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5洛杉矶Day2 -好莱坞星光大道& 格里菲斯天文台

@木可@ LV.7
2016-09-28 15:23 241/2
  • 出发时间/2016-09-25

第一站: The Hollywood walk of fame 好莱坞星光大道

早晨9点多出发,Uber 直接到好莱坞星光大道,作为一个好莱坞迷,那么这里肯定是必须去的。这是一条街道,地上有明星的星星,所以没有说固定的入口,师傅把我们放在最热闹的地方下车,一进去就可以看到很多商店,还有很多可以吃东西的地方。一下车就在yelp上搜了一家叫做Waffle Jack 的华夫饼店,味道很赞,地方很好找,就在TCL 中国剧院附近。推荐!!

Waffle Jack 的华夫饼,很多种口味,现烤的,甜脆而不腻。大爱~~

饱餐过后,就可以开始寻星之旅了~~其实很多攻略上会把各个剧院分开介绍,其实,很多剧院都在这条街上,基本上都是要收费才可以进的,我们第一个经过看到的是TCL Chinese Theatre, 这里是最热闹的一个剧院,是具有东方特色的一家剧院,是好莱坞之父建的,这是中国大陆的电子企业TCL 以500万美元购得中国剧院的10念冠名权,因此从2013年开始更名TCL 中国剧院。除了奥斯卡金像奖会在这里颁发之外,有写电影的首映礼也会在这里举行。
TCL 中国剧院游玩攻略:这个剧院的门口,有各大影星的手印和脚印,还有签名,作为中国人,当然是先义不容辞去找我们中国影星留下的印记。这里说几个比较热门的:(面对剧院)成龙的手印在剧院门的左手边,黄晓明和赵薇的在剧院门右手边有条小巷子延伸出去,在最边上~~吴宇森的最显眼,就在剧院门口的正前方,第一眼就能看到。
      国外的大家就看自己对哪些感兴趣,可以找一找,比较被大众熟知的,比如汤姆克鲁斯,哈利波特等~~

TCL 中国剧院外景

TCL 中国剧院门口黄晓明和赵薇的手印,好有爱~~~

剧院门口逗留完了之后就可以开始正式踏上寻星的道路了。。。星星都是镶嵌在地板里,而且很多,所以这边简单说一下寻星攻略:
好莱坞星光大道寻星攻略:中国的明星,在好莱坞星光大道上有星星的就是成龙和李小龙,李小龙的星星就在TCL 剧院附近,背对TCL 中国剧院,往左手边转,记得好像是在6933附近(道路两边都会不定时的有路标号码)跟TCL 中国剧院是同一边的,然后再往前走,快到一个地铁标志的时候,就是成龙的星星。当时因为不知道方向在哪,因为去的时候也不是什么节假日,中国人不多,所以找了很久~~~所以为了不错过,大家一定要认真看地上~~~~哈哈@@@如果是节假日去的,估计中国人会很多,那就看哪里拍照人多估计就是这两个星星了~~
国外的明星就数不胜数了,因为对外国的名字也不是很感冒,所以基本上就是哪里拍照人多,就可以特别注意一下,基本上就是超级大咖的星星~~~我们找的几个是比较有名的,迈克杰克逊的星星就在李小龙的附近一个方向~~然后再就是星光大道两边的地上都有星星,如果真的特别有想找的,可以提前网上搜一下,然后就可以直接过去,如果不是执迷于星星的话,可以逛逛两旁的小店~~~

好莱坞星光大道,就是一条步行街,然后两旁是剧院或者是小商店,在两旁,你可以看到除了TCL 中国剧院之外,还有杜莎夫人蜡像馆,Dolby theatre,等等~~

成龙的星星

找完星星可以到就在星光大道上有个Hoolywood & high land 好莱坞高地逛逛,就是一个类似商场的地方,然后在这个商场第二层有个过道,可以从这里远眺到Hollywood sign~~听说这里是市区最好的远眺点,如果你不去格里菲斯天文台的话~~~如果想购物的哈,可以在这里逛逛,如果不购物就可以直奔下个点了。。
这里要提醒的一点是:::在星光大道上有很多办成电影人物的人,可能会找你搭讪拍照,然后这个是收费的,一般要求给5刀消费,有些甚至要求20刀。。所以大家如果不想给小费注意不要跟他们拍。。然后一路上都有一些tour guide 推荐他们的路线去Beverly hill 和 Hollywood sign的一般一个人要charge25刀,然后是在车上转一圈的,个人觉得还是自己逛比较好,那个tour 比较坑人。。逛完星光大道,建议可以先自己去Beverly hill 转转,那边是名人的豪宅,还有一些奢侈品商店可以去饱饱眼福,当时因为没有规划,所以直奔的格里菲斯天文台(因为格里菲斯天文台一直到晚上10点才关门,推荐下午4点再去都来得及)~~

