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有味之旅—北京天津三天四夜

地点:北京天津
时间:2016.9.9-9.12(三天四夜)
人员:我和闺蜜2人 天津之旅一个人
大致花费:700-800左右

写在之前

北京期待来了很久 一直被种种小事搁置 这次来北京之行是因为满足闺蜜来看杨洋生日会的梦想 于是真的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而且把北京天津安排在了一起 真是满足

景点行程(北京)

D1 故宫➕景山公园➕南锣鼓巷➕烟袋斜巷➕三里屯➕北京工体

由于我和我闺蜜都是学生 出去玩也都是穷游 所以我们是做的从南京北京的火车(她从泰州出发)一夜的火车加上我们对于北京的期待 到了早上九点就来到了北京最老的火车站 连火车站都很有老北京的味道 一路上就听到人们说来的真是时候 北京难得的好天气 而且这么一看 北京也不是想象中的雾蒙蒙的 北京给我们一个大大的拥抱来欢迎我们

我们把东西扔在三里屯附近住的青旅 就开始急吼吼地开始了北京的旅行 北京的地铁十分发达 隔着一站有的时候就需要转车 不得不说我们去的时候还不算人很多的时候 地铁就已经很挤了 可想而知平时北京的生活有多么的快节奏
做地铁到了前门站下 连着中轴线一条线下去是毛主席纪念堂 人民英雄纪念碑 人民大会堂 天安门广场 故宫博物馆 景山公园
由于我去的时候已经下午了 好像毛主席纪念堂要早上开馆的 所以遗憾没有看到 直着走就看到了人民英雄纪念碑和英雄烈士的雕刻

从人民英雄纪念碑一转头就看到了遥远的天安门 我听到有一个小伙子特别夸张的说 别拦着我 我要哭了 是哇 为什么我的眼中饱含泪水 那是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 真的是亲身体会到那种震撼人心的建筑 才会用心体现到底是怎样的滋味

人民大会堂
是一百块后面的背景哟 我找这个角度找了半天 虽然还是有一点点的歪了 强迫症见谅

来天安门怎么能不和天安门和张照呢?
我们去的时候还不算人很多 稍微等一等就可以留一张单独的合照了 也不会显得都是人头 中间是有栏杆围着的 里面有兵哥哥镇守 我们在地下通道的时候还看到很帅气的兵哥哥在训练和演习 超帅!

这张我觉得是巅峰了 闺蜜很好的把五星红旗和天安门拍在了一起 正好又有微风 不过看到旁边人的眼神 莫名想笑
小技巧:拍跳跃的照片 蹲着拍可以使人拍的跳跃很高 如果感觉不满意 可以多连拍试试几次 一定会有满意作品💪🏻

故宫博物馆是北京最中心的地方 理所当然首战就是故宫
故宫博物馆门票是40 学生半价20 讲解器租一个20 然后沿着故宫的午门就开始了故宫的参观
最为霸气的就是太和殿了 故宫的建筑很讲究对称 中轴线下来左右两边都有建筑 一般而来都是选择的中轴线的路线 沿太和殿一直往里走 尽头就到神武门 于是我就带着讲解器开始了故宫的游览

太和殿是皇上和大臣们上朝的地方 这个角度是大臣们进殿的路线 中间粗的白道是皇上走的路 旁边两道白道是大臣们走的路 可以想象到故宫古代的气宇轩昂

雕栏玉砌 故宫的屋檐雕刻都很美 很有皇家的气势 主色调是黄色和红色 太和殿的狮子是最多的 一共有11个 故宫的每个殿屋角都有狮子 太和殿是最多的

故宫非常大 我一共逛了一个下午 大致三四个小时 如果想看看整体的故宫 介意爬景山公园的一个山坡 上面可以看到整个故宫的分布 太让人震惊了 终于知道为何历朝历代为了当皇上的原因了 这整个天下都是他的 换谁不心动?

逛完故宫往左边是北海公园 但是我在景山公园上面已经看到了北海公园的大白塔和什刹海 于是决定逛逛老胡同 于是来到了南锣鼓巷 南锣鼓巷和烟袋斜巷靠的很近 就是老北京的胡同 里面建造的有些商业化了 但是也比较适合游人走走吃吃玩玩 来每座城市两件事情必做 参观博物馆和寄明信片 于是在南锣鼓巷写了明信片

由于晚上要去现场看杨洋 于是就赶紧去了工体 靠着三里屯附近 虽然我不算杨洋的粉丝 但是现场的那个氛围 立刻就带动了我 不要命的吼着 结果惊喜的刘亦菲也来到了现场 于是声浪一波比一波强大 由于手机拍不出高清画面 于是盗了几张图满足一下羊毛的心愿 晚上又去逛了三里屯 没错 三里屯的优衣库 试衣间确实很大!

