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eymoon 之马尔代夫 瑞喜敦岛

yoghurt (北京) LV.3
2016-09-28 15:37 478/5

赶上婚假期限的最后的十天我和老公去了马尔代夫的瑞喜敦岛蜜月,7天5晚,其中一天和一晚在麻袋的首都马累度过,九州风行旅行社的代理,包机票,住宿,早晚餐和实践证明全程的各种服务。麻袋有很多很多的度假村小岛,选择瑞喜敦一个是因为时间合适,四晚都是水屋,房间炒鸡大,不是大众岛游客可能会少些,以及是六星岛!实践证明这些都是对的!下面我就来唠叨下这些天的蜜月之行
         我们的航班从武汉出发,夜里开飞,我和老公就在武汉玩了一圈,黄鹤楼,户部巷,东湖,还有就是寻找吃的,嗯武汉给我感觉不像是中部最发达的城市,略失望,吃的也抱吃,老公是重庆人还用重庆话跟商贩讲话结果人家都是蹩脚的普通话回答武汉的方言很怪,听不太习惯,简单po几张照片吧~

黄鹤楼门口的小楼

黄鹤楼—楚天极目

户部巷  小吃街

排队最长的臭豆腐(我也不知道为啥要来湖北湖南臭豆腐

东湖  剪刀手重现江湖✌️

一家喝桃花酒好喝的酒馆 名字忘了

然后我们就乘坐红眼航班灰走啦
         坐了一宿腰酸背痛的马航灰机多亏有了好用的颈枕,强推啊,无印良品的那个软软是颈枕,灰常苏胡!!!很快飞机就落地了,出来就感受到了麻袋热情似火的阳光☀️!我们赶紧冲进大厅,落地签在盖章的小哥看都不看你一眼就按章的节奏中火速就完成了,然后我们很快取到了行李,找到了小黑,买了电话卡,换了零钱,坐小船不到二十分钟就到了马累
        马累很小,小到没有机场。。机场在马累附近的一个小岛上,马累按面积算就奥森那么大,周长五公里左右,没有大马路,都是小巷子,交通工具是出租车🚕和摩托车🏍️,没有超市没有商场,全部都是小门市的小店,街上都是男的很少有女的。我们到的当天正好是周五基本上都去做礼拜了,所有店面都关门了,要下午两点之后才开始营业。

一出机场就看到了美的不行不行的海

中天建设。。。

马累都是由这种单行线的小路组成的

建在海边的政府大楼和广场,最大的广场也是,中间有好多鸽子,因为广场被围起来了没法进去喂鸽子不开心😔

下船之后小黑带我们做车去了酒店,beehive酒店,进去送了我们两个椰子,好喝惨了!!

从酒店房间的阳台看外面

下午出来转看到了大使馆,国旗!!!

我和老公

在酒店旁边的小卖店买了点吃的,好便宜!也换了几张当地的货币,拉菲亚。

晚上酒店的服务生送来了贴心的中文标签

马累到瑞喜敦岛需要坐内飞飞机+快艇 ,内飞一个多小时,快艇十分钟。内飞也在我们前一天到的马累机场起飞,候机厅和国内的龙腾休息室类似,吃的更多更多更丰富一些。

也有机票,也需要安检,但是感觉很松,飞机很小,坐四十几个人估计能。

经过了晕乎乎的快艇我们终于上岛了!!上岛了!!快艇抵达岸边就有服务生来接,(对了下了内飞的飞机后就有酒店的小黑等着我我们了,搬行李什么的就开始忙前忙后了)然后送我们到酒店前台,其实是个露天的那种吧台,好惬意一下子觉得!

