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慢”生活

Sugar 🍬 (贵阳) LV.5
2016-09-28 12:46 624/12

总想写点什么,这是第二次来苏州小姑家,在离家这么远的城市拥有回家的感觉,很幸福很感恩❤️
    提前一天赶在中秋节的人潮赶到苏州,吃了想吃的糕点(下面会介绍,品种很多但是作为吃货的我也不能一次尝个遍,刚吃了两三个血槽就空了……),感受了雨中的江南水乡。

1⃣️苏州博物馆👇🏻

旅途前一天就在苏州博物馆官网上预约好了,所以第二天一早,我便在众目睽睽之下优雅地踏进了绿色通道😂,果然提前预约还是很机智的~
     其实本人对历史、艺术这些东西都不是很敏感,虽然说去到一个城市首先要去到当地博物馆了解其文化,但是对于我来说:吃乃人生真谛!吃遍一个城市,这才是我旅游的目标(一不小心又暴露了属性🙈)
     话说回来,苏博馆的建筑真是让我惊叹,除了时不时低下头用手按按发酸的脖子,我一直处于全程仰望状态。里面的镇馆之宝、收藏品我就不谈了,走到户外的人工湖望向对面,其实我来的意义就是为了一睹它的真容。

烟雨中的苏博馆,如此安静迷人。❤️

突然迷失方向,走进一座小屋,也有精致的美景,不张扬就这样安静的等待着你的到来,好像知道你就是会来❤️

1⃣️苏式糕点💕

逛完苏博,终于到了最钟爱的part~ 留着空空的肚子,在雨中开始了我的觅食之旅~
     苏式糕点闻名于世,苏州人爱吃甜食,应该说是十分钟情吧。虽然本人是一枚贵州妹子,但是对于甜食的热爱比任何一个口味都来的热烈,所以苏州也是我的天堂~
     在做了各种攻略、路线以后,我开始出发了!从苏博馆走到皮市街,无意看到一个不在我攻略名单中的店:近水楼。特意重新查找攻略,买了萝卜丝团子和薄荷松糕。

萝卜丝团子👇🏻

萝卜丝的清香甜脆配上年糕的软糯,微热的汤汁被吸入口中,混合在一起真是让人欲罢不能,要是刚出锅就吃一口,感觉肯定会更好!推荐指数🌟🌟🌟🌟🌟

薄荷松糕👇🏻

打开一阵清香,拿到手的松糕已经凉了,感觉要是在大热天来一个会很爽!薄荷的凉爽咬一口就冲进口腔,夹杂着一些豆沙,不会很甜很腻,夏天的感觉~ 推荐指数🌟🌟🌟

鲜花月饼👇🏻

本来想感受长发月饼有名的鲜肉月饼,没想到这么火爆,走过去排了长队而且已经没有鲜肉月饼了,不甘心的买了鲜花月饼。感觉不是太好,玫瑰味的馅儿感觉糖味很重,把原本的玫瑰香给掩盖了,咬下去还能有浓浓的颗粒感,总之不是很喜欢…… 不知道是不是盗版…… 推荐指数……好吧你们懂的

散着步走到观前街,采芝斋的各种糖果很出名但可能是被上一个鲜花月饼给腻着了,走进去逛了一圈竟然没了吃糖的欲望……悄悄买了一包津津豆腐干准备回家当小食。(真的是很好吃啊!好吃到忘记拍照你们懂吗!?甜甜的豆腐干总之就是我很心水的味道啊!)
     采芝斋对面是黄天源,也是苏州特产食品店,买了一个海棠糕和一个鲜肉月饼(终于被我找到了!)

海棠糕👇🏻

确实是梅花糕淋了一层糖浆的感觉,甜得发腻,我吃的时候都冷了(刚买的时候是热的)所以已经没什么太大的感觉了,里面是甜甜的豆沙,感觉还行啦~ 推荐指数🌟🌟

鲜肉月饼👇🏻

拿到手就迫不及待开始品尝了,很多人都说胥城月饼、长发月饼更好吃,但是我懒得走来走去,就顺手买了一个。没想到这么好吃!一口下去满口的肉和肉汁!肉很有韧性~咸甜口味我很喜欢!飘着热气带着肉的香气,感觉好棒!已经无法形容了!但是……确实是很腻,吃了一个就腻了……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啦~ 这个时候来苏州肯定要尝尝!推荐指数🌟🌟🌟🌟🌟

