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1天闺蜜疯狂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9-09

一些碎碎念

今天已经是从日本回来的第8天,但是总是还在怀念日本之旅的点点滴滴,历历在目,仿佛还置身于旅途之中,之前去的几次旅程都没写过游记,可能这次的旅程太难忘,让我下定决心无论怎样都写点东西,写下自己的真实感受,可能我不会细细的分享攻略,但我会把最真实的感受记录下来。如果你觉得别人有钱去旅行,那你可能还不懂旅行真正的意义,我觉得那颗想出去走走的心更重要。让我们暂且抛开民族的仇恨,感受一下霓虹国的魅力。

先说说本次旅程的大概资料:
机票:廉价航空,其实我个人觉得飞机,住宿那些没有旅行的意义重要,能多便宜就多便宜就好
住宿:住的是民宿,分别住了东京大阪,强烈建议住的地方交通方便就行,不需太贵及换太多地方,可以节省很多时间,旅行的时间很宝贵
签证:淘宝搞定,有心一定能搞定,别担心
交通:JR、地铁、巴士
门票:环球影城及三鹰吉卜力美术馆,最重要一点,提前预定
行李:建议是别带太多东西,日本便利店可以满足,其实民宿已经配置很周到
成员:已经成功经历三次出游的好闺蜜,很难得,很感恩

关于景点

其实每次旅行,都不会很看重景点,因为觉得在一个陌生的城市游荡已经很足够,那种完全的身心愉悦比特定的景点来得更重要,也更有旅行的意义,当然,在出发前也会看攻略,看看那些景点值得一去,也有所谓的到此一游心态

先放上我们最认真游玩的两个景点的大合照,分别是三鹰吉卜力美术馆和环球影城
这两个景点都是要门票的,记得提前预定,记得!都在淘宝搞定,提前预定能省不少黄牛费,环球影城还要买express,虽然比门票还贵,但当你快速进入免受排队煎熬的时候,你就会觉得非常值得,真的建议购买。

下面简单介绍一下景点:
1、东京铁塔
对这个比较无感,有到此一游的嫌疑
没有那种很雄伟壮观的惊叹感,加上天气一般般,只是觉得是地标性景点,去去也无妨

2、三鹰吉卜力美术馆
      如果你是宫崎骏迷,那你必须要去看看,美术馆是由宫崎骏爷爷亲自设计的,如果你看过龙猫,看过千与千寻,看过天空之城,你会由衷的惊叹艺术的神奇,你不会知道原来一部动画的出现经过那么复杂的过程,美术馆内不准拍照,但在里面,你会有惊喜;
     如果你不是宫崎骏迷,你也需要去看看,你会更尊重艺术,更敬重艺术家。

3、环球影城
我觉得,这类景点必须趁年轻的时候去,这样才能更深刻的感受到游乐場的快乐
很有成就感的把哈利波特、蜘蛛侠、大白鲨项目玩了,很刺激很快乐
环球影城的快乐很难用语言表达,哈利波特真的仿佛进入到了电影里的魔法学校一样,还原度很高,很震撼!
很幸运的遇上halloween,满街的丧尸冲向人群,第一次感受到halloween的浓烈气氛,又惊又喜

4、奈良
奈良的小鹿,很有灵性,让人有种平静的感觉,让人感受到人与自然的和谐,大自然的神奇之处瞬间变得很强大
如果时间充裕,真的可以放慢脚步,在哪里悠闲地呆上一天,好好滴和小鹿相处

5、京都
京都日本风情比较突出,有著名的旅游景点清水寺,但是总感觉人太多的景点很容易就失去意义,路上全是人,街上的商店也变得很商业化,如果时间允许,可以选择那些游客少点的,好好感受一下京都

6、筑地市场
市场也能成为游客集中地也算特别吧,那绝对是因为美食
在筑地市场肯定最有名的是新鲜的刺身了,但有点无奈的是,早上胃口真的还没打开啊

关于美食

日本绝对是美食天堂,吃货们可以好好感受了

必须推荐的就是便利店的食物,无论饭团,三文治,杯面,雪糕都非常爱,性价比很高

日本的美食真的太多,不能一一分享,而且每个人的口味也不尽相同,因此没有所谓的推荐,寻找美食也是旅途的乐趣所在,留给你们自己去发现品尝吧,但图还得上

日本的汽水机很值得一提,又方便价格也可以接受,颜值和味道也不错,更是城市的一道风景

如果你充满少女心❤️
绝对可以沉浸在日本的精品小店里
好好享受一下吧

一些小心得,小体会,小建议

1、关于旅行的决心
谁都知道,其实去一次旅行没那么简单
用排除万难绝对不夸张,四个人都要各自安排好自己的事情,准备好自己的资金
提前订机票、住宿、门票、签证等等等等
完成好一些硬件之后,你还要有一颗坚定的心,过程是艰苦的,前途是光明的
付出的越多,会越珍惜旅行的来之不易
2、关于购物
日本绝对是购物天堂,反正就是什么都想买的心情
买买买也是旅途中的一件乐事,最好在出发前列个大概的清单,不要迷失了自我
最好把购物留在大阪,而且最好是留一到两天购物就可以,不用每天都买买买,这样很浪费游玩时间
注意行李重量,这次就受到了教训,行李超重被罚款
如果你有满满的少女心,日本绝对不会让你失望,太多太多可爱的东西了
日本的商场,药妆都非常好逛,逛一天绝对不是什么问题,建议抽时间去逛逛超市还有吉之岛,绝对有意外收获。
3、关于行程安排
不要安排太多景点,一天不能超过两个以上,赶来赶去也没什么意思
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的,跟随心情就好
4、关于交通
如果你需要往返于东京大阪之间,建议买jr pass,方便实惠;
买西瓜卡,节省很多时间,交通及便利店及汽水机均可使用;
计程车不建议坐,所以,控制好时间,不要错过最后一趟车,要不然你的交通费会瞬间提高;
至于怎样坐车,转车,慢慢研究吧,说了也记不住;
5、关于住宿
很有信心日本的民宿会很干净,让你住得很舒服,穷游的你真的可以在住宿方面减少支出
重要的一点,选个交通便利的地点住就可以,千万不要换来换去住的地方,拖着行李换地方太浪费时间;
6、关于门票
建议提前预定,可以节省费用,因为像三鹰美术馆的票很难买得到,只能黄牛了;
环球影城要买express,当你看到排队的人群,你就知道它存在的价值了;
还有那些什么一日游的券,当时也买了,但觉得价值不大,因为一天游不了很多地方,除非你是走马观花;

最后,我只想说,带着一颗想出去看看不同风景的心,开始你的旅程吧,你会看到比你想象更美的风景。

愿我们那颗年轻的心一直都在,会有更多的下一站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9-28 20:25

引用 yudongxian 发表于 2016-09-28 20:25:54 的回复:

回复yudongxian:希望对你有帮助

2016-09-28 20:28

写得不错嘛👍😊

2016-09-28 21:30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10-03 11:52

引用 oonikita 发表于 2016-10-03 11:52:52 的回复:

回复oonikita:秋天天气挺好的,不过有时也会下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