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土著进化史

邓忠乾 (深圳) LV.3
2016-09-28 12:44 185/4

4/27

今天工作效率超高,毕竟今天是首次踏出国门之日。4点我们就在金蝶门口集中了,然后叫了两辆滴滴,直奔蛇口港,在车上那司机听说我们要去泰国也兴奋不已的,一直在聊,哈。我坐的是第一辆滴滴,先到了港口,然后在那里的atm取了几千块现金,一同买了5:30的船票,260人民币/人,好贵哦!
       大概坐了30分钟船吧,就到了香港赤鱲角机场,第一时间当然是check in啦,帮我们check in的还是个甜美的大镁铝哦。check in后还拿到了退机票税的票子,安检后可以找窗口退税,每人退120港纸。退完税,就坐机场地下铁去候机楼。这机场还真心大啊!坐地铁坐到哪还要想一会,而且还要坐几分钟才找到有吃的航站楼。
       没吃晚饭的我们就在那里找了个最便宜的进餐——麦当劳,我就点了个汉堡套餐(可乐还没喝完就被端走了)和吃了一个维铭的苹果,吃完了坐了会,顺便把中午兑换的泰铢大家分了下,每人5000泰铢,然后就又坐地铁去候机楼候机。候机期间,用机场的插座给我的渣渣sony手机充了会电,玩了会机场的苹果电脑。
      大概9点多,排队候机,出发咯!验完护照,开始登上我们的航班。这次的飞机好大,一排有2+4+2个座位,真不愧是国际飞机,可惜我们几个坐的都是中间。本来是9:40的航班,结果延误了半个多小时才起飞。在飞机上吃了个hot dog,看了会视频(每个座位后都有个屏幕,触屏的哦),飞了不到3个小时就抵达目的地了——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这机场也是够大的,走了老久才找到办理落地签的地方。幸好之前看过攻略,所以办落地签还比较顺利,资料都齐全,只需要再填一下表就ok了,花了1000泰铢,顺利过关。在办手续的时候看到很多其他国家的空姐队伍,很有意思,终于有点出国的感觉(都怪机场内中文太多)。花了半个多小时,终于出境了,当地时间好像都快一点了,还是挺困的。

一出机场,一股热量迎面扑来,好闷。在机场门口找了两辆的士,几个人用渣渣的英语砍价,砍到每辆500泰铢送到位于考山路的酒店。一路上看曼谷的风景,看到好多疯狂的飙车党,是因为马路比较宽敞吗?高楼不算多,偶尔还看到一些金碧辉煌的宫殿(或者说是寺庙吧)。开了半个多小时终于抵达酒店,酒店在考山路的一条小街边上,看上去挺feel的,check in的时候就看到挺多欧美人坐在大厅上(这么晚不睡觉?)。我们把早打印好的订单给前台看,很快我们就可以拿着房卡去房间了,房间是双人床(尼玛要孖铺!),没有拖鞋牙刷和晾衣服的地方,电视还是老式大屁股那种(一打开就看到人妖歌唱表演),算了,就两晚而已。我跟小亮子都没有洗漱就直接倒下睡觉了。

