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7日游,记于2015

有时候一些美好的记忆,记录下来也是将来的一些很好的回忆。
 2015.10.16凌晨4点起床,记忆中突然发现没有比这起的更早的时间了。没办法只要是一群人就总会有情况,所以我们还是决定尽早起床在指定地点会合,然后一起坐车赶往萧山机场。后面还是很顺利的,8点飞香港的航班,人齐/物齐/准时/准点。大家出发喽

白天的航班,那些云彩还是很美的,非常壮观。同样是港龙航空去的时候位置空了很多,所以后来无聊了我们都换着坐。但香港去普吉的那班明显就拥挤多了。在飞机上的时间实际很无聊,所以我们只好听听音乐看看电视,当然飞机餐也是一大期待,但是对于我这种吃惯了重口味的人来说,真的是只是看看。因为好多菜几乎是不放盐的,好吧,反正我不理解。所以到了后面的航班我基本上只是吃一个小面包而已了。

到了香港机场大约是上午10多,距离我们转机去普吉的时间还有4个多小时,所以我们一行人走走逛逛,香港机场真的很大,人多很热闹,这是一个用罐头摆放的佛像,旁边播放着工作人员摆放过程的视频很有创意的广告。

其中有部分拍的照片被我不小心删除了,其实也就那样,香港是购物天堂,机场候机厅就相当于一个大型的商场,你能想到的东西应有尽有,不过价格基本上是没有什么优惠的,这个坑爹的防晒霜就是当时在那边买的,折合起来将近70人民币,结果后来我去皮皮岛的时候上午喷了一遍,之后就再也喷不出来了,诶,害的姐后来真的是晒 成当地小黑啊。

随便吃了点午饭,发现香港人的饮食还是挺喜欢腊甜的东西,诶,反正也不好吃。将就吃了几口,下午两点多好不容易等到了登机时间,由于那边航班太多了,侯机口停不下,大家排队上了一辆类似公交车的车子,然后经过三四分钟的车程来到了停机坪直接登机.
起的太早下午各种犯困,睡了一觉,发现已行驶了两个多小时,最后到普吉的时候大概是将近六点钟的时间,从香港到普吉总共行程也就3个多小时还是很快的。那边的天气很好,蓝天白云,晴空万里,让人的心情也好起来了,一出机场就是扑面而来的热气,那里的温度接近30度,诶,我早上还穿了件厚厚的针织衫出去,后来在去酒店的路上一度闷出汗,所以接下了几天每次下水不到半小时就肚子疼的厉害,估计就是那天着凉的。

我们订的是普吉岛希尔顿酒店,在卡隆。从机场驱车过去将近1个半小时,开车的是个当地的小黑,车开的很快,油门踩的呼呼作响,车技真是杠杠的,他们的方向盘跟我们的正好相反,道路也是靠左行驶。但是出了机场还是让人有点小小的失望,残旧,偏僻,城乡结合部的感觉,没有想象当中的高楼大厦,三三两两的房子,矮,小,破旧就是这样的。

车辆一直行驶到巴东才稍微看出点城市的味道,街道建筑看上去也热闹些现代化点,来过的同事说那是普吉最热闹的地方,突然为中国感到有点小骄傲了,也许这方面我们任何一个市区都是比他们完美的。

酒店很大,环境也是棒棒的,外来车辆只能在门口停车,于是我们又上了酒店里的那种类似观光车的车子,大概开个三四分钟吧,路过的地方就看到好多喷泉和泳池,泳池里面很多人在游泳非常热闹,来到了酒店大厅,很空旷,设施齐全,有很多游客,那些开放的老外直接就穿个比基尼走来走去的,旁边驻唱的女歌手唱歌很棒。

原本订的是园景房,后来到了酒店我们老板临时决定改成海景房,大家在去房间的路上都有点小期待啊,我想象中的海景房不应该就是有无边泳池的吗,哈哈,上电梯的时候我就知道我错了,八楼,好吧看来泳池无望了。当时黑黑的也看不清,不过里面设施也一应俱全,小冰箱,保险柜各种都有,来不及细看,大家也累了,随便洗了个澡便早早的睡了。

泰国大象牌矿泉水

第二天一早拉开窗帘真的有震撼到,远处那片蓝蓝的便是大海了,在阳台上看上午非常空旷,各种鸟鸣声,灌木丛林和泳池。原谅我手机的像素有限照不出那个完美的全景,身临其境真的很棒,下面的椰子树上挂满了椰子,还有一些叫不上名的小鸟飞来飞去,而且它们真的一点不怕生人,我坐在阳台上玩手机,他们就飞到我面前的护栏上,哈哈,貌似一点都不怕我哦,给他们喂了点面包后来也都吃完了。

