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参崴猎奇记voladivostok

路线•

纳霍德卡

金角湾大桥
潜艇博物馆(隔壁是太平洋舰队)
小东正教堂
凯旋门
海参崴市中心街
苏维埃广场
海参崴火车站
列宁广场
步行街-海边
纳霍德卡

忙里偷闲,终于抽出时间,之前出去玩都是参考别人的攻略、现在让我给大家总结一下,贡献一篇自己的攻略!海参崴的崴字念错了好多年,后来让别人鄙视下才知道发音(wai).

出发前让同事帮着换了点卢布,汇率这个时候有点低,美金1比64多点!之前来来的时候达到过70到80,真后悔当时没多换,咱也炒一炒外币挣他个茶水钱

出发……头一天联系好司机,六点来接我们,还挺准时!由于工作原因头一天没休息好,浑浑噩噩的就这么出发了!我们是从纳霍德卡开始的,出发前天才刚刚蒙蒙发亮!

看一看俄罗斯油价是多么的便宜,知道为啥这边车为啥便宜了,不过这场开二手车居多,国家允许进口二手车,所以在大街上到处可以见到驾驶室有在左边也有在右边的!再一个我认为他们开二手车的原因还有道路吧!那在路上开车就跟过山车似的,左晃晃右闪闪!完全为的是避开路面上的大小不一的坑!那一眼望去仿佛头一晚上被轰炸机轰炸了一遍!其他地方不知道只限于纳霍德卡海参崴这段路,因为我只看到这段路的路况!听当地人说,因为是这地方处于远东地区,天高皇帝远,一些费用吧不知何去何从了!

差不多快走到石头城的时候路过一家俄式餐厅,规模还可以,应该八点多点餐厅开门的不好找!就此吃点好赶路!

菜单一个也看不懂,不过瞅着价钱物价应该和国内的差不多!我们随便点了点,具体什么菜名叫不上来,就知道能填饱肚子~

海参崴都快11点了,颠簸一路的心开始不平静了,谋划着从这个城市那个景点开始游玩……
         一直朝着金海湾大桥方向开,从手机上查了下攻略,大部分好玩的地方就在桥下右侧!可是,在桥上一直来来回回的转了三次才找到下去的路口(话说重要的事情说三遍重要的地方也让我们不经意走了三圈,)查导航都把我们导到俄罗斯岛上去了,所以说电子仪器也不要太依赖了!

下了大桥遇到封路,看着大街上是人山人海的,有的小朋友脸上画着小老虎,估计是我们的礼拜天撞上了他们的节假日吧!反正是热闹!

足足绕了一个小时,到市中心街道找了个停车位,下了车我们跟脱了鞯的野马似的开始撒欢儿了!

再去苏维埃广场路上看到一个免费卫生间,释放了一下一早上的压迫力据说海参崴的公共卫生间是收费的~倒是没遇到收钱的,一般广场附近或地下通道都有厕所!

市中心的欧洲风格的建筑~琳瑯满目矗立道两旁!

维持交通的交警,据说这的交警巡逻油费自己出,服装坏了自己花钱去买!

俄罗斯美女可是一道不得不看的靓丽风景

苏维埃广场

广场上的纪念碑,远东苏维埃政权战士纪念碑(Square of the Fighters for the Soviet Power)座落在海参崴市中心,广场的西侧是州政府大厦,广场上矗立着著名的苏维埃政权战士纪念碑建于1961年,是远东最大的纪念碑,为纪念1917年二月革命和十月革命而建。为争取在远东建立苏维埃政权,苏联远东地区的布尔什维克战士与国内外反动势力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终于在1922年取得了最终胜利。

抹香鲸牙齿和骨头制作的小工艺品

当然这里也不缺少贝类跟大海有关的小装饰品!毕竟挨着大海的嘛、

从广场走过一个小桥可以看到火车站的背面,当然海边也不远,可以远观金角湾大桥

专门卖给中国游客的礼品商店,那看价格一个叫贵呀……

琥珀,当地特产,其他还有套娃,相机,望远镜,等等等等(后面抽空可以给你们讲讲关于套娃的小故事)

礼品店出来前往潜水艇博物馆方向,有一段是被建筑物挡住了所以看不到海,一路走一路问,一直以为潜水艇是在水边,途中遇到一个韩国大棒子,本以为是中国人就上前问路,被一句can you speak English ?反问了回来,虽然我的鸟语水平很烂,但是但是发挥出了中国式磕磕绊绊整明白了方向,大概意思是走到前面巴士哪个路口右转走500米差不多看到了,我们按着指引的路线走了一段估计没有500米嘛就看到了潜水艇,是在路的左手边,右手边是海边,停靠着军舰,海的对面可以看到金角湾大桥

哈哈,我这发型是睡出来的,让风吹一吹全炸起来了!