第二站: 格里菲斯天文台Griffith Observatory (必去!!!)从好莱坞星光大道出来因为当时没有规划去Beverly hill所以 直接Uber去这里,因为格里菲斯晚上7点可以看望远镜,(所以感觉时间有点多余了,整个馆逛完,还有大把的时间,因为个人比较喜欢多走几个地方,当然这个也取决于自己是喜欢稍微悠闲一点的话可以直接去), 好啦下面说下格里菲斯天文台。是NASA 的前身,很多电影的取景地(变形金刚)和Hollywood Hill 遥遥相对,,因此这里是和Hollywood Sign 合影的最好去处~~

格里菲斯天文台参观攻略:这个就类似天文博物馆,进去以后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也没有固定的参观路线,说一下里面比较有意思的项目,a.有一个裸眼3Dshow,不同的时间有不同的场次,可以在问询台查询时间表,买票入场(票价7刀),好像有两个show ,我们当时掐着时间点看了一场,进去以后可以躺在椅子上仰望半圆形的屏幕,3D效果做的很赞!还有真人同时解说。。娓娓道来~~b.在一楼有个场馆,可以观看各个星球的表面,还有体重器可以称自己在不同星球的重量哦。。。(哈哈,Pluto上的重量几乎没重量)c.最需要体验的就是顶层的巨型天文望远镜,晚上7:00会免费对公众开放(nightly public telescope viewinig)(一定要记得6点到6点半就之间就要到顶层去,要提前去排队哦~~可以在顶层先远眺一下好莱坞标志,看看日落,顺便提前去排队~~)第一次用天文望远镜看天空,感觉很奇妙呢~~~
最后要说的是结束之后的Shuttle bus,我们当时是8点多结束的,所以出来的时候园内左手边是有个班车点的,可以坐班车下山,当时我们因为看到等待时间需要20分钟,跟着一群外国人一起步行下山,本想可以快点下到半山腰打到车,结果,走着走着才发现,上山的路堵车了~~~因为,大部分人会选择晚上去看天文望远镜,所以晚上一般上山的路直接会堵成,叫了三辆车,都因为堵车上不来,所以我们上下两难,而且就看着shuttle bus 直接赶上我们并且超过我们下山了~~~欲哭无泪~~所以,没有开车的亲们,一定要耐心等待shuttle bus 这是最好的下山选择~~~不过有得有失,我们在步行下山的过程中,看到了Greek theatre,里面在狂欢party 气氛超级热烈,也算是饱了下眼福。。。最后还是走着走着看到一个班车点,然后上的班车~~~

在格里菲斯天文台外面的草坪上可以眺望到好莱坞标志~~~

哈哈,原来人在Pluto上几乎木有重量~~~

我们看得是5点15的表演~~~有不同场次,可以进去的时候在咨询台查看~~~

天文台眺望洛杉矶夜景~~~

傍晚时分,格里菲斯天文台眺望景色,美的像画的一样

晚上美食攻略: 推荐一个Yelp的APP 类似中国大众点评,可以在上面搜索当地美食,我们当天晚上因为各种折腾,所以到了9点多才下山,饥肠辘辘,好在有朋友先到了店里点餐,但是因为人太多已经停止接待了,只能打包回家吃。。必须强烈推荐The boiling Crab 可以地图上搜一家离自己比较近的店~the king crab leg 是至今为止吃过的最大的蟹腿~~简直不能再赞~~~性价比也超级高,三个人100刀。。。可以吃到撑~~嘿嘿,完美的第二天结束啦~~明天开始迪士尼暴走之旅~~嘻嘻,安安~~

the boiling crab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9-28 20:25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