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次旅行: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 出发时间/2016-09-12

关于一个人的旅行。

订去济州岛的机票的时候,我还在一家游戏公司任职,做着一份可以在上班时间边听音乐边画画朝10晚6的工作。我当时还在想着要怎么跟老板请假调休,带点什么好吃好玩的回来给同事们,有那么几天始终沉浸在决心第一次一个人出境游的欣喜与遐想当中。然而,10天之后,我辞职了,因为某些事情怒辞、即使被说做任性却也义无反顾。然而后来经历的是很纠结的一段时间,在工作多年后心底莫名的翻腾起一种迷惘,让我总在内心不断的怀疑与否定自己。。。在撑过艰难的2周离职期我终于如释重负的上了飞往济州岛的飞机,但即使在起飞的那一刻我的心情依然没有被即将到来的旅行充斥成为兴奋,轻松的模样。

感谢小晶,乐乐,豆豆,小琳。陌生人。

其实,讲真,我从来都不是胆大的人。怕被骗,怕自己坐出租车万一司机把我带到什么鬼地方谋杀了,怕跟人说话别人不搭理我,也怕自己说错话得罪别人,怕毛毛虫,对了 我还怕鬼,,,嗯,就是这样。然而,旅行真的可以挖掘一个人最深的潜能。我能感觉到在旅行的时候体内的那股洪荒之力在放肆的喷涌开来,只要我努力向前一步,大部分回馈你的必定也是真诚以待的暖流。于是我认识了新的朋友,一起行走在路上,一起吃饭,一起拍照。。。他们让我觉得世界很小,人心很宽广,人群那么善良又温柔~

一些准备。

== : 济州岛免签。如图之外。电子地图。雨伞。飞机往返行程单。
==: 因为知道会臭美想拍照,在网上用了30快买了条薄围巾,事实证明很有用还能防晒。
==:防晒霜很重要的啦。一定要带两瓶。脸部身体。
==:9月份的济州岛温度大概在22~27之间。晚上略凉。带一个薄外套就好了。
==:记得便利店买公交卡哦。非常方便,非常方便,非常方便。
==: 大部分酒店都没有牙刷的啦,记得自备下。
==:白本护照记得多带点现金,不管韩币还是人民币。因为我去的时候旁边的小伙伴被要求带够4000元人民币,虽然后面并没有查,不过值机的时候还是被强烈要求了,但是多带点总归没错的,以防万一嘛。有出境记录的随意,比如说我就带了26000韩币,50快人民币就走了。hahaha~ 不要去机场换钱哦。太不划算了,手续费50还是60记不清了。
==:APP推荐.
      ♥♥♥♥♥ DUAM MAPS ----这个是全韩文的地图,用法很简单,只需要把需要去的景点韩文复制进去就OK了。可以交你怎么乘公交怎么步行到目的地。马蜂窝有很多游记写过这个用法了,可以找一下。我是全靠蒙的,用两次就非常明白了。下面所有的景点的路程我全是靠这个APP推荐的公交路线完成的,打车就几次短距离的。
      ♥♥♥ 百度地图---- 这个太熟悉了。谷歌国外我的是用不了可能没有翻墙吧。但是百度还是可以的但是它不支持公交线路,如果你需要步行2KM之内的距离都可以靠它了,全中文方便好用准确性我觉得挺高至少我用它的时候都没出过错。
     ♥♥♥♥ Currency---- 这个是我用来算汇率的一个APP。里面有多国的汇率。随便输入哪国的金额就会出现每个国家当前的汇率是多少,我觉得蛮好用,尤其对像我这种数学不好用的人。
     ♥♥♥ 携程翻译助手----这个用的其实不多,但是用来翻译韩文我觉得比我其他的APP要快一点。其实看自己喜好啦。
     ♥♥♥♥马蜂窝自由行---- 这个是自家的,紧急时搜下问答,看下攻略订个酒店还是非常便捷有用的。
==: 关于换钱。
       我带了26000的韩币和华夏的卡。华夏的卡第一笔不收手续费。我没有带人民币现金。济州机场5号口不要出去往3号口那边走就有取款机了和小册子地图了,我取的那一台屏幕是韩文的,后来请后面的大叔帮忙了一下切换到了中文。我觉得在济州岛取钱还是蛮方便的,机场 便利店都可以取。想要重点说下的是:以我在泰国柬埔寨游玩的经历这两国能用银联卡的取款机都会在机器上贴有银联logo的标识,我以为在济州岛一样,然而,并不是的。很多便利店的取款机上面没有银联标识但是机器上会有语言选择,我一开始以为没有银联标识就不可以取找了很多的个地方取钱。后来路上有人告诉我说不是这样的(感谢那位跟男友一起旅行的妹子),你先选择语言然后他会让你插卡然后读卡,读卡后会有卡的分类,里面就会有银联卡的选项,然后按提示就可以取钱。要先拿打印凭证再拿卡再拿钱,很安全。很多人说西归浦没有取钱的地方,然而我想说那些便利店的取款机都去试试也许有,但可以确定的是泰迪熊对面的GS25的取款机可以取韩币。我就在那取的。

