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晴雨交错的曼妙之行

• 出发时间/2016-08-21

出发-香港至北京至阿姆斯特丹

欧洲的旅行从荷兰开始,在荷兰结束,兜兜转转一圈,也算是一种缘分?

早就听说荷兰风景绝佳,有“欧洲的后花园”的美誉;也听说荷兰人民奔放热情,脸上总是挂着笑容。于是乎,正好趁着这次去开会的机会好好体验一下这个国家。

我们去荷兰的路线是香港北京阿姆斯特丹,坐的是南方航空,不要问为什么不直飞,因为便宜啊,往返差不多5500HKD;然后正好我之前在北京上学,一年没有回去了,利用中转的七个小时也可以去怀个旧,哈哈。

事实证明从北京中转是一个很棒的选择啊。首先呢,我们在北京吃到了一顿后面在欧洲十多天一直在不停回味的烤肉,也满足了我怀旧的愿望,听到满满的北京话,真是亲切感扑面而来;其次呢,听说南航在周末执飞阿姆航线是空客380,果不其然是啊,而且我们的座位竟然是在楼上,真是厉害!!!

呐,就是这货,自己拍的照片实在太渣,就Google了一张。

到达-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机场

走之前查了天气预报,发现阿姆斯特丹的温度要比香港低个差不多10度,满满的秋天的感觉啊。一下飞机就赶紧掏出长裤和外套换上,哈哈。

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机场跟火车站是在一起的,要去市区的话从三号站台坐Sprinter,票价2.4欧?不过我们原本是可以用欧洲通票的,因为这一段算是火车不是地铁,不过初来乍到有点懵逼,所以傻傻地买了一张票。然后正式开始荷兰之行。

火车坐到Amsterdam Centraal,一出车站的状况完全让人无语,哈哈。

呐,就是这样,倾盆大雨。。。

因为我们第一天晚些时候要赶去埃因霍温,第二天会议报到。本着节省时间的原则,我们在携程上报了一个阿姆斯特丹一日游,大约一个人四百人民币,还是很不错的。具体地点在下面这个链接都可以找到:http://huodong.ctrip.com/activity/2207352.html,如果有的小伙伴赶时间的话,这个是不错的选择啊。

这个一日游是八点四十出发,我们到Amsterdam Centraal时才七点多,所以慢悠悠地吃了个早餐,然后在车站里坐着休息了一会儿,心想不会迟的啦。不过。。。真的建议小伙伴们一定要把时间预算充足,因为当我们觉得时间差不多,拖着小箱子慢悠悠地往集合地点去的时候才发现现实是那么地骨感。一向精确的Google Map不知道是不是还没有睡醒,把我们在小巷子里导地七晕八素,外加倾盆大雨,还没走到一半衣物鞋子就差不多湿掉了,当时唯一的想法就是要不赶紧去埃因霍温吧,check in然后好好睡上一觉,但是转念一想来都来了,还是继续找吧。

眼看着Google Map像要挂掉的样子,我们决定问人,第一个印度大叔跟我比划了半天,到最后才知道我们集合地点实际上就在外面的那条大街上;到了大街上之后,我们问了第二个棒棒的小伙子,然后明明身边就是那条街,他指着远处说:I think it's in that way. 幸好后来自己发现了地点,然后因为下雨我们的这个团延迟出发,还算是顺利赶上啦。

写了这么一大段,无非就是想吐槽一下自己第一天的不幸遭遇,不过应该不能说是不幸啦。当我们坐上车时导游说:荷兰一年有两百多天都在下雨,如果不下雨的话,那这里就不是荷兰。哈哈哈,好吧,那就把这场大雨当作荷兰送给我们的见面礼啦。

我们第一站是去马肯,去看木鞋制作。

补一张在车上拍得糊地不行的照片,此刻我们的内心是崩溃的。。。。

外面下大雨,好在早上的行程多在室内,所以也无所谓啦。

所谓木鞋工坊,实际上就是一个制作木鞋的小作坊,连着一个卖木鞋为主的小店铺。店主手上拿着的是一块浸泡好的木头,用机器打磨,一分钟就渐渐成型啦,效率很高!