为了消食儿,挑了一个离观前街有一段距离的店:万福兴。想去尝尝炒肉团子和糍毛团,结果我去的太晚,人家糕点都买的不剩几个了,悔恨之余还是不甘心的买了方糕和双酿团。

玫瑰方糕👇🏻

里面的酱是玫瑰酱,但感觉应该是放了很多糖制作而成的,香精味也比较重,很甜…… 外面的馅也很一般啦,总之我不是很喜欢。

双酿团👇🏻

感觉趁热吃应该更好吃吧,芝麻馅和豆沙馅,双重口感,对类似年糕的东西都无法抵抗…… 这个感觉也一般吧,只能说中规中矩的小糕团~ 推荐指数🌟🌟

2⃣️诚品书店

中秋节,不喜欢去大景点人挤人,所以挑了一个小资调调十足的诚品书店和小姑去坐了一下午,很久没有这么悠闲过了,幸福其实很简单❤️

时间匆匆过,不知不觉已经喜欢陈绮贞8年了❤️

店的位置很明显,在二楼的阳台上,然而入口却找了好半天😂,原来是从一家卖衣服的店里走进去的……错过了无数次……

点了推荐的黑糖拿铁和原味芝士蛋糕。
价格中高吧,不过这种地方也不会便宜到哪里去……
拿铁上方厚厚的一层奶泡,一层烤过之后的黑糖真的超级棒!好喝(吃)!
蛋糕没什么特别的……对,没什么想要说的了🌚

3⃣️

下午陪来苏州实习的闺蜜逛了留园,真的欣赏不来所以我就啥也没拍啥感想也没有的度过了一个下午……

晚饭小姑请吃了这个👇🏻
韩国烤肉,感觉还不错吧,配菜很多,那个南瓜泥好好吃啊!我把小姑的也抢过来吃了🙈 海鲜饼还不错~服务态度也很好啦~如果时间充裕又想吃烤肉肉肉肉的人可以考虑下~

3⃣️山塘街

又到了每晚消食抒情的时候了!
 在去山塘街的路上还经过了一家豆浆店,24小时营业我也是第一次见,咸豆浆是他家招牌,当然作为一个从小喝着甜豆浆长大的人,我还是不敢尝试咸豆浆……于是点了一碗甜豆浆凑凑热闹

山塘街的夜景👆🏻👇🏻

哇这家肉真是超级好吃!那个酱汁简直是太棒了!一定一定要趁热吃啊!每种肉都想来一块好吗!!?

4⃣️宜家

大概看到这里的人都对我是真爱吧…… 来苏州怎么去这种奇怪的地方😂看不下去了看不下去了!但是!我以为大家都去拙政园狮子林什么的了……没想到……进宜家也要排队!

这个长得很像我朋友🙈

晚上一起窝在家里看《招魂2》,狂吃狂吃为了分散注意力(所以我的豆腐干忘拍照了……但是真的好好吃!)

其实不算去哪里旅游,只要让自己放松下来,就算达到了目的❤️
感谢小姑的热情招待~比心~💕

如果喜欢我的旅(吃)行(货)日记,记得告诉我哟~让我有动力继续写下去~~😊

引用 Sugar 🍬 的图片:

这个一看就甜蜜又好吃。。。。好想吃 这个是在哪里买的?

2016-09-28 18:24

lz你好会吃~~~

2016-09-28 18:25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09-28 18:24:43 的回复:

这个一看就甜蜜又好吃。。。。好想吃 这个是在哪里买的?

回复美少女战土:😄万福兴的方糕

2016-09-28 18:26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09-28 18:25:07 的回复:

lz你好会吃~~~

回复美少女战土:因为喜欢吃呀

2016-09-28 18:26

引用 Sugar 🍬 发表于 2016-09-28 18:26:33 的回复:

因为喜欢吃呀

回复Sugar 🍬:哈哈哈 我朋友也超喜欢吃,每次一和他出去玩他就疯狂的找好多好吃的店 全程吃吃吃~感觉你们会吃的都好厉害~

2016-09-28 18:28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09-28 18:28:43 的回复:

回复美少女战土:你好幸福还有人带你吃😂

2016-09-28 18:33

引用 Sugar 🍬 发表于 2016-09-28 18:33:57 的回复:

你好幸福还有人带你吃😂

回复Sugar 🍬:哈哈哈哈你更厉害呀~自己就这么会吃了~

2016-09-28 18:35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09-28 18:35:02 的回复:

哈哈哈哈你更厉害呀~自己就这么会吃了~

回复美少女战土:感觉这是最幸福的事了!

2016-09-28 18:36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9-28 21:26

引用 que_er 发表于 2016-09-28 21:26:06 的回复:

回复que_er:谢谢

2016-09-28 21:28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10-03 16:01

引用 only依赖 发表于 2016-10-03 16:01:2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