移动的风景。

并不准备做非常路线化的游记啦,因为我知道在马蜂窝里有太多写的太好太详细的攻略了。所以更多的只记录下在路上的感觉。激励那些想一个人在路上却苦于某种情愫迟迟没法出发的人。

▒ 成山日出峰。

到了济州第二天,我早上准备出发去韩游网推荐的一个叫济州石墙的地方,然而我迷路了。迷路一上午。一开始是慌乱的,然而穿梭在济州的街道间慢慢也能体会到浓浓的当地风情,心情自然的就轻松下来了,不是很了解济州房价的行情,但是每家独门独院,干净整洁,有花有草的平方小别墅处处透露着安详的气息真的让人心生向往,他们让我想起海子的一首诗: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喂马,劈柴,周游世界。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就是这个样子,我能体会得到住在这个岛上的居民体会着海子诗里面的这种生活。而这也是我母亲多年向往的日子。人一旦一点一滴慢慢老去时,所有一切都会逐渐回归到原始的自然。我想,我也在慢慢走向这个过程吧。
     在迷路的时候,问路了一个英文不大好却努力在表达的可爱韩国姑娘,她用翻译软件,用打手势帮助我明白这个地方并不能很方便快捷的到达济州石墙。虽然我们也许再不会相见,但我很感谢她,她是我在济州问路的第一个人,因为她的真诚让我没有放开的心逐渐进入了一个更好的状态。
    还有姑娘长得好好看的。

在迷路的街道上。

下午4.点多开始登日出峰。过程还是挺辛苦的,建议不要拿太多东西爬山了, 我背个单反都累到不行。不过所有的劳累在登上日出峰顶的时候遍当然无存了。地平面有房屋与大海,视野很是广阔。坐在山顶的台阶上小憩,吹着傍晚的凉风,做一个没有忧愁的等待日落的人。
济州岛的海,大多没有之前所见的芭提雅的海那么湛蓝与直白,却多了几分清新与人间味。这是一个适合漫步行走的城市。

日出峰的夕阳。很温柔。

自动忽略下短粗腿。ahhah  图片是自拍的。其实并不是在玩手机,是在按快门。。。

日出峰山脚下买的橘子水,酸酸甜甜的,还可以吧。这附近有家烤黑猪肉店,忘记名字了,只记得旁边一家店的店牌上印着碗拉面,像日式的小餐馆。这家黑猪肉的味道很正比后来在济州市一家吃的好吃。

▒  Day 3: 牛岛。

从下榻的酒店行走20多分钟的样子即可到达去牛岛的港口。
酒店名叫:Breeze Bay hotel
我觉得还不错啦。自带阳台,挺干净整洁的。这里步行去日出峰和 去牛岛的码头都不远,步行可到达。
到了牛岛的码头,需要填写两张单子然后买票。就是在买票的时候认识了爱摄影爱旅行的豆豆姑娘。
去牛岛的船很有意思,一般有三层,室内的是没有座位的房间都是类似榻榻米的平台供游客拖鞋上去休息,豆豆后来告诉我,好像本土的人都是在上面睡觉的不像我们外来游客只管斯文的蹲坐在一起~

