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X毕业旅行薄荷岛+杜马盖地之“菲”常囧

Shawnee_Xu (宝山) LV.3
2016-09-28 13:48 1432/23

为什么叫“菲”常囧,因为出发前没做太多攻略,所以发生了一些小插曲,不过总得玩得还是很开心!这篇游记主要是写来纪念我们毕业旅行的 可能关于攻略方面不多 部分费用会有提到 好玩的好吃的我还是会多多介绍的!😍😜

上海马尼拉往返  1278 rmb
马尼拉薄荷岛      255 rmb
杜马盖地马尼拉  296 rmb
美亚'乐悠游'保险    63 rmb
签证代理    241 rmb
(其余费用后面行程里会提到~)
机票是航空公司官网大促时订的 但也不算最便宜!

2016.9.2 大晚上我们各自前往上海浦东机场 此时就发生了一个小插曲 我们凭意念来到T2航站楼 值机才知道要去T1 还好不远

来太早了 先来几幅争上游!

9.3 早上到达了马尼拉机场T3航站楼 我们留的转机时间足够充裕 在这期间我们在T3换了货币和办了电话卡  T3有很多家换钱的 大家多比较下 每家汇率不一样 电话卡办的是七天无限流量卡 500p一张   然后又出现了囧事  马尼拉T3航站楼离T4有将近20多分钟车程 我们以为国内段航班都在T4 于是我们坐着大巴就去了

到了那里 门口安检告诉我们应该是在T3登机幸好我们留了充裕的时间 我们只能灰头土脸再坐回去

宿务航空的飞机 颜色很活泼!

到达薄荷岛的机场 机场是真心小 领个行李走两步就出机场了  门口有做taxi生意的 带我们前往酒店😜 记得还价哟!

这是我们的酒店 到达时已是傍晚 酒店的景色真的出乎意料😍 (酒店:邦劳岛南方棕榈度假村 RMB1200/晚 我们是三个人 包含加床 加餐)

酒店服务非常到位 每次我们出门 他们都会进来打扫一次 摊床上的衣服会帮我们叠整齐!之后我们去潜水 早上出门早 酒店都会提前问好我们的口味 出发时给我们送来一大包早饭

酒店海边在举行婚礼 好浪漫

第一晚 我们去alona沙滩逛一圈~

酒店到alona沙滩不是很方便 自己叫tutu车价格也不便宜 酒店提供的班车很棒!大概15分钟车程

alona沙滩傍晚散步

饿得不行 我们搜索了alona排名第一的披萨店 味道真的不错

吃完去做了个spa 胃里还没消化完 这感觉不是很好

酒店的自助餐 吃了一半才想起来拍 马相不是很好 味道不错!符合各个国家的口味

吃好早饭 我们预约了薄荷岛一日游 三个人租了一辆车 去哪儿都可以~ 850p/人  躺在无边泳池旁等待车子的到来

第一站 眼镜猴

据说它是世界上最小的猴子 胆子也很小 一片园林里就看到四只 不能用闪光灯照它们 会被吓死的

第二站 骑越野车上巧克力山

带我们骑行的向导拍的,看来练过几招 期间我的一个小伙伴刹车没刹住 撞到我得挡风板 板被撞坏了 后来向导找我们谈 说不告诉他老板给他点小费就行 要了300p 告诉老板的话要赔更多 估计我们不给他  他也没辙 但看他这么积极拍照😁 就当赏给他了

第三站 巧克力山观景平台

第四站 古老教堂

教堂内玻璃彩窗映在地上的影子~

第五站 蜂蜜农场

基本薄荷岛陆地游要告个段落了 时间还早 我们就让司机带我们去蜂蜜农场! 必去哦!

如果说一件此次菲律宾之行最难忘的美食 我选这个BEE FARM的冰激凌!味道很纯正 很厚实 😍😘😜😝咸蜂蜜味最有特色!其它口味也超赞!价格就50p一个

BEE FARM的食物都是很原生态的 都是有机蔬菜  味道不错!有几道菜主料是生姜 不喜欢的人慎点!

农场里有纪念品和蜂蜜特产 可以带几小罐蜂蜜回去回味下~

晚上出去寻觅美食和酒吧  出门唯一一次不带伞就碰上下雨 只能在半路的韩国超市吃碗泡面加瓶米酒垫垫饥

雨后的小酒吧没有昨日的这么热闹了 我们无聊得玩起了自拍

今天是巴黎卡萨岛处女岛浮潜游!在汉潜社预定的(中国人开的) 我们三个包了一辆螃蟹船出发!淘宝拍的 RMB360一人 出行前我们吃了晕船药 不然估计hold不住 吃了还有点晕 早饭吃的清淡点 也别不吃  早上我还冲了姜茶预防晕船

好多鱼!

这是潜导带着我们的相机潜下去拍得。很厉害!这个潜导人也很纯朴善良!

