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旅行,越快乐--记塞班岛晒斑游 2016.9

2016-09-28 13:12 714/20
  • 出发时间/2016-09-23

出行记

天生喜欢海岛,此行选择塞班岛一方面考虑的是距离适中,另一方面可以在护照中留下一次漂亮的美国出入境记录。也是一个很难得机会,时间刚好和闺蜜的重合了,于是乎,我们一拍即合。从7月底开始策划出游,最终决定于9月23日开启我们的温情海岛行。行程安排为:昆明--广州--塞班岛往返。
    出行小贴士:
    T1. 岛上电压为110伏,不用带转化插头,只是充电时间会是国内的2倍。建议带一个1万毫安的充电宝,一切就都妥妥的。
    T2.岛上使用美金,建议于出发前从国内兑换好,岛上换汇率很高。岛上小店只能付现金,如果是在酒店或者大商场可以使用visa 或者master信用卡。
    T3.岛上酒店的水不是直饮水,需要从超市购买矿泉水饮用。
    T4.岛上最大的免税店的价格不见得比国内机场免税店便宜,建议不要冲动消费。
    T5.购买旅游纪念品可以从 I Love Saipan 这家大型连锁商店购买。
    T6.如果要在岛上租野马车环岛,记得带自己的国内驾照,不需要公正,只要驾龄超过半年即可使用。
    T7.可以开通国际漫游来上网,大约一天60元人民币可以无线上网。也可以从当地租用WiFi,价格为10美刀一天,押金10美刀。一般酒店大堂都有免费WiFi,房间信号就呵呵~~~
    最初考虑过纯自由行,自己预定各种机票和住宿,但是最终经过多方面的权衡,决定于某宝参加5日半自由行,既由旅行社为我们购买机票并安排酒店,上岛后的各种游览项目由我们自行决定。根据酒店规格的不同,我们此行的住宿+机票价格就定在了6000+,此价格也包含了所有的一日三餐。
    塞班岛上酒店很多,高中低档应有尽有,价格也参差不齐。闺蜜说出门在外一定要住的舒心才能够玩的开心,所以我们选择了较为豪华型的世界度假酒店(World Resort),事实证明我们这个选择极为明智。
    塞班与中国有2小时时差,北京时间5点,即当地时间7点,我们的航班降落在了塞班岛机场。排队等候出关,拿行李,七七八八大概花了2个小时,这个时候大巴车已经在机场外等候了。清一色都是美式校车。

机场在塞班岛南部,酒店和一系列景点都呈南北顺序排开。大约10分钟我们就到了带给我们无数惊喜的world resort 办理入住。这个酒店拥有塞班岛最大的水上乐园,以及最长水上滑道。光看酒店大门就可以感觉到愉悦的气氛。

房间设施也足够符合中国人的习惯了,一应俱全。关键是很干净,很安静。推开阳台门即可看到太平洋。

时间充裕的话一定要留出至少半天时间泡在酒店的 wave jungle 里面,尝试所有的滑道,放声尖叫,和小朋友一起抢游泳圈,在小城堡里拍多多的皂片,不然都对不起自己多出的酒店升级费用。

说了太多酒店了,有打广告的嫌疑。,下面进入正题。
    岛上的自费项目很多,可以通过某宝或者旅行社预定,也可以在酒店前台参加当地的一日游。以旅行社为例,项目和费用明细如下表
    如果有潜水执照的亲,一定不能错过蓝洞潜水。蓝洞是世界第二大潜水胜地,以天然形成的洞穴为潜水地域,共有三条水下通道可以直到大海。每年都有很多日本人和棒子带着大大小小氧气瓶和各种装备慕名而来。不会游泳或者潜水爱好者,可以选择在军舰岛的沙滩边进行浮潜。岛上的浮潜都是免费的,但是一定要带齐呼吸面罩,潜水鞋,浮潜服等等装备。有条件的亲可以考虑带水下摄影机,比照相有意思的多。但是一定要注意珊瑚很锋利,小心划伤自己。

开启海岛旅行前,亲们一定要备齐下面几样东西。安耐晒小金瓶(脸部使用),香蕉船晒后修复芦荟胶(全身擦),香蕉船110倍防晒(这个好像只能在当地买,国内没有那么高倍数的)。由于塞班岛接近赤道,太阳的威力也是杠杠滴。亲身经验,擦脸结束后涂上隔离霜+安耐晒,下海前脸部再加一层110倍防晒,全身涂厚厚的110倍防晒,然后保持在15分钟补一次,回房间洗澡后立马用晒后修复擦全身,记得是全身上下哦,基本就OK了。虽说用了这些东西还是会黑几个度,但是至少不要晒伤自己,不然晚上睡觉翻身都疼,太痛苦了。

行程第一天,从北部环岛游开始。经典景点就是万岁崖,自杀崖,鸟岛,蓝洞。多是拍照留影的地方,走一圈大概2小时就可以结束了。虽说海边天气变幻莫测,但是一定还是需要有个好运气,天气晴朗的时候真的可以领略什么是水天一色,深蓝,浅蓝交替呈现在你面前。