牛岛还是挺美的。跟厦门鼓浪屿不同,这里更多的是自然的风光气息,商业程度至少还不是一眼望去茫茫一片的狂妄程度。我很喜欢牛岛的这些黑色石头砌成的矮墙,感觉特别贴近自然,特别原始。

在牛岛租了这种电动车,记得是20000韩币的样子。最外面的是22000再往里走一点可以租到便宜点点的。那个租车的大叔说是2小时2万。结果骑了将近4小时,还车的时候没让我加钱我也就没说啥走了。。哈哈哈,有点丢脸了~ 骑着电动车环岛游一圈的感觉真的很赞。眺望着左岸的大海,迎面吹来的海风,用我自己的感觉就是真的会分分钟脑补入镜成韩剧女主角~  (害羞脸)

在牛岛骑行的时候,半路豆豆喊我下车,说看到一家不错的咖啡馆,然后我们两就进来了。店长是一位超级帅气的小哥,我感觉像日本人啦。他说我们是他今天开张的第一批客人。然后在我们点了喝的以后又赠送了我们曲奇饼干跟两杯叫不上名的饮料。反正就是人超级赞,最后豆豆还帮我合了影,可能是因为他太瘦高我太矮,我感觉站在哦巴旁边像个小肉坨~  你们下次去可以去光顾一下,不过我又忘记店名了~

豆豆给我拍的~

其实那天去牛岛的时候,天气没有很好,所以看到的海与天空都不够蓝,灰蒙蒙的。不过也还好,没有非常热,不够蓝的海也有它自己的味道。

▒  Day 4:山君不离 & 瑞妍之家 & 偶来市场

这天跟豆豆约了一起去山君不离和瑞妍之家。豆豆是一位非常考究非常喜欢咖啡厅与美食的姑娘。我觉得她的生活应该是相当幸福的。
   也许我的双眼不够能发现美,其实我觉得山君不离并没有惊艳到我。可能那天天气一直不好的原因,灰蒙蒙的,所以看到的一切都不够色彩。我老是产生一种类似上海动物园的错觉。。。。ORZ。原谅我只是脑洞太大吧。

照片其实不是这样的啦,拍的时候发现自己无意设置了白平衡,结果图片一片蓝,处理了好久才处理成这个稍微正常点的模样。我不认识韩语。我猜这四个字的意思大概就是“山君不离”吧。然后豆豆提醒说不要在“离”字上拍照哦。。。哈哈哈。 虽然有点唯心但我还是照做了。
     我觉得韩国对很多景点的处理都有一个套路,就是特别的小清新,特别的别致,几把凳子,几个风筝,灯塔,石墙,都可以独立成为一张意境幽远的图片。。牛岛也是如此。山君不离也是,特别适合姑娘拍照。

天气真的不太好啦,然后这天我觉得特别疲惫。最后悻悻而归。
准备跟豆豆姑娘坐车去西归浦。寻找《建筑学概论》里的瑞妍之家。嗯,那是一个关于初恋的故事。

这是在去寻找咖啡店的途中路过的济州岛的乡间小道。很喜欢这种氛围,家家独门小院,有的有橘子果园,柿子果园,那些穿墙而过的橘树枝我真的好想手痒去摘一个。不是我贪吃占便宜,是你走在那小道中间,就感觉一切都那么自然,面对触手可及的果实真的很难不心动。后来我又一想,也许这是一个相对文明的社会,至少不用太担心有别人家的来偷自家的橘子,何况在一个水果可以买到高价的国度里。当然我不了解本质只是个人的猜测啦。
很多时候,我都有种置身在动画片里的错觉。

这是一个面朝大海喝咖啡的好地方~ 里面的墙壁上挂了有很多关于建筑学概论的海报~ 不过我不知道那口井在哪个地方~
多年之后再想起初恋的感觉,也许正如对面的那一片海,似乎很近,其实又那么远,淡蓝的,忧伤又清新的。那是种虚无飘渺的感觉的呀,然而,人们总是擅长去琢磨与臆想那份飘渺,其实我觉得啊,哪次恋爱不难忘呢,有些事过去了就是过去啦,就像电影里的一样,多年后的相遇并不会改变什么,像何以琛这种他只属于外星啦,而且,我觉得何以琛这种人格有点可怕~额。。。。。sorry啊。