潜水艇内,在符拉迪沃斯托克的“红旗舰队纪念 ”广场上,矗立着一艘真实的退役潜艇,它就是曾荣获红旗勋章和近卫军称号的“C-56”号潜艇,全长77米宽5米容纳46人最深潜水44米。旁边是黑色大理石砌成的纪念碑,碑文记载着从1941年至1945年,苏联红军海军在卫国战争保卫重要港口战斗中牺牲将士的事迹和得到中国朝鲜帮助的史实。碑前燃烧着“长明火”。二战中,这艘C-56潜水艇的官兵英勇善战,共击沉敌舰10艘,重创4艘。
 为纪念英勇牺牲的潜艇官兵, 战后C-56潜艇被分割成数段,用火车、汽车、起重机运送至此, 组合焊接复原,建立了这个别致的实体博物馆。进入潜艇, 舱内各种机械、设备、物件真实原样, 艇舱两壁贴满照片、图片和文字材料。置身其中仿佛亲临硝烟弥漫的战场,强烈地感受到俄罗斯海军的辉煌。潜水艇博物馆的左侧,有一座宏伟宽大的俄式高层建筑,门前有两具大铁锚,门庭上方置放着一艘精美的战舰模型。这里就是二战期间苏联太平洋舰队的总指挥部。如今,也仍然是俄罗斯太平洋舰队总部所在。

鱼雷

小教堂前面的长明火

小教堂后面就是凯旋门,是尼古拉二世建的,

潜水艇外观

太平洋舰队司令总部附近,跟潜水艇博物馆临近

转了一圈又回到苏维埃广场附近,在广场下面一角有个不错的纪念品店,在二楼,老板是老毛子会汉语,他说他家是沈阳的!

收银小姑娘,

中午在广场附近吃了点烤肉串和面包,这里的主食就是面包,肉,洋葱土豆,吃饭时时候碰到两个中国女留学生和两个中国来旅游的小伙儿,简单寒暄几句吃完饭我们前往步行街,我认为他叫步行街,~

过马路要走人行道,这是素质问题,虽然在国内不一定走,毕竟咱们是在国外长着一张中国人的面孔嘛,不能出门丢人……

沿着步行街一直走下去,到头就是海边,风景无限,美女多多哟西……

过马路要走地下通道,不然警察大叔拉你去喝茶喽!地下通道口有这么一个机器,估计充话费用的,之前在纳霍德卡用过一次类似的

公交车上允许带她们的狗儿子的……

逛完步行街原路返回停车的地方,寻找传说中一百年历史的火车站,马蜂窝上导航是距离我们7公里多,我们转呀转,找呀找,最后问人才找到,居然就在不远的附近,而且之前在纪念品商店看到了它的背面,又一次被导航耍了一次,

火车站对面就是列宁广场,这造型,手指引的方向叫胜利……胡编乱造,我也不知道其含义

Railroad Terminal是很欧洲的火车站,有上百年历史的老建筑了。规模不大,却很有特点。黄白主色调的色彩给人端庄干净的印象。站台只有楼梯没有自动扶梯的。铁路线是莫斯科海参崴世界最长的一个铁路,全长9288km

当然,来这里帝王蟹是少不了要品尝的~

未完待续

引用 🎫Keviin J 的图片:

哈哈哈 小狗太萌啦!

2016-09-28 17:19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9-28 17:19:18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哈哈,瞅着小发型~

2016-09-28 17:33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9-29 09:26

引用 自倚修行 发表于 2016-09-29 09:26:00 的回复:

回复自倚修行:有啊,记得去年在去西藏的路上遇到藏族产妇,就在路上生的……

2016-09-29 11:05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