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爸妈一起游Phuket

熒夜憐昔月~ LV.4
2016-09-28 14:33 392/6
  • 出发时间/2016-03-15

楼主第一次写游记,大家多多包涵哈!
爸妈从来没有坐过飞机,心想着一定趁他们腿脚利索的时候带他们出去走走!毕竟父母年纪上去了,所以选择的地方想选个比较成熟的岛屿。本来出行前是想去沙巴的,但离岛的话,看攻略,坐游艇都要一个多小时,太折腾。后来想到了普吉岛离岛多,发展已经非常成熟!决定好去处后,立马驱车去出入境带父母去办护照!
说实话,普吉岛因为中国人太多了,内心一直不太喜欢那里,但是去了之后,我改观了!虽然中国人会很多,但是真的非常方便,支付宝、微信都可以用,比起我国各地旅游胜地的物价,真的是很实惠!性价比非常高!好啦,废话不多说,进入正题啦!

关于行程

这次的构想是这样的:感觉如果离岛游、一日游安排好的话,没有必要住太好的酒店,因为白天都是在酒店外的,基本就是晚上睡一觉,第二天继续在外面。所以我们整个行程都是住的经济型的酒店!航班的话选择直飞,上海出发的,吉祥航空和春秋航空二选一。于是每天刷起了蚂蜂窝自由行和穷游最世界,某天看到了1999机加酒,航班是我想要的直飞,酒店三星,经济型酒店,ok,立马跟父母确定好时间,直接下单!又看到+9元/人接机,好开心啊,省了一大笔。
签证:看了很多游记,落地签的要排很长的队,还要给小费。所以就想着先办好签证比较方便。说来也幸运,在淘宝已经拍好了百程的订单,要下载它app进行传资料,一看APP。正好有活动199元,立马淘宝退款,改拍它的APP,又省了一笔,偷笑
离岛游:由于带着爸妈,就去比较近的岛屿,大小PP岛和皇帝岛。如果自己去,肯定是斯米兰岛呀,哈哈~!大小pp岛,也是幸运,碰到活动,真的那段时间一直在偷笑呢!

第一天 查龙寺、sukko spa

由于红眼航班,都是凌晨到的酒店了,赶紧洗洗睡了。酒店给我安排的靠街边的,一会一辆摩托车驶过,我都没睡着,但是我爸妈和我老公睡得死死的。早上九点酒店吃早餐。吃完早餐就去芭东海滩走走,手机在国内下好了谷歌地图,淘宝买的Happy电话卡,流量随便用。去哪里都用谷歌就行了。我们住的酒店去芭东海滩还是很方便的。早晨的芭东海滩人不多,很安静。拍照方面,单反是带去了,但全程都是iphone 6s拍摄,因为方便呐,图略渣,请见谅。

上午打算先散散步,熟悉熟悉芭东区。顺便去Briley吃个午餐,点了猪脚饭、海南鸡饭。吃完继续跟着地图走,去江西冷的big C买点水果和零食。big C的水果建议大家不要买封装好的,芒果买回去吃的时候都已经发酵了,坏了。山竹也不便宜,跟国内差不多,不知道是因为普吉的物价关系,还是因为水果季节的关系。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西瓜,又红又好吃。国内又红又甜的西瓜不多见了,都微微泛着那一丝丝白。12点左右回到酒店,准备下午的半日游!司机很准时地来接我们,没有其他人,相当于包车拉!到了查龙寺,我们随便买了两个椰子,又大又好吃,还便宜,30泰铢一个。后来在芭东都要五六十,而且不大。像我们天朝,景区的东西哪会是这个物价呀!

逛完查龙寺,就去sukko spa享受一下。不住五星的酒店,享受下五星的spa吧!服务不错,但是相比后面的地道的泰式按摩,更喜欢之后的那个!这里就是享受下环境吧!