丛瑞妍之家回来后,乐乐说中秋节请我们吃饭。这是我在异国他乡第一次过中秋,一心想着吃月饼又不可得,只好饱食了一顿。
在飞机上的时候有和旁边的一位大哥聊天,他常年居住在济州岛,已购置房产,有自己事业。他告诉我在韩国,他们每逢过中秋节一般都是关店回老家祭祖,而且传承的很好。讲真,每逢过中秋我想的最多的是有月饼吃了... 很惭愧。

▒ Day5:柱状节理带—— 泰迪熊博物馆—— 中文海水浴场——偶来小路。

9月的济州岛天气不是很理想。这天也是灰蒙蒙的天气。风景不是那么美好,但却是我映像最深刻的一天。也许只有这一天我才直面了自己的内心吧,我才体会到一点点的关于独自旅行的意义。不过这种意义很微妙,并不能用文字很好的描述出来。。。
     早晨起来坐公交准备出发去柱状节理带了。

下了公交还需要步行10分钟的样子就可以到达售票处,票价是2000韩币吧没记错的话。
    我在寻找这个景点的时候,在几乎空无一人的街道上看到前方有个姑娘。也在东张西望的寻找景点。我一开始想她没准是个中国人,要不要上去打个招呼呢。纠结了两分钟决定主动上去搭讪,都是独自的妹子也许可以认识下。我还是试探性的用英语跟她打招呼。结果。。妹子是个韩国人。于是我就跟她交谈起来的。她问我是不是台湾来的,我说我是上海。然后得知她两年前也去过一趟上海,她很喜欢哪个城市~~ 交谈的挺愉快的。到了景点买完票姑娘还在前面等我。后面还主动说帮我拍照留念。很感激遇到这么温暖的姑娘。不过我没来得及问她的名字,后来在人群中渐渐走散了~
     旅行就是这样,会遇到很多人也会与很多人告别。也许那只是一句话的问候,10分钟的步行相处,或是一杯咖啡的时间。我不曾知道他们的名字,不知道他们下一站要去往何方,我只知道不需要多长的时间我会模糊他们的长相,匹配错误他们帮助过我的事实。但是,心里的那抹温暖,感动,欣喜。。。是永远会如初次的碰撞时那么深刻。

回归下正题。
     我觉得柱状节理带真的挺美的挺壮观的。只站在观光小道的桅杆旁,光是闭着眼睛倾听海浪拍击岩石的声音,我想你都可以站一上午。那是大自然的音乐,非常纯粹动听。如果想来一个视听共享,那就静静地看着海浪的肆意翻腾,我当时就莫名的想到了《命运》交响乐。。。

从柱状节理带出来我是走路步行去泰迪熊博物馆的。大概也有20多分钟吧。
其实最好的最便捷的方式是先看中文区的几个感兴趣的馆再从偶来小路步行去柱状节理带。

泰迪熊的门票还不便宜呢要10000韩币。不可以用卡。我当时没钱了就问了一对小情侣帮我指的对面的GS25去取了钱。就是文中一开始提到的那个啦。
    我之前有看过一些游记,都说泰迪熊不好玩。哈哈哈。可是我觉得还不错呀。那些萌萌哒,棒棒哒的小熊、大熊、黑熊白熊。。。都超级可爱。如果说我从柱状节理带步行到泰迪馆的时候是很疲惫了但我一看到这些萌的不要不要的熊之家园后我真的一点都不觉得累了。而且最最重要的是我竟然看到改良后的我最喜欢的画家:梵高先生。当时真的小小激动了一下。

