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游捷克—浪漫布拉格,童话哈尔施塔特(醉美七夕)

• 出发时间/2016-08-05

写在前面的话

捷克这个目的地并不是我自己相中的,但是当朋友提起这个名字,心里很自然的就决定去看看。因为真的太出名了,布拉格声名在外,波西米亚如雷贯耳。
       恰巧在布拉格老城广场那天是“七夕”。没有鲜花,没有红包,少了世俗的浮躁,却在异乡布拉格,清晨宁静的老城广场上,携手漫步。留下的一组照片,定格了这一浪漫的“七夕”。
       一向不感冒几国游(尽管欧洲国家确实很小,但是短短10来天几国游总感觉挺怪异),所以定下来整个十天的捷克行程。但是临出发还有2个月,一天忽然看到了哈尔施塔特(童话世界般的美丽),于是将行程调整,调整酒店(哈尔施塔特建议提前3个月以上)。居然就这样顺带着路过了奥地利。(但是奥地利的田园风光真是太美了,下次一定好好再游一次奥地利!)
       每次出游最大的限制还是时间。。短短的十天,即使全部留给捷克还是远远不够,摩拉维亚地区完全没有接触,更别提奥地利了只是体验了个皮毛。总结这次行程给出很中肯的建议,出游欧洲千万不要想法太多,慢慢品才更有味。

请大家一起跟着我的游记一起漫游捷克,感受波西米亚的浪漫风情吧。大多数图是广角拍的,感觉传上来压缩的很厉害,喜欢图片的朋友建议点开大图比较好一些

图片简介

伏尔塔瓦河的傍晚

醇正的捷克百威啤酒

清晨宁静的查理大桥

查理大桥的守护神,圣约翰.内波穆克

沐浴在朝阳下的查理大桥

老城广场著名地标——天文钟

老城广场的地标之一——泰恩教堂

温泉小镇卡罗维发利的地标——普普大酒店

库特纳霍拉,气氛悚然的人骨教堂

风景优美的圣芭芭拉教堂

迷人小镇,克鲁姆罗夫

皇家风范,克鲁姆罗夫城堡花园

洞穴餐厅的美味捷克猪肘

童话小镇,哈尔施塔特

具体的行程

具体行程
      8月5日    上海浦东飞奥地利维也纳,转机(转机时间1小时)前往布拉格。整个飞行时间13小时多一点。酒店接机至Hotel Pod Věží,办理入住。完美的酒店,就在查理大桥西侧桥头下。查理大桥感受浪漫氛围。
      8月6日    清晨早起,查理大桥等日出。小城区(lesser town)闲逛,酒店早餐。前往布拉格城堡,城堡区参观,黄金巷,圣乔治教堂,圣维塔大教堂,旧皇宫,卫兵换岗。离开城堡前往洛雷塔、斯塔拉霍夫修道院(图书馆),中午任性午休。。。哈哈。下午,前往佩特任山,路过列侬墙。佩特任山顶赏布拉格美景。下山路过圣婴大教堂,巧遇弥撒。傍晚查理大桥西塔楼参观。
      8月7日    日上三竿自然醒,酒店早餐。参观圣尼古拉斯大教堂,闲逛老城区西侧,鲁道夫音乐厅,犹太区。利用两日票参观圣维塔大教堂。雄鹿城壕午休。回酒店取行李前往老城广场,Residence Agnes酒店办理入住,放行李休整。前往老城广场看天文钟整点报时。参观旧市政厅塔楼。闲逛老城区。步行至Tesco,采购水果和吃的。。。哈哈。
      8月8日    酒店早餐。搭乘Studentagency大巴前往温泉小镇卡罗维发利一日游。“品尝”了温泉水,参观布达佩斯大酒店的原型普普大酒店。返回布拉格,老城广场天文钟前晚餐。。。报时表演看腻歪了。
      8月9日    酒店早餐,退房。酒店送到布拉格中央火车站。存行李。搭乘CD火车前往小镇库特纳霍拉。参观人骨教堂、圣母升天教堂、圣芭芭拉大教堂。返回布拉格火车站。取行李,地铁前往Andel站,入住andel's by Vienna House Prague 酒店。
      8月10日    酒店早餐,退房。搭乘Studentagency大巴前往“全球最美小镇”之一的克鲁姆罗夫。Penzion Gardena办理入住,很棒的一家家庭旅馆,女主人非常热情。休整,前往小镇内部。一路闲逛,素食餐馆LAIBON午餐。参观克鲁姆罗夫城堡塔楼。城堡内景。皇家花园。参观克鲁姆罗夫的圣维塔教堂。出名的洞穴餐厅晚餐,非常棒的一餐,值得预定体验。
      8月11日    起早,克鲁姆罗夫小镇再逛一圈,感受宁静小镇的安详,体验几乎没有游客的克鲁姆罗夫城堡!酒店早餐,退房。预定了Shuttle Bus前往童话小镇哈尔施塔特。中午抵达哈尔施塔特,前往W & S Executive Apartments公寓。正巧遇到了女主人,运气非常好打扫完毕,提前入住两层的小别墅。。。很棒的体验!休整,哈尔施塔特小镇闲逛,cafe bachts polreich午餐。小镇瞎逛,教堂参观。山上山下,明信片点拍照,很幸运的看到了湖面上的彩虹!晚餐cafe derbl,终于吃到了鳟鱼,披萨味道很棒。
      8月12日    早上起床,前往超市买早餐吃。原本就没打算上盐矿参观,但最终硬是没有搭乘缆车,徒步登上了山顶。呵呵,虽然很累,但是一路的风景真是让人忘却了疲惫,完美的体验,超赞的绝景!搭乘缆车下车回公寓取行李,搭乘Shuttle Bus返回克鲁姆罗夫。沿途风光无限好。克鲁姆罗夫车站休息一小时搭乘Studentagency大巴返回布拉格,入住Myo Hotel Mysterius酒店。
      8月13日    早上老城区闲逛,回酒店早餐。搭乘地铁前往高堡。高堡城堡参观,圣彼得圣保罗教堂,高堡墓地。老城区巴黎街,老城区北伏尔塔瓦河沿岸闲逛。
      8月14日    睡到自然醒,酒店早餐后,退房。预定车子送机场。布拉格机场,回程上海浦东。

交通简介

本次机程是在汉莎买的奥地利航空。原因是奥地利航空“早鸟”没有退票的选择,而我的假期不能确定,所以在汉莎订了奥航机票,每张大约多了300元。单张往返机票的价格是在7000出头一些。相比现在的东航直飞没有价格优势,不过在暑期这种旅游高峰季感觉还是可以接受的。奥航维也纳转机,总机程13小时多一点,维也纳转机1小时,维也纳布拉格50分钟。

国内的城际交通,一是捷克火车(cd.cz),4个人599克朗,二是Studentagency的巴士,卡罗维发利往返4人48.6欧元,克鲁姆洛夫往返4人,60.8欧元,三是CK shuttle bean的穿梭巴士。单程一人800克朗。
      捷克火车官网:cd.cz
      Studentagency:www.studentagency.cz
      ck shuttle:beanshuttle.com
      前往库特纳霍拉的火车票可以当场买,Studentagency的巴士却要提前预定,不然热门班次买不到的,我提前大概近一个月预定的Ck只剩最后9个座位了,分开坐的。ck的shuttle是一家公司,N多车,不过还是提前点预定比较好。

布拉格市内的话,其实基本可以靠步行,如果走不动了可以坐有轨电车,地铁。票是通用的时间票,最便宜的30分钟24克朗。个人觉得没有必要买一日票之类的。因为几乎在布拉格每走100米就有一处著名的建筑,整个城市就像一座博物馆,所以步行是最佳的方式。
      机场往返市中心,有机场巴士,也可以巴士转地铁。我个人私家车接机的价格完全可以接受,5人小车是600克朗,不到200块,划下来也就40多块一个人,便利又舒适。来接机的是一个健谈的老爷子驾驶的一辆大众旅行车。回程是一位大叔驾驶的E奔驰。

酒店

全程酒店都是在Booking上预定的,除了布拉格住了4家,原因有两点,一是方便游览后休息,二是为了第二天赶早搭城际交通。
      第一家Hotel Pod Věží,住了两晚。推荐!就在查理大桥东头,游览小城区的最佳选择。甚至可以步行游览老城区也不会觉得太远。这是一家公寓式的酒店,两幢楼,面对面的。前台接待小哥又帅有热情,给了不少建议和优惠说明,虽然都没用上。但是长得帅也该加分。公寓房间挺大的,干净舒适。提供早餐,早餐是在酒店开的餐厅,东西很全很好吃。话说Pod Věží Restaurant评价还是很高的,住客吃饭打折(几折忘了)。住宿在这家酒店,还有个优待,可以持酒店的通行证直接上东塔楼参观。风景很赞!
      住宿在这里就是为了游览小城区方便,中午人多的时候可以回来睡个懒觉。。。
      第二家Residence Agnes,评分虽然很高。但是个人觉得没有Pod Věží实在!我们住过来有两个原因,一是因为游览重点集中在老城区,同时这里到Florenc车站距离不远,可以步行。 去Karlovy Vary的巴士从这里出发的。同样也是一家公寓式的酒店。外表挺漂亮,里面也不错。工作人员同样还是很热情的。步行出去,无论去哪都要走上个3,400米,所以总体略逊色于Pod Věží。酒店包含早餐,也挺丰富。离店那天酒店还专门安排了车子免费送我们到中央火车站,这个比较贴心。
      第三家andel's by Vienna House Prague。入住这里纯粹是为了赶第二天的早班车。因为从布拉格前往CK的巴士是从Andel站出发的。而且车程较长,所以推荐尽量搭早一点的班车。同时又考虑到早餐一定要吃好的问题,呵呵。果断选择这里!事实证明选择的正确性。这家酒店本身就挺不错,一家比较大型的酒店。各方面都过关。距离长途巴士站步行5分钟。距离地铁两三分钟。如果要节约资金的话,选择住在这里也很棒,经济实惠,出行完全可以利用地铁、电车。推荐!
      第四家是在小镇CK,Penzion Gardena家庭旅馆。位置就在小镇内城的入口,很便利。我不怎么推荐住宿在内城里,特别是拖行李箱的朋友。这家家庭旅馆最大的优势在于处在巴士站和小镇内城的中心点。真的特别的便利!老板娘非常热情,当我告知第二天预定了八点的Shuttle Bus,老板娘立马说将在7点30为我们提前供应早餐,泪流满面啊!必须给赞!旅馆也是两幢楼面对面的,我们住的二层有个小隔间,正好两间房,关上外面的门就特别私密了。
      第五家哈尔施塔特的W & S Executive Apartments公寓。先赞一个,很棒!是独立的一幢小别墅,两层的。这家公寓应该是有两栋别墅,带个院子,面积很大。我们住的二层。房间里应有尽有,建议擅长做菜的朋友可以在超市买好食材自己料理,超市也非常近,就在停车场边上。酒店离哈尔施塔特停车场大概5分钟路程。位置很棒,但是因为这里的公寓都是一幢幢独立的小楼,第一次来的朋友很多找不到,其实只要跟着导航到位置后看门牌即可,55号。这里的住宿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第六家Myo Hotel Mysterius,是一家意大利公寓酒店。总体感觉是本次最不推荐的酒店了。酒店边上很多酒吧,虽然晚上也没什么感觉,但是给我的总体感觉就是看着嘈杂。早餐也是全程最差的一家了,虽然该有的也有了,但是对比其他几家多少有点失望。房间还挺干净。位置和Agnes差不多。

申根签及网络通讯

捷克奥地利都是申根国,申根签就可以畅游两国。上海领区办理捷克签证在娄山关路83号新虹桥中心大厦808室,楼下是一家很大的工商银行。
      签证虽然是面签,但是不会有签证官与你对话,就是自己递送个材料而已。面签是需要网上预约的,预约地址https://visapoint.eu/disclaimer。按照使馆的要求准备每个人的材料,即使你们是一起出行的夫妻,也需要每人准备一份。。。送签必须要本人前往。其实真的没什么特别的材料,签证也很简单。签证助理是中国人,态度不咋的,但是会将你的材料看一遍,退掉不需要的之后,就让你录指纹,交钱给个取护照的单子就好了。取护照可以代领,之前填好代领单。
       具体我就不展开讲了,网上很有攻略有讲,有问题的朋友可以单独问我。总之签证就是实事求是,5个工作日出签,非常顺利。
        因为知道欧洲的上网数据是很贵的,所以提前买了沃达丰的上网卡,199元,3个G。事实证明流量买多了,省一点的同志可以考虑买1个G。电话开通了国际漫游,打电话并不贵。

