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关西八日行-京都Kyoto、奈良Nara、大阪Osaka(海量图片~~~~~~~~~~~~)

王pororo (上海) LV.7
2016-09-28 15:03 443/4
  • 出发时间/2015-05-08

偶の废话~~~

隔开了一年的时间,终于开始写这样的一篇游记了
2015年五月份上旬,终于和小伙伴踏上了去霓虹国的道路,去体验樱花的美,还有浓浓的日本民风。关于准备工作TIPS:
我们准备的时间大约是5个月,主要是订机票啊,酒店啊,提早预定有相对较为优惠的价格;
另外就是租赁wifi设备【这个东西是必不可少的】,准备他们的交通卡,和服体验预约,购买USJ门票、快通、还有一些比较零散的事~~~~~~~~~~~

行程安排:5月8号-5.15号

5月8日
1、上海京都河源町,白川)
2、5月9日 京都(清水寺、地主神社、八坂神社、花见小路、京都站)
3、5月10日 京都(锦市场、岚山、嵯峨野小火车)
4、5.12大阪(伏见稻荷社、道顿堀、心斋桥)
5、5.13大阪(黑门市场、奈良、梅田)
6、5.14大阪(USJ环球影城)
7、5.15京都上海(去outlets)

我们的行程安排的还是比较简单的,也没有暴走~~~~~~

出发准备~~~~~~~~~

前期准备工作:

【关于飞机】
我们选择的是东方航空公司,早出晚归的航班,由于订的早,价格非常的核算(1960元人民币)
去程MU515     FR08MAY  PVGKIX    1000 1310
返回 MU748     FR15MAY  KIXPVG    1650 1820

【关于住宿】
5.8—5.11(京都3晚)
京都四条Mystays酒店Hotel MyStays Kyoto Shijo
地址:京都京都市下京区 四条通油小路東入ル傘鉾町52600-8494
京都府, 京都, Shimogyo-kuShijo-doriAburanokojiHigashiiruKasaboko-cho 52TEL:+81(0)75-283-3939
价格:2450CNY

5.11—5.15 Hotel Ichiei(大阪4晚)
地址:1-6-8 Nambanaka Naniwa-ku, Osaka, Japan大阪,浪速区难波中1-6-8
TEL: 0081-6-66413135
价格:3490.68CNY

以上住宿价格仅供参考,根据日本的樱花季或者各项活动,价格上面会有些许涨幅,我是通过booking以及agoda上预定的,如果看中了相关的酒店,建议可以通过上面两个网站对比下价格,有的时候差距还是蛮大的,就比如今年9月份我朋友去日本居住的阪神酒店,两个网站价格相差有100元左右,so......

【关于wifi】
环球漫游是比较靠谱的借用wifi机构,
网址:http://www.vipwifi.com/
当时我租用的价格是18元/天,现在有优惠,只需要9元/天,每台设备的押金为500元,当然可能日后会有变动,退还押金建议用现金方式(还回机器当日就归还押金),退还信用卡以及银行卡周期比较长(约3-7天,不过实际上我朋友还完之后的一天押金就退还了)

【关于签证】
这个。。。。。。是蛮鸡肋的点,很多人都是淘啊淘的(比较常见的像是牛拓还有中青旅,我有挺多同事通过刚刚那两个旅行社办理的,这个两家还算是挺靠谱的)!不过也有的人会觉得找大型的旅行社不见得多好,遇到旅游的旺季,办理周期会有影响,小的旅行社呢担保责任力度来说又不够。
我和朋友折中之后选择杭州这样一个跨区域旅行社进行了办理,该旅行社属于中小型的,需要准备的材料不多,当时旅行社的员工和我说,如果万一办理不出来的话,说补充材料,而不是像有的旅行社和我直接说有被拒签的可能性,这个点怎么描述,让我觉得这个旅行社很可靠,对用户挺负责的,这个旅行社我就不介绍了,也比较建议大家自己去找自己熟知的,确实是比较关键的一个环节,真的特别有需要的可以单独询问。