SPA做完之后,就去了普吉岛市区KINGPOWER,免税店很大。在旁边的自助餐厅吃了晚餐,然后狂扫荡了几圈。因为当时支付宝有活动,所以会优惠很多,由于我是上海出发的,很多东西在日上买好了,大多数化妆品当然是日上最划算啦。在二楼的曼谷包店买了几个包包,也在搞活动,很划算哦。扫荡过后,化妆品机场提,其他裤子和包包可带回酒店。由于凌晨到的酒店,到酒店非常疲倦了,第二天一日游也很早就要起了,所以第一天早早地去睡了。这边要说一点,订一日游的童鞋们,因为不同的酒店,早餐开始的时间不一样,我们的酒店开始的时间挺早的,可以在出发前吃个早餐。

第二天 大小PP岛+蛋岛

第二天六点多就起床了,七点吃了早餐,7点30等司机来接我们,这当中我吃了晕车药,防止过会晕船。PP岛虽然抢到的特惠,但是不论服务还是船只相当满意的。先来到猴子沙滩,这个沙滩我们的船只只能停留一会看一下,看到很多歪果仁在沙滩上玩耍~

其实当时很多船只在那里停留,所以没几分钟我们就去附近的海域浮潜了!水质还不错,我在船上都能看到鱼的。老公说还看到海胆。浮潜完就去大皮皮岛用餐拉!吃的自助餐,意大利面超级好吃!因为我不太喜欢吃意大利面的。

吃完午餐,自由活动片刻后,我们继续前往小皮皮岛。先去情人沙滩,沙子果然非常细,好软好软!手机套在防水袋里,拍出来照片会有点朦胧感。

情人沙滩自由活动结束后,我去了天堂湾,燕窝洞,那里的海水真的很好!超级好!燕窝洞附近浪有点大,船晃动的厉害,都没好好拍照。

薄荷绿,很美是不是!图片直接手机自带相机拍的哦,没加过修饰呢!pp岛就到此结束了,我们去蛋岛玩了,这一天行程虽然很满,由于天气好,风浪不是很大,所以不感觉累哦!到了蛋岛租了个躺椅躺下,我们船家会提供西瓜和各种饮料,随便拿。那边的确是很适合小朋友玩,不深的地方也有好多鱼呢!就顾着玩了,没拍照片,走之前给我老豆和这边的海水留了个影,他老人家很开森,很满意这一天的行程。

活动结束后,跟司机说了一声,把我们送到悬崖餐厅附近下车,师傅很友好,一度以为他忘了,结果错怪他了,哈哈!下车之后往悬崖餐厅走去,傍晚的芭东海滩很美哦!悬崖餐厅的环境不错,但是服务真的最后让我很火大呢!我在网上进行预约的,看了攻略知道他有接送服务,于是订了18点45分送我们回酒店,晚上订了去看人妖秀。结果吃完饭后跟我说稍等片刻,过了15分钟来叫我们了,我们很开心地以为车到了,其实是他们是想让我们把位置让出来而已,让我们到门口等,问什么时候能到,被告知不清楚。我很不爽地说了一通,一直觉得自己的英文很烂,哪知道生气的时候说的还是很流利的!后来我们自己打车走了,当时时间非常紧了。其实如果他们提前告知我车子可能不会很快到,我早就自己打车走了。从饭店出来tutu车也找不到,看到路边有黑车,就谈好价钱上了车了。反正那天晚餐差评!不过除了服务差评外,菜就刚开始拍了几张照片,卖相味道都不错!菠萝饭这几天每顿都会吃,这家最好吃,冬阴功汤老公说几天吃下来这里的最好吃!

人妖秀我选的西蒙人妖秀,我爸看完后说,还是我们这个比较高雅,他们同事看的都是比较低俗的那种。因为我们酒店离得不远,所以买的是不含接送的票。散场随便抓拍了几个人妖。

差不多走个1公里就能回酒店,先把父母送回酒店,我和老公继续周边逛逛,帮同事朋友带一些本土化妆品和特产,碰到店铺微信随机立减活动,开心死了,又省了好多米。不过最后一天晚上去了江西冷,才想起来攻略里的BOOTS,本土的眼线笔啊、牛奶洗面奶、全身乳啊、还是BOOTS的便宜呢。路边买了点红毛丹,品质一般。美好的这一天接近尾声了。这个晚上我很快就睡着了,哈哈!