天气、着装

单独列出来的原因,很重要。因为八月捷克的天气真让我开了眼!
      总体说,清晨和晚上温度是蛮低的10来度,一件长袖可以应对。中午呢,尤其是在太阳下,30度左右的热浪,短袖T都会嫌热。
      但是!!!在我们去往CK的那几天,突然降温,最高温度才15度左右,最低温度都是个位数!!尤其是在哈尔施塔特,看到个别韩国棒子穿起了薄款羽绒服!当时心里还是有点羡慕的!
      所以呢,如果带着孩子的话,一定要准备好保暖衣服,应对天气突变。大人则好很多,我们就是短袖T套在长袖外,也对付过去了,哈哈。
      等回到布拉格,又是艳阳高照,热死了。

Day1 抵达布拉格,查理大桥感受浪漫

奥地利航空贴近中国,空姐一身传统的红色看着喜庆。。。哈哈。随便先介绍下奥航吧,是汉莎集团的成员,所以在汉莎官网可以购买。空姐基本都是阿姨,大妈。真的几乎都是膀大腰圆,一肘子你就得躺下。空客机型,经济舱空间很窄,舒适度不高。其他没什么缺点,挺好的。
      飞机是10点50起飞,抵达维也纳16时。飞行时间大约11个小时。维也纳申根入境,转机时间1小时。17时10分飞布拉格,18时抵达。飞行时间50分钟。总体13个小时多一点。全程基本按着时间点,没什么大的延误,维也纳布拉格前遇到大雨,耽搁了20分钟。

一路长途飞行真的挺辛苦。边上有一老外,是个有些年纪的老头,挺热情的,也很健谈。结果发生了悲催的一幕。。。我们前面一排有几家一起出门的四川学生直接将他设定为口语交际对象,全程三名学生操着中国式英语轮番轰炸,讲了几个小时。。。每次换人都来一句,我还有个朋友他也想跟你说话。。。亏得那老头精神好,换我应该早崩溃了。

一路顺风,差不多准时抵达了维也纳机场,一开始还有点担心转机的时间怕紧张。所以没有托运行李,其实托运行李是直挂布拉格的,也不会有影响。转机有指示,很方便。先入境盖章,之后就到了转机区。需要重新安检,照相机也得拿出来检查下。。。好在效率很高。

维也纳机场印象很好,尤其是沙发座椅真的很棒!空间大,舒适度高。如果有同学想在这里过夜,绝对推荐,真皮的位置,可以躺着,绝对宽敞。机场也非常的干净。总体比布拉格机场要高出一个档次!

登机处没有人检票,广播通知可以登机了。拿着登机牌往机器上一扫就可以了。这个推荐,效率高!短程小飞机,一排四个座位,差不多就能坐100来人。当班飞机差不多坐了三分之一。
      上了飞机发现外面开始下雨了!心里一沉。。。结果预测准确,雨越下越大。。。飞机果断的晚点了。。。坐在飞机上百无聊赖的猜想什么时候雨才会小。结果没等雨变小,飞机就起飞了!你说前面那二十分钟你再等啥。。。浪费时间。

维也纳的大雨让我担心布拉格的天气。。。这么大雨,查理大桥的傍晚风光是没戏了。结果上天了之后发现雨没了。。。奥地利的田园风光展现在了眼前,好美!

短短几十分钟顺利降落下布拉格机场,Welcome to Prague.

到了机场直接出去就行了,不需要在办理入境手续。预定酒店时一并预约了接机,因为价格真的不贵!600克朗,完全可以接受,40几块人民币一个人直接从机场到酒店。。。这个价格随便放在哪感觉都挺实惠的,省去了很多时间,长途飞行以后还是需要享受下不用动脑的便利。
      出了大门就看到了一个老爷子手里晃着我名字的小牌子。。。真的是很简易的小牌子。上前打招呼,跟着他来到停车场,老爷子忙着帮忙放背包啥的,乘机偷拍照片。。哈哈!一辆很舒适的大众旅行车。

上车后,发现这捷克老爷子是个话痨,而且驾车超猛。。。一边开车一边问这问那也就算了,关键是开车不看前面的路,脸是朝着副驾驶座上的我。。。油门踩得呼呼的,遇上红灯停车直接顶在前面车的屁股后面我看也就2,3公分的样子了。一直以为我开车挺猛的,谁知完全不在一个层次上!老爷子一路狂侃,时间也就过的快了。三转两转就到了酒店门口。下车一抬头,边上一座高耸的塔楼立在边上。。。虽然知道酒店离查理大桥很近,没想到这么近。。。。。。有个20米,30米距离吧。

下车付钱,老爷子领到前台,Say goodbye后就闪人了。感谢捷克遇到的第一个热情的当地人,一下子就留下了好印象。

入住的Hotel Pod Věží,前台是一帅哥,不得不承认确实挺帅,难怪我老婆也要偷拍一张。。。入住办理很顺利。

到房间稍作休整,迫不及待的出门了。

久闻大名的查理大桥,熙熙攘攘。每一个来到布拉格的人都喜欢在查理大桥上漫步,这不仅仅是因为桥上充满历史感的雕塑,也不仅仅是因为伏尔塔瓦河的壮丽,这就是一种难以名状的浪漫情怀。用老婆的话说,只有站在查理大桥上才能体会这种浪漫的感觉。
      来查理大桥尽量在清晨或者傍晚,具体说8点前,18,19时后可以避开大量人流。

沿着查理大桥一路前行,短短的500多米距离,无论是历史的厚重还是自然的壮阔都表现的淋漓尽致。

捷克的母亲河——伏尔塔瓦

圣约翰.内波穆克,传说在他塑像的底座青铜饰板上擦拭,未来的某一天你一定会再次回到布拉格

大桥上随处可见街头艺人,随便演奏的曲子都能吸引你驻足欣赏。在查理大桥上看起来形形色色的人们又何尝不是一个个浪漫制造者呢

桥东侧的老城桥头堡

桥东广场的查理四世

圣.索沃尔教堂

圣·弗朗索瓦教堂,门口正在为晚上八点的音乐会造势

肚子这时候呼叫进食了,于是返回桥东。某人一早就选好了这家全是帅哥美女的露天餐厅,哈哈!是时候来一杯醇正的捷克啤酒了。这家供应的的是捷克百威

这个喷火取暖的装置挺时尚的,一开始以为是装饰品。坐到边上才知道热力十足。

美酒美食开动起来

酒足饭饱,时差的效果出来了,非常困!虽然当地时间并不算晚,但我们的北京时间可是凌晨四点了。休息!

Day2 小城区小环线,累并惊艳的一天

今天最早的计划就是起床去查理大桥看日出。还是托时差的福,早上5点就自然醒了。。。呵呵。起床洗漱。出门前记得多穿件衣服,清晨的布拉格温度很低,不是开玩笑的

出门上桥,立刻被这宁静安详的氛围吸引了。果然清晨的查理大桥展现了另外一种美。30座圣者雕像和两侧高耸的哥特式塔楼充分展现了查理大桥的魅力,点缀着昏黄的旧街灯,隐隐有一种波西米亚的神秘感。
      查理大桥上的30尊圣像我就不一一赘述了。这些出自各位大师的巴洛克式雕塑汇集在查理大桥上,构成了一座“露天巴洛克塑像美术馆”。如今矗立在桥上的雕塑都是复制品。原始雕像一部分放在了高堡的戈尔利采大厅,一部分放在霍拉舍维采的雕塑博物馆。

西塔楼下, 通往小城区的路上一个人都没有

清晨在人群还没有到来,鸽子们却已经开始占领圣像。

查理大桥的守护者圣约翰.内波穆克

传说圣约翰因为拒绝透向国王瓦茨拉夫四世透露王后的忏悔,被下令捆上盔甲后从桥上扔了下去淹死在伏尔塔瓦河。事实上圣约翰是教权和皇权斗争的牺牲者,中世纪宗教和皇帝的权力之争影响了整个中世纪的欧洲,对历史感兴趣的可以研究下。

传说圣约翰被扔下水的位置在桥上的青铜十字架标记处

奔流不息的伏尔塔瓦河美极了

桥上已经有些在等日出的摄影发烧友了。可惜今天的云层太厚了,一直没有看到太阳

桥头等了一会看云层丝毫没有三开的意思。按照原来的计划准备前往华伦斯坦堡去看一看。
      老城桥头堡

穿过西侧塔楼的拱门顺着路一眼就可以看到绿色圆顶的圣尼古拉斯教堂。

旧式老爷车始终都是城市的亮点

小城区的圣尼古拉斯教堂是布拉格最出名的巴洛克建筑,曾经是莫扎特练琴的地方。

这里有布拉格最常见的交通方式,有轨电车

一路前行,华伦斯坦堡没有开放,貌似要9点以后。不知不觉来到了伏尔塔瓦河边,太阳终于露脸了。两只天鹅非常应景的出现在镜头里,映衬着沐浴在阳光下的查理大桥。这画面太美,我也有点不敢看了。透着镜头来收下这美好吧。

路过一家咖啡店,这门口的雕像真是让我吃惊。这就是捷克人的艺术吗,哈哈。俗都俗出了新境界。

一小圈下来回到酒店不过7点钟,离酒店的早餐还有近一个小时呢。于是再上查理大桥给摆造型甩些照片。

7点一过已经有人来拍婚纱照了。而在查理大桥拍婚纱照的我只看到了华人,好多。在这浪漫之地来一套婚纱照,确实值得珍藏。

虽然我们没有弄这些浪漫的,但是某同志还是要上照的

8点准时去酒店吃早餐了。可以坐在餐厅外面露天,也可以坐在餐厅里面。这么好的阳光一定要坐在外面咯。

一杯美式咖啡,美好一天的开始。

因为早餐实在丰盛,所以吃撑了。尤其想推荐的是这里的西瓜,新鲜感和甜度都给大赞,棒极了。

吃过早餐正式开始今天的行程了。第一站,布拉格城堡。布拉格城堡在小城区北的拜特申山上。前往布拉格广场一共有三个门,除了城堡正门,还有东门和北侧门。从小城区上去要么走正门要么走东门。我们第一天上城堡走的是东门,因为怕黄金巷人多,所以选择先去黄金巷游玩。

艳阳高照,一路上山看着没难度,居然还是有点小喘,小身板真的不行。。。路过这个塑像一个白胡子老爷爷非常应景的坐在台阶上拨动着琴弦。这里到处都是音乐,到处洋溢着浪漫的情绪。

待到山顶,观景平台上眺望布拉格城区,开阔的美景尽收眼底。

东门口游人寥寥,怕吵的同志一大早可以考虑从这里上来。

东门进去就是Toy Museum。这里是欧洲最大的玩具博物馆。最大的亮点,我觉得就是这个小男孩的铜像了。真的因为是有“亮点”

玩具博物馆出来上行一点路到路口右手转弯就是黄金巷了。

想要进入黄金巷,就需要买票了。介绍下布拉格城堡的门票,一共三种A,B,C。A票包含了基本的景点(比B票多了两个景点),B票是选出的四个大景点(旧皇宫、圣乔治教堂、圣维塔大教堂、黄金巷),C票呢,没有景点,是两个展览(圣维塔宝藏展览和布拉格城堡画廊)。但是C票是很受欧美人欢迎的人气展览!而我们真的因为是不懂宗教文化和艺术。。。所以选了B票,参观了主要景点。布拉格城堡的门票是两日有效的哦!可以分开利用(我们就是分两天参观的)