【关于ICOCA&HARUKA、一日券、斑鸠券】
出行最最重要的就是ICOCA,我对于一日券和斑鸠券的使用很不感冒!日本的交通非常发达,另外这些像套餐一类销售的券种有很多你是玩不透的,可能旅行途中反而会被牵制住。
当然了!真的很喜欢这些你也可以进行购买节省费用(非常少,其实也就100人民币不到吧,但是人被折腾到不行
ICOCA&HARUKA作为关西地区主要销售的公交卡,不论是捷运还是火车、JR都可以使用,非常的便捷,性价比对比打车还是很高、很实用的!
购买网址:http://www.westjr.co.jp/global/tc/ticket/icoca-haruka/

【关于变装!也就是和服】这里推荐梦馆,里面有会中文服务的人员,他们大多数来自台湾
我是通过微博找到他们的,通过微博发送私信,他们会给你回复,之后会和你确认变装时间以及一些费用情况,通过邮件发给你确认。
衣服的款式非常多,穿和服的婆婆非常耐心,帮我穿得时候怎么也处理不好腰围的部分,她们会一遍一遍的帮助你穿好和服~~~~~~~~~~~~~很nice~~~~~~~~
微博账号:京都-梦馆(yumeyaka
微博网址:http://weibo.com/yumeyakata?refer_flag=1001030101_&is_all=1
日本网址:http://www.yumeyakata.com/

【关于USJ】这个之前和日本那边的朋友联系过,在心斋桥的罗森(你要自己找自己询问)有直接购买的票务点(在机器上操作),但是要有当地的信用卡才可以买;
后来我们是通过淘宝上面找的,据说2016年9月份之后USJ的购买方式有了一定的变动,可能需要实名去购买了,针对这个情况,建议大家还是可以先询问下淘宝上面的卖家,然后再想对策。

到达关西机场直奔Kyoto

我们的飞机是准点到的哟!到了关西空港之后!就到站台等HARUKA的车车了~~~~等的时候实在是渴死了,于是就到自动贩卖机上面买饮料!
一定要尝试!!!国内出来的是常温的,还有的因为机器或者光照的关系是热的【长期会馊掉的好伐!更加不好】!!!!!!!!!!!!!!!!
然后日本的是!!!!冰镇的!!!!!!!!!!!!!!!!!巨爽!图片配的是冰激凌的机器好像,这个我没尝试哈哈哈哈哈~~~~~~~~~~~

&HARUKA&HARUKA&HARUKA&HARUKA&HARUKA我们选择到关西机场,直接就坐它去京都~~~~~~~~~~~~~~~~~~~~~~~~~~~~~~~~~~~~~~~~~~~~~~~~~~~~

京都の饭~

大约一个半小时吧,到了京都,我们辗转换了地铁坐到了四条站,从四条站出来,走大约一公里出头些就能到我们的酒店,非常方便,然后我们就睡觉了,一觉醒来已经是晚上7:30分了,就和朋友出去觅食~~~~~~~~~我们是酒店门口坐车,坐了两站路,其实走走非常近的直线距离,就到了河源町附近,附近还有白川。
这个是玉子烧很卡哇伊吧做成了爱心状~~~~~~~~~~~~~

这个是烤饭团~~~~~~~~~~~~~~日本的酱油很浓郁的口感~~~~~~又咸又甜的

店里的日本妹妹很用心的在学中文哟~~~~~~~~而且还和我们表示自己非常喜欢中国的文化~~~~~~~~~~这个是她特意写给我们的呢~~图片里的大概是可爱的她吧~~~~~~~~~~~~~~~~~~~~~~好暖心~

这个是墨鱼汁饭

类似于上海振鼎鸡,这个鸡的口感很别具一格,有机会一定要再去尝试,完全不是生肉的口感哦~~~~~~~~~~~很特别!从来没有吃到过的口味~~~~~~~~~

这个也是一个鸡肉~~~~~~~~

认准这个日本妹子!!!!!!!!!!!!!!!!!!就是她哦~~~~~~~~~~~~好甜有木有~~~~~~~~~~~~~~~~~~~~~~~~~~~~~

店内环境

这个是我隔天拍的早上的白川~~~~~~~~~~~~~~~~~~~~~~~~~~~~小溪流小溪流不断向前流~~~~~~~~~~~~~~

夜晚的白川~~~~~~~~~~~一对一对的情侣狠狠的虐单身狗们~~~~~~~~~~~~~~~~~~~~~~~~~还有人在边上骑自行车,还有老外对着我们吹口哨哈哈哈哈哈哈哈~~~~~~~~~~~~