我们的水下相机是奥林巴斯款 是出发前在淘宝一家叫海鸟窝的店租的 价格合理 拍出来就是如图所示了

这是我第一次潜水 有点害怕 跳下去时死命抓着螃蟹船杆子不放 其实松手也不会沉 都穿着救生服😊 就怕管子进水  鼻子也吸进去几次 海底远远看到了大断层 还有海龟~

处女岛

都没有机会下船 小黑们挨个上船推销海鲜价格开很高 一定记得还!狠狠砍价 我觉得我们砍的还太少 吃了鲍鱼 海胆 海参 可以选择各种烧法 烧好给我们送上船 鲍鱼炒的真的很鲜美

汉潜社也为我们准备了中饭 味道也很好!这顿中饭吃的饱得不行 导致回去路上有点晕船了

吃饱下去拍拍照~

晚上还是去alona沙滩吃晚饭~

这家餐厅很好找~

看星星。等食物

听说晚上有乐队海边表演哟!~

味道很好!

可爱的一家人~

薄荷岛的三日游结束啦!

前往杜马盖地

薄荷岛杜马盖地的船 一天只有一班。千万不能错过了 船开了两个小时 我们吃了一颗晕车药 晕晕沉沉的睡了一路 船上超级冷 没带外套的我们只能坐在船顶上吹海风睡觉

到达后 看到我们的别墅管家tata在码头接我们~

BLUE HOUSE  airbnb上订的 房主人也很好 我们夸他房子漂亮还给我们打折了 大约五百左右一天的价格  很实惠!接下来三天我们就在这住啦~

三个人住五间房 我们可以换着住

放下行李后 我们已经饿的不行😠要出去觅食了  这个房子就是离市区有一点远 tutu车比较少 开价也高 但每次我们一定要还到低的价格才走! 杜马盖地的物价很低 去次市区大概25p一个人 就按这个标准砍  后来在亚马逊超市碰到个老实的tutu车司机 我们留了他联系方式 有需要就找他 这里我也留下 09771804367

这家餐厅离我们的blue house有点距离 离市区更是远 但味道很不错 我们也是看评价第一 就去了

鲁滨逊超市

杜马盖地最大的超市 我们准备采购一些食材和生活用品供我们三天使用~ 杜马盖地就不像薄荷岛有这么多韩国人和中国人 上个厕所都有很多人盯着我们看😓

杜马盖地是潜水胜地 但我们没在这里潜水 因为大部分潜点深潜都需要潜水证 而浮潜之前也已经体验过了 我们就决定今天休息一天 睡到自然醒~给自己做个早饭

bluehouse里的大音响不错!我们沉浸了一上午  下午我们出去觅食 找到了杜马盖地码头对面有名的海鲜餐厅 中国人开的 听说厨师是厦门人 我们点了一些普通的海鲜 味道很好~

吃完在码头这里和杜马盖地来个大合照!

tutu车 其实可以做七八个人 街上到处都是挂车的

饭后去大学城散步 杜马盖地的大学城也很有名~

大学的教堂~

在边上咖啡店里带回去一盒可爱的纸杯蛋糕~

回去自己准备了些夜宵  大晚上的 怎么会不胖

今天在阿里旅游上订了锡基霍尔岛一日游 价格是RMB470一个人 三人包车 含导游

正巧遇圣母玛利亚生日 大家在虔诚的祷告

我们先坐了一个半小时的船上岛!

第一站 老树鱼儿spa

这鱼也太大了 反正我刚放下去就立马拿了出来

这位外国友人要和我们合照

锡基霍尔岛来个大合照~

第二站 牛奶瀑布+树藤跳水

因为今天天空不作美  下起了大雨 牛奶瀑布失去了牛奶的颜色 路也变得很艰辛 拖鞋几次险些被冲走

这是我室友树藤跳水 我们不会游泳不敢跳

这片海真的很蓝

最后在海天一色的风景下 为我们的杜马盖地之旅画上圆满的句号

下午的飞机回马尼拉

在办理值机时 我们又出岔子了 16:20的飞机 我们记成了14:20 只能在边上咖啡店kill time了 也会影响到我们原本计划的马尼拉行程 下次不能偷懒了 一定要打印行程单!