黄金巷之所以出名,其实就是因为一个人,弗兰兹卡夫卡,捷克著名的作家。这里的22号小房子号称是他的故居,其实这里是卡夫卡的姐姐让他搬过来住的,也算不上故居。但是他在这里完成了不少作品,所以名声在外了。
      黄金巷其实很小,估摸着也就百来米的距离,小房子都是靠着北侧的一排。外表看起来并没有什么特殊,如果你没有做好攻略,可能到了里面也不知道看啥。。。哈哈。

NO.22  卡夫卡故居,现在是一家书店了。买了本童话,有中文版。

前面的几所小房子现在基本上都是商用了。这里的商品号称是布拉格最贵的纪念品了。呵呵

前面几个小房子里原景还原了黄金巷的历史。黄金巷之所以有这个名字,是因为这里以前住着给国王炼金的炼金术士。里面有各种模拟的场景还原了当时的现实。不过这些都用玻璃封起来,照片拍的反光。到底是一家无声电影制作作坊,作坊提供很多的无声电影片子,可以在里面欣赏。

黄金巷真的很短,内容也并不是很多。出来后,原本想去边上的达利波塔看一下。因为知道是当时关囚徒的,感觉有点怵,外面一个就感觉阴阴的,算了。。

再向前走,忽然一座极其雄伟的哥特式教堂展现在面前,真的太壮观了。一下子被震撼到了。尽管只是在圣维塔大教堂的背面,却已经被深深的吸引了,以至于就在手边的圣乔治教堂都没有发现,光记得照位置拍照了。

这是圣维塔大教堂的背后

圣维塔大教堂的占地面积还是很大的,参观的入口是在另外一侧的。但是我个人觉得这个对着庭院的侧面非常的壮观

墙体上的彩绘非常的精美,雕刻又是那么的细致。果真不愧为“建筑之宝”。

流连一番,看到边上就是旧皇宫的参观入口,先进旧皇宫参观了。旧皇宫是布拉格城堡最古老的建筑了,原本是波西米亚国王的皇宫。参观的区域并不大,入口进去就是屋顶调的老高的维拉迪斯拉夫大厅,是旧皇宫的重心。

欧洲的建筑艺术我感觉就是他的立体感,各种线条和几何面完美的融合,感觉大气!

旧皇宫出来,前往圣乔治教堂参观。再次回到圣乔治广场时发现有人已经变多了。
      显眼的砖红色,一眼就可以认出这座捷克保存最完好的罗马式教堂。

圣乔治教堂并不大,最有看点的就是这个双楼梯通向的拱顶区域以及下面的地下室。楼梯前两座王子之墓。

楼梯上来,可以看到精美的壁画,平台上的圣乔治屠龙碑。“圣乔治屠龙”是基督教的传说,故事是讲骑士圣乔治为了拯救献给恶龙的少女,单枪匹马杀死了恶龙,恶龙死后血留到地上形成了一个十字。圣乔治屠龙是个基督教的传说,最终由教皇格拉修一世封圣。
      圣乔治最被推崇的地方就是在英国,十二世纪十字军东征,英王理查德一世率兵在传说中圣乔治屠龙的地点大胜。英国人为 认为是圣乔治保佑了他们。 后来,英国人根据龙血形成十字的传说设计了“白底红十字”的英国国旗。

楼梯下就是地下室,普舍美斯王朝的皇帝们就埋葬在中殿的地下室。地下室是锁住的,从门口可以看到右手边有一尊腐烂的尸体雕像,有一条蛇盘踞在腹部。这尊雕像就是布拉格传说中的布丽吉塔。传说有一个意大利的雕塑家谋杀了她得女友布丽吉塔。后来被埋葬的尸体暴露出来,雕塑家后悔不已,以她腐烂的尸体为原型创造了这尊雕塑。

作为巴洛克式教堂,漂亮的圆形拱顶就是最大的亮点。这么精美的壁画如何才能这么完美的展现在拱顶,真是令人感叹艺术家们的创作能力

出了圣乔治教堂后,去参观最著名的圣维塔大教堂了!在高耸的教堂边就已经深深的被震撼了。

进入教堂,满眼望去全都是人。。。好吧。尽管教堂壮丽雄伟,架不住人潮。因为票是两日有效的,我们决定明天再来参观好了。。。

哥特式的教堂明显区别于圣乔治,更显得高挑,大气。

色彩斑斓的彩绘玻璃又是其一大特点。

果断离开了拥挤的圣维塔大教堂。第三庭院矗立着圣乔治屠龙的青铜像

三个庭院是连在一起的,布拉格城堡没有想象的大。出了第三庭院就是第二庭院了。

正拍着照片,三人一列的卫兵正好准备去换岗。

布拉格城堡的卫兵换岗也是参观点之一哦。第一班上岗是在早上9点,也是三个人,一个领头的估摸着队长,他是不站岗的就负责带着两个卫兵走到正门口,然后履行完仪式,上岗。然后每隔一个小时就会有换岗仪式,所以看着快到整点了就可以到门口。如果是早上9点来看的话,人并不是很多。之后的整点换岗就人山人海了。

我们看到的就是11点这次换岗,人真的好多。。。跟隔天早上9点真没法比

中间这个就是带队的队长了

换岗仪式很简单,枪往地上砸几次,再扛上。踢个正步跟岗亭里的士兵敬个礼换位置,然后换出来的再正步回到队长身边就结束了。

布拉格城堡的正门还挺给力的,尤其是上面两尊雕塑很有气势,雕塑刻画的是泰坦和神之间的战斗。

正门前城堡广场,一辆酷酷的红色老爷车吸引了我,外加一个酷酷的胖司机。布拉格随处可见这种老爷车。没记错的话是1200克朗半小时。个人觉得价格并不贵,毕竟一车起码可以坐4人。司机还会给你介绍景点,懒人或者想体验酷酷老爷车的推荐一个。我们因为时间充裕,每天的参观的区域都非常小,走几步就是一个景点所以没有机会乘坐。

城堡广场南侧就是施瓦岑贝格宫,文艺复兴风格的宫殿。一眼就能看出不同,黑白相间的墙体与周边的建筑有着明显的区别。

一路前行,准备去参观洛雷塔。一辆登山观光小火车开了上来。

走在这里,真的到处都是建筑艺术。随便一幢楼都装饰的精美无比,以至于不经意间你就路过一个著名景点。。。你却完全没有意识到。

来到洛雷塔广场,远远瞥见正门口搭起了脚架。。。原来修缮呢。虽然半掩的大门有游客进进出出,但是还是决定不进去了。说下洛雷塔,是一座巴洛克式的天主教圣母教堂,装饰华美。最出名的是教堂里的27只大小不同的钟,整点会齐奏表演。
      光看门前的各款雕塑配上青铜圆顶,已凸显出洛雷塔的不同气质。

从洛雷塔广场上来,一“甲壳虫”迷看到了这款很老式的甲壳虫

再往前就是我非常期待的斯特拉霍夫修道院了。

斯特拉霍夫修道院是一座中世纪的古老修道院,修道院内的圣母升天圣殿是教宗册封的圣殿。但是整个修道院最出名的就是斯特拉霍夫神学图书馆了。

进入修道院内很明显的位置就可以看到图书馆,上午的售票时间要截止了。赶紧上前买票,4成人是400克朗。

斯特拉霍夫图书馆令人惊叹的就是头顶精美的壁画和雕刻!传说因为大量游客涌入,水汽会粘在壁画上产生破坏,所以令人遗憾的只能在门口看看。。。这一点确实令人失望!但是当你站在图书馆门口时,却又忍不住一次又一次的探头张望。这令人惊叹的艺术瑰宝,着实令人着魔。

唯一搞不懂的就是里面那几个参观者是什么级别。。。这不是习大大才可以享受的待遇么!

参观完图书馆下楼,这里正在举行一场婚礼。新郎正在接受朋友们的祝福。观察了一会没有见到新娘子。

走到门口正巧碰到新娘子下车过来,真的挺巧。满面笑容的新娘,灿烂的心情就如今天的艳阳一般。。后面的加长悍马抢了不少风头。

不少老外在车前合影,这就显得有点少见多怪了!咱天朝来的人民这车见多了,懒得合影。。。顿时感觉老外其实也挺俗气的

按照原计划,小环线应当从斯特拉霍夫修道院继续前行到佩特林山。但是一上午部分同志说腿快逛断了。。。于是大家一致同意回酒店午睡!我心里想你们这是来旅游的吗,太过分了,居然睡觉去了。
      考虑到党教育我们的民主集中制,我决定跟随大家一起返回酒店休息去了。

下山的主路上有一家专卖“KOH—I—NOOR”牌子的彩铅店。都说城堡区的价格贵,克鲁姆罗夫号称最便宜。但是这里的店面大,货色全,虽然部分价格确实没有优势,但是还是值得选一下的

一路下行,10来分钟就到小城广场

老爷车增色不少

圣尼古拉斯教堂正门

这两个街头艺人是怎么做到的呢?

两小时午睡过去,全员满血。继续未完的行程,前往佩特任山。原本准备从斯特拉霍夫修道院前往佩特任山,那是一条力推的风景优美的步行道。不过既然已经在山下,就选择从Ujezd乘坐索道缆车上山咯。

路过一座小桥时,被桥栏杆上挂满的同心锁吸引了

兜兜转转,原本计划明早参观的列侬墙忽然就出现在我们的面前了。列侬墙作为布拉格最有代表性的景点之一,是在披头士乐队主唱约翰列侬被枪杀以后,捷克的年轻人在墙上画上列侬的图像和歌曲纪念这位伟大的音乐人。列侬墙后来渐渐成为年轻学生书写对社会不满的展板,引发了学生和政府警察的冲突。1998年被政府刷白。但是又被四方涌来的艺术家们重新创作恢复。
      作为人民自由抒发自己情感的一种代表,约翰列侬墙之于捷克人民的意义是极其重要的!一个国家的人民如果不能自由发表意见来督促政府,监督政府,这其实真的是一种悲哀。

一对情侣在列侬墙前相拥而笑,自由本身就是件最浪漫的事,不是么!

看到这张图,爱国的同志们,可以在布拉格此处行动起来了。呵呵

每座大使馆都是艺术之作

路过文华东方酒店,位置其实也还不错

来到缆车站已经有不少人在排队了,不过好在一趟缆车能带走很多人,10分钟一班很快捷。缆车票就是普通的交通票,在乘车处有机器可以买。单程的话只要买30分钟的就可以了。如果你想返程也乘坐的话,很不幸山顶是没有买票的机器的!所以呢,你得买长时间的票。或者步行至半山Nebozizek站,有买票的机器,但是如果你走到了半山腰再买票乘车就显得没有意义了。
      爬山上去的人也不在少数,不过建议为了节省些时间和体力还是选择下山步行比较好。

买票是自助的,买了别忘了打票。坐车是没人查票的。。。坐地铁也是如此,进出站不刷票的。。全凭自觉,这一点真是难以想象。我一直都没看到有当地人打票的。。。感觉就是在免费乘坐,这要是在我们大天朝岂不是乱套了,还记得前两天才有逃票殴打辱骂检票员,放这简直就是笑话。
      不过万一查到你没有打票会被处以800克朗罚款,针对外国游客听说还是有抽查的,但是我从来就没见过。。。

510米的山路,就收几块钱,真是良心价。。。这要是放在我们某景区至少收50吧。。。

缆车上行,运气不错看到了野兔子

到达山顶,出门就有各处景点的指示牌。这里也有小孩子骑的小马

远远就看到了佩特任瞭望塔和圣劳伦斯教堂

来到塔下,却没又上塔。因为上塔的人不在少数,而还没吃的我们都饿扁了。知道Nebozizek的餐厅很推荐,而且又有观景平台可以欣赏布拉格全城。于是决定一路向下,前往餐厅。

圣劳伦斯教堂前一群小朋友围着一个正在弄泡泡的大叔。

教堂的对面是镜子迷宫,排队的人依然很多。

缆车缓缓上来

等到下到半山的Nebozizek,一共有两家餐厅,但都没有看到这个名字。其中更靠外面的那家餐厅被拦了起来,应该是有私人活动。

景色确实很美

我们另外一家坐下来,边赏美景边垫饱肚子,“液体面包”是必须要上的,比尔森啤酒!

