈太饱,只好买了他家的盒装凉皮。在一个小摊上买了石磨饼,7块一大袋,很有嚼劲!
回民街里看到了高家大院

回去睡觉
傍晚出门觅食

冰淇淋很好吃,而且低卡,小小的欺骗自己一下吧

那天是中秋节
我也要回家了

最后的话

1、西安很不错,值得一来。
2、门票都比较贵,1、200起价,大家带好学生证。
3、一定要有战斗力爆表的伙伴陪你一起吃!
西安再见啦!

引用 super艺! 的图片:

我的天~好厉害,我这样肯定吓得哆嗦了

2016-09-28 18:34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9-28 21:26

2016-09-29 08:46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10-03 10:54

引用 amore 发表于 2016-09-28 21:26:04 的回复: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回复amore:看天气预报吧……具体我也不是太清楚。不过西安挺干的,做好保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