好啦~~~~~~~~~~~~~~~~~~吃饱喝足!我们就开始逛河源町啦~街景~~~~~~~~~~~~~~~~~~~~~~~

真心佩服日本的绘画功力,还有就是这种做事很细节的那种用心,值得我们学习~~~~~~~~~每个字都是自己写上去的~~~~~这种很有感染力~~~【当然啦也很滑稽看着觉得很可爱很萌】

河源町的店家~~~~~~~~~~~~~~~~~~~~~~~~

在那边你会有机会碰到艺妓哦,我和朋友也有幸看到了艺妓在招待客人的场面,之前我就很好奇一件事,我在岚山也碰到了一个艺妓,她的脖子是没有涂那种白色颜料的粉,但是在河源町碰到的这个,她有涂,那后来我就网络上搜索了一些资料,发现说没有涂的是处女之身,但是这个是不是有什么别的说法, 希望大家能给予我补充,或者帮助我答疑解惑下吧~~~~~~~~~~~~~~艺妓最好是经过她们的同意拍照,在岚山会有一些特地给你拍的,但是在河源町最好不要打扰她们,一个是日本人做事真的非常认真,拍照行为势必打扰她们接待客人,希望旅行的大家都尊重~~~~~~~~~~~

去清水寺的路上

京都酒店周边的马路~~~~~~~~~~~~看着都有日剧即视感呢~~~~~~~~~

这个鲑鱼子饭团里的子超级大吧,爆珠的口感哈哈哈哈哈,早饭!

还没有开张的店面

一个很不错的咖啡店~很喜欢它的装修风格

哈根达斯的价格有没有注意到!!!!!!!!!!!!!!!!!!!!!!!!丧尽天良啊!!!!!!!!!!!!!!!!!!!

京都四条街景

京都四条站台

这个是去清水寺的路上,我们先做了地铁到梦馆那边换装,然后在梦馆门口做公交直接去的清水寺

烤年糕!!!!!!!!!!!!!!!!!!!!!!!!!!!!!!!!!!!又是酱油~~~~~~~~~~~~~~~~~~~~~~~~~~~~~~~~~这个味道将在未来的几日一直伴随我左右~

爬楼梯~~~~~~~~~~~~~~~~~~~~~~~~呦吼呦吼~

继续爬~~~~~~~~~~~~~

爬~

到!

了~

从清水寺的露台朝下面拍

这就是偶的和服~~~~~~~~~~~~和平时完全不一样的感觉~~~~~~~温婉了自然而然哈哈哈哈哈哈~

很中华范儿~~~~~~~~~~~~

求的签~~~~~~~~~~~我朋友帮我看的,我也不明白~~~~~~~懂日语的大侠给翻译翻译~~~~~~~~~~~嘿嘿~(要钱的哟~)

地主神社就在清水寺的附近~~~~~~~~~~~~~~~~~求姻缘的去吧去吧~~~~~~~~~~

日本的冰糖葫芦他们的水果真的很新鲜,很多汁

祈福的人儿

清水寺内的一个茶屋吧~休息休息~~~~~~~~~

我们在清水寺比较高的一个地方选择就餐,从餐厅看出去有很不错的风景~~~~~~~~~~~上图为餐厅一角落的软装哈哈哈哈~卧躺的猫头鹰~~~~~~~~~~~~~~~

这个是什么神兽~~~~~~~~~~~~~~~

选的是天妇罗的一个套餐,炸的金黄金黄碧绿碧绿的,怎么样~~~~~~~~~~~~~~~~~~~~~都没有焦掉的痕迹诶~~~~~~~~~~~

抹茶香草冰激凌~~~~~~~~~我真的不太记得是哪家店~~~~~~感觉日本每一家店面都很好吃

清水寺的购物地点

从清水寺往八坂神社方向走

似乎是一处民宅,很有味道

八坂神社附近

八坂神社!很幸运的看到了日式的婚礼,然后和服在此时腰带脱落~~~~~~~~~~~什么鬼!