半山的自动售票机

跟着一群老外一路在绿草地上冲了下来,真的是冲下来的。呵呵。

看着你开心的笑容,真的是一种满足

下山以后,一路说笑着路过一教堂,突然意识到这是圣婴教堂

走进教堂,里面正在弥撒。信徒几乎坐满了整座教堂,最后两排还有位置,于是先占了位置,趁着弥撒还未开始拍了几张照片。

弥撒开始,神职人员领着信徒们开始吟诵(估计是圣经的部分内容)

之后就是非常好听的一段音乐。但是因为总觉得自己在里面有点格格不入,于是决定退出来了。没有仔细的参观。
      据说圣婴教堂的中央祭坛有一座47厘米高的耶稣圣婴蜡像。据说正是圣婴保佑了布拉格免受战争破坏,世界各地的朝圣者前来拜访,并带来了大量的漂亮袍子,按照宗教日历会给圣像穿上。

迎面驶来的22路有轨电车是参观布拉格各著名景点的常规交通工具,几乎抵达所有的著名景点。

返回酒店,去前台拿了查理大桥西塔楼的参观票,登上西侧桥头堡。

熙熙攘攘的查理大桥

上到最高层,风景一览无余

远处的绿顶圣尼古拉斯教堂

布拉格城堡

Pod Vezi酒店

边上还有座老桥的塔楼

塔楼内景

在小城塔楼欣赏完美景,今天兴奋又疲劳的一天过去了。小城区的环线行程非常推荐,完美。

Day3 小城双圣教堂,传说中布拉格广场

大概昨天太累了,早上睡到日上三竿才想到起床。洗漱完毕,下楼去吃早餐。阳光下的小城,美丽。

昨天坐在餐厅门口的露天区,今天决定坐到里面。给我们提供服务的还是昨天的那位美女,很亲切。餐厅的建筑构造非常具有艺术性,老房子改建而成的,装修素朴,但又非常有艺术感。

酒店的自助早餐很丰盛了,在这里吃早餐也是一种味觉、视觉的双重享受。

吃过早饭,开启行程。今天是在小城区最后一天,主要参观的是小城区的最出名的“双圣”教堂—圣维塔和圣尼古拉斯教堂。再次参观圣维塔大教堂是为了昨天避开人流高峰,所以吃过早饭立马出发。

因为布拉格城堡9点才正式有人上岗,所以时间非常充裕。今天决定从城堡正门进入。一路顺向而行,首先路过的就是圣尼古拉斯大教堂

教堂东侧的塔楼高耸入云,这塔楼在捷共执政时期是用来监视附近的美国大使馆的。需要买票进入,但是并不是非常的推荐,因为这里的塔楼实在是太多了。

圣尼古拉斯教堂是中欧最华美的巴洛克建筑之一。巨大的绿色圆顶是他的标志,这里曾经是莫扎特练琴的地方。
      教堂的正门同样气势非凡,墙面上的塑像庄严神圣。

教堂前广场的中心雕塑不知道是什么柱子?“黑死柱”么?

沿着Nerudova Street上行

各大领馆

短短的一段上山路但是并不轻松,到了施瓦岑伯格宫下面了

施瓦岑伯格宫的对面是总主教宫,非常华丽

正拍照,来了一队巡逻的兵哥哥。真心的帅,各个人高马大的!

整个城堡广场把我们算在里面也就寥寥数人而已。八点半来到布拉格城堡是非常理想的时间点。你可以随意的留下照片,而不用担心背景密集的人群抢镜了

这个是捷克斯洛伐克的首任总统托马斯·马萨里克,不是捷克首任总统哦!

这个在等着扮演中世纪骑士的老爷子百无聊赖的等着大批游客的到来

不管是正门、第一庭院、第二庭院,随便拍了。。到处没有人

某同志微信根本停不下来

兴冲冲的来到圣维塔大教堂门口,一看大门已开,赶紧过去。

上前拿出票,工作人员却拦着不让进。问了原因说今天的开放时间是12点!what?昨天不都开的好好的么!工作人员说周日开放时间是12点以后。我将信将疑,上主页看了下,还真是周日12点开馆。好吧,只好怪自己攻略没有做好咯!

因为酒店12点要退房,所以商量下,决定先看下圣尼古拉斯教堂的开馆时间,9点!决定先下山参观圣尼古拉斯,然后退房。寄存了行李后再来参观。

返回正门,卫兵们上岗了。没人打扰的时候,真的是随便拍。

10分钟的下山路抵达了圣尼古拉斯教堂,果然开门了。进门后买票。然后就被震撼了!真的太华丽了。无论是顶上的壁画还是殿内的雕塑都是华丽精美!

入口处

进入主殿后,我就完全被各式各样精美的壁画和雕塑完全吸引了,虽然不是教徒,也不明白雕刻的具体内容,但是这精美的无与伦比,眼花缭乱的感觉

圣尼古拉斯教堂绝对是这次旅行参观过最华丽的教堂了。充斥着大量的艺术结晶。同时这里也经常举办音乐会,想好好感受这里的朋友做全了攻略很有必要。不然就像我们一样纯粹感叹华丽。

出门小城广场上有两个正在耍大泡泡的,挺漂亮。

因为时间还早,我们顺着查理大桥一路走到了老城,先去老城边探探路。

查理大桥不知来回多少趟了,幸福。壮丽的伏尔塔瓦

到了查理大桥东侧就是老城区域了

站在建筑前得先查找下,不然不知道身处哪幢著名建筑。因为每走几步就会有建筑艺术展现在你的眼前,不愧整座城都是世界文化遗产

景点的指路牌是捷克语的。。。

克莱门特学院,是捷克的国家图书馆。

鲁道夫音乐厅是布拉格著名的音乐厅之一。这里也是“布拉格之春”音乐会的表演场地。捷克最著名的爱乐乐团经常会在这里表演。

门口矗立着捷克著名音乐家德沃夏克的塑像

音乐厅是文艺复兴风格,门口的灯柱精美

里面的话,没有音乐会自然是不开门的。边上有家卖唱片的小店,我们到的时候还关着门。然后以为老奶奶拄着拐来开门了,喜欢古典音乐的记得来这里买张碟

鲁道夫音乐厅的边上就是布拉格著名的犹太区了。原本想看一下犹太人公墓和博物馆,不过这里排队的人真的是太多了。喜欢这里文化的都是欧美人,几乎没有看到我们的同胞

经常看到有人问来布拉格多少天才能深度游览呢?我想说句真心话,即使你在这里呆上一周,也未必可以获得深度游览!更别提一两天。。。大家都是在走马观花,只是有些人只是抱着到此一游的心态。布拉格值得来很多次,并且去慢慢的体会。

10点半从老城区返回,再次途经查理大桥时,人群开始聚集,街头艺人已经开始表演了。这位老爷爷的功夫与众不同,他用玻璃杯演奏的动听音乐,引得不少游人驻足观看。

这支乐队的老年成员活力十足。不管什么年纪,人还是要热爱生活

回到酒店,收拾好包裹退房。退房很顺利,付了现金(捷克克朗)。退房后告知要寄存下行李,很爽快的收下了行李。

一身轻松直奔圣维塔,快到城堡门口时,传来悠扬的竖琴声

来到圣维塔大教堂时外面已经在排队了。还好是第一批进入的,并没有那么拥挤。拿出昨天买的票,刷票进入。气势恢宏!

圣维塔大教堂是中欧装饰最丰富的大教堂之一,收藏从14世纪波西米亚王冠珠宝到新艺术风格彩绘玻璃的各种宝藏,并且有波西米亚圣人以及从圣瓦兹拉夫到查理四世的统治者的坟墓。
      圣维塔大教堂的修建持续了600多年。大教堂的东部大部分是由皮特帕勒主持修建的,但并未完成。之后人们共同致力于修建工作,教堂于1929年竣工。

中殿里有很多捷克著名艺术家,包括穆夏的艺术作品。回廊尽头则是波西米亚圣徒圣维塔的坟墓。外面的巴洛克式银色的圣约翰内波穆克的坟墓,整座坟墓使用了2吨银建造而成。

告别圣维塔大教堂之后,决定去雄鹿城壕参观下。从第二庭院北边的大门出去就是雄鹿城壕了。

雄鹿城壕也是观赏圣维塔的一个好地方,只可惜树木过于高大茂密了。

休整过后,去小城广场附近一家很小的中餐馆吃了碗鱼香肉丝饭。。。哈哈。虽然不怎么正宗,但是好吃

回到酒店里取了行李出发前往传说中的布拉格广场——老城广场。沿着查理大桥一直走就可以了。十来分钟就到了。看到老城区的圣尼古拉斯教堂就是到了老城广场。

老城广场热闹非凡,这里应该是整个布拉格最有人气的聚集地了。这里的马车800克朗半小时。

我们先前往今天入住的艾格尼丝公寓办理入住。从老城广场步行到酒店大概五分钟左右。酒店休息片刻,出发前往老城广场。

到达老城广场50分左右。整点会有天文钟的报时表演。扬胡斯的雕塑矗立在广场上已100年有余了。作为宗教改革的领袖,胡斯的影响力可谓巨大,喜欢欧洲历史的同学可以研究下。

广场上可以看到三个方向三处著名建筑。泰恩教堂、圣尼古拉斯教堂、旧市政厅塔楼

转过旧市政厅塔楼的这一面就是著名的捷克天文钟了。每天9点到21点的整点,天文钟都会有报时表演。这座钟是欧洲最有人气的旅游景点之一。

最后一天拍的天文钟的特写,天文钟周围的四个雕塑代表着15世纪布拉格人焦虑的情绪。第一个拿着镜子代表着虚荣心,第二个拿着钱袋的代表着贪婪,第三个骷髅代表着死亡,第四个土耳其人代表着异教徒入侵。四个塑像下面还有四尊塑像,分别是年代记录者,天使、天文学家和哲学家。

还未到整点,但是钟下已经聚集了非常多的人,想找个好位置是非常困难的。

整点一到,骷髅手上的一根绳子会拉响死亡之铃,沙漏倒转,天文钟上方的两座小门自动打开,12使徒依次经过,具体顺次我就不说了。

天文钟表演完,旧市政厅前来了一队表演者,鼓乐齐鸣。虽然不明就里,但是排头的小哥恰巧望向我这里,来了一张特写

旧市政厅塔楼是布拉格最推崇的观景塔楼之一,一定要上去看一看。买票进入是在旧市政厅里面,等着电梯直接上去的。这里就是乘坐电梯的地方,上塔楼的人很多,排队是一定的

出了电梯,完全被景色吸引住了,这里非常好的设计就是每个观景的点都会有张照片告诉你这里可以看到什么景观。

老城广场的地标泰恩教堂

老城广场全景

泰恩教堂和远处的火药塔

老城广场的圣尼古拉斯教堂

最远端的布拉格城堡和佩特任山

塔楼参观结束,下楼时决定买块怀表留作纪念。小时候看打仗片,非常羡慕有怀表的指战员,老梦想着以后长大也有一块怀表。恰巧在这里遇到了Prague  old  timer

然后就是周边瞎逛。。。哈哈,看看吃吃咯

这里像是个市场一类的地方

这的水果并不贵,挺实在的。但是还是没买。原因在于我们来到了一个更实惠的地方。

就是这里的乐购超市了。正好遇上车厘子打折,78克朗1公斤。。。相当于大约10块钱一斤车厘子!!!请记住这是进口水果,哈哈哈

超市门口的售货柜只卖啤酒。。。

采购了水果、小吃、饮用水。返回公寓休息了。

晚餐在艾格尼丝公寓边上一家杭州人开的中餐馆解决,明月楼。味道还是挺不错的,价格却不便宜。

吃过晚餐之后还有任务,因为定了明早一大早的巴士前往卡罗维发利,怕到时候慌乱中找不到车站。于是男同志先去探下路。果然还是应该先来一下,毕竟不熟悉很容易错过。找准了位置,2号站台。
      正好看到二号站台有辆前往伯尔尼的夜间巴士,都是老外。其实乘坐夜间巴士旅行非常实惠,穷游的同学绝对推荐。

