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初见·涠洲岛(5天自由行分享)

Szjjj (广州) LV.7
2016-09-28 13:45 1939/20
  • 出发时间/2016-09-16
  • 人均费用/2000RMB

写在最前面的话

旅途结束回来,好多朋友问我北海好不好玩,更有几位直接问我拿行程表了❤重点是我们从涠洲岛回到北海坐三轮车时师傅告诉我们,有80%去过涠洲岛的人说涠洲岛不好玩,当然这个数据无从考究,但也说明确实有一部分人对涠洲岛的感觉不是那么好。然而我觉得,涠洲岛并不能用好不好玩去定义她。以下文字较多,望各位耐心观看,照片都集中在中下部分😳
        若果你是一位想寻求刺激又或者是多元化的娱乐项目,那么这座小岛可能不能满足你的要求;说些简单实际的例子,比方说晚上你肚子饿了,想出去找个大排档之类的宵个夜喝喝啤酒,又或者想去海边玩玩烟花放个孔明灯浪漫一下,这些真的想想就好了😂第一,晚上的涠洲岛你会很绝望(后续有撸主和女票的亲身体会)第二,所有的危险物品一律禁止上船,更不用说带上岛了。
        但若果你是一位纯天然无杂质的文艺小清新或者像我们这些伪文艺青年,恭喜你,你会爱上这个地方。
        一番看似废话的废话后,游记正式开始😳

DAY 1奔波的一天

其实这座小岛从两年前就一直列为我的下一个目的地,这一想就是两年了,今年借着中秋节加女票生日!终于落实计划行程了
        出发前也是阅读了大量的游记,最终确定了行程天数为5天,9月16-9-20行程主要都是围绕着涠洲岛

DAY1:9月16日10:45从广州白云机场飞往北海福成机场,庆幸的是广州这个月以来都是蓝天白云哈哈,行程只用了1小时15分钟,中午12:00准时到达福成机场。
        因为我们的目的地是涠洲岛,所以没有在北海过多的逗留,随便吃了个午饭,便到了北海国际客运港等候15:20通往涠洲岛的船,客运港有自助售票机,网上订票的直接扫身份证就能出票。

船票的话建议在客运港的官网订购,航班信息和价格一目了然。客运港外面有好多人拉拢你坐他们的船,价格当然比官网要便宜,但在此前网上看到这类船出过事,所以什么样的船和安全保障什么的就不知道了,没有这个胆去尝试,官网名就叫“来游吧”就是下图这个网站,百度一下就有,我们坐的是快船—北游16,单程票价150元A仓/1人。用时大概1小时30分钟。

下午16:40正式踏进涠洲岛的第一寸土地,这是我们乘坐的北游16,很多游记说准备好晕船贴或其他晕船的药,我们感觉倒不错,什么事都没有。PS:对不起各位,因为这次主要都是围绕着大景拍摄,所以过程和细节基本没有照片。望各位自行脑补。

下船后要走一段路,到达涠洲岛登岛票售票处,有窗口售票和自助售票机,非常方便,标价120元/1人。

买好票后就在港口找了辆三轮车直奔客栈,要价30个大洋,已经无力讲价,一个早上下来海陆空用齐也是够你累的了。
        岛上的客栈选择有很多,马蜂窝和携程上一搜一大堆。我们住的叫“涠洲岛小镇全景客栈”  以下是个人建议,觉得好的话可以参考一下。
        客栈位于涠洲岛的东面,而景点和行程的安排多数都是在岛的西面,为什么选择东面?原因有三个, 第一:西面距离景点都比较近,所以价格一般比东面的要高; 第二,据我了解大部分游客都会选择西面的客栈,但对于我们这种伪文艺青年,还是比较喜欢清净休闲的住处; 第三,由东面到西面,大概就20—30分钟左右(电动车)就可以横跨这座小岛,途中可以看到更多不同的风景。(非常享受这个过程)
        17:10到达客栈.第一件事就是补眠了,确实有点浪费时间哬,迷迷糊糊地睡一个多小时。
        傍晚18:30开始外出觅食!由于天色已经慢慢开始昏暗,所以没有选择租电池车,而选择了步行,店家介绍说可以先去天主教堂,顺便碰碰运气看还能不能买到些海鲜,于是就这样开启了我们的第一个景点—天主教堂。