接下来便是每天的自助早餐时间了,餐厅是在泳池旁边的,他们的工作人员还饲养了很多小动物,孔雀,小猫。都有。餐厅的东西很丰富,热食,牛奶,稀饭,面包,甜点,沙拉,水果,饮料应有尽有,门口还有一个专人在做鸡蛋饼,这个真的是为我们中国人设的吧,哈哈。不过我吃了一口是甜的也不好吃。他们工作人员也很热情,原来我是想用英语告诉他们房间号的,结果同事一下子脱口而出了汉语,好吧,原本以为人家听不懂,结果别人操出了一口流利的汉语还问我们想坐哪喝咖啡还是喝饮料,不得不服啊,这些外国人的汉语比我们的英语好多了。

吃过早饭迫不及待的想去海边逛逛了,出了酒店的后门,马路对面便是沙滩了。可能还太早吧,海滩上的人也不是很多,看上去很安静,第一次看见大海,很辽阔,很兴奋,湛蓝的海水非常清澈,但这边的浪比较大,我们就不敢怎么下水了,沙子特别柔软跟面粉一样,我们就光着脚到处走走看看

海边的天气就是这样阴晴不定,还没容我们反映就下起了雨,诶,后面越下越大,我们也只好提着东西回酒店了,同事提议既然衣服都湿了那还是去游泳吧,于是一行人又来到了靠近后面的大游泳池,这边的水温度会高一些,所以尽管下着雨还是很多老外很开心的在水里玩耍着,同事们都下水了,我昨天出了汗真心不舒服,在工作人员那租了两条毛巾,去旁边的躺椅上躺着了

过了半小时左右,天空又变成了大晴天,它这边下雨就是这样,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回房间冲了一下凉出门吃午饭。

硕果累累的椰子和路边叫不上名字的果树

路上的植物特别多,长的都很茂盛,好多都叫不出来名字,其中有一种类似于菠萝的东东,枝叶上长满了很多小刺,好吧,手贱不小心删了,想知道,自行补脑吧。

传说中的菠萝饭,好吧,饭都是加了咖喱的,诶,泰国的饮食真的不适合我,那片肉松也很讨厌好吗,还有这个像都豆腐皮一样的东东,这是什么鬼。不过泰国这里的芒果汁真的超级好喝,强力推荐。

诶,随便吃了一点,幸好出国前就做好了准备,包里随时准备了巧克力。哈哈

吃完饭,搭上突突车去巴东海滩,这边明显热闹很多,沙滩上,还有水里都是人头,这边的浪会比我们居住的酒店外面的海滩会小些,所以还多人都下水了,但是水明显很浑浊,我被同事拉着下水里玩了半小时,不时有小浪拍打过来,非常好玩,但是一个不小心还是被浪打翻了,一下子忘了闭口,那水真是咸的可以,而且有点臭臭的,好吧,受不了了,还是回岸上呆着吧。这边做生意的人很多,时不时就有人走过来问你要买东西吗,那几个滑翔伞的小黑,漏一口大白牙对你说“降落伞,好玩”这几句话语的时候真的很滑稽呢。

阳西下,好了,我们又坐上了小突突车来到了那边挺出名的江西冷商场,吃了中午的当地餐,大家貌似都有些许的反胃,于是我们老板提议吃火锅,嗯,还不错吧,总算是接近我们的口味,而且这家店哦烤鸭也很好吃呢。

之前有几个同事考过潜水证,所以第二天他们就约着去深海潜水了,而我们几个连游泳都不会的人就留在酒店里面学游泳。酒店里的游泳池很多,我们找了靠近房间的楼下游泳池,可能大白天好多游客都出去浪了吧,哈哈,不过人少随便找个躺椅躺上一整天也真的很惬意呢。每个游泳池都有两三名服务员,你需要毛巾等可以随时去借。

在树底下捡了一朵鸡蛋花,真假难辨啊

晚上的时候海鲜大餐开始了,那边的龙虾真的好大一只,它最大的作用就是拍照啦。哈哈。特别是皮皮虾,在杭州吃过几次基本上没肉,但是这里的比一个手掌的还长些,一咬都是肉啊,真的太棒了。大虾油炸,龙虾刺身,头部最后炖粥,皮皮虾椒盐,鱿鱼说好的炒青菜最后炒的是小葱,红烧花蛤,螃蟹鲜榨芒果汁很棒等等,全程和店老板都是中文交流,诶,在那里真的不需要会英文或泰语好吗。后来没吃过瘾,几个人又去对面的市场买了些让老板加工,哈哈,都是吃货啊

到达普吉岛的第三天定的是跨岛游,PP岛,主要就是浮潜。

一个多小时的行程到达船舶公司,大厅里早已人山人海,导游给我们发了各种颜色的手环,为了区分不同游艇的游客。导游又是一个操的一口好中文的泰国小黑啊,还是幽默型的,问有没有不会游泳的举手,当然我是其中之一,他说“不用怕,没关系,知道打麻将怎么打吗,胡牌了推开双手,然后你很兴奋又蹬腿了,就是这个样子”然后一边做着这个动作,特别好玩。