今天的行程就结束了,期待明天开启的小镇之旅

Day4 温泉小镇卡罗维发利

又是一个艳阳天。因为定了Studentagency前往卡罗维发利7点30分的大巴,所以来不及在酒店吃早餐。昨晚侦查线路后,熟门熟路了。

转过路口看到这个的时候,大家都吃了一惊。这个像油罐车一样的家伙不是用来载油的,是装啤酒的。一根粗管子直接从马路边接到酒吧里。。。真是难以想象,捷克人一天要喝掉多少啤酒。

十分钟的样子就到路口了

穿地铁通道是比较文明的走法,上面的马路没有过街人行横道。不过车子很少,也可以走

Bus站这里有一家便利店,有不少东西。我们选择了在汉堡王买个早饭。。。结果上当了。这汉堡的个头对我们来说太大了,直接导致午饭吃不下

车子很准时,检票的是一个小姑娘。有订单号就可以了,她有张核对表上面的信息都有。大巴还是很舒服的,座位也不太小。

车子开了以后,检票的姑娘先用捷克语讲一段欢迎乘坐和车上功能简介,再用英语简单讲一遍。然后派发报纸。。。不过只有捷克语版的,所以放弃好了。之后就是发一次性的耳机。再过一会开始给每位客人派喝的,有茶、咖啡等。这套流程结束行程一般都已经过去了。

在大巴的娱乐设施里居然有斗地主!!!强大的文化攻势侵入中欧了。。

顺带提一句,卡罗维发利往返布拉格的大巴在布拉格机场有停站,如果你住的地方离Florenc车站不远的话可以考虑搭乘,很方便。

一路看看郊区的风景,时间过得很快。1小时45分的车程,到站是在卡罗维发利总站,前面还有一站也可以提前下,看你的需求咯。不熟悉的同学还是到总站下比较好

停靠在这里。

卡罗维发利布拉格西的一座温泉小镇。当地著名的温泉疗养胜地,这里的温泉水可以直接饮用,据说对治疗某些疾病有帮助。
      传说发现卡罗维发利的温泉具有治愈效果的是查理四世,当年查理四世来这里打猎,射伤一只小鹿,结果小鹿跛腿逃跑了。查理四世的猎犬紧追不放,国王策马跟随来到了这山泉中。发现不断涌出的温热的泉水对疗伤有效果。于是命令御医检验泉水,证明确实对疾病有效。所以小城就得名卡罗维发利,意思是“查理的泉水”

近年来大量俄罗斯资本涌入,使得卡罗维发利再次焕发活力。在第一天到达布拉格后,跟接机的老爷子聊起卡罗维发利时,老爷子强调就是这里的俄罗斯人多,大量黑钱涌入这里的房地产。(“black money”,“you know”,老爷子的原话)听得出捷克当地人并不太喜欢这里。但是对于游客而言,这里的温泉还是很有吸引力的。

卡罗维发利小镇的参观区域并不大,花上个大半天足够了。但是如果你会在这里停留2天过一晚的话,还可以上山徒步,就不展开了。卡罗维发利小镇主要是围绕tepla河两岸,一直延伸到普普大酒店。

这里的房子彩色绚丽,明亮清新

镇上还有studentagency的实体店,外墙上挂着最后一分钟的旅游特价广告。看到这黄色特别亲切,这家公司的大巴给我的感觉就是靠谱。(每次大巴有晚点的话,都会往我的手机发条短信提醒,我注册时留的可是中国手机号码哦,同时邮箱也会收到邮件提醒。而车子只是延误五分钟而已)

这家大使酒店的房子很有特色,城堡的风格

已经中午十二点了,这家餐馆看起来挺有特色的,居然不营业

在卡罗维发利上厕所的话10克朗,是布拉格的一半价格。哈哈

路边的马车生意是极好的,想乘坐就要早下手哦。

天高云淡配上这里的清新明快,真的很美

在这里居然遇上了兵马俑展览。

Tepla河水质看起来并不清澈,但是河里的这种鱼却很多。个头也很大,对比着边上的鸭子就清楚了

一处温泉回廊

回廊的那一头就是个温泉水出口。温泉水是极其难喝的。。。真的,铁锈水的味道,千万不要有什么期待咯。但是老外却很热衷。。。这女同志两腿之间还有个大空瓶呢

温泉出口有很多处,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自行发现。哈哈

卡罗维发利跟温泉水一样出名的就是这里的温泉杯了。虽然看起来这小瓷壶没什么特别,但做的还是很精美的,挺有纪念意义的。
       卖温泉杯的摊位是很多的,价格都差不多。

最后买了这个,真的挺漂亮的。带回家小猪爱不释手!

这里的SPA Hotel是很多的,但是一般不接待散客。需要入住酒店并预定服务。

美丽的小镇

这个猜得出是什么吗?

踩在上面会有动听的声音出来,每一块的音阶都不一样。可以踩出一首歌曲来。某人在这里玩的不亦乐乎

再往前出现了很多首饰珠宝店。。。真的很贵

这黑珍珠首饰的价格后面一堆的0。。。好害怕

过了首饰店,就到了普普酒店了。

普普酒店是《布达佩斯大酒店》的原型。外观看起来就非常气派。而且酒店有自己品牌的首饰店等商店。原本预定了一晚在普普大酒店享受下,后来因为行程来不及取消了。

虽然是有些年份的酒店,但是看起来依旧挺有范的,大堂也很有味道

逛到普普大酒店,基本小镇就到头了。这里酒店聚集区,都是些非常漂亮的建筑

卡罗维发利博物馆,温泉度假村的发展历史

温泉点

镇上的两座教堂我们没有去参观,因为一路走来很累了,想找地方休息会,决定一路往回走。

回程看到了这一处温泉回廊,游客很多,装水温泉眼也很多。门口还有查理四世的沙雕

小镇卡罗维发利风光与布拉格是不一样的,清新可爱

这个浇水的方式倒是涨姿势了。

一杯咖啡结束卡罗维发利的行程

回车站途中看到了辆贴的很有意思的车

到了卡罗维发利,正好看到有捷克火车CD的营业窗口。因为感觉第二天预定的8点多的火车太早了,于是到窗口去改签了下一班。改签很方便,不过就是预定的座位木有了。其实座位没关系,有空位置你就坐呗

大巴晚点了五分钟。有手机短信告知。并没有什么影响。手机随便照的相片感觉和老windows桌面照差不多

两小时到Florenc车站。到站后决定先去tesco买东西。于是第一次乘坐了布拉格的地铁,感觉没啥特别的,很破旧的车子,开起来声音巨响,哈哈。好在速度并不慢。
      唯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地铁通道的电梯。。。那真叫一个又高又陡。。。怎么感觉也超过60度了,有点恐怖。

今晚的晚餐在天文钟下的餐厅吃的。正对着天文钟,位置是极好的,价格也并不是很贵。鸭子也是布拉格的名菜了,一般是鸭腿。这么上的也不多见吧。。味道还是不错,上面撒的那玩意挺怪。还有就是这里的dumpling,就是那馒头片。。。真不咋地。

这个柴火烤肉倒令人口水直咽

Day5 小镇库特纳霍拉,人骨教堂的感慨

幸亏昨天在卡罗维发利改签了火车,所以今天早上有不少时间可以挥霍,哈哈。一大早跟着老婆来广场感受浪漫了。

扬胡斯塑像和圣尼古拉斯教堂

说起扬胡斯,是个了不起的人。曾经是查理大学的校长,反对腐败的罗马教会,将一身奉献于宗教改革和捷克民族主义大义。1414年被判有罪,于次年处以火刑。胡斯之死直接导致了胡斯战争的爆发。胡斯逝世的7月6日是捷克的公众假日,他是捷克的民族英雄。

这是旅行纪念照咯

朝阳下的旧市政厅塔楼和天文钟。早上的整点是没有报时表演的,不过没有游客的打扰的天文钟却另有魅力。

金斯基宫,巴洛克式的华丽,同时拥有布拉格最漂亮的洛可可风格外表。边上的泰恩教堂相映成辉。现在这里是国家美术馆的一个分部。
      诺贝尔可是曾经在这里住过。

这是美景需要美人配的意思?

回到艾格尼斯公寓离早餐还有一会,给公寓来几张照片吧。

这里的早餐同样是自助式的,挺不错。吃过早饭,退房了。艾格尼斯公寓的一点优势这时候就显示出来了,可以免费送我们去中央火车站,真的很棒。

到了火车站,先找行李寄存处。布拉格中央火车站的寄存很方便,有人工的寄存也有行李箱。根据你自己的需求来,但是行李箱是不过夜的哦。寄存行李的学问还是有的,如果你是寄存的过夜行李那就人工窗口吧,如果你不过夜,你可以箱子也可以人工。但是人工是按照件数收费的哦。。。哈哈,一般人我不告诉他,火车站的行李寄存箱其实还是很大的,塞两三个包还是没问题的,如果寄存人工处可是按三件收费的

中央火车站很大,有逛头。尤其是这里有家运动鞋店,遇上打折款就出手吧。。。便宜好多啊。耐克,NB,斯凯奇之类的。

要说布拉格的艺术性真是无处不在,连中央火车站的顶都是艺术品啊!

CD的火车并没有那么准时,晚点了一段时间。而且快到发车时间居然还没有显示站台,弄的我一紧张。不过没什么问题,上车很顺利。
      一开始我们还蹭坐了会一等座的软席,挺舒服。不过检票员来了就不干了,直接把门关了起来。话说车上还遇到了对日本老夫妻,很热情!劲头也很足啊,希望我们也能一直保持如此!

火车过了科林就快到了。到了科林的时间已经超过预计抵达库特纳霍拉的时间了。。。千万别心急着下车哦

到站库特纳霍拉之后,千万别着急乱走。因为你可以乘坐这个黄色的小火车前往景点哦,小火车条件挺差劲的,有点闷热。好在离人骨距离不远。车站有个老爷爷检票,还没查到我们就已经到站了。。。哈哈。要这么逗吗

前往人骨教堂首先会路过这座圣母升天教堂。

看到这个柱子就到了

如果你来这里只是看下人骨的话,那买单票就行了。但如果你还想去圣巴巴拉看看,哈哈,那至少就要买三处景点的联票。。因为没有人骨和圣巴巴拉的联票。不过圣母升天其实还是值得去看一下的,挺漂亮

人骨离圣巴巴拉的距离还是挺远的,你可以回刚才小火车那站台等小火车。巴士的话,我真没搞懂哪站算是到老镇区的。。。

人骨教堂门口时一小片墓地,天阴沉的很,感觉雨就要下来了。

先介绍下人骨教堂吧(Sedlec Ossuary)。施瓦岑伯格家族受够了这里的修道院后,允许一个当地的木雕工匠使用地穴中的骸骨装饰成现在的人骨教堂,里面大约有4万具遗骨。整个教堂从天花板到墙饰、灯柱全都由各种骨头装饰,尤其是一间全部由头骨组成的通道让我颇感震撼。其实呢,人生如常,不管是谁也不管你到底有多伟大,多成功,最终还是一堆枯骨。但我想说在你和大家一样成为枯骨前,为什么不能多做些有意义的事情呢。

进入教堂会问你需要什么语言的游览简介,很简单要了中文,结果拿到的是台湾中文!!!好吧,我并没有什么情节,但是泱泱大国为什么总会闹这些笑话。为什么就不能只出现一个中国呢!