泰迪熊出来后就饿啦,可是中文区吃饭的地方几乎找不到,我在便利店解决了温饱问题。我现在已经想不起来我当时吃的什么了。。。
    午饭过后我准备去附近的中文海水浴场。百度了路线是要从乐天酒店一楼的院子里传过去的。当时还是有点不安的。因为脸皮薄呀~   当然我的好奇心比脸皮薄还要厉害一点。
    乐天酒店真的很高大上啦。自带后花园,游泳池,餐厅酒吧。他们是一个陷入式的建筑。地平面的不是一层而是7.8层。所以不要从地平面一层去找后花园啦。要先做电梯到一层然后再经过那个院子就可以到达中文海水浴场了。

这个就是乐天酒店的后花园啦。偷偷拍了个照。

天气不好。一切都是灰蒙蒙的。我自个在沙滩上自拍玩就在海边坐了佷久,吹着暖暖的海风。
嗯,一直很喜欢大海。觉得它能包容我所有的心事。
湛蓝的包容开心的心事。浅灰的也许包容了我不开心的心事。hahaha。想太多。

所以海边坐了很久之后,我就变成这幅样子啦。因为伟大的大海把我的不海心都扑腾到它广阔的胸怀里去了吧。反正我是变得挺开心的。

偶来小路上的标志性红蓝色带。听说只要沿着它走就不会迷路啦。

从海水浴场准备坐公交回西归浦酒店取行李回济州市的时候,在公交站再次遇到了之前有过一面之缘的琳姑娘和梦姑娘。琳姑娘是位非常具有北方豪爽气质的可爱妹子。经过再一轮的交谈。琳姑娘邀请我与他们回济州市共进晚餐,一想到可以一起拼吃的,我欣然答应了。决定晚上在济州市碰面。
    600路大巴可以直接到济州机场。我晚上入住的是好品如潮的十二月酒店。正如所有人评价的一样。酒店设备很好,前台大叔超级的可爱。600路大巴到Grance hotel下车步行3.4分钟就可以到十二月酒店了。这个酒店地理位置真的非常的方便啦,宝健路,免税店,机场都很近。

跟琳姑娘拼完饭,饱食了一顿黑猪肉。夜晚的宝健路。逛街吃饭的人群很多。其实没什么特别的啦,可能在魔都呆久了看这种逛街的我都无感。我最钟爱的还是曼谷的考山路。哈哈哈。那一个嘈杂那一种无国界,那一个沸腾。玩的嗨的人应该会非常喜欢那里。

▒ Day6:免税店 & 超市 & 汗蒸
       这是最后一天啦。其实早就计划好这天去月汀里海滩的。但是早上起来天气骤变,连阴天都不是了,我感觉会有一场大雨即将来临。于是没有办法只得改变计划去新罗免税店帮朋友补带东西了。结果刚从酒店出来一分钟,瓢泼大雨开始猛烈的扑下来。风刮的我伞感觉会把我带上天了。我赶紧的找了个屋檐躲雨。
      济州岛的温柔在这一瞬间像是发怒的狂狮呀,太酷了。虽然有点狼狈我还是莫名的乐呵着。
      乐天跟新罗离的也没有非常远啦。不过我个人偏爱新罗所以选择那里。那真的是女人的天堂。我真的什么都想买hahhah。。。。
      后面去了济州岛的两大超市易买得和乐天超市。购置了一些小零食。下文会推荐啦。这两个超市我也无感呀,我也不知道为啥我对购物什么的很麻木。可能被新罗惊艳到了吧再去其他地方就觉得跟普通超市没两样。反正都是韩文我也只能看包装袋的喜好购买了。

最后一天没什么特别的啦,因为天气原因我放弃了一些地方没有去,而是在宝健路神话街随便逛逛吃吃转转一天就过去了。
     晚上有去汗蒸。是看到马蜂窝推荐的宝健路街上的乐天汗蒸。离酒店很近啦,不过位置有点难找。兜兜转转两个回合在找到。位置很隐蔽啦是在一栋建筑的6楼。百度可以搜索到。然后进去后里面有电梯到达6楼就好了。很便宜我记得是9000韩币吧,可以寄存行李还可以在那过夜。找到一个省钱的方法对于那种凌晨到达机场的人来说。汗蒸房很普通啦。不过感觉很有韩国的味道。我对这个不挑剔。反正蒸完后我就有种明天会变美的感觉~ (害羞脸)