7:15教堂没已经没有游客了,可以好好感受这个神圣的地方

由于人生路不熟😂我们走错了好几回,到达了这座神圣的教堂的时候已经是晚上7:15,天色已经完全黑下来了,没有带脚架,也不是铁手,所以没有拍外观▄█▀█●(尽情拍砖吧)在里面游览了半个小时左右拍了几张照片便离开了。
     在岛上,这个钟点基本没啥东西吃了,在路边随便找了家饭店也是随便吃了点东西就动身返回客栈。
     涠洲岛基本天黑路上就很少人了,重点是!!基本没有路灯!那个黑得叫你害怕,两边全是蕉林。所以。。。手电筒亮起来!必须亮起来!
                        DAY1结束

DAY2:滴水丹屏(迷途小羔羊)

DAY2:这天我们睡到十多多才起床💔果然是适合慢生活(其实就是懒)今天的目的地是位于涠洲岛西面的滴水丹屏和鳄鱼山公园,没有吃早餐,一番梳洗后就在店家处租了辆电动车,标准价80大洋一天,我们要租两天,一轮议价后定价120大洋两天!签订合同交付300押金搞掂。店家还给了我们地图详细的讲解了岛上景点的分布和线路(五星好评)本来五彩滩也是我们行程里的一个重要景点,可是今年4月开始封闭升级,加上店家再三叮嘱不能往那边走,传说中魔鬼坡就在那附近(据说这个坡坡度很大,游客不熟极容易出意外)我们来的前两个星期就出过事,所以也就只能放弃了。

带着无限的期待出发第二个景点—滴水丹屏,一路上天气炒鸡好,蓝天白云晒成🐶。

中途走错路来了南湾,拍一张调头走人。

然后又走错来了石螺口沙滩

终于走对了,经过20分钟左右的电池绵羊仔行驶,我们到了!停车居然还要收5块钱💀

顾名思义!真的有滴水😂噼里啪啦的往下滴

滴水丹屏的沙滩边有一条很长的白色固体状物体,看形态估计是被风化了的珊瑚,所以在岸上千万要穿鞋子,不然那个爽的程度你承受不了。但海水依然是蔚蓝清澈!!!

小耍一下❤❤

傍晚5:45分,开始涨潮了,已经回不去刚才拍照的地方了。本来计划里还要去鳄鱼山公园的😂可是我们足足在这里呆了接近4个小时,于是在沙滩上找了个位置坐下来休息等待夕阳的到来。

离开滴水丹屏后,开着绵羊仔,看着身上被那艳阳晒得红里透黑的皮肤默默流下两行眼泪💔夕阳过后天色开始昏暗了,涠洲岛的天空黑得很快,就在我们由滴水丹屏到南湾港这十来分钟的时间,已经完全进入黑夜状态。然而,我们的坎坷之路才刚刚开始。。。。。。。。。早上出门前我犯了一个严重并且致命的失误😂带了充电宝,却忘了带充电线!!手机经过一个下午的暴晒加高强度自拍,电量消耗得异常地快,两台其中一台已阵亡(关机)而另一台也只剩可怜的10%苦苦支撑,可怕的是电池车的电量也在渐渐减少。
     在南湾港匆匆买了些海鲜,推荐:弹虾!一斤才30大洋,又大又便宜(我们粤语叫濑尿虾,当地人叫弹虾,)还有一斤花甲,便开始赶回客栈的路。

标价35元一斤,可议价到30元左右,这个头在广州最少也得六七十块钱一斤吧,市场里各摊档的海鲜都差不多,都很新鲜。随便选择~

南湾海鲜市场

本来就不熟路的我们,在黑夜里更加迷茫了😂之前讲到涠洲岛晚上只有极少数路段设有路灯(还是比较老旧昏暗的路灯)平时听教听话的百度地图却在这个时候哭闹不停,不停地切换路线不停地重新定位,最后电量彻底耗尽关机。。。。。同时我俩也彻底的懵逼了。。。。💀这算什么鬼。。。连带两句脏话压压惊哈哈哈😂😂在这黑暗无边能见度不超过5米的环境下,我们努力地寻找着方向感,幸运的是途中碰到几位热心的岛民为我们指向回家的道路,真的是万分的感谢啊

iso值已经拉到12800,没有车头灯一遍漆黑,你们感受一下

当时现场光量比照片还要暗两档😂那个黑大家可想而知

iso值6400,要是懂一点摄影知识的朋友都知道,iso6400已经是属于高感光度了,可是照片里除了月亮。。。肉眼什么都看不到😂

晚上8:20,终于找到了回到客栈的路,那个熟悉感!瞬间有了家的感觉,感觉身体被掏空,连忙把海鲜交给客栈大厨,加工费12-25元不等,看你想怎么煮,客栈的大厨手艺非常了得!又累又饿的我们,一顿疯狂啃咽后就回房间休息了。
                        DAY2结束