从教堂一层出来边上可以走到二层

人骨教堂出来以后,到饭点了。于是就到离教堂不远的这家Hotel and Restaurant U Ruze吃饭,这家餐馆其实还是蛮受推荐的,吃的也不错,价格适中。

服务员是两个姑娘,满身的纹身。我都没敢偷拍。。。算了,安全第一

这个是这里的特色之一,“狗拉屎”?呵呵,汤在面包里却不漏,味道也挺好的

这牛排的很好吃,分量十足!!!边上的那个伴酱就怪了,建议刮刮开。哈哈。

吃过午饭。。。先到边上的圣母升天教堂参观一下

哥特式的建筑,但又明亮宽敞

教堂四周的一幅幅画讲述了耶稣受难的故事

这里却又有着巴洛克式的华丽圆顶壁画

如果你到教堂的楼上一层的话那挺有意思

你会穿过一条教堂主体结构的隧道,可以看到教堂原来是这么造的。

离开圣母升天教堂后,我们决定步行前往圣巴巴拉。两公里路,我感觉并不是很远。一是等车每个准,二是午饭总得消化掉吧。。。

才出发就看到了这个冰激凌,但是走进去却又没看到卖的。。。

一路步行过去,路上看到不少小区其实也蛮老旧了。。。到了库特纳霍拉就会感觉到这里的经济萧条,除了旅游业外估计没有什么产业支撑了。要知道,曾经的库特纳霍拉这里遍布大量银矿,地位比肩布拉格。之后银矿开发完了就没落了。所以靠山吃山总不靠谱啊。。。好在现在这里是联合国的历史文化遗产,所以旅游业给小镇带来了支撑。

走到旧城区,开始下雨了。路边躲雨顺带休息。这里有家卖“KOH—I—NOOR”彩铅的店,有部分商品的价格优于布拉格,和克鲁姆罗夫差不多。

再往上走,就看到圣巴巴拉的塔尖了。LP的介绍,圣巴巴拉大教堂在规模和辉煌程度上可以与布拉格的圣维塔相媲美。事实上呢,我个人觉得还是有点小差距的。圣维塔大教堂更显贵气些

圣巴巴拉教堂前的通道上,模仿查理大桥有不少的塑像

教堂前的这座城堡不知什么来头,也很有气势

哥特式教堂的特点,大型的彩绘玻璃

顶部的装饰似乎较圣维塔更加华丽些,线条也更加丰富

撒钱币在这里。。。

座位的雕刻也非常的精美,这倒有些类似于我们的古建筑了

圣巴巴拉也是可以上二层的,不过需要单独买票,是15克朗还是30克朗我不记得了。不过还是很值得上去看一下的。有不少的展示品都在二楼

这些都是教堂上原有的雕塑品

讲台是在两层的中间

这一对应该是哪位国王夫妇吧

参观完圣巴巴拉已经过了三点了。于是下山返回旧城区。再次透露,呵呵,这里可是有黄色小火车的哦!千万别妄想着走回火车站。。。很远的。这次拿老爷子终于检到我的票了。凭布拉格往返库特纳的车票是免费乘坐的,会检票盖章。我的是纸质订单,扫一下二维码订单上盖一下就OK了

顺利回到了布拉格。到了中央火车取行李后,直接坐地铁到Andel站,入住酒店andel's by Vienna House Prague,一家大型的连锁酒店,酒店整体不错,感觉上星级酒店的标准。然后呢,这里有一家大型的tesco超市,侦查了半天。决定从克鲁姆罗夫返回时,在这里采购手办礼。
      睡觉前顺便去查看了下Andel的汽车总站,很方便。酒店出门一条直路5分钟就到了。
      明天开启两大童话小镇之旅了!期待

Day6 最美小镇CK,徜徉在清新浪漫中

Andel's by Vienna House Prague这是一家大型的连锁酒店,有别于其他私人公寓的最大特点就是早餐比较早,貌似6点半就开始供应了。哈哈
      7点起床,整理好吃早餐,退房。步行到长途车站5分钟。今天预定的是8点的车,而到克鲁姆罗夫需要3小时!所以呢,我个人认为8点是最晚的一班车了,这样才能有时间好好逛一下。
      从昨天开始天就阴沉了,温度非常的低,最高温度只有15,6度。我们到哈尔施塔特最高14度!我看见韩国棒子有穿薄羽绒服的。。。我们确只带了长袖T恤,于是就长袖T恤+短袖T恤咯。

车子准点到达,上车一惯的高效。对了订单编号立马找到了。落座以后,与KV同样的介绍流程我就不赘述了。

克鲁姆罗夫是联合国认定的遗产,而且是作为世界文化和自然双重遗产被认定的!用Lp的话来说是一个世界级的景观。从远处看,克鲁姆罗夫跟其他城市的郊区精致无二,但是你一旦靠近欣赏,就会发现正如旅游手册上所说,这里是童话一般的存在。

关于在克鲁姆罗夫的游览时间,这个我来解释一下。首先,那肯定是花几天住在这才更舒适咯。哈哈。一本正经的说,Lp上推荐的是两天一夜,住一晚那是必须的。两天呢,其实这里是有学问的,如果你仅仅是游览城区和克鲁姆罗夫城堡的话,大半天的时间就足够了。但是如果你要是想在周边的树林和田野中徒步、骑行,享受漫游的乐趣,那就在加上一天,这样势必就会住上两个晚上。其实。说穿了也就是,如果你没有安排小镇周边的探胜,那就一天够了。喜欢早起的朋友,跟我一样,早上一圈走下来,包括了克鲁姆罗夫城堡只用一小时而已。

往克鲁姆罗夫的大巴会在CB停车,原本我也安排了CB的行程,后来因为改了哈尔施塔特放弃了。到了CB以后,很快就到CK了。
      关于CK一共有两处站点,我推荐最后的那处站点(AN)。原因呢,这里离小镇游览区近。而我们预定的这家Penzion Gardena,真的是太棒了。离公交站台超级近,几百米的样子。而且正对着游览区的入口。   当然住在游览区内也没什么问题,但是并没有多大优势,因为小镇的游览区真的是非常之小的。不过你如果带着箱子拖在小镇的石子路上,估计会有点酸爽。

Penzion Gardena非常好找,大巴到站,顺着路走,抬头就能看到

店主是个中年妇女,很热情。入住也是非常的顺利。一共是两栋楼,我们住在本店对面,提前给了我们房间,而且是对门的两间房,关了走廊的门就变成单独的两居室了,哈哈。另外当我说到明早预定了八点的Shuttle去往哈尔施塔特,热情的她立刻接话说,她会通知明早7点半给我们提供早餐(原来是8点的),这一点真的非常感谢,必须的好评!

打开窗户,发现楼下院子里有只大懒猫,期待着对着门。估计是被主人赶出来的?

休整片刻,出发咯。入口处都是一些民宿

这家Ruze酒店貌似还有些名气,但是外观看起来也是非常小的,旧

从入口处的台阶下去也可以走,第二天早上我就走的下面。边上的河就是伏尔塔瓦河哦

地区博物馆,里面的亮点是一个房间大小的克鲁姆罗夫城市模型。

原本想拍的是小镇的地图,结果不小心一美女就入镜了

这里是一个小平台,可以眺望布拉格城堡及部分小镇的美景,视野极好

顺着大街一直走,都是些沿街商铺。再往前就到市政厅了

市政厅文艺复兴风格。。一看就知道了。很好掌握

从这里到克鲁姆罗夫的圣维塔教堂,建议回头再来。

往前走几步就是Namesti Svornosti广场了。最著名的就是这个圣母玛利亚黑死病纪念柱。

城堡的塔楼在小镇的随便哪里都可以看到的,所以照着塔楼走就行了

这座lazebnicky Bridge那是飞铲更出名的,几乎所有的克鲁姆罗夫明信片点都会有他的身影。桥上模仿着查理大桥,也有圣约翰内波穆克的塑像。

这个点桥上人头攒动,较适合拍照的还是河岸两侧。大桥驾在伏尔塔瓦河上面。这里虽然远没有布拉格的壮阔,但特别适合小镇的风格

犹太教堂

河两岸的餐厅可是观景的好地点。

又饿又冷的我们决定也去河岸边觅食。每天都吃肉食,来一顿素食大餐还是很有必要的。。同时也得清空肠胃,为了晚上提前一个月预定的洞穴餐厅
       这家很受推荐的素食餐厅Laibon,有邻河畔的餐桌可以欣赏美景,但是书上说7,8月需要提前定位。我们决定去碰碰运气。

餐厅的风格也有点类似于洞穴。虽然有不少人在用餐,但是有临河的位置,不错啊。不过刚飘过小雨,所以长凳有点湿漉漉的,酒店里一个非常幽默的服务生拿了两个垫子来for lady,男士就没有这待遇了。

正对着这两座塔楼,位置不说了

这么冷的天,老外们却还是玩的这么嗨。路过我们这,还挥手Hello呢,这必须给予热情的回应啊。我负责任的说,这温度没看到一个亚洲面孔玩这个的!

尤其是这个大长腿漏在外面的妹子,太强悍了。

这位小哥就是那个超幽默的服务生了,偷拍了一张。他还会飚两句中文呢。“你好,谢谢”之类是必须的。我想说的是他的热情看得出是发自内在的,不是敷衍。当他问我“今天很冷”用中文怎么说,我心里真的觉得有一种尊重在里面。人和人需要的不就是这种感觉么,素不相识却又笑面相迎。

还是挺丰盛的

离开了Laibon餐馆后,继续向城堡挺进。这里的支路是很多的,原本可以从一条石子路拾阶而上直接到达城堡正门。而我却绕到后面去了,不过绕路有绕路的优势,很多东西抄近路就看不到了

城堡的一部分,气势恢宏

皮筏艇在这里租借

从这桥洞下穿过,城堡的高大感立显

走这小门进去咯

柳暗花明又一村,这家院子里的向日葵很漂亮。所以走不同的路有不同的景色。

进入城堡之前,这里有一家“铁匠铺”可以提供你体验之旅,带你制作马蹄铁等铁器。

进入城堡,这里聚集了很多人。为什么呢?

原因是都在看这里的熊,是施瓦岑伯格家族养的熊。贵族就是跟土豪一个意思,没事干老喜欢养这些猛兽。。。搞不明白。

售票中心可以购买城堡塔楼的票还有博物馆的票。相对需要更多知识的博物馆之旅,果断选择了塔楼。哈哈,请原谅我的肤浅。

克鲁姆罗夫城堡是仅次于布拉格城堡的第二大城堡。从这个模型就可以看出占地面积不小。整个城堡起源于13世纪,后来在罗森伯格和施瓦岑伯格两大贵族领导下修成的。占据了整个小镇的最高点。

城堡塔楼的参观者非常的度,但是可以上面却非常狭窄。上下时经常对冲,所以都会先让对方走。这一点倒真的很自觉,不会发生人为堵塞
      塔楼上的风景大赞

城堡入口

虽然已经非常美了,但是这里还不是明信片点哦!

旧时城堡的火器,大炮。

城堡里的文艺复兴风格建筑

这个桥廊就是我们来时穿过的地方

明信片点。整座小镇看起来就像童话世界里的存在。照片远不能体现出小镇的美丽,亲临才能体会着最美小镇的魅力。

明信片点就是在这一片城墙上的小窗

第一,第二个窗孔是最佳位置,后面的渐渐偏了

如果你以为城堡的游览到这里就结束了。那你错过了最为精彩的部分!克鲁姆罗夫城堡的花园,这可是布拉格城堡都没有的(除去并不在一起的雄鹿城壕和夏宫)

沿着这条上山的路继续上行

一转弯,豁然开朗!大片大片的绿色映入眼帘。修剪整齐的小道,花园,皇家园林的味道

很巧的是在我用IPhone全景拍下这张照片时,一位游客进入了画面,恰到好处的点缀

花园里不少有些残缺的雕塑,反而更能衬托出这里的年代感。

喷泉池

这张照片是我全程最喜欢的一张了!大爱!!!

这里逛完整个城堡之旅就结束了。下山可以走另外一条路哦,不用原路返回。走不同的路才有不一样的景色。记得小镇是非常小的

出了城堡,因为一早女士们做好了攻略要来这里采购“KOH—I—NOOR”彩铅等,所以呢。各种店铺我就不多说了。。。。。。

这个特产小吃,50克朗。建议啥也别加,吃的就是原汁原味

这家打着广告五折店,惨遭扫货。。。哈哈

回程路过圣维塔教堂。这家教堂是免费参观的,较小型

回酒店休息前会路过晚上预定的洞穴餐厅,先去侦查下情况。尽管才下午4点不到,但是食客确几乎占满了位置。幸亏预约了晚餐。

门口的位置都坐满了客人

里面的大胡子就是主要负责烧烤的

再次回到了广场,阴雨了一天,这时候居然又出太阳了。。。呵呵

黑死柱的另一面

一路回到公寓休息。等着晚上6点的大餐。

洞穴餐厅记得一定要预约啊,晚上真的会没有位置。。。等位的人太多。预约直接发邮件就可以了info@satlava.cz。
      点菜时,点了两份猪肘,一个两人份烧烤肉拼盘,一份烤牛排。还想再来条鱼的时候,胖子厨师直接不给点了。告诉我们太多了,吃不掉的。。。心里嘀咕,真的假的,哪有这样的,这要是放天朝那才不管你,你一个人点10人份也照上,付钱就行。结果真的没有吃完。。。浪费了粮食,愧疚!