这是我见过最简单的机票

终于登上了飞机  晚霞很美 但这意味着我们马尼拉的行程渐渐缩短 我们11:20分飞机回上海

下了飞机后我们立马寄存行李 然后出机场打车 到马尼拉最大的商场去 但taxi开价都很高 因为路上非常堵 后来堵了一个小时终于到了!商场很大 应有尽有 我们真后悔没多留点时间给马尼拉 因为之前听说马尼拉比较乱

进商场要排队安检

离我们晚上飞机起飞大概还有三个小时 我们先冲进去带了几包芒果干走

还剩没多久时间了 我们各自去各个摊位买小吃 我已经是付了一家钱再去下一家之后回来再拿东西 真的是很仓促!我们吃的狼吞虎咽 店员都看着我们 别提有多狼狈!😨😨😰

撑的不行了还要来块蛋糕带走 没想到是一整块一卖的。真实在

急匆匆打了辆taxi就走 一边开车吃蛋糕一边笑自己的窘境😂😂😂  欧对 还有之前打包没吃完的烧肉 一口咸一口甜

到了机场 时间还有点 我们换回了剩余的货币 后来告诉我们飞机晚点了 还晚了两个小时 哎 人算不如天算! 一路上的坎坷我想会更加加深我们对这次毕业旅行的记忆

这次毕业旅行让我们做了最后7天室友 希望接下来我们也能像这七天旅程一样每天开开心心!但愿之后有机会我们还能聚在一起去旅行!
 记住那时候最好的我们! 曾经的那些经过 平凡而又深刻

引用 Shawnee_Xu 的图片:

还没吃过鲜海胆呢 不知道好吃不好吃呢?

2016-09-28 15:48

引用 W1ndy 发表于 2016-09-28 15:48:05 的回复:

回复W1ndy:挺鲜的 会帮你刮下来加点酱 味道还不错

2016-09-28 15:52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09-28 20:25

引用 狐媚 发表于 2016-09-28 20:25:46 的回复:

回复狐媚:应该是11月-2月旺季  我去的时候是雨季 但也就晚上会下一阵 没有大的影响~

2016-09-28 20:41

水以外的地方有用奥林巴斯相机吗

2016-09-30 14:37

引用 chen 发表于 2016-09-30 14:37:51 的回复:

回复chen:有 也不错的。

2016-09-30 18:37

请问 蜂蜜农场吃饭贵吗?

2016-10-03 01:24

引用 Veronica小小小V 发表于 2016-10-03 01:24:29 的回复:

回复Veronica小小小V:不贵 我们吃了人均八十多rmb

2016-10-03 08:44

引用 Shawnee_Xu 发表于 2016-10-03 08:44:04 的回复:

不贵 我们吃了人均八十多rmb

回复Shawnee_Xu:好的 那边离alona海滩远吗

2016-10-03 08:44

引用 Veronica小小小V 发表于 2016-10-03 08:44:46 的回复:

好的 那边离alona海滩远吗

回复Veronica小小小V:估计tutu车去要20多分钟

2016-10-03 08:45

引用 Shawnee_Xu 发表于 2016-10-03 08:45:53 的回复:

估计tutu车去要20多分钟

回复Shawnee_Xu:好的 那眼镜猴 巧克力山 教堂什么的 这几个景点远吗

2016-10-03 08:50

引用 Veronica小小小V 发表于 2016-10-03 08:50:25 的回复:

好的 那眼镜猴 巧克力山 教堂什么的 这几个景点远吗

回复Veronica小小小V:很远 建议包个车 这些可以都去到

2016-10-03 09:14

引用 Shawnee_Xu 发表于 2016-10-03 09:14:23 的回复:

很远 建议包个车 这些可以都去到

回复Shawnee_Xu:包车 大概价格砍到多少合适呢

2016-10-03 09:20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10-03 11:52

引用 lxlxlxlxlxl 发表于 2016-10-03 11:52:47 的回复:

回复lxlxlxlxlxl:😁😁

2016-10-03 12:22

引用 Veronica小小小V 发表于 2016-10-03 09:20:24 的回复:

包车 大概价格砍到多少合适呢

回复Veronica小小小V:我们是850p一个人

2016-10-03 18:37

引用 Shawnee_Xu 发表于 2016-10-03 18:37:01 的回复:

我们是850p一个人

回复Shawnee_Xu:好的 谢啦

2016-10-03 20:42

引用 Shawnee_Xu 的文字:

请问一日游是怎么预约的?是提前在网上吗?

2016-10-09 15:01

引用 Shawnee_Xu 的文字:

请问淘宝链接。

2016-10-09 15:04

引用 Miss one’’ 发表于 2016-10-09 15:01:37 的回复:

请问一日游是怎么预约的?是提前在网上吗?

回复Miss one’’:巧克力山那个一日游是接我们机场到酒店的司机那里说的。跟他们商量个价格就可以包一日了

2016-10-09 17:39

引用 Miss one’’ 发表于 2016-10-09 15:04:21 的回复:

请问淘宝链接。

回复Miss one’’:潜水的 在淘宝店铺 搜 薄荷中国旅行服务社  他们店在alona沙滩边上 叫汉潜社

2016-10-09 17:41

引用 Shawnee_Xu 发表于 2016-10-09 17:41:00 的回复:

回复Shawnee_Xu:好的,感谢,去之前有什么疑问也许还会回来打扰你。

2016-10-10 10:02

引用 Miss one’’ 发表于 2016-10-10 10:02:09 的回复:

好的,感谢,去之前有什么疑问也许还会回来打扰你。

回复Miss one’’:好的h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