介绍一些小零食。

都是甜食ahahha.
  因为要给人带零食回国,所以很多要先自己试吃一下。我觉得最好吃的是中间这个蜂蜜杏仁啦。我买了5包回来了。。。超级沉。薯片也还可以吧。口味偏甜。还有橘子巧克力也好好吃。找不到图片了。上面有石头爷爷的。还有那个香蕉牛奶嘛还是什么名字,我前几天在上海的一家面包店卖17快一瓶。。。。。所以在济州岛的时候使劲喝个饱吧,我一般平均每天两瓶,好喝的。

年轻的时候(说的好像我很老一样)总是期望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或者什么去寻找旅行的意义。可能是心态老了,现在反而不那么冲动那么矫情了。因为说走就走的旅行并不会改变什么啦。无非就是回避几天的现实生活,用物质与脚步堆积起另一个短暂生活状态。完了以后该干嘛还是干嘛。
   然而现在更渴望的是预定好下一个目的地,攒好钱,规划好时间然后到了那天便风雨无阻的启程,而在这之前还是努力地,用心的生活工作吧。而关于旅行的意义, 没有可以用文字表达出来的意义,我只觉得内心的空间又大了一点点,里面装满了温暖的小事。

不知道有没有写全,想起再补充。 好久没这么用心的码字了。hahahah

引用 徐七岁 的图片:

租这个是不是需要驾照呀?上次去的时候没敢租。

2016-09-28 14:20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9-28 14:20:02 的回复:

回复丸子:不需要呢,而且我连这个车都是现学开的。

2016-09-28 14:23

引用 徐七岁 发表于 2016-09-28 14:23:05 的回复:

不需要呢,而且我连这个车都是现学开的。

回复徐七岁:后悔了…我好喜欢这个车

2016-09-28 14:23

2016-09-28 14:26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9-28 14:23:40 的回复:

后悔了…我好喜欢这个车

回复丸子:再去一次,哈哈哈。不过这个骑着真的不累,还快。超级爽的。

2016-09-28 14:26

引用 徐七岁 发表于 2016-09-28 14:26:27 的回复:

再去一次,哈哈哈。不过这个骑着真的不累,还快。超级爽的。

回复徐七岁:是这么打算的,哈哈哈~上次天气太差劲!!!

2016-09-28 14:27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9-28 14:27:46 的回复:

是这么打算的,哈哈哈~上次天气太差劲!!!

回复丸子:嗯哪,我去的那几天就第一天天气好,之后都太好。天气好的话感觉会更美很多倍、

2016-09-28 14:29

引用 徐七岁 发表于 2016-09-28 14:29:07 的回复:

回复徐七岁:我去的时候。。。一直在下雨

2016-09-28 14:30

2016-09-28 15:11

2016-09-28 15:31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9-28 14:30:19 的回复:

我去的时候。。。一直在下雨

回复丸子:那边下雨会不会下一会就停了啊?还是整天下啊?我们十一就要去了,但是看天气预报好像每天都有雨,好烦。。。。。。

2016-09-28 15:36

引用 依灿de草莓园 发表于 2016-09-28 15:36:51 的回复:

回复依灿de草莓园:可能还处在雨季。。。

2016-09-28 15:40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9-28 20:25

很不错

2016-09-29 01:01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9-29 01:01:39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鼓励

2016-09-29 09:14

引用 chenleiyanweihua 发表于 2016-09-28 20:25:48 的回复: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回复chenleiyanweihua:康桑密达~

2016-09-29 09:14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10-03 01:02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10-03 10:54

引用 从祛痘开始 发表于 2016-10-03 10:54:09 的回复:

回复从祛痘开始:写的不够详细啦,🙏鼓励。

2016-10-03 14:07

引用 selina 发表于 2016-10-03 01:02:29 的回复: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回复selina:我觉得很适合啊,我就是自己去的, 人民素质挺高也挺和善的。

2016-10-03 14:07

回来一直工作,都没看过蜂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