餐厅的特点就是洞穴式

菜单是没有中文的,不过他家网站翻了中文菜单,一般人我不告诉他,现在都告诉爱看攻略的你咯

所有的东西都是这里烤出来的,就是那个大胡子烤的,上下两层,烤的满屋香味

这里离百威啤酒乡这么近,一定是喝百威的啦

晚上手机的效果差了很多。。。

猪肘确实够分量,烤的非常好,外面的皮一点脂肪都没有了,趁热吃!一会稍微凉了,就跟咬皮革一样,别想了。。。

最最美味的就是猪肘了,很适合我们的口味!就是太多了。。。感觉两个人都吃不掉。还有个特点就是他的烧烤会配一份干面包。。。这真是个要人命的活。所以正常的话,两个人来点一份蔬菜沙拉和一个猪肘就够了,真的。或者你可以尝一下这里的鱼,也是不错的选择。

晚餐结束,散步回去。这一顿美食需要消化好久啊。

Day7 童话小镇——哈尔施塔特

计划行程时一直都是以捷克一国为蓝本的,直到有一天看到篇帖子,是冬天的哈尔施塔特,真的是太美了,真的跟丹麦童话里的雪国一样,童话世界。于是,果断的改了行程,放弃了CB。去哈尔施塔特的费用明显高于捷克境内。光是来回的Shuttle Bus交通就要1600克朗,大约在400多人民币的样子一个人。住宿也不便宜,但是预定的这家小别墅式的公寓真的太棒了。总体来说,真的是非常完美的体验了。

清晨大概6点,我就起床出门了。早晨的宁静是必然的,告别了白天游客的喧哗,宁静的小镇才能更好展现他的魅力。

地区博物馆边上的观景平台拍的,早上雾气蒙蒙。

整条街一个人都没有。我这次没有走大街,而是在ruze酒店那里下了楼梯。

伏尔塔瓦河上也是晨雾弥漫,宛若童话仙境

下面的路其实是小镇的另外一条街而已,集中了大量的民宿。每家都装饰的很有特点,不管是画还是花,同样点缀的勃勃生

清晨的lazebnicky Bridge非常的美,伏尔塔瓦河静静地淌过,桥上手持金棕榈内波穆克的雕塑宁静安详

这家摩斯水晶店虽然没有营业,却仍然灯火通明

远远看着山上耸立的城堡,站在17世纪的小镇上,着实有一种穿越的感觉,真的是童话般的梦境

到了城堡时,发现零星还是有几个游客的,中国面孔居多,老外就见到一个。还有对中年夫妻应该是台湾地区的像我打听塔楼的情况。这是不是能说明一点,中国人勤劳的本质确实要比老外安逸享受的习惯略微值得肯定下?

清晨的城堡不管你走到哪,几乎都是没有人的。你可以随意的拍照,观赏

因为是阴雨天,所以雾气很重,远端的景都躲到浓雾中去了

难得一见的空旷,这文艺复兴风格的内院很精美

连接长廊也是空荡荡的,就像睡美人童话中被施了魔咒一般,所有人都睡着了

一号窗孔是最能体现小镇全貌的位置,尽管雾气有些浓重,却平添了一份神秘

城堡出来大约在40分左右。回到酒店,整理好行装,退房。用过早餐后,在厅里等着CK Shuttle的车子来接,因为预约时注明在酒店门口。约的是八点,到了八点却还没来车,心里有点着急,就走到院子外面看看

本楼的楼梯上堆着这些雕塑,其实挺有意思的

走到院子里,发现辆酷酷的摩托车

才到院子,发现有辆Ck Shuttle的车子开过来了,回到大厅里取了行李,果然车子是来接我们的。是一辆大众的商务车,大概是8人座的,开车的是一位大叔,对了名字,付了尾款就上车了。来接我们时后面已经坐好了人,我们坐的是前面。同车的游客应当是韩国人,母女两个,在后面的我就不知道了。
       从捷克开往奥地利的这条通路,景色实在是太赞了。满眼的绿色充斥着视觉神经。

快到边境的时候,太阳都出来,心里一乐。心想这下到了哈尔施塔特正巧好天气!因为天气预报是下雨啊!!

路上遇到修路,人家是两头设置红绿灯的,一边一边放。虽然没有日本的人工指挥来的贴心,但欧美人的遵纪守规意识很强的,全部都自觉排队。

这里其实就是边境站,原来没有申根时,估摸着是要排队入境的。现在一个人也没有,车子呼一下就穿过国境了。

来到奥地利的境内,这里的田园风光着实像魔法一样吸引了我,如果能够在这里生活那真是人生美事。奶牛就这么随便的放养在边上

真的是太美了

快到林茨地界了

一闪而过,蓝色的多瑙河。有多瑙河情节的朋友一定响起了约翰施特劳斯的节奏

大叔路上找了家加油站,让大家上厕所,休息10分钟

万万没想到,一过了这里,天立刻阴沉了下来。慢慢的雨就下来了。。。好吧

看到特劳恩湖,壮丽的山水湖景。如果在这里玩一天应该也不失为一种很好选择。特兰恩湖给人的感觉就是大气。

再往前走一了一段,雨势渐渐大了起来。。。不知什么原因,前面堵车了。百无聊赖的堵了大约半小时多的车。车子排成了长龙队,怎么也得好几公里。来回双向单车道,没有一辆车超车的哦,一辆都没有,全体排队!

穿过一条长长的隧道就是哈尔施塔特的停车场了。11点40分抵达,比预计时间晚了约40分钟。不过还是非常顺利。

下车先找今天的住宿,跟着导航非常顺利。找到一片漂亮的小木屋中央有点迷失了。幸亏想起这里的门牌55号,一下子就看到了。门口正好站着女主人。向她说明我们是今天的住客,非常热情,让我们稍等,她上去看一下打扫完毕没有。结果很幸运,已经打扫好了,提前入住咯。两层的小别墅,真的很漂亮,一个超大的花园。。。各种绿色和鲜艳的花朵。。。沉醉。女房东介绍完设施后,给了钥匙就离开了。
       放下行李,迫不及待的出发咯。

远远看到盐矿的缆车

哈尔施塔特这座在险峻的斜坡和宝石般翡翠的湖泊间伫立的湖畔小镇,到处可见童话般清幽美好的小木屋。海拔3000多米的山峰和清澈透底的湖泊,把这个地方变成了人间天堂。住在临湖的庭院旅馆,推窗见湖,遥望湖上泛起清烟,仿佛来到人间仙境。
      这里是真正的童话世界,无与伦比!

从住宿的公寓到哈尔施塔特停车场大概几分钟的样子。途径这条山上流下来的小河,水好清澈,小河直通哈尔施塔特

游船的票在这里购买,发船时间都在上面了。票价是17欧。

然后就是沉浸在如画的美景中。。。无法过多用言辞来赞美。虽然这里不是明信片点,但是我觉得这里的风光更胜

这个一定是这里的传统装束了,男士居然穿的长筒丝袜。。。好吧

路旁的小木屋每一间都是那么的漂亮。而且每家都有不同的装饰,除了各种的花草树木,还有可爱的木雕,石雕等等

这个像不像童话里的小木屋

饿着肚子可不行,找到了这家很推荐的餐厅,不过外面露天的位置已经没有了。室内吧,解决肚子问题再说。

吃过午餐,休息片刻。天虽然一直阴沉着,但是很争气的没有下雨。哈尔施塔特湖的湖光山色

这条临湖的小街是最热闹的地方,漂亮的房子和各种商店

这只红色的小猪储蓄罐真的有意思,未来的百万富翁,果然还是要从点滴存起

再往前走,很多木房子都是建在山腰上了。风格一样的别致,有没有树精灵屋的样子,这里还可以租借当地的衣服变装成奥利地小姑娘。呵呵

哈尔施塔特以木雕,木手工艺品闻名。这里随处可见各种与木头相关的东西。这家木雕店的工艺品都非常精致,但是价格不菲。

忽然看见前面有一道瀑布从山上挂下来,决定过去看看

一条往上的小道,上去之后是一个观景的平台,可以停车子。瀑布就在对面山上直挂下来,但是隔着条公路(第二天走到山上再次多角度观赏了这小瀑布)。这个观景平台可以照相

天空开始飘起了小雨,有伞的都打起了伞

收起相机,藏衣服里省得淋湿了,手机照了张全景

既然来到了半山的主教堂,骸骨教堂就在他的边上。骸骨教堂是因为这里供埋葬的墓地太少,容纳不了这么多尸骨,所以埋葬10年后的骸骨会被移到这里,骨屋大概收藏了1200个头骨,头骨上写着主人的名字。我本想进去看看,但是大家兴致不高,因为库特纳霍拉更大型的都见过了。外加天飘着雨。。很阴冷,所以放弃了。赶回公寓避雨去了

主教堂下来,一路小跑回到公寓。。。刚还眼看着大雨将至,结果没下来。雨就停了。阴雨天的温度真的很低,回公寓躲雨喘口气是正确的选择。

休整一个多小时,三点钟再次出发前往明信片点。每次路过这里就不自觉的举起相机

这里的天鹅、鸭子生活舒适,常看到有人喂他们面包吃

小镇的这座教堂,无论在哪个点拍照,都会被收入照片,可以说是这里的标志了。穿过这条狭窄的小道,小镇集市广场豁然开朗

小镇的集市广场有好几家餐馆,咖啡店

这座塑像不知道是啥

教堂是免费参观的,很小,装饰的也很朴素

一边是山景,一边是湖景

再沿着湖边走就到了明信片点了,景色宜人。这里与对面的点遥相呼应,是取景小镇的最佳点位了

在明信片位置拍了一会照,眼看着天气转色了,雨再次不期而至

找了家屋檐下躲会雨,这家的院子里居然还有跳板。。。真是有够欢的。大白鹅则懒懒的趴在绿草地上

这两家都是极有特色的房子,漂亮。房子本身就像艺术品,就像童话世界

雨势渐小,一路小跑到教堂边上的咖啡店,来杯卡布奇诺吧。这家咖啡店里面还带一个小型超市,卖水果蔬菜。。

咖啡店坐到雨停了,决定先返回公寓休息会。到了停车场时,很幸运的就看到了哈尔施塔特湖上的彩虹

晚上6点出发觅食。雨过天晴,太阳又露出了笑脸。院子里的红花绿树愈发显得艳丽

全景美丽

如梦似幻的小镇——真正的童话世界

生活在这里惬意的家伙们

湖对面的不知道是教堂还是城堡,临着哈尔施塔特湖,又掩映在树林中,非常独特。

相中了这家集市广场的餐馆

门口的招牌上还雨水点点

这一顿最出彩的还是披萨,这条鱼味道也不错

点的花茶很有意思,尤其是那个糖制的搅拌棒

晚餐后散步到明信片点,一艘小木船荡漾在湖中

没有辞藻来形容此时的感受,玩皮划艇的哥们真的好兴致

湖对面的建筑这里尤其清晰

小镇闲逛,垒的整整齐齐的木头

充满童趣的指路牌

哈尔施塔特的小木屋很多都是依山而建。依山傍湖真的是很完美

回到舒适的公寓,太阳还没下山。但是温度却很低,不大适合室外长待。躲在客厅看了一部电影后就休息了。完美的一天。

Day8 徒步盐矿山,再见童话小镇

昨晚睡得比较早,早上醒的挺早。开窗感受下温度,清晨也是很冷的。洗漱完毕,出门准备去超市看看有没有早饭卖。
       公寓离盐矿山的缆车轨道好像还近一点,山上雾气缭绕

公寓漂亮的院子

超市只有卖面包,于是就酸奶加面包咯,早餐解决了

原本怕时间来不及,没有计划上盐矿山游览。于是又来到湖边,照了相后,决定还是去缆车那看看,因为总觉得高处看景似乎更有气势,站得高看得远嘛!

