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9.1-9.13圣地亚哥(7晚7天)+巴哈马(5晚6天) 之巴哈马篇

巴哈马,我来啦!!!

经过了快两周的旅游后落寞症候群(我发明的病),慢慢平静下来,现在只想好好记录这次让我还活在梦里的旅行!祝我们青春不老
想去巴哈马是因为14年朋友圈里看到某个朋友分享了一篇巴哈马被遗弃的小猪在岛上游泳的文章。本来就喜欢动物也喜欢大海,所以心里暗暗决定,一定要去一次。
查了一下飞机,要在美国转机,就想着去看看美国的发小,然后约着她一起去
在这篇游记里,我只写巴哈马我觉得我这次玩的还是比较深入的游记也会比较长~大家请耐心看完

9.5-9.10巴哈马5晚6天

巴哈马一般路线是要从美国转机,所以需要美国签证。具体申请方法的话呢,如果你第一次去美国那就要填DS-160表格(http://www.ustraveldocs.com/cn_zh/cn-niv-visaapply.asp)然后填完后在网上交个费,预约面试就好啦
据说还有人因为美国签证麻烦,从古巴转机,大家可以去旅行社问问~
我们这次在巴哈马是5晚6天,9.5-9.6两晚住亚特兰蒂斯纸醉金迷一下,之后9.7-9.9三晚会去当地民宿,体验真正的巴哈马人的生活
巴哈马巴哈马当地的货币,但是美元也是通用的,巴哈马币:美元=1:1,所以很方便。当然如果你有信用卡,那也差不多是走遍天都不怕的

一 9.5亚特兰蒂斯酒店

9.4夜里跟好朋友从圣地亚哥到巴哈马,加上在亚特兰大转机,然后还有时差,到巴哈马差不多是上午11:00,就打的去了亚特兰蒂斯~
从机场去亚特兰蒂斯,要经过一座很长的桥(请看下图),那座桥就是连接拿骚了天堂岛和当地普通生活区(downtown也在普通生活区)的唯一陆路~加上过桥费,大约30刀左右~挺贵的!我们住beach tower官网订的(http://www.atlantisbahamas.com/),225刀左右一晚,相当于一个人113刀左右还带水上公园门票。这比住在外头,然后单买水上公园门票划算,但就是两晚起订。不过,宾馆那么大,也是很值得玩的,所以两晚挺必要
当然,你也可以在其他旅游平台上看看房价,说不定会有折扣~

后来我在亚特兰蒂斯玩的时候,遇见一位年年来这里度假⛱️的阿拉斯加大叔,他跟我说,去downtown其实还可以坐water taxi,很便宜。之后虽然没找到他说的water taxi但是看到了这个ferry boat(在downtown的straw market附近),单程才4刀。但是从机场到downtown无论如何也是要打的的。所以要去亚特兰蒂斯的同志们,自己掂量一下哪个便宜,做出选择吧~

到了亚特兰蒂斯,check in之后,我们就随便在宾馆里逛了逛,稍微玩了下水上公园。宾馆确实豪华,一共有5座tower供住宿,等级从低到高排的话大致是beach tower、coral tower、royal tower、cove tower和reef tower,各个tower之间有摆渡车(15分钟一班)接送。看下面这张地图,你肯定觉得好大,没车不行啊~

但!是!完全没有这回事,机缘巧合之下,第一天晚上自己去溜达,发现各个tower之间非常好走~有些tower之间甚至不用走出大门,之间就有通道连着~每个tower各有风格,光拍拍照就很开心了。如果有兴趣的话,还可以体验赌场🎰(虽然我整了半天没整明白)然后在酒吧喝喝小酒,晚上看看电影快意人生一下也是极好的(电影不要钱)

二 9.6亚特兰蒂斯酒店

第二天早起想看日出,但是因为阴天,所以没怎么看着,之后自己去吃了个自助早餐,差不多要36刀吧,我还给了点小费所以花了将近40刀吧虽然挺不好吃的但是想着来了就体验体验呗(关于给小费,我问了下服务员,其实给不给都可以,不像在美国一定要给的感觉,所以有服务的餐厅可以意思一下。也有直接算好给你的,那更省事儿。然后每天整床铺,我和朋友会在枕头旁边放一刀)之后就去各个tower逛逛拍照,然后又去了水上乐园。很想挑战那个垂直滑梯,但是还是惧怕失重感,所以其他的滑梯坐坐,过了过瘾。还有去坐着救生圈去rapids river漂流也蛮好玩的。晚上回房前在reef tower那边喝了一个星巴克,蛋糕挺好的,大家可以去吃吃看。(因为宾馆里真没什么其他好吃的)