木制的郁金香🌷

参观完木鞋之作工坊,下一站就是坐马肯快艇去沃伦丹,看奶酪之作。其实没太大兴趣,不过既然报了团还是跟着走好啦。

在马肯快艇上,我们认识了一对来自泰国的母女,接下来的半个小时,我们一直都在聊天,感觉很有意思。其中那位妈妈听说我们来自香港之后,误以为我们是local,然后问我们回归之后跟回归之前有什么不同,是不是变得更好。啊,好难回答的问题,哈哈。神奇的是这位泰国妈妈会说普通话,而且全程基本上都是用汉语在跟我们交流,她说在泰国上了年纪的人基本都会说一些普通话,好神奇。

过了差不多半小时,快艇缓缓靠岸,我们便开始了在沃伦丹的奶酪工坊之旅。说实话,其实蛮无聊的,哈哈哈。无非就是听奶酪制作过程,然后品尝各种口味的奶酪。。。不过好就好在这个旅游团不会强制购物,所以我们本着只尝不买的原则,在里面转了转就出去了。。。

下面这位给我们讲解的大妈说她自己有七十多岁了,因为经常吃奶酪所以显得年轻,不知道是真是假,哈哈。

各种口味的奶酪。。。

从奶酪工坊出来,我们有一个小时的时间在沃伦丹这边的大街上转悠,顺便自己解决午餐。

这时候,天已经渐渐放晴啦,因为下午要去风车村,所以能见到阳光蓝天还是很高兴的,哈哈。

快到集合的时候我突发奇想地想再要一份薯条,就在大家都在往远处的大巴走去的时候店里的小哥还在不疾不徐地帮我炸薯条。。。好在我们的导游大姐人超级好,一直在旁边等着我然后带着我们一起去大巴(因为还是有点距离的)。。。

最后一站,桑斯安斯,也就是风车村啦。其实这才是比较期待的,因为我对荷兰的第一印象就是风车,哈哈。是不是很才疏学浅。

到达桑斯安斯的时候天已经晴啦,虽然还有很厚的云层,但是已经很感觉啦。是不是一派田园风光?

桑斯安斯的游客超级多,而且很多都是我们的同胞啊,所以有一瞬间我感觉自己是不是在游览国内某景点,哈哈哈

看完风车,阿姆斯特丹草草的半日游就结束啦。紧接着,我们要开始此行的重点,埃因霍温,去开会鸟。

埃因霍温(荷蘭語:Eindhoven),是一個位於荷蘭南部北布拉邦省的自治市,是荷蘭的第五大城市。恩荷芬是歐洲領先的科技中心之一,地處西歐悠久科技中心的戰略位置,在科技領域排名第一,一個多世紀以來一直是飛利浦電子研究和發展設施的基地。(转自维基百科)

说是荷兰的第五大城市,但是加上周边区域整个人口才70万,感觉我们随随便便一个镇子就能完爆它啊。

埃因霍温也是真正意义上坐荷铁,沿途看看荷兰的景致,一派山水田园风光,哈哈。

这一片应该是埃因霍温比较繁华的地区了。不过这边的商场、店铺关门都很早啊,一般五点左右就会关门。关键是荷兰一般要到晚上九点才会天黑,下午五点多就跟国内三四点差不多,结果街上都没人了,囧。

之前就有听说欧洲很多城市内最高的建筑必定是教堂,感觉的确如此啊。这座矗立在埃因霍温市中心的天主教堂应该是方圆几公里内最高的建筑物啦,很显眼。

阿姆斯特丹比起来,这里的水果便宜不少,而且真的很好吃啊!!!

埃因霍温的会议三天,开完之后我们就收拾行囊,准备往下一站,巴黎出发啦。

顺便说多两句对荷兰的印象。对比之下呢,我觉得荷兰的英语普及率超高,基本上人人都会说英语而且说得很棒,此外人也很热情,很乐于助人。说一件小事啊,我们在会议最后一天离开埃因霍温巴黎,因为埃因霍温没有直达巴黎的火车,所以我们得在鹿特丹换乘,正当我们高高兴兴地坐在火车上的时候,车里广播说了一串荷兰语,也不知道是什么鬼。当时想着反正没到站,就继续坐着吧。这时后面一个金发碧眼的妹妹拍了拍我们的椅子,说:“我听你们说话,应该是不懂荷兰语。刚刚广播说因为一些原因,这趟车不到鹿特丹了,我们需要下车换车另外一趟。” 经历过这件小事之后,对荷兰人民的好感又上升了一些,哈哈。长时间生活在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环境中,这种人与人之间最最简单的关心还是很能感动人的。

一番折腾之后总算在鹿特丹坐上了去巴黎的火车。其实很囧啊,一开始我一直以为我们的票是二等座,上车之后心想这个大力士火车的二等座好豪华啊,结果,这是一等座啊。难怪预定费那么贵,差不多60欧。

下一站,巴黎,到时见。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9-28 13:20

引用 樱桃麦芽儿 发表于 2016-09-28 13:20:04 的回复:

回复樱桃麦芽儿:哈哈,为啥

2016-09-28 13:26

2016-09-28 14:29

mark! 正好没去过大荷兰哈哈哈

2016-09-30 11:50

引用 饕餮小半仙 发表于 2016-09-30 11:50:35 的回复:

回复饕餮小半仙:湿胸想去的话简直是分分钟的事情

2016-09-30 23:28

引用 love远方 发表于 2016-09-28 14:29:29 的回复:

回复love远方:

2016-09-30 23:28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