4/28

早上醒来,小亮哥已经洗完澡逛了一圈外面回来了,还不知道去哪里花了500泰铢买了一整套“土著装”回来,笑尿我了。我起床也洗了个澡,昨晚睡得冷死了,洗个热水澡真舒服。洗簌完就跟维铭和旭健3人出去逛了下考山路,顺便吃早餐。一出门,真是有种在烤炉内的感觉,巨热!在阴凉地方站着也会满身汗,这就是传说中的热带国家!!
      在路口第一次喝了tai tea,在路边摊吃了个泰国炒粉,酸酸的,吃少少还可以,吃多了有点腻,吃不习惯。吃完回酒店叫齐人一起出发,两位女生由于还未吃早餐,就带她们去吃,然后去买帽子,跟老板砍了半天价(表示泰国佬真的很会坑外国仔咯),就一人搞了一顶帽子,我想起我有伞就没买了,并且感觉用途不大(后来被晒成碳才后悔)。
     搞完装备,在路边买了个冰棍(很难吃,竟要20泰铢),继续往我们的目的地出发——大皇宫。泰国人的热情跟当地气候一样,hot,时不时会遇到好心人指路,还有一位是老师,中文还挺溜的,不但指路和帮我们叫车,还教了几句实用泰文,“刷我地卡”,“掏来卡”。。。“微笑国度”名副其实啊。
     坐三脚鸡坐到码头,我们包了艘游船(4000泰铢6人啊!!),游了大概一小时湄南河。去了九面佛和吉他寺庙,第一次在河上小卖部买水(就是一艘船啦),偶遇野生大蜥蜴(生态真好)。。。
     下船后,公费买了几代水果,芒果啥的,超级好吃!特别是撒上辣椒盐后,棒的不行~不过就是吃到我白色衣服变成五颜六色这点不好。后来我们又一人来了杯特大Tai Tea,真的特大!拖了好久才喝完,可惜珍珠只能看着我们喝,来亲戚了真不容易啊。路上我们搞了小菠萝来吃,还不错,很甜。一路吃吃喝喝,终于到了大皇宫门口,我都快焗熟了。看到门口很多中国人团体进进出出,感觉这是国人打卡的地方,加上又晒,又要门票,我们就没进去了,想转移到市中心逛大超市——Siam。
    我们等了半天公交,上去坐了一站就下来了,因为我们坐错颜色了?!没错,公交除了看几路车竟然还要看颜色!!哎,算了,还是打的吧,然后我们就截了一辆的士,对的,一辆,6人!新技能get~又可以省点钱了。这司机还很会扯皮,我们的英语都不太流利,竟然能一路扯到目的地,特别是维铭扯得特别欢~
     在Siam分两拨人,谢亮跟俩女生在那里买了她们的口红啊CHANEL啊什么的,剩下的在外面胡乱晃了一圈,路上还偶遇人妖。。。声音真是吓死我了,跟长相完全不搭!大家都晃完后在BTS汇合,进去后顺便在Super Rich换了几百人民币,5.3汇率还不错。接着我们就坐BTS去码头坐渡船去夜市,到了码头天已经黑了。
       到了夜市,我们吃了一顿大餐后,开始shopping。夜市好大,好多东西买,逛了几个小时都感觉没逛完,吃吃喝喝,买衣服的买衣服,买肥皂的买肥皂。。。到了11点左右,才坐最后一班渡船撤退,下船后6人1车在考山路路口下车,然后逛了下hi爆的考山路,夜市,酒吧,音响,群魔乱舞(基本都是欧美人,他们放得就是开),透过玻璃还可以看到钢管舞,热闹非凡。
    大家都感觉这天好充实啊,就一天的时间,好像玩出了五六天的感觉,特别棒~晚上我跟旭健和维明在酒店外的露天小圆桌聊天,看着来自世界各国的美女帅哥来来往往, 享受着远远逃离城市喧嚣、工作压力的那种一身松的感觉,偶尔这样一趟旅程真是非常必要的。直到凌晨困得不行才回去睡觉。

