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公里的圆满——环青海湖骑行

yoyo LV.5
2016-09-28 14:55 485/3

第一天

青海湖,心目中的圣湖,在网上看游记的时候看到了有很多人环湖骑行,4天时间,360公里,一个圆,心里一下有种想环湖的冲动。在网上看了很多攻略,有2天骑完的,有3天的,有4天,环湖日期又不能和我的演唱会相交,研究了好久,最后决定跟团,有后勤保障又有队友,应该会比较安全和轻松,毕竟万一半路爆胎或出其他状况有人帮总是好的。
       订好日期,报了团后开始准备,我没有长途骑行经验,只好到处看攻略,虽然我参的团会提供骑行装备,但是为了保险我还是买了骑行服,后来证明确实买对了,其他的基本和平常旅行带的一样。

第二天

9月12日晚上,我到了西宁,从天空中俯瞰西宁的万家灯火很绚烂。我在网上订的青年旅社,第一次定了一个多人的房间,是高低床,总想着应该感受一下,以前也住过青旅,但是都是单人间,没有睡过多人间,很干净,同房间的还有两个女生,一个来自成都一个来自新疆,其实青旅真的还不错。
        团队是9月13日中午2点集合,上午,我寄存了行李后去了塔尔寺,中途还搭错了公交车,我也是醉了,最后耽误了2、30分钟总算搭上了去塔尔寺的公交车。塔尔寺里有很多很多游客,没有去拉萨的色拉寺、哲蚌寺那种感觉,那时候可能是淡季,碰到的游客不多,基本都是虔诚的信徒,而塔尔寺中就是一个又一个的旅游团队,人很多,很多大殿都是人挤人。为了赶时间我加快速度走完了塔尔寺,因为太赶,我都不知道自己全部走到没有。11点往回赶,总算在1点多感到了集合地点。2点钟大家一起坐上了去西海镇的大巴车,我们的领队姓杨,是个当地人,很开朗,后来一路都陪着我们骑。
        到了西海镇,分发了骑行装备,选好了自己的座驾,带着我们转了转,晚上补充了干粮,吃了顿一般的饭,然后休息,为了明天储蓄体力。和我一间房的是来自北京的小花,一个可爱的东北女孩,后面几天我俩就是室友啦了!

第三天

9月14日,第一天的骑行开始了,总觉得自己体力应该没有问题,但是第一天的上坡开始我就开始了见坡就走的坏毛病, 其实加把油努把力很多不是很陡的坡还是可以骑上去的,但是不知道是我调档调不好,只要上坡就觉得腿没力,最后还是决定不那么痛苦的爬坡,走一段路也可以让腿和屁股休息休息,就这样,一路骑一路走,看着景色从草原慢慢变成沙漠,然后又慢慢的到了青海湖边,然后是一片一片的油菜花,一路上的景色确实很美,远远看到青海湖时也很激动,想着一路都是在湖边上骑行就好了,但是大多数时候都只能远眺青海湖。第一天骑了97公里,有一段路全部是自行车道,骑起来很爽,不用担心汽车,又可以看美景。

第四天

9月15日,骑行第二天,今天因为要去茶卡盐湖只骑行72公里,一路上的风景仍然很美,最美的一段路(环湖西路)也在今天,我们沿着青海路边骑行,随时可以冲下去到湖边感受一下湖水,这段路也不难骑,一路享受风驰电掣的快感,一路欣赏满目美景,很多美景真的照不小来,我只能不停的眨巴眼睛,告诉脑袋,记住,照下来了记住哦。
        2点多就到了营地,安顿好后出发到茶卡盐湖,幻想中的天空之境是那么美,结果到了才发现雨季的茶卡盐湖是浑浊的,看着浑浊的湖水,我有点蒙圈,拉着我的室友不停的沿着火车轨道向前走,幻想尽头有我们想要的美景,这条道很长,我们顶着烈日走了差不多1个小时,结果还是一样的,一下有点失落,天空之境啊,我想看的美景啊!!!!最后凑合着找了几张照片就回去了。
        晚上,我们点燃了篝火,围着篝火乱跳一气,领队给我们唱了歌,这样度过了中秋节。营地里还有其他团队的人,我们回到帐篷后,外面还一直很热闹,也不知道是哪些人在K歌,躺在帐篷里,听着外面的歌声刷着微博,然后慢慢睡着。