D2天坛➕王府井大街

由于第二天闺蜜要回学校先回南京了 我纠结了很久还是选择去天津再玩一天 于是我们就只逛了天坛和王府井 下去我就赶去北京南站了

天坛靠着也挺近 一出地铁站就看到了 天坛的门票分联票和单票 介意买联票 34 学生半价17 联票包括祈年殿 回音壁 圜丘的景色 这些都是代表性的 买联票会划算一些 天坛是古代帝王用来祭拜的 整体的感觉比较肃静

据说这是百年的汉白玉呢 雕刻的超细致 我要多抱一会儿

在我印象中 教科书里的回音壁是没有围栏围着的 但是当我近距离看到的时候 才发现回音壁上被刻画的面目全非 心疼一下子涌上来 在这真心呼吁大家出去游玩 用眼睛观看建造 用心灵体会美景 文明出游

逛完天坛就去王府井了 王府井的小吃很多 我和闺蜜一直在找烤鸭吃 奈何全聚德的烤鸭都是外带的 一家正经的烤鸭店都没有找到 于是就随意逛逛吃吃就结束了北京的行程前往天津

京津有味之北京

不说多少 放图!

北京炸酱面
对于我这个南方人 我觉得特!别!齁!就是很咸 可能那个酱比较咸 但不加酱根本没味道 所以重口味的比较适合

蚂蜂窝首推的文宇奶酪店!
棒棒哒!排队的人超多 我去的时候还遇上搞活动 介意他们家的原味酸奶 9块一份(原价12元)真的很有老北京的味道!

胡辣汤 又叫酸辣汤
喝下去胃子超级爽 有海带 蛋花 加些许胡椒粉 一碗下肚wow 瞬间要开心地飞上天了

酸汤肥牛
有点不同南方的酸味 这里的是又辣又酸 也许是北京人比较重口?喜欢酸酸辣辣的味道 也是超级好吃哟 这家店就在全聚德对面 很好找

炒年糕
这是在王府井小吃街买的 25一小碗 讲道理有些坑 但是味道还是不错的 也算加分吧 嗯 也有些辣

北京糖葫芦一定要吃呀
好吃又上照 不吃还可以拍照添道具(具体案例看我上面👆的照片)

炸蝎子🦂️
我看到的时候 上面的蝎子还是活动的 看着太可怕了 于是还是没有买了吃 吃的人也是一种挑战

豆汁儿
额...当店员端上来的时候我就是拒绝的 一股很浓郁的酸味扑面而来 喝了一口我就知道不是我的菜 介意大家谨慎食用 味道很像馊的酸的水味 而且里面是我们喝的豆浆的残渣粒 估计南方人有些喝不惯

对于北京的美食为何有这样的体现 我套用大张伟老师在《大学生来了》的话给大家解释一下 因为北京人之前是很辛苦的城市 人民就想着如何用细小的食材做出能够支撑自己活下去的美食 于是就有了现在这样的美食 一直保留至今 也是北京人民一代代流传下来的文化与精神 这也是老北京人的朴实和传承吧!

景点行程(天津)

D3 意式风情街➕五大道➕瓷房子➕西开教堂➕京杭大运河➕天津眼➕古文化街

到达天津是晚上了 坐动车去天津只要40分钟 刚离开北京北京就下了大雨 来到天津的时候青旅的妹纸告诉我天津刚刚结束一场暴雨⛈️没有带伞的我深感运气爆棚
这次极度推荐这家青旅 十五楼层的海景榻榻米房间 来到天津已经夜幕降临 来到这里感受到了家的热情💕一群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大家一起玩牌弹吉他听民谣 真的超有感觉的 觉得这才是一个人旅游的魅力所在

天津这座城美就美在中间的一条海河贯穿 周围是万国建筑林立 环境美 人也美 听天津人说话也是一种满足

意式风情街的标志物 马可波罗广场 最上端的女神手托橄榄枝 就是对于天津获得和平自由的象征 渴望世界和平的向往

到了晚上 会有很多餐厅推出流浪歌手在细细歌唱民谣 呼唤远方的人们

世纪钟
上面有十二个星座的标志 位于天津站旁的标志建筑物 观看很美

解放桥
这个桥是埃菲尔铁塔的建筑师当初在天津建造的 目前已经有了五百年的年龄 自从天津获得解放后改名解放桥 亮点在于解放桥到了晚上为了让豪华游艇走过 会有桥体分离的样子 就是分成两半的样子 极为壮观!