身体被掏空的我俩

濑尿虾牌手机😳你值得拥有

DAY3:贝壳沙滩、鳄鱼山公园

DAY3:经过一晚充足的休息后,今天的行程是—贝壳沙滩—鳄鱼山—石螺口沙滩。

途中遇到岛民在放羊,对于我们这种长年生活在城市的人儿还是比较少见的哈哈哈(动物公园不算)

阿姨们不知道在挖神马东西,没有深究

贝壳沙滩位于岛的东面,距离我们住的客栈非常近,驱车几分钟就能到达,贝壳沙滩的海岸线很长,沿途过来有部分区域被某些客栈私人承包了,进入需要收费,没有看没有问所以价格不详。一路过来我们选了个比较多人的地方停下车,沙滩还是比较干净的,但这里的浪相比其他几个滩都要大,而且没有专人管理,下水有一定危险性,所以我们只在岸边踏踏水感受一下这片汪洋大海罢了。

滩上早已经没有了贝壳,听说是被无数商家和游客捡的捡卖的卖,但却有遍地的寄居蟹(有密集恐惧症的同胞注意了)

脚架的正确使用方法

亲爱的女票说这是她人生第一次开电动车,必须留个回忆😘😘

中午回到客栈用餐,这里墙裂推荐一下客栈大厨的“楞手”小炒!青椒炒农家肉!!别看这个菜色普通,开头我们也是不知道吃什么随便点的,但吃过那个味道绝对不能忘!炒鸡好吃!

午饭过后稍作休息,等太阳公公消消火,下午3:30出发这次行程的精髓景点—鳄鱼山公园。这个被誉为镇岛之景的公园,必定是要去一睹她的风采。
     ————PS:作为镇岛之景,也是岛上唯一一个需要门票进入的景点,也就是登岛时购买的登岛票,有它才能进入鳄鱼山公园,所以!千千万万要带上。

这是标志广场,石螺口,滴水丹屏,鳄鱼山以及南湾镇都要在它的分支路进入,所以,找到它就意味着离景点不远了。

这里还需注意的一点就是:鳄鱼山公园不允许游客自驾任何交通公具进入,在标志广场有免费自行车电动车停放处,现在你有两个选择,要么步行,要么乘坐景区的观光车;标价20元/1人,尾班车是傍晚18:00。
     从标志广场到景区门口大约一点多㎞,不算远,但我们考虑的是,游览完的回程,不想太累(其实就是懒)果断买了车票😂

景区的设计是绕着鳄鱼山走一圈,没有分任何分支路,所以不用担心会迷路。

进入园区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它,涠洲岛最高点——灯塔

渔民们在海上都是靠它的指引回家

一路走下来便到了海边的栈道

独特的火山岩石结构

终于感受到这里为什么被誉为“镇岛之景”了

确实被眼前的景色所震撼到了,海水清澈透底,由浅绿渐变浅蓝色再到深蓝,然后一直延伸到天边。

这是在公园拍摄为止最满意的一张照片

活捉业余摄影爱好🐶一只

再次小耍一下❤

当我们完整地走完这条栈道,再看手表!再一次懵逼了😂😂傍晚5:45分,距离尾班车开出时间只有15分钟。唉~二人背着包扛着器材便开始往山上疯狂地奔跑😂(也就是刚刚灯塔的地方,鳄鱼山的高度并不算高,但跑起来非常费劲。)
     12分钟,从山脚到山顶,感觉是我们这辈子开动过最快的速度了。
     我把这次历程命名为——鳄鱼山废腿记,当然最后还是有惊无险的坐上最后一班观光车,不顾额头的汗水一滴滴的往裤子地上滴,帽子都湿了。。。(心疼女票)

从月亮湾广场眺望对岸的南湾港以及猪仔岭

六点十分,回到停车处,其实都累坏了,但还是想去石螺口看看夕阳亲吻一下大海。

石螺口沙滩非常适合下水,这里几乎没有浪,而且海水清澈得感人,虽然走出大概五六米海水已经到达心口位置,但仍然可以清晰的看见水底和自己的脚丫。

在地图上看石螺口沙滩属于正西面,泡在海水里边玩边观赏太阳慢慢落入海中,那感觉实在太好。

待太阳完全落入海中,天色也跟随着黑了起来。今天的我非常机智,充电线终于带上了,妈妈再也不担心我迷路。

感觉在晚上的涠洲岛唯一能感受到光明的地方,就是南湾港

南湾港酒吧街

Holle南湾~
    今晚菜单依然是濑尿虾为猪脚(一斤半)没办法太爱吃濑尿虾,再加两斤花甲和两只大马蟹,一共85元。
     这次顺利的回到客栈,加工动起来~继续品尝大厨的手艺。

