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描绘的“朋友”

wan_shu (南京) LV.8
2016-09-28 14:10 602/11
  • 出发时间/2016-09-24
  • 人物/带小孩

纯真的美感

中秋小长假结束,精彩仍在继续。距离南京一个半小时淹城野生动物园,我们来啦。这样相对轻松的短途旅行是一种温和的存在。阳光灿烂,玻璃并没有隔绝窗外的艳阳天。就连月亮也缓缓升起,两个小姐妹的初次游也拉开了帷幕。只有孩子才称之为纯真的美。她可以眼巴巴的看着自己喜欢的人或物;她可以一边喊着哥哥姐姐或弟弟妹妹一边大步狂奔过去;她不想做某事的时候会和你说:“妈妈,我们谈个事情。”听到伤心的故事时她会触景生情哇哇大哭......这是最真挚最纯真最朴素的美感。我曾经惧怕过风雨,怕被风雨吹倒后满身的污泥,更怕陷在泥里无法爬起。我们尊重着这份纯真,不舍得被形形色色的人或事打扰属于他们的这份宁静。

周末的早晨,我们两家一行6人(4大2小)自驾到达常州香格里拉大酒店,常州武进高新区下高速,很快到达目的地。我们定的湖景房送早餐、淹城动物园和马戏表演的卷,价格可爱。酒店相对注重亲子,进房间后就有工作人员送来宝宝拖鞋和牙刷。酒店大堂养有几只鹦鹉、鱼和两只小兔子,深受小朋友的喜爱,每个小朋友都会停下来和小动物们互动。湖里有养着一群小鸭子和黑天鹅,湖边的栅栏里饲养了小白兔、孔雀、羊。小朋友很欢乐,我相信在他们的内心深处一定非常的喜欢。这也许就是我此行的目的,希望明天的动物园之游,可以让小朋友们亲近小动物,拥抱大自然。

常州之行,没有做透彻的攻略,没有去寻找美食。着重点是寻找“美”的同时感受生命的美好。随遇而安。两只黑天鹅在戏水,不知道是伴侣还是朋友,总是形影不离。时而翩翩起舞,时而悠然自得,自得其乐。红红的嘴巴和身体的颜色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不管白天鹅还是黑天鹅,它们都是如此高贵,见过世面如此悠然自得。波光粼粼的湖面上留下深深的倒影。离开湖边,晚餐酒店日料解决后,我带小R小朋友去游泳。泳池不大,但是很干净,桑拿房蒸汽房齐全,只是带到小R还是放弃了自行享受的权利,以陪伴她为重中之重。其他人去买胡萝卜和生菜(明天喂食所需)。胡萝卜切成条状方便喂小动物们。

亲密的“朋友”

早餐后,前往动物园。野生动物园瞬间变成了“野生汽车园”一辆汽车200RMB,自驾游有自驾通道,跟着排队即可。也许是因为汽车多的缘故。听说原本散步在公园的小动物们,部分被栅栏围挡住了。只有骆驼、鸵鸟、梅花鹿和羊驼可以近距离接触。小朋友从书本上认知的“朋友们”可能确实被绘画的可爱小巧,但实际出现在我们面前是个放大N倍版又如此“生动”在咀嚼着嘴巴里的胡萝卜。小小朋友确实会有点惊吓。“我害怕,我害怕”不要说小朋友害怕了,连我看了也有点胆战心惊。尽量不想把我的情绪带给她,原本那个被保护的人妻,瞬间变成了小R的依靠,为母则刚不是盖的。
       熊,老虎,狮子,狼都是有一条河和电网隔开,路边有专门卖肉的可以扔进去喂它们。想到狼,是我从小最怕的动物之一,回忆一下,童话故事中的狼都是如此凶残。忍不住会多看几眼,印象中都是狼群,最团结的动物。如此凶残,却很简单。可能有的动物如此纯洁,却又绝不简单吧,人也亦如此。

马戏表演,在俄罗斯的表演历史可谓源远流长,所以基本都是俄罗斯人。场内票需再加20元。11:30的表演,当我们进去的时候已经是人满为患。随便找了一个能看得清的位置坐了下来。小R小朋友伴着音响效果超级好的音乐进入了梦乡。这样好的婴儿睡眠我太羡慕了,结束前10分钟左右我们离开了马戏表演厅,车子停在游乐场周围,要不是顶着大中午的太阳,我估计游乐场也是小朋友必去景点之一。动物园之旅将要结束,小朋友和动物朋友们将要挥别,小朋友们也将要说再见。整个行程下来2--3个小时,有人会选择当天来回,只是我希望可以轻松自如点。
       常州奥特莱斯很大,没有认真逛,解决了中饭带小朋友们坐了回小火车就顺利回宁了。

end

年华似水,过去的阳光回忆着过去,现在的阳光照耀着现在,未来的阳光预示着未来。希望你可以有好朋友一路陪伴,他们可以是爸爸妈妈,可以是小姐妹,可以是小动物们,可以是阳光。成长路上尽管有风雨、有暴雨,但风雨过后一定会有阳光,你所描绘的朋友也许就是阳光吧!

2016-09-28 15:08

引用 lewis 发表于 2016-09-28 15:08:46 的回复:

回复lewis:

2016-09-28 15:12

2016-09-28 15:49

引用 本色英雄 发表于 2016-09-28 15:49:42 的回复:

回复本色英雄:

2016-09-28 17:15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9-28 20:25

引用 泡泡冰咖啡 发表于 2016-09-28 20:25:48 的回复:

回复泡泡冰咖啡:动物园纯属带小朋友娱乐,没有什么注意的,就是开车注意安全。

2016-09-28 21:19

2016-09-29 09:11

引用 好一个旅游者 发表于 2016-09-29 09:11:57 的回复:

回复好一个旅游者:

2016-09-29 09:27

求详细攻略啊!

2016-10-03 10:54

引用 kxiaoyong 发表于 2016-10-03 10:54:10 的回复:

回复kxiaoyong:这个没有攻略,真的,动物园就是很简单,开车往返,携程定香格里拉,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