三 9.7移驾民宿

再次早起看日出,遇到了同去看日出的美国夫妇,然后结伴通行,虽然还是阴天,但比前一天要好。

之后check out,民宿的房东来接我们,去了桥的另一头,体验当地人的生活。民宿远远比宾馆便宜,我们这次是75刀一晚,平摊下来,一个人才37.5刀,好便宜!房东叫Lynden,很贴心很热情,一接我们便带我们去当地的餐馆吃了第一顿当地餐👅乍一看像红烧鱼,但是吃起来酸酸的,然后还配面包,很奇特的味道,挺好吃的量也很大,这一餐20刀

放下行李后,我们坐了当地公交便逛了逛downtown!公交是小中巴,票价1刀25美分,但是如果你实在没有零的,1刀似乎也可以可以在想下的地方下车(下车时要大声喊:Bus Stop,如果司机没听见,巴哈马当地人很热心,都会帮你喊),反之,在路上看到你想坐的公交,可以招手让公交停下。

9月的巴哈马是雨季,经常会下雨,我们很不幸的在回来的路上遇到了瓢泼大雨!幸亏问当地人借了手机打给房东,才顺利到了家话说巴哈马的downtown区有Wi-Fi,但是几乎连不上,所以建议大家去买一张当地通讯公司BTC的卡吧(据之后偶遇的香港夫妇说,一张卡60刀左右,上网流量1G,巴哈马本地电话无限打,好贵)但是,如果你报团旅游去猪岛啊,联系什么的,有一张会方便太多太多!所以强烈建议买吧
感觉巴哈马像十几年前的中国,街景很朴实,人也热情。什么治安不好,黑人很恐怖什么的,完全没有!相信我!街景虽然不如亚特兰蒂斯20分之1,有点破破烂烂,但是有小时候的感觉

说到巴哈马,不得不说当地的海螺沙拉——conch salad,因为现杀现卖,非常的新鲜,没有一点点腥气!我特别推荐在downtown的Straw market旁边的码头有个黑人大叔做的!10刀一碗,非常鲜美(因为他做的好吃,所以挺多人都买,需要等,你也可以付了钱去别的地方逛逛,再回来拿)
后来吃了几次,我自己也会做了,还到市场那边自己买了conch shell,买了其他蔬菜什么的,做了两碗,虽然不及大叔,但也是美味的

吃完海螺沙拉,逛了Straw market,那里就是国内的小商品市场,卖杂货,什么T恤、冰箱贴、手链、木质雕刻类、包包什么的!可以还价!我就狂杀了一顿,所以纪念品的话,完全没必要在downtown的那种店面买,品种又少而且略贵!

四 9.8猪岛、蜥蜴岛、浮潜

总能算到了这次旅游的最重点,去看猪猪我们订了bahamas air的机票往返150刀左右,飞机还算大而且干净。早上7点多起飞,下午7点多回来的(每天似乎就这么一班)。我们报的旅行团叫Coastline,240刀(现金和信用卡都可支付),从9:00-16:00带我们转转(去猪岛、蜥蜴岛、蓝洞什么的)的tour。但是那天到了Exuma,迟迟没有人来接…无奈之下,朋友打开美国手机漫游,打通了旅行社电话,被告知:因当天下午天气原因,tour取消!!!但是由于没有我们的联系方式,所以没法联系到我们看看看看看!这就是我们没有当地手机吃得大亏!但是我们都飞来了,Coastline就给我们转到了另一家Exuma water sports,那家是只有半天的tour,大概160刀。
坐着船在海上飞奔的感觉极好。

靠近猪岛,船长开始喊猪猪们,他们也兴奋的游过来,我就趁势骑了一头猪但是此举有危险,建议大家不要效仿(后来房东大声叫好,说,我是他见过的第一个骑猪人)然后就是可以喂它们,然后小猪趁机抱抱,此举也有一定风险