五大道
是由五条街组成 沿途的风景超美
我租了一辆单车🚲就逛了一个下午 天津适合慢下脚步细细去体会它的美

瓷房子
这个价值50亿的全体由陶瓷 琉璃建成房子太过奢华 可以想象当初的民国统治者多么腐败与奢侈

张学良的故居就在瓷房子的旁边 一直走就看到了

西开教堂
很值得去 进去就会感受到宗教气氛扑面而来 让人变的虔诚和信仰

古文化街
我进去的时候有个浑身涂满油器的黑乎乎的假扮泥人张的演员 着实吓了我一跳 还和我握手 真的很佩服 哈哈哈

天津位于北京的东边 也叫天津卫 是北京的东大门 所以这里是曾经八国联军侵华侵占的地方 建筑也是万国建筑的美感 这也是天津美的地方 一个建筑 一个桥梁 非常美

天津
世界上唯一建在河上的摩天轮 这就厉害了
我由于是夜间的火车 所以就披着披肩 在海河边满满踱步来到了天津眼 近看和远看是两个不同的感觉和美

京津有味之天津

熟梨糕
有多种口味可以挑选 10块一份 吃着甜滋滋的 糯米糕的样子

煎饼果子
和南方的杂粮煎饼不太一样 中间夹的是果子(油条)咬起来脆脆的 嘎嘣脆 嘻嘻😁

天津糖麻花
嗯 麻花应该有的味道

狗不理包子
实话说 狗不理包子有些贵了 正常的一笼要到一百多一笼 也许做的商业化了点 我吃的45一笼的样子 讲道理味道还是很好吃的

旅游心得

北京天津两个地方各有各的魅力与风采
由于我们这次出行有些匆忙 所以北京还有很多景点没有玩尽兴 比如颐和园就没有去的成 但是旅途就是要有所取舍 才能够吸引你下次再来的欲望
北京总体觉得快节奏 高效率 感觉路上走的人都是很匆匆忙忙 也许这也是超发城市的特点所在 人是真的多 去哪里都是人 我已经似乎想到了国庆要有多少人拥进故宫了但是在快节奏里也能够体会到另一种旅游的乐趣
天津就相对轻松很多 我是头天晚上玩牌到夜里一两点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去游玩天津的 天津没有北京那么多景点 很多人说天津没什么好玩的 但我觉得不是的 一个地方都有它独特的美丽 在于你去发掘 而且出去游玩最重要是心态 在哪里都是美景💕
献给每个看过这篇游记的你:
旅游是一件美好的事情 在路上会遇到最美好的自己 心态决定一切 每个人眼中的美景也都不一样 所以如果有机会有可能 就去看看这个美丽的世界吧!
ps:本人不喜欢打字加标点 所以强迫症能一直看下来也是不容易 爱你们么么哒💕
pps:这个只能算游记 是为了纪念自己的出现时光 不算攻略 有问题可以私戳我 酌情回复
ppps:我一个辣么懒得人一个个字打了这么多 给自己一个大拇指 这也是我不高兴写游记的原因 好累
pppps(最后一个ps):北京天津适合秋天游玩哟 秋高气爽去看紫禁城太美了!所以如果我的游记能呼唤你想去北方的心愿 就赶紧行动起来吧!
期待下次旅行咯~

引用 糖糖苏打水 的图片:

喜欢楼主这版明信片!

2016-09-28 17:24

2016-09-28 17:26

哈哈 南锣鼓巷里很多这种明信片的 我喜欢选取当地特色的明信片 有代表性

引用 真由美 发表于 2016-09-28 17:26:08 的回复: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回复真由美:我去的时候是九月份 其实北京很适合秋天去 秋高气爽看紫禁城很美的

2016-09-28 17:27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回复真由美:北京和天津都适合秋天游玩 9-10月份都是很美的季节 但是考虑到十一国庆会人多 建议十月中下旬去也挺好的

2016-09-28 18:01

引用 糖糖苏打水 的图片:

房子是民国时期建造的,可瓷片却不是民国时贴上去的。是前两年张连志把在大运河底以及别处等收集的碎瓷片贴上去的

2016-09-28 22:00

其实天津的解放北路与泰安道一带值得一逛

2016-09-28 22:02

引用 liangliang 发表于 2016-09-28 22:00:30 的回复:

回复liangliang:我听天津的司机师傅和我讲说瓷器是海河捞上来贴上去的 我当时还心虚的问 这些瓷器都是真的咯?师傅杠杠的说 必须是真的 价值50亿咧

2016-09-28 22:06

引用 liangliang 发表于 2016-09-28 22:02:33 的回复:

其实天津的解放北路与泰安道一带值得一逛

回复liangliang:当初天津就一天行 就把主要景点逛了一圈 下次再有机会去一定逛 嘿嘿☺️

2016-09-28 22:09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10-03 10:54

引用 奇国may 发表于 2016-10-03 10:54:12 的回复:

回复奇国may:希望对你会有所帮助哟

2016-10-05 14:29

引用 云卷云舒 发表于 2016-10-05 14:29:17 的回复:

回复云卷云舒:嘿嘿 谢谢

2016-10-05 14:47

瓷房子是当今天津富豪帖上去的,有钱人的世界咱不懂!

2016-10-06 22:36

引用 风雨蓝山 发表于 2016-10-06 22:36:44 的回复:

瓷房子是当今天津富豪帖上去的,有钱人的世界咱不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