游记

来塞班,一定要来军舰岛。坐船大约10分钟就可以看到这个小岛。这是玩各种水上项目和游泳浮潜的圣地。没有装备可以在这里租用,一般10美刀可以有一套包含救生衣,潜水镜,潜水鞋。只是岛上只有冲淡水的地方,没有淋浴间。公主病和处女座可能需要绕行。租沙滩椅和伞就比较贵了,大概需要50美刀。。。

一定要参加观光潜水艇,除了看海底各类小鱼和珊瑚之外,还有二战期间美军沉船遗骸,很有feel。全程都有中文讲解,整个旅行大约有50分钟。The last but not the least,幸运的话还可以遇到美国海军哥哥扶你入舱,与你合影哦~~~

饮食方面,墙裂推荐的就是当地特有的椰子蟹大餐,这种蟹是有超高爬树技能,专门爬上椰子树以椰肉为食,入口就有椰肉的清香,肉质也比一般的螃蟹要细腻鲜美。
    先看看椰子蟹本尊吧。

岛上有一座北马里亚纳群岛唯一的小山包--塔波桥。马里亚纳海沟这个世界最深的海购有1万多米深,由于紧邻马里亚纳海沟的地理优势,这座小山也成为了比喜马拉雅山更高的“世界第一山峰”。在塔波桥可以鸟瞰整个塞班岛,军舰岛,远处的补给舰,以及500海里外的马里亚纳海沟。
    沿途还可以参观到鳄鱼头海滩,远眺就是一只张着大嘴的鳄鱼。

日出和夕阳在哪里都是不可错过的美景。无论住在哪个酒店,一定要去沙滩漫步,拍一组夕阳的逆光照,留下爱人的剪影。远处的军舰像星光点点,日出日落,时刻守护着这座朴素的小岛。

梭子蟹好好玩~咬人一定很痛。。。

2016-09-28 14:15

2016-09-28 14:28

引用 世界的善意不一样 发表于 2016-09-28 14:15:18 的回复:

梭子蟹好好玩~咬人一定很痛。。。

回复世界的善意不一样:他的蟹钳可以夹开椰子壳,,,,那可不是盖的

2016-09-28 14:29

引用 love远方 发表于 2016-09-28 14:28:19 的回复:

回复love远方:

2016-09-28 14:30

引用 Wendy ^_^ 发表于 2016-09-28 14:29:40 的回复:

他的蟹钳可以夹开椰子壳,,,,那可不是盖的

回复Wendy ^_^:多大才能把椰子夹开~
听起来好恐怖_(:зゝ∠)_

2016-09-28 14:32

引用 世界的善意不一样 发表于 2016-09-28 14:32:11 的回复:

多大才能把椰子夹开~
听起来好恐怖_(:зゝ∠)_

回复世界的善意不一样:有一般螃蟹三个大,味道也很好就是了

2016-09-28 14:33

引用 Wendy ^_^ 发表于 2016-09-28 14:33:49 的回复:

有一般螃蟹三个大,味道也很好就是了

回复Wendy ^_^:就知道吃吃吃!哈哈哈

2016-09-28 14:34

引用 世界的善意不一样 发表于 2016-09-28 14:34:34 的回复:

就知道吃吃吃!哈哈哈

回复世界的善意不一样:人艰不拆哈哈哈

2016-09-28 14:35

引用 Wendy ^_^ 发表于 2016-09-28 14:35:35 的回复:

人艰不拆哈哈哈

回复Wendy ^_^:楼楼有微博咩~求互粉~

2016-09-28 14:38

引用 世界的善意不一样 发表于 2016-09-28 14:38:37 的回复:

楼楼有微博咩~求互粉~

回复世界的善意不一样:木有,只有微信。我是闰土来的。。。

2016-09-28 15:04

引用 Wendy ^_^ 发表于 2016-09-28 15:04:27 的回复:

木有,只有微信。我是闰土来的。。。

回复Wendy ^_^:那方便加个微信不?我微信tlz1995~

2016-09-28 15:09

引用 世界的善意不一样 发表于 2016-09-28 15:09:13 的回复:

那方便加个微信不?我微信tlz1995~

回复世界的善意不一样:加拉

2016-09-28 15:11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9-28 15:26

引用 小鸡快跑wh 发表于 2016-09-28 15:26:20 的回复:

回复小鸡快跑wh:会有机会的

2016-09-28 15:57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10-03 10:54

引用 hongxia_ 发表于 2016-10-03 10:54:05 的回复:

回复hongxia_:谢谢亲支持 😁

2016-10-04 23:32

塞班好美,很喜欢,

2016-10-31 17:44

才去的塞班岛,找的当地地接老张,塞班岛是我见过最美的岛屿,虽然时间特别赶,还是觉得好开心,希望可以每年在那里度个假,

2016-11-05 20:51

意犹未尽感觉还没写完

2016-11-11 15:05

引用 艾米丽 发表于 2016-11-05 20:51:1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