然后再是带我们去了某个小岛上登高看了风景。

然后去了蜥蜴岛。这里的蜥蜴有点凶猛,我喂它们吃葡萄的时候,两只一起抢食,然后咬破了我的手指,船长便叫我去海里浸泡一下,我现在也活得也挺好,并没有感觉不适所以放在手掌喂有风险,大家小心

再之后浮潜(旅游团给准备浮潜三宝,但还是建议如果行李不是很多,可以自己带过去,这样比较卫生),11:30左右我们就回程了~话说,浮潜如果有条件还是买个水下相机,这次最后悔的就是没买gopro,虽然在淘宝上买了防水手机袋,但是水下屏幕按不来,挺麻烦~然后我还拍到了护士鲨,嘿嘿嘿。
晚上回程的机票是19:00,我本想到当地的downtown——George Town去逛逛,但是朋友说晕船受不了,非要闹着改机票回拿骚,我也没法抛下她,只好跟着一起重买了别的航空的机票100刀,打道回府。回程飞机很小很破又遇上了气流,超级吓人然后之前买的机票又不能退,所以感觉非常非常非常不爽。所以还是当天买票好,一般不会有那么多人来回。
在这里给大家一个建议,旅游要找和自己体力差不多,兴趣差不多的人一起,否则就会有很多矛盾
回民宿后,房东看我闷闷不乐,还烧了当地的家庭盖浇饭给我吃,太美味了,顿时心情大好晚上房东太太还帮我们买回了水果,好多李子加香蕉才12刀

还有关于旅行团,我强烈建议报Coastline,虽然他们取消了我们。但是之后从他官网来看,船长对人很热情,无论你是哪个国家的~还有就是去的地方和项目多挺多。我们这次的Exuma water sports的船长虽是巴哈马人但是是白人,感觉他对美国来的客人特别热情,对我和我朋友爱搭不理,所以我!讨!厌!他!不过他船上的黑人小哥儿倒是很nice!
之后偶遇的香港夫妇还说,如果在Exuma岛上住一晚,有些民宿还给你包船,让你去想去的地方,价格也要划算。

五 9.9粉红沙滩

拿骚出发坐BAHAMAS Ferry,来回155刀。早上是8:00出发10:40左右到Habour Island,下午是3点多回来,6点多到拿骚。最好早去买票早上船,否则好位置都被占了
到了岛上可以租个golf car,40刀一天,环岛开,很方便。然后我们便奔向粉红沙滩。粉红沙滩并没有宣传海报那么粉红,但是你抓起一把就能发现里面红珊瑚的颗粒很多。在海滩上偶遇了之前频频提到的香港夫妇,交流了下旅游经,据他们说,他们租golf car 花了50刀。看来~~~价格是变动的

如果你刚好是双休日去了粉红沙滩,还有骑马项目。很可惜我们去的时候是星期五所以啥都没有,只有一望无际的大海。之后开golf car环岛,看看岛上花花绿绿的房子,过完了最后一天

晚上回家,房东带我们又去吃了一家当地菜,煮羊舌和煮猪蹄,配上面包,实在是太美味了~两道菜好像是35刀~量挺大,所以划算!

作为这几天对我们照顾的回报,我在市场上买了conch shell还有蔬菜,做了一碗conch salad回报他们一家。

六 9.10巴哈马拜拜

9.10一早告别了房东一家,便送我们去了机场,坐飞机回朋友圣地亚哥的家了~
这次感觉大致的摸了一遍,还打算再去,不过下次去的话,想尝试从古巴牙买加玩一玩然后去巴哈马
直到现在还没有回到现实的感觉,还会每天看看照片,回忆一下那边的美

引用 看遍地球儿 的图片:

粉红色的!!好梦幻的海滩

2016-09-28 18:30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09-28 18:30:17 的回复:

回复美少女战土:是的!因为红珊瑚大量堆积

2016-09-28 18:32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9-29 17:25

引用 静水流深wh 发表于 2016-09-29 17:25:13 的回复:

回复静水流深wh:你说的对!不过出去还是得找对人,得找兴趣啊,体力啊相当的互相包容~

2016-09-29 22:22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10-03 19:00

引用 woleile 发表于 2016-10-03 19:00:18 的回复:

回复woleile:谢谢!只是希望能给后面要去的朋友做个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