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旅途

们一直在路上——西北行之感恩有你(尾声)
我爱佳沂
2016-08-18 00:38 来自QQ空间日志
一段旅行,一段故事;一段故事,一生回忆……
八篇游记,耗时整整一月,上千张图片、2万余文字,记录的,不仅仅是这2800公里我们所路过的高山、湖泊、戈壁、沙漠、草原、森林、寺庙、经幡、村庄、城镇,看到的蓝天、白云、龙卷风、沙尘暴,甚至是穿过的一次次信仰,走过的一拨拨人潮;记录的,更多还是感动,感动于大自然的恩赐,感动于我们拥有彼此生命里四千星期分之一的时间去共赏这片美景。

塔尔寺

青海湖(网络图片)

茶卡(网络图片)

柴达木

阳关

莫高窟(网络图片)

鸣沙山

月牙泉(网络图片)

嘉裕关

张掖七彩丹霞

卓尔山

祈连大草原

门源油菜花
一路走来,因为不是专业的写手,没有多少优美的语句,有的只是伪文艺流水帐般的记叙,却能让我快乐的分享;因为不是专业的摄影家,没有多高深的构图和成像,有的只是最简单的尼康单反、索尼微单和各式手机,却有最敬业的拍摄者能拍出自己所理解的美景美图;因为不是资深驴友,有的只是一颗热爱生活的心,但那用双脚丈量过的每一寸土地,让我明白了,生活,其实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你在拍我,我又在拍她,我成了你的景,而你又成了谁的景?不论是自拍,还是被拍,都想留住这最美的风景和最好的时光。

一路走来,尽管有一半的时间在路上,但车窗外变幻莫测的景色,让我明白了,最美的风景其实在路上!
一路走来,机缘巧合避开了自行车环湖赛的交通管制,避开了黑马河、茶卡的暴雨如柱、避开了敦煌的滚滚扬沙,让我明白了,旅行,不仅拼的是人品、是运气,更多的其实是天时、地利、人和!
一路走来,第一次在火车上过夜,第一次见到戈壁沙漠,太多的第一次带给了我们惊喜,而不完美的天空之镜、错过的情人湖、未看到的鸣沙山日落和朝霞满天的绝美丹霞,以及正处康复期不能同行的老爸和超哥因病痛尚未到达的那些景点,让我明白了,惊喜其实也常常伴随着遗憾!

伤病带给超哥的不只有疼痛,还有一路的搀扶和关怀。

一路走来,结婚40周年的公公婆婆相濡以沫的点滴,超哥默默无闻的关怀以及女儿愈发懂事的乖巧,还有那些因为有了爱而变得格外温暖的旅行照片,让我明白了,陪伴其实才是最长情的告白!

相濡以沫40载,相守才是最温暖的承诺。

不要让“子欲养而亲不待”成为遗憾,趁父母还走得动,陪着他们去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陪伴才是最好的孝敬。

人生太短暂,多点时间,陪陪爱人,陪陪孩子,因为,相爱才是最真实的幸福。

一路走来,和小伙伴们一起吃当地的特色美食,住温馨的家庭旅馆;一起唱歌跳舞,把酒言欢;一起看星河日落,云卷云舒。各种逗逼逸事,各种奇葩境遇,让我明白了,快乐其实才是最昂贵的礼物!

游记写到尾声,似乎才正式宣告一段旅程的结束,回忆这一路的欢声笑语,让我明白了,旅行真正的意义,其实就是一直在路上……

lz传点图吧

2016-09-28 17:22

引用 zhuozhwei 发表于 2016-09-28 17:22:04 的回复:

回复zhuozhwei:怎么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