八坂神社~

右下角是橘子葫芦~~~~~~~~~~~~~~~~~~锅子里面是草莓酱,在做草莓葫芦~

黄橙橙的橘子葫芦~~~~~~~~~~~~~~~~~~~~~

红彤彤的大概是苹果葫芦吧~~~~~~~友人买了一个草莓葫芦被我鄙视了老半天~~~~~~~~~~~~~~~~~~~低能儿~~~~~~~~~~~~~(对啦对啦你最有童心了~)

这里是花见小路,这个地方从八坂神社方向出来,无意识找到的,跟着人家小旗子(旅行团)走到的,也是蛮神奇的,这个地方怎么说,在上海就是随处可见的购物小街,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当时做攻略的时候也并没有作为主要观赏的景点,所以就不多配图啦~

美腻の京都塔

京都京都站~~~~~~~~~~~~这个算是京都区域较为集中看到的比较现代化的建筑物了~~~~~~~~~~

接下来这个大概是我记得为数不多的吃饭的地方,就是

东洋亭
京都京都市下京区東塩小路釜殿町31-1

这里内!敲个重点啊!(敲黑板)
推荐一个日本类似于大众点评网的app以及它的网址:
食べログ
网址:https://tabelog.com/

这个上面你可以在~~~~~~~~~~~~~~~~~~~~~~~~~~~~~~~~~~日本东南西北都找到自己喜欢吃的日本美食~

这个番茄也是蛮有特色的~

肉巨嫩~

好次的布丁~

饭店一角~

饭店的另外一角~

这个好像是什么蔬菜饼~

去菜市场的路上

这个是隔天了,我和朋友在大丸百货找的一家早茶~~~~~~~~~~~~~~~~还蛮精致的~

很厚的蛋糕~~~~~而且超级实惠~

这个是锦天满宫,是靠近锦市场的地方

这里好像是学生群祈福的地方,为了考试高中~~~~~哈哈日本学生也是这么迷信啊~

在锦市场买的柚子饮料

柚子饮料的摊头~

蔬菜干,买了秋葵的很脆

应该是猪肉团子

锦市场的容貌~~~就和家门口菜市场一样一样的啊~

但是怎么就是看起来那么的有人情味呢~~~~~~而且不杂乱呢~~~~~而且又干净呢~~~~

而且想买很多回去,又有食欲呢~~~~~~~

柚子榨汁~

锦市场门口~

这个味道和甜甜圈蛮像的,迷你版本的

健硕的路边鸽子!

锦市场的吉祥物

大丸百货の吃货

这个包子不好吃,挺坑爹的~还是我们大中国做得好吃!随随便便就秒杀他们

这个肌肉套餐无从考证了,哪天想起来我再补充吧~

日本朋友们~~~~~~~~~来中国吃吃哈密瓜呀~~~~~~~~~~~~~~~~~~~~~~~~~~~~~~~~~~~~这个哈密瓜包装可爱到不行

京都站~~~~~~~~~~~这个设计是非常有名的~~~~~~~~~~~~~~

这家蛋糕店很好吃

在超市买的,看到有点可爱,类似于铜锣烧这样的产物

只要300日元,开什么玩笑!而且看到时间嘛~其实还是当天的,只是到了下午五点之后搞活动而已~

这个蛋糕真是好吃啊~~~~~~~~~~~~~~~~

应该是猪肉的一种,也是在超市买的,太累了暴走的一天就随便吃吃了

限定的哈根达斯芒果味道~~~~~~~~~~~

甜甜圈~~~~~~~~~~~~~~~~~~~~~~~哦依稀~

让我们手牵手去ARASHI山

岚山风景区~~

坐在岚山这边我可以发一天呆~

朋友给买的草莓~~~~~~~~~~~~~~~~

岚山的桥

岚山小火车,又是日剧即视感~~~~~~~~~~~~~~~~

急流的河川

什么饭团~~~~~~~~~~~~~感觉就是酱油的呵呵呵呵

精神的鸽子~~~~~~~~~一点也不怕人,在我周边肆意妄为!

岚山

这个就是岚山碰到的艺妓,就是没有涂脖子的

拉力车

左手边的冰激凌是获奖的一款冰激凌,味道非常好,就在岚山这边,找一找吧,具体的位置无法描述

岚山附近的居民区

JR线

这个地方是一个休息处,可以洗脚

嵯峨野小火车是要走一段路的,这个我们是边走边问的

进站的时候会有晴天娃娃叮咚叮咚的声音随风飘动~~~~~~~~很诗意的诺~~~~~~~~~~~~~大家都在拍照

如果到了秋天,就是满山的枫叶了~~~~~~~~~~~~~~~是赤赤红!