出发了,浮潜主要分为两次,两个不同的小岛,上午和下午各一次,由于我怕晕船,出发前吃了晕船药,所以一个多小时的快艇航行我基本上是打瞌睡度过的,第一个小岛忘记叫什么了,导游说可以下水了,我还是睡眼朦朦的,好多人都陆续的戴上设备下船了,就剩最后几个了,我看他们在水里很好玩的样子,也跟着下去了,刚开始真的有点小怕,因为穿上救生衣人是漂浮在水面上的,脚不着地是一种很没安全感的事情,诶,不过同事们帮忙,我还谁尽量自己用手划着,慢慢适应起来。后来把头探下去,水底真的特别美有各种各样的小鱼,底下是一片片的珊瑚,我还看到了很多的海胆,拿了点面包喂鱼,没想到那些鱼一下子就过来把我围住了,咬到我的手指有点小疼,害的我赶紧扔掉手中的面包。后来游到了一个胖子后面,不小心被他踹了一脚,害的我的呼吸管从嘴巴脱落了,那么清澈的海水呛了一口真是又咸又难受

诶,回到船上就有点反胃,一度想吐啊。转眼到了蚊子岛好像是,中午的自助餐不错,很多好吃的,不过我没什么胃口,就随便吃了两个小鸡腿,一点菠萝片。

休息了一个多小时,又到了一个小岛开始下午的浮潜,这次明显顺畅多了,这边鱼相对少点,主要看海胆和珊瑚,后来才发现原来珊瑚是一堆石头样的东西,反正我看着就像石头。。船上有个中文名叫阿良的小黑,是水手,我们都很喜欢他,特别老实憨厚的人,经常微笑着露口大白牙,他水性特别好,不用穿救生衣,就直接在海里,用手拿着他的救生衣,那些不会游泳又怕的女孩子就用手抓着他的救生衣,然后他就带他们到各个景点看看海底。诶,我游到中间实在没力气了,耳朵有点进水了,特别难受,刚好碰到他们,但那七八个女的把那泳衣都占满了,我硬是挤进去,结果不小心抓住了阿良的泳裤,差点给人家拽下来了,诶,那个尬尴啊,还是赶快放手吧,后来被我们同事给拉回去了,哈哈,真是太逗比了。

最后一个小岛休息的时间比较长,所以我们就在那边堆沙人,穿着救生衣躺在海面上晒日光浴,后面还捡了些小珊瑚小贝壳拍拍照,记住走的时候可不能带走哦。

后面是骑摩托车自由行,诶,如果是女孩子的话还是建议不要骑了,虽然看起来像电动车,但是实则速度很快是一方面,而且那边的道路,路陡,颇高,山路十八弯啊,而且外面那一边下面就是大海,多危险啊,反正从巴东回卡隆的路上开的是40码不到,但还是出了点小意外,虽然手臂没脱臼但至今还留下两个不大不小的伤疤,当时去医院当地医生说没什么问题,给我清理了伤口拿了一些黄黄的不知道是什么植物研磨成的浆糊包扎在我的伤口上,结果回国了由于发炎看了一个多月,每天都是整早的到医院换药包扎,人生第一次那么遭罪。把人家摩托车弄坏了,后来赔了2000多人民币。诶,都快回来了,这是叫倒霉透顶吗。原本定的一个什么表演秀也没去看成的。

所以女孩子去那玩尽量别自己骑摩托车了。太危险了。

好吧,最后说下那边的水果,还是棒棒的哦,这种小菠萝很甜哦,同事给买回来的,特别好吃

那边的水果价格也都挺低的,但我遗憾的是没怎么吃到我喜欢的山竹,路边都没怎么见到,超市里也就剩一点点,看起来都很不新鲜。诶,无限感慨。

另外也逛了一些其他海滩之类的,其实都是大同小异的。到那边主要就是看海,玩水,人妖秀我们也没有去看,那边街边就有很多人妖,对于他们那人来说早已见怪不怪了,,之前不了解,后来听同事讲了一些他们的事情。诶,都是些可怜的人,但愿这些群体以后会逐渐消失吧。这种用药物导致的灭绝人性的雌雄难辨毫无艺术可言,想象不出这些狠心的父母是有多狠才会如此对待自己的儿子。

回来的时候已然黑成当地人。诶,要去玩就要做好变黑的准备啊。

反正泰国算是一个微笑的国度吧,大家都算是比较热情的,趁着年轻,趁着有空。所以有机会去玩玩真的挺好的,而且那边消费也不高。物美价廉,值得一去。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9-28 20:25

谢谢,那边确实还行哦,不管和朋友还是家人一起去都是不错的选择。

2016-09-28 21:47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10-03 10:54

拍的真好看,确实那边挺适合玩的,我们比较懒,在易途8订了包车,省了好多事,还去了水果园,好多水果啊,吃不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