4/29

早上醒来,我们3小浪哥想去酒店的泳池视察,一上去,几个正在晒太阳的欧美比基尼美女朝我们看了几眼,搞到我都有点不好意思了,难道是因为我们不是穿泳裤进去?不过还是厚着脸皮逛了一下,旭健还去游了会泳,我跟维铭就去考山路吃了个早餐。差不多12点我们退了房,拖着行李离开了酒店。
      这天我们是晚上6点飞甲米的飞机,退房后时间还多,正好有时间做个马杀鸡。我们先在一家有大众点评的店吃午饭,我也是在这第一次吃芒果糯米饭,120泰铢,非常好吃,芒果旁边放上白白的糯米饭,撒上椰子汁,就是少了点,一人一口就没了。吃完逛了几家马杀鸡店后,选了一家,我跟维铭不做,想再去逛逛考山路,这个充满异国城镇风情的街道,喝喝这里的果汁。最后太热受不了了躲进了一家麦当劳,点个雪糕,聊聊天。碰巧遇到一个正在做毕业设计的女大学生,帮她做了会调查问卷,幸好单词不太深,不至于丢脸,哈哈。
    大概3点多,跟马杀鸡小分队会合,在考山路上抓了一辆的士赶往廊曼机场。可惜没开多久,就遇到传说中的曼谷大堵车,都堵到高速上了,真是紧张死我们了。那老司机也是有趣,他是货真价实老司机,头发有点斑白,戴着顶侦探帽,还有带点欧美电影中的成熟魅力,可惜英语不怎么行,手舞足蹈说了半天要赶飞机,能不能绕路,都不知道他有没有懂,反正只能从他偶尔蹦出的几个单词中领悟到1个小时可到。看他镇定自若,我们也只能相信这位老司机了。果真,不负众望,5点前就到了机场,感动啊~看着他车上的表,价格竟然比我们上车时谈好的价格还贵点,感觉有点坑了这位憨厚的老司机啊。。。
     check in后,还有大半个小时候机,发现这里的DQ好便宜啊,可惜我没吃。这次我又没选中窗边位,被我旁边的壕佳姐坐了,但也可以清晰看到窗外的美景。在接近甲米的时候,天几乎全黑了,这时我们遇到了雷雨云,飞机颠簸很厉害,偶尔还会突然失重,看着雷电就在窗外闪,乌云唰唰唰地在旁边飞过,想想都有点小刺激。幸好降落甲米机场的时候天气不错,没有曼谷的那种闷热,挺舒适的。
    这机场好奇怪,没看到一辆的士,最后只能选择坐大巴,差不多11点的时候才到达酒店——Aree Tara Resort。这酒店非常不错,大浴缸,大床,挂墙电视,中央空调,阳台。check in后一起出去外面吃了个晚饭,其实算宵夜了,一人来了个炒饭,还可以吧。吃完去路口看一日游项目,还顺带逛了下超市,买了条沙滩裤。

4/30

早上在外面吃了个香蕉煎饼当早餐,然后跟两位女生逛了下澳南小街,另外3位抢着要去当机车男跑去租车了,我这老司机就不跟他们抢了。逛到海边小街时,3台小飞摩就开来了。买完早餐,都迫不及待要去飙车了,当然首先要先去加油站。我坐小亮子的车,他这新手上路自己飙的就爽,我在后面飙的是汗啊!在路口掉头转弯的时候还被路人竖中指了。。。哎,到后面实在不敢再坐了就换我开了。
      我们第一个落脚地是“掏粪沙滩”(名称来历请看后面)。在这里,我第一次喝mixed fruit,超级好喝,比tai tea好喝多了,only 45 baht!拿着mixed fruit,奔跑在沙滩上,爽!但是这里的水和沙还不是我们追求的all blue,加上又晒,我跟旭健和维铭就跑去探索一下后面的水路就往回跑了,回来时竟然发现两位女生成为了TF Girls——她们下海踩着黑泥巴淘贝壳?!真是敬佩,为了贝壳顶着灼伤的太阳踩着黑泥巴,真够拼的。说了这么久,好像漏了一个人,谁?对,亮哥哥,他在帮我们看行李,给个赞吧。
      下午我们去了莱利岛攀岩。半日游有车带我们到坐长尾船的码头,然后坐船过去,同船有几个欧美帅哥,把我们的女生魂魄都勾走了。去到岛上,黝黑大只的土著帅哥(简称“黑土帅”)把我们领到一个装备店里,我们在那换上我们的攀岩设备。把随身行李放下后,黑土帅带我们去到一个岸边的一个岩壁下,教我们怎么系安全绳,什么扭个8字后又穿来穿去的...学会后我们换到一个没有太阳晒的岩壁进行攀登,我们几个轮着上,我们爬,黑土帅在下面拉着,看着都觉累。

攀岩,飞摩托,甲米夜市

5/1

虎穴寺飞摩,半日游,划船

5/2

浮潜,hong island,划船,阿婆杀鸡

5/3

退房,最后逛逛甲米奥南沿海街,大象,香蕉,机场,早到,候机,曼谷,青旅,夜市,帽子砍价,红灯区

5/4

青旅早餐,灿烂笑脸,退房,拖行李,逛街,走散,sima 会合,买东西,轻轨,机场,继续买,回国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9-28 14:38

这是篇没完成的游记,不小心点了发布,my god

2016-09-28 22:04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10-03 18:52

看得我又想再去一次了,以前报团去了,时间有限,真的没怎么玩,这次打算自由行了,朋友已经在易途8包好车了,好像很不错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