这是在涠洲岛最后一顿饭了,按原计划是19号早上10点35分的船离开涠洲岛,我俩一直在纠结要不要在岛上再待一天,真心有点不舍得离开,但撸主家中有喜事,必须搭乘20号早上10:38分的高铁回广州,而且担心留多天时间会衔接不上,所以忍痛决定离开。

DAY4:离别涠洲岛

DAY4:回到北海,行程安排今天的是北海银滩,在携程随便订了家近海的酒店(经济型)反正就住一晚,无所谓了。大概是中涠洲岛的毒太深,对北海完全提不起兴趣,浑浑噩噩就这样浪费过去了。

DAY5:旅途结束

DAY5:按照原定计划,乘坐北海广州10:38分高铁返回广州,结束本次行程。

回到广州后再细心回想,其实是完全可以在岛上在待上一天的,其中还有中石化原油码头没能去成,只能在回程中远远眺望这座没能顺利完工却又壮观的跨海大桥,确实是有些遗憾,不过唯有这样才能更加期待下一次的到来。
        淳朴、纯净、惬意。这就是涠洲岛给我的感觉,期望下次的到来会更加美好,也希望每位到这里的朋友能爱护好这里的环境,这里的岛民,一起维护这一片净土。
         最后衷心祝愿各位旅途愉快!

引用 Szjjj 的图片:

这张好看,很有感觉~~晚上教堂关门吗?

2016-09-28 18:13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09-28 18:13:12 的回复:

回复美少女战土:我们去的那晚20:00分关门的,但平时好像时19:00就关门了,所以去的话要趁早😁

2016-09-28 20:09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9-28 20:25

引用 Szjjj 发表于 2016-09-28 20:09:58 的回复:

回复Szjjj:多谢啦~~这里好美 想去

2016-09-29 00:18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09-29 00:18:26 的回复:

多谢啦~~这里好美 想去

回复美少女战土:走起!不会让你失望的😁

2016-09-29 01:09

引用 apcbcandy 发表于 2016-09-28 20:25:46 的回复: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回复apcbcandy:太过奖了😁就是瞎拍的

2016-09-29 01:10

贴主好帅的样子

2016-09-30 00:48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10-03 01:02

引用 封印 发表于 2016-09-30 00:48:52 的回复:

贴主好帅的样子

回复封印:太过奖了~其实就是一穷矮矬😂

2016-10-03 01:52

引用 王思达star 发表于 2016-10-03 01:02:27 的回复:

回复王思达star:确实,去过涠洲岛至今念念不忘,计划下年会再去一次。感谢好友的支持!

2016-10-03 01:53

照片拍的好美!

2016-10-03 09:06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10-03 10:54

引用 榛榛榛果小姐 发表于 2016-10-03 09:06:05 的回复:

照片拍的好美!

回复榛榛榛果小姐:感谢你的支持🙏

2016-10-03 17:49

引用 窝我的狗宝 发表于 2016-10-03 10:54:07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窝我的狗宝:感谢你的支持🙏希望对你有帮助

2016-10-03 17:51

引用 Szjjj 发表于 2016-10-03 01:52:35 的回复:

太过奖了~其实就是一穷矮矬😂

回复Szjjj:脸和高矮贫富没有任何关系啊。

2016-10-07 17:02

引用 Szjjj 的图片:

这种照片怎么拍的  好美啊

2016-10-19 17:05

还有这种 太帅了 请亲说哈具体拍法 谢谢

2016-10-19 17:06

引用 不卑不亢 发表于 2016-10-19 17:06:20 的回复:

回复不卑不亢:都是同一个套路😃把相机调到手动挡,然后把焦距、快门、光圈、感光度等等都设置一致,在保证正常曝光下拍摄四张照片(拍摄张数按自己需求而定)注意被拍摄人在画面中的位置不能重叠。
        拍摄完成后在ps中逐张叠加,用橡皮檫工具把人像檫出来,最后调一下色就大功告成拉😁

2016-10-19 21:30

怎么都没什么外人入镜,是人少还是特意等待~人流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