于是我们向缆车方向过去看看。路过的小木屋都很漂亮

盐矿的参观售票处在这里,但是却没有开门。大概时间尚早。于是我就开始说服大家爬上山去看看。哈哈

其实这里的盐矿山非常值得一攀,但是绝大多数游客都是来坐缆车,然后参观博物馆,体验木滑车参观盐矿。往往忽视了徒步上山的这种方式。当天一个小时的上山行程中,没有遇到其他游客,全程就我们四个人,一路上山。风光真的是无限美,虽然爬山有点疲累,但是在这铺面的美景面前,又似乎太微不足道了。人需要时刻对自己有些挑战。敢于探索,才有不同的收获

爬山的入口就是边上的这条小路,郁郁葱葱的,走起来很带劲。树林里夹杂着清冷又清新的空气,很适合徒步。

这里有不少这种传输索道,估计是这里的居民用来传送木头的。

其实这里的标牌很清楚的指出了,上山需要大约50,60分钟,当然我就当没看到。。。不然没人愿意一起跟我上啦

昨天在山下看到一条小瀑布就是从山上下来的,而山上正好也有个观景台

平台上这座红色的半身塑像不知道代表着什么。

爬到半山,已经可以看到对面的小镇面貌了,掩映在群山中

整个爬山路程氛围11段,最高点是S1。到S5的时候确实有点累了

这个看着有点阴森的洞口不知道是不是废弃的盐矿,建于1856年?

这里是最能清楚拍摄哈尔施塔特湖区美景的地点了,在网上因为雾气弥漫,很难清楚再照到湖面了

S2以上,就是这个状态了

山顶有一个观景平台。牌子上写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证的世界遗产。这里的观景平台位置很棒

观景平台上面有一家旅馆很受推荐,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来体验,老外非常多。山上休息会,购买了9点15的缆车下山。

缆车道虽然不长,但是轨道还是很陡的,恐高的人记得不要看了,哈哈。上下轨道是公用的,两辆车一上一下,在轨道中间交会时,是分开成两条道的,之后再合成一条

回到公寓,冲个热水澡。收拾好行装,留下钥匙在桌上就走了。既没有入住的手续,也没有退房的手续。退房连房东都没来。我发了信息给男房东,告诉他非常喜欢他的房子,钥匙留在桌子上了。
      最后来一张钥匙照

因为定了12点的Shuttle回CK,所以我们还有不少时间可以吃个午饭。。。结果今天是周五,这里的店家几乎全部关门,或者说餐馆就是全部关门的状态,连停车场入口的汉堡店也贴出了告示,今天不营业!老外真是注重劳逸结合,有钱也不要赚。。。享受生活去了!
      找了一圈,唯一能够提供食物的就是这家咖啡面包店了。于是,别无选择在这里解决肚子问题咯,好在咖啡店里有座位堂食,方便了不少。

12点准时搭上CK Shuttle的商务车,还是跟来时一样,后面已经坐了人,我们又坐在了前面。回程一直都是淅淅沥沥的小雨。
      奥地利的田园风光真的非常的美!自驾在这里一定是一场视觉盛宴

开车是一个长个子女士,估摸着跟我差不多岁数,车子却开的极猛。。。120我看到了好多次。。所以时间很准,3个小时左右抵达。
      临近克鲁姆洛夫,这辆老式的火车真是令人大开眼界。这古董车远比我们的绿皮车破旧,居然还能行驶在轨道上

到达CK后,驾驶员送我们到了巴士站。预定的是16时的巴士,到达布拉格还需要3个小时车程。好在CK进行了休整。这趟巴士也晚点了,大概晚了有10多分钟。回到Andel车站,在乐购超市买了超级多的巧克力,饼干等等。。。
      晚上抵达老城区的酒店已经将近10点了。

Day9 壮丽高堡,再见伏尔塔瓦河

今天是在捷克的最后一天了。本就没有安排的特别的行程。早餐前往老城广场方向闲逛过去,随意的看看

MYO酒店的简称,离老城广场还是很近的

再次来到这里,感觉已有一种亲切感了。

克莱门特学院

吃过早餐后,决定去高堡看一下。如果坐在查理大桥附近,一路走去高堡也不会有什么问题,并不远。老城区的话,地铁吧。

高堡地铁站离高堡城堡还是有一段距离的,大约10来分钟。

捷克特有的红色砖墙,这里最常见的还是红色

高堡城堡已经有超过1000年的历史了。真正的老建筑几乎没有什么,最古老的是修建于11世纪的圣马丁圆顶教堂。现在来高堡城堡除了参观这里的建筑,更为重要的是在高堡大片的绿地上漫步、休闲。

高堡城堡的从塔波尔门开始

往前是信息中心,里面有个厅,可以咖啡休息。

往前是修建于17世纪的利奥波德门

过了利奥波德门之后,就算进入高堡堡垒内部了。第一处就是建于11世纪的圣马丁圆顶教堂,号称是布拉格最古老的建筑。
      如此的小型的一座教堂,没有开放,但是仅从外观就可以窥见他的历史感

城堡的北城墙证明了这里原来真的一座壁垒。高高的城墙直接将城堡与外界隔开,城墙上可以眺望布拉格美景

布拉格城堡感觉离这里也并不是很远

城墙上可以看到圣彼得圣保罗教堂的塔楼

城堡的北城墙真是放松的好地方,景色非常的美。之后,想去戈尔利采大厅参观查理大桥6座雕像的原件,却不幸闭门羹

往前走想看一下莱特纳剧场,结果就是没找到。正摸不着头脑,忽然看见一对情侣正坐在城墙上看着啥,于是我也翻身上墙,原来在这里,话说这剧场感觉挺一般

这座雕像是查理四世吗?

编织这些的一定是一个热爱生活的人

快到圣彼得圣保罗教堂前,一块小型的墓地,非常的整洁,非常典雅,正巧遇到修女正在打理,我当时以为这就是高堡墓地,只是觉得没有想象中的气派(其实这里根本不是。。。)

圣彼得圣保罗教堂,两座高耸的尖塔,哥特式的风格立显,并没有进去参观

往前走,忽然发现教堂后面有一大块公园似的封闭式园区。走近一看,原来这里才是高堡墓地。埋葬在这里的名人包括德沃夏克、斯美塔那等非常多,墓区门口有名人录。
      墓地里的雕塑非常的壮观,是一座小型的建筑圣地。

逛了一大圈累了,就在高堡花园里休息吧,这里的大片的绿草地令人心旷神怡。

回到老城区酒店休息片刻。下午的没有行程,愈发显得轻松。我们决定不走老城广场方向,而是往北走,到伏尔塔瓦河边上散散步

临河的这座宫殿很大气,不知道叫什么。

这一段河道完全是游船的天下,各种码头,各种游船。乘坐游船在伏尔塔瓦河上游览也是一种方式,可以选择短时间的游览,也可以选择包含晚餐和音乐会的套餐。

临河散步,体验伏尔塔瓦的浪漫,明天即将告别。再见布拉格城堡,再见伏尔塔瓦

转上巴黎大道,这条著名的奢侈品大街。大牌在这里基本都可以看到了,不过橱窗展示品的价格也令人咋舌。哈哈,我是来逛街的。
      这驾马车的挺酷

不用刻意的寻找,卡夫卡纪念碑就出现在我的面前。这个雕塑我来介绍一下吧,迷你的卡夫卡骑在无头黑色任务肩上。灵感来源于卡夫卡的短篇小说《一次战斗纪实》,描写的是作者在一位熟人的肩头探索奇幻场景(熟人代表的是作者人性的另一面)

圣艾格尼丝修道院

捷克最后的晚餐,还是在当地风味的一家餐馆,这个分量为1.1公斤的猪肘与洞穴餐厅的不同,外面像椒盐的,猪肘的味道却是一如既往的赞。可惜再次点多了。。。呵呵

晚安了,布拉格的夜

Day10 告别,希望有一天再回这里

吃过早餐,今天就是告别的日子了。昨晚跟酒店订了今天的送机,不用自己费神了,650克朗,比POD VEZI贵了50,考虑到在老城区,这50一点不多。如果公共交通的话,有这几种,一是机场大巴。二,地铁转巴士,三就是我推荐的studentagency前往KV的班车,这个挺好的,不过适合离Florenc车站近的朋友
      整理好东西,打开酒店的窗子,在欣赏下老城美景。离别总是有些失落,有些伤感。今天的离别是为了下次的重聚。
      酒店门口停着的一辆黑色奔驰,犹豫了下,应该不是吧。结果差不多提前10分钟下楼,还真是这辆奔驰。吃早餐就发现停着了,已经等了一小时了。
      开车的是位中年大叔,一路光接电话了。车子开的挺稳。

阳光洒在出发口,欢送我们呢

2016-09-28 21:08

2016-09-28 21:15

2016-09-28 21:16

2016-09-28 21:40

引用 湖畔朝阳 发表于 2016-09-28 21:08:41 的回复:

回复湖畔朝阳:谢谢

2016-09-28 21:45

引用 马家坪 发表于 2016-09-28 21:15:21 的回复:

回复马家坪:谢谢

2016-09-28 21:46

引用 綄羙★孤单 发表于 2016-09-28 21:40:11 的回复:

回复綄羙★孤单:啤酒爱好者

2016-09-28 21:47

引用 dgh56 发表于 2016-09-28 21:45:48 的回复:

回复dgh56:谢谢你的回复

2016-09-28 21:48

2016-09-28 22:09

引用 super dream 的图片:

好多多的棉花糖哟。

2016-09-28 22:28

2016-09-29 01:11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6-09-29 01:11:38 的回复:

回复土尘:谢谢

2016-09-29 09:32

2016-09-29 09:40

2016-09-29 10:31

2016-09-29 13:27

2016-09-29 14:39

2016-09-30 11:00

引用 ben021005 发表于 2016-09-30 11:00:28 的回复:

回复ben021005:感谢您的大牌!

2016-09-30 14:52

2016-09-30 15:54

引用 小新 发表于 2016-09-30 15:54:44 的回复:

回复小新:

2016-10-04 20:37

请问那边安全吗?自己一个人去可以吗😳😳

2016-10-05 15:30

很安全啊,人多的地方小心扒手就可以啦,没问题

2016-10-05 18:15

很赞啊

2016-10-06 11:10

引用 迷路 发表于 2016-10-06 11:10:36 的回复:

很赞啊

回复迷路:谢谢

2016-10-06 14:28

跟随楼主眼睛旅行

2016-10-07 12:35

谢谢

2016-10-07 19:56

请问你到布拉格后的接机服务,在哪里订的,才40多人民币?

2016-10-13 21:28

引用 rain 发表于 2016-10-13 21:28:16 的回复:

请问你到布拉格后的接机服务,在哪里订的,才40多人民币?

回复rain:是人均差不多40多块,前提是你有4个人一起,一车的价格是600克朗到市区。正规出租差不多也是这个价格,我是直接联系酒店预约的

2016-10-13 21:31

引用 super dream 发表于 2016-10-13 21:31:04 的回复:

回复super dream:谢谢!另请问wifi 是哪里买的?那个网络营运商推荐?

2016-10-13 21:35

我买的沃达丰,欧洲比较有名的运营商了。几乎没有问题,3个G对我来说太多

2016-10-14 10:09

布达佩斯大酒店的原型普普酒店不住也进入参观吗?

2016-10-17 14:49

引用 Eva 发表于 2016-10-17 14:49:38 的回复:

布达佩斯大酒店的原型普普酒店不住也进入参观吗?

回复Eva:可以呀

2016-10-18 09:16

请问一下,你在哈尔施塔特住的公寓叫什么名字啊?谢谢

2016-10-21 23:01

引用 Happy Sir 发表于 2016-10-21 23:01:10 的回复:

请问一下,你在哈尔施塔特住的公寓叫什么名字啊?谢谢

回复Happy Sir:W & S Executive Apartments

2016-10-22 19:50

文中提到的怀表是在布拉格旧市政厅塔楼里面买到的么,价格大致多少噢

2016-10-27 15:25

引用 Eva 发表于 2016-10-27 15:25:52 的回复:

回复Eva:纪念品,没什么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