你除了可以选择坐嵯峨野小火车,也可以选择坐这种小舟直接和山川亲密接触~~~~~~~~价格差不了多少

这个戴面具的人!!!!!!!!!!!!!!!!!!!!会主动安利你和他拍照!但是太吓人了~~~~~~~~~~车上小朋友都哭了

有彩虹~

幻想一下枫叶吧~~~~~~~~~~~~~~~~~~

再让我们手牵手被鹿追赶

然后我们就去了奈良,不得不说老外的胆子非常的大~

你觉得它们很可爱吧!巨可爱吧!
都是假象!!!!!!!!!!!!!!!!!!!!!!!!!!!!!!!!
一群流氓鹿,除了一直闻你身上是不是有鹿饼之外,还一直会冲到你面前要饼~~~~~~~~~~~~反正被吓得满处跑~~~~~~~~~~~~~~~~~~~~~~~~

瞧它们乖巧可人的假象!

奈良站也是以鹿为主题的摆设

看色么看!没见过美腻的鹿么!

不留神就过来了一头

看鹿的学生们,非常的有朝气

有鹿角的应该就是公鹿了,它们都挺凶的

奈良看鹿其实挺小的,所以没有必要买斑鸠卡,一会会就能兜完了

去伏见稻荷社看蓝蓝的天白白云

伏见稻荷社,其实多数是企业为了蓬勃发展祈福而捐助的鸟居~

伏见稻荷社

伏见稻荷社,可以根据牌子上面的指示祈福

伏见稻荷社,和国内写祈福福有点像

伏见稻荷社~我朋友不太愿意露脸,于是露腿吧就

伏见稻荷社

伏见稻荷社,可以看到一些熟悉的日企品牌

伏见稻荷社,这个角度有点好笑~像九品芝麻官的帽子

难波

去完伏见稻荷大社我们就往大阪方向走了,这边是难波站,难波站非常好逛,有时间一定要好好逛一逛楼下的各个小商铺,相信可以淘到不少好东西

晚上朋友的亲戚请我们吃的烤物

道顿堀啊心斋桥啊~~~~~~~~都离开的很近很近的~~~~~~~~~~~其实这个就是大阪很中心的地方,大家熟悉的松本清啊什么的都能在这边买得到

标志性的格力高

芭斯罗缤冰激凌

不二家~~~不二家的蛋糕真的非常好吃

黑门市场,其实就是买买菜的地方~

防火防盗防日本大色狼!

这个是河豚鱼料理,日本的河豚鱼料理一般都是有执照的,所以可以放心的食用,这个是靠近法善寺附近的一处,人均约400不到的人民币

在梅田犯了错~~~【走错路了~】

梅田大厦附近的一个捐款箱,做得很人性化,特地留一个梯子给小朋友投递

梅田大厦

梅田附近的小店喝茶的

梅田附近好像是停车场

大阪在搞选举,哇啦哇啦,就是要你选他

去环球影城疯刷哈利波特~

去USK的路上看到甲子园的地铁广告,觉得很帅气!
好了接下来就是环球影城的大量图了,一定要买fast pass!各位!不要省钱!我刷了两次哈利波特值得!!!!!!!!!!!!!!!!!!!!!!!!!!!!!!!!!!!

哈利波特城堡

水世界!

小黄人

大白鲨~

进击的我!

哈利波特撞车了!

哈利波特的周边,你想选择哪个学院呢?

这个还蛮推荐玩的蜘蛛侠

日本学生们真的是会玩

哈利波特的啤酒一定要喝!

哈利波特的城堡

朋友亲戚又请我们吃烤物了~~~~~~~~~~

关西机场附近的摩天轮

关西机场买耳机~

ending~~~~~~~~~回家家回上海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9-28 20:25

引用 zhangxinnan 发表于 2016-09-28 20:25:56 的回复:

回复zhangxinnan:谢谢呀~

2016-09-29 09:29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10-03 10:54

引用 crazy 发表于 2016-10-03 10:54:1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