第五天

9月16日,早上被雨点打在帐篷上的滴答声吵醒,看看时间才6点,起来刷牙洗脸,发现天边有一抹红霞,以为快日出了,匆匆忙忙向着不远处的青海湖出发,以为很近,结果走了好远才走到,到了湖边发现已经有个人架起照相机在等了,天空不时的飘来几滴雨,一遍是乌云密布,太阳出来的那边有一点点光亮,但是看看天气,好像真的很悬,走到先来者附近时,他告诉我天气不太好,可能看不到,太阳应该是快出来了,可是云太厚,看不到有日出迹象,看看时间,还有一会,我又在瑟瑟冷风中坚持了一会,过了一会问了问先来者,是不是太阳已经出来了,他看了看手机,说已经出来了,好吧我死心了,慢慢的又沿着原路返回,回到营地时大家已经起来了,吃了一顿美美哒早饭,有稀饭有花卷有咸菜有鸡蛋,很满足。看看天气,领队分发了雨衣,然后,艰难的一天开始了。
        今天上午就要骑70度公里,因为一路上没有吃饭的地方,然后还遇上了雨天,然后还是在国道上骑,那来来往往的大货车速度真的没的说,感觉在拍速度与激情。一路上我沿着公路边的白线小心翼翼的骑着,顶着风冒着雨,前面的走远了,后面的看不见,就自己一个人哼哧哼哧踩啊,真的是天地间我独行啊!心里想着再累再慢也要慢慢的走到终点,也就不追赶前面部队了,只是踩着自己的节奏,一点一点向前挪,等我到了吃午饭的地方,他们大部分都吃了,还好有几个没吃的,大家搭了个伙,这顿饭,老板真的是分量十足,我们4个人3个菜都剩了一大半,老板还给了暖暖的姜汤,好好的休整一番,接着开始骑,剩下的20多公里,听起来不远,但是其实对于已经筋疲力竭的我还是很辛苦,后来还发现胎漏气了,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漏的气,还好有个队友提醒了我,说我车胎是瘪的,因为能踩得动,风又大,我还一直没有发现,打了气后要好一点点,但是还是好累啊。最后应该是倒数第二个到了我们的营地(倒数第一是一个很有毅力的女生,她18岁到过青海湖,今年36岁,她又专门来环湖,一路上她比我们慢两个小时的路程,但是她坚持不坐保障车,坚持靠自己骑到了终点,给她点个赞)。
        我们住的是俱乐部自己的青年旅社,还是上下铺,但是这个设计的很好,没有拥挤感,而且每张床有自己的灯和插座,充电什么的都很方便。晚上大家又凑份子吃了顿火锅,味道一般吧,但是很有气氛很热闹,说说笑笑中大家加深了了解,然后我们的领队和广东来的小杨醉倒了,不过第二天早上看起来还行。

第六天

9月17号,最后一天,他们说今天有很多坡,上坡很多,下坡也很多,然后说最后14公里全是下坡很好骑。从早上出发开始就是不断的上坡,我已经无语了,看着他们一个一个超过我,然后我再后面慢慢走,只要是上坡,我腿就没劲,也不知道是不是心理暗示,我只好骑一会推一会,想着今天最后的90公里,又有那么多下坡,慢慢骑也会到的,一路骑一路推,幻想最后的14公里全程下坡,结果到了最后还是有坡还是有平路,还是需要踩,本来幻想一路按着刹车不用动就到了,结果最后的路程还是得踩啊,心里不禁抱怨着,骗子骗子,说最后很轻松到的骗子,当然这里很自然忽略了可能自己体能太差,导致自己最后阶段也很无力的情况,而是嘴里念叨着骗子,然后憋着一股劲骑到了终点也是起点,完成了我360公里的圆满。
        到了营地后,归还了陪伴我360公里的131号战车,谢谢它没出什么大问题,然后领队给大家颁发了环湖证书,我们帅帅的拍了集体毕业照,然后坐上大巴各奔东西。

在这里我认识了来自北京的小花和小朱,还有来自新疆的姜姐,来自福州的小卢,来自陕西的鲁大哥,来自广东的海珊和小杨他们,还有来自苏州的茜茜,来自武汉的行者等等,以前的旅行我习惯独行,而这一次我有了一个团队,一个为了同一个目标努力的团队,谢谢你们陪我度过的这四天,让我第一次在旅途中结识了五湖四海的朋友,有了一次全新的体验。每一次交错而过时的一句加油,每次你追我赶时的相视一笑,那些坐在路边给我们加油的老阿妈、小朋友和他们的父母,那一张张淳朴的笑脸,都是我这次能坚持下来的能量棒。这次的旅行很累,可是就如朋友所说很充实,很值得!
       一辆单车,一个团队,一个梦想。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9-28 21:26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10-03 10:54

引用 nojoyworld 发表于 2016-10-03 10:54: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