第三天 皇帝岛

第三天,我们七点起床,七点半吃早餐,吃完正好八点在大堂等司机来接。去皇帝岛的船明显没有昨天的好,导游的中文听着非常累,但是他还是讲着中文,我们倒愿意他说英文呢。在码头租了一个头戴式的浮潜装备,非常鸡肋,会进水,大家还是不要花钱另外租了。皇帝岛沙子很细,午餐是在皇帝岛的悬崖餐厅吃的,这里的悬崖餐厅就是自助餐拉,环境一般,有很多猫咪,很慵懒地躺在你脚下。换衣服,冲洗都是在这里的洗手间里。上午到了皇帝岛后,半个小时后就出发去浮潜,之后就是自由活动时间啦。一下午我们都在海滩边上玩,没有去岛上走走。租个伞和席,躺在沙滩上,多享受!

皇帝岛回来后,师傅直接把我们送回酒店后,我们到酒店楼顶泳池玩了一会后,直接就在酒店的饭店吃了晚餐。晚上7点这里有驻场呢,我们没有等到那个时候,因为晚上我去江西冷逛了一圈。饭店的菜分量很足,也超好吃,而且还便宜,也是支付宝有活动,打7折还能同时参加立减,四个人200多吃到撑,超级值。没有拍照片只顾着吃了,哈哈!吃完江西冷逛了一圈回来后,20点30分等东方spa的司机来接我们。真的很赞!又便宜又舒服!非常地道的泰式按摩。强力推荐!按摩完后还有车送我们回酒店。

我们下车后,老公想去酒店附近的Hard Rock看看。普吉的最后一个晚上,爸妈也说一起去玩。

第四天 包车环岛游

由于是凌晨的航班,今天睡到自然醒,10点左右用完早餐和爸妈一起再去楼顶的泳池看看,这么多天都没有上去好好地呆过。酒店的楼顶有躺椅,餐桌,吧台。临近11点左右退房,然后去酒店对面的全家买点零食和面包,防止凌晨饿。买完就在大堂等包车司机来接我们。

半天环岛游大致是去卡伦海滩、卡塔海滩、观景台、  kan eang@pier restaurant 吃早晚餐,神仙半岛看日落,最后去机场酒店。卡伦海滩买了两个椰子,拍了些照片就去了观景台,也是到此一游地合个影再去了卡塔海滩。租了个伞加毯子,躺着。

接下来去期待已久的  kan eang@pier restaurant 吃饭。吃完飞奔神仙半岛,真的好美!可惜欣赏不了日落时的美好,司机催我们上车,说要来不及了,晚点就要堵车了。

凌晨的飞机,为了更好地休息,还是在机场旁睡几个小时。我定的是Tanamas House。一栋一栋的小别墅,还真不错。可以到的时候已经天黑了,酒店周边都已经看不清啦。八点我们就睡了。身上还有好多泰铢,我和老公还想再做个马杀鸡,酒店有广告,而且很便宜,直接到房间里做的。凌晨酒店老板已经起床等着送我们了呢!

再见啦,普吉!很美好也很难得的一段旅程!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9-28 20:10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10-03 01:02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10-03 20:54

引用 rustax 发表于 2016-10-03 20:54:35 的回复:

回复rustax:谢谢

2016-10-03 20:55

引用 goegg 发表于 2016-10-03 01:02:31 的回复: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回复goegg:马上快进入旱季了哇

2016-10-03 20:56

因为爸爸妈妈不喜欢跟团,所以给他们报了普吉自由行,还在易途8上预约了接机和包车,很方便哟,也很实惠,值得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