慵懒的2天黄山自由行

小兮魔女 LV.4
2016-09-28 12:38 781/5

我们仨都是中秋上班,然后中秋过后约好,避开假期,准备去黄山来个自由行。在出行前,充分、反复阅读了@海阔天空 的游记  http://www.mafengwo.cn/i/3044157.html  ,他的攻略真的很好,大家可以参考他的

1.睡到自然醒,出发去黄山

上山前把下图研究透,基本就不会被忽悠了。

三个小女人在酒店睡到9点才醒,吃完饭,磨蹭磨蹭,到了换乘中心居然11点了.PS,汤口镇的换乘中心有3个,我们在总站(当地老司机口中所说的屯溪)换乘的,去哪个换乘中心都可以,无论是从火车站、汽车站或机场出来乘车或自由行,一定要到汤口换乘中心或东岭换乘中心下,然后买上去黄山风景区的车票到黄山风景区还有20分钟车程,这段路程一律要乘坐黄山风景区的车,私家车和旅游车不允许进入景区。在换乘中心买票,票价19元。从后山上到云谷寺,从前山上去慈光阁。
       正如海阔天空所说的,千万不要不做攻略就上山,在换乘中心会有好多人忽悠游客从北门上山,坐太平索道。我的建议就是,做好攻略,坚定信念,不要被忽悠。

避开假期,慈光阁站没有人排队,直接买了票,上索道

以上的图片都是在索道里拍的。山下是艳阳高照,山上一篇雾蒙蒙。没有下雨,都是雾,也会感觉有一丝的冷气。于是乎,准备的一次性雨衣就用派上用场啦。一次性雨衣防雨、保暖,在山下我们还买了一次性雨裤,但是没用上。昨天黄山上面还是下着雨的,天都峰没有开放,今天天都峰开放,运气真好,果断上天都峰。我们是从前山上的索道,海阔天空墙裂推荐从前山上,等我们游完黄山,确实觉得应该从前山上山。

来到黄山怎么可以不看迎客松。今日大雾,但是迎客松前依旧有很多游客拍照。选了一个没人的时候迅速拍好,

天都峰入口,一望无际,心哇凉哇凉的。平时都是上班一族,今天没走几步路就快不行。我说,如果团队中没有朋友小S,我绝对绝对爬不上辣么高的天都峰!!!在她的一路鼓励下,我们走走停停,停停走走,途中的游客们会好心地告诉我们大概还有多远,给我们打气加油

走到天桥的时候已经要趴下了。

第一天的行程基本结束了,从天都峰下来,再上光明顶,住白云宾馆。一路雾,拍的照片不甚满意。但是,旅行的意义不一定要风景多么多么的漂亮,自拍多么的美,而是通过旅行,能发现这世界比想象中的宽阔,我也比我想象中的更加坚强。

2.爬光明顶,始信峰,看连理树,下山

第一天小S说第二天我们早起去看日出吧,我们看到雾蒙蒙的天气都不信有日出。而且,真的已经累瘫了,第二天睡到7点半,起床,华丽丽得看到了太阳,可惜在5点的时候谁的闹钟都没响。第二天准备的行程是去光明顶,然后从后山坐缆车下山。

生完孩子已经成大妈样了

随手拍,哪些是哪些都已经忘了,只记得黄山美景风景如画,它的险峻,只有上过山的人才知道。这次没有去大峡谷,以后有机会再会!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9-28 15:26

引用 小兮魔女 的图片:

上次去黄山只去了宏村 下次想去爬爬山啦

2016-09-28 15:45

引用 W1ndy 发表于 2016-09-28 15:45:00 的回复:

回复W1ndy:我们也去了宏村。游完宏村再去爬的山。

2016-09-29 23:14

引用 fingle_ 发表于 2016-09-28 15:26:19 的回复: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回复fingle_:文章前面有海阔天空的黄山攻略链接,点进去,去研究他的。他去过3次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