岛上都是这种小路

小车送我们去水屋~

因为是蜜月所以给布置了下床床,送了瓶红酒🍷 房间面积137平,有三个屋,客厅卧室和浴室,这三个基本是平分面积,卧室和客厅有玻璃拉门出去是一个露台,可以吹风也可以直接下去游泳或浮潜,整的屋子是建在水上的所以叫水屋。房间门口有两辆自行车,可以作为岛上的交通工具。我们的管家不久就来房间和我们问好,有任何问题也都可以找管家

房间里除了冰箱的几瓶饮料是付费的外,其他都是free,茶水台上的胶囊咖啡好喝的很,感觉比星巴巴要好喝~

质感超好的三张明信片,管家说可以帮我们邮寄,但我们选择带走~

好我现在来介绍下这个小岛!长条形,水屋和沙屋都有,一共就九十多间屋(多亏我们是淡季来的基本没人,想想几十号家庭来得是多恐怖在岛上!)设施有健身房、图书馆休息室、潜水中心、SPA(麻袋唯一的娇韵诗SPA馆)、沙滩吧、无边泳池、主餐厅和falhumaa海上餐厅、水上活动中心,嗯就这些

地图是这样式儿的

我们是包早晚餐,晚餐每天都有不同的主题,早餐都是差不多的,自助餐。都在主餐厅用餐,如果想去那个水上餐厅也可以,那个是点餐的,我们的套餐是每人每天晚上75美金,点餐后的价钱加上税之后补个差价就可以了。下面是主餐厅的菜品说明。

说下吃吧!先来几幅图感受下

说实话其实是吃不惯的,每天菜品很丰盛但是好多都有当地的那个味儿,说不上来,又甜又香的那种,我们都是挑比较安全的食物来吃。有一排都是做的非常精致的面包和甜点,但是没有人吃感觉,东西多了其实就吃不下了

其中第二天晚上的主题是马尔代夫美食,我和老公果断要逃离,就去了那个水上餐厅falhumaa,结果呜呜,肉疼,都需要点前菜烫和主菜,我不会告诉你们补了多少差价 ,表示没吃饱。。

中文的菜单!!!!

第三天我去做了SPA,我做的是面部的,145刀,honey moon是会打85折,体验来真的是just so so啊!

水上活动感觉都太危险了啊啊,老公就在水屋附近浮潜,拍到了白珊瑚,小蓝鱼,小黄鱼和小白鱼,都在水下相机里还没来得及倒出来。岛上都可以借浮潜用具但是太不卫生了我们就都自己带的,淘宝上有好多卖不贵。

岛上夜晚🌟星星极多,美爆了真的是!

还有美丽的晚霞

接下来就是一大波美照了

最后说一些大家关心的问题~
1️⃣语言方面:完全不用担心语言不通的问题,英语也不是当地人的母语,我俩用我们半身不遂的英语可以顺畅的交流,语法和长句神马的完全不需要,只要他们听到了关键的单词就知道你是什么意思啦~
2️⃣水方面:在武汉的候机厅有好多人买了一大箱的矿泉水带上飞机(当然他们是去别的岛的),其实完全不需要,岛上每天会给四瓶矿泉水,每次吃饭都有一大瓶的那种给你并且可以带走,在马累可以去小卖店买,换算成人民币也就两三块~
3️⃣水屋沙屋选择方面:很多旅行社都是说什么两沙两水,但是我不建议换房间,因为你会爱上你住的这个房间的!沙屋有小动物壁虎什么的,从玻璃门出去就是沙滩,大概十米不到就是海了,沙屋附近的浮潜应该不错,因为没有被破坏。水屋的风很大很大,如果不怕大风我觉得还是水屋好一些~瑞喜敦岛的沙屋是2开头的,北部的水屋是1开头的,南部的是3开头,因为之前我们做了攻略,说酒店喜把中国人安排在1字头的房间,所以来之前老公给酒店发了邮件说我们想要3字头的房间,他们回复说尽量安排,结果真的给我们安排在了3字头,嗨森!和我们一起上岛的还有贵州的一家,他们就在1字头那边。3字头离餐厅什么的远,但是很安静,而且沙滩好啥子细腻像是面粉一样,还有长尾沙滩,灰常好~
4️⃣时间选择方面:一定要淡季来!!一定要淡季来!!我们是9月23号上岛,28号离岛,刚上岛的前三天都看不到游客,觉得岛上不超过五家人!去falhumaa餐厅的时候整个餐厅都没有人,我们快吃完了来了两桌才,第一天在dining room 吃晚餐也都看不
到人,我还去问咋都没人,服务员说not good season。。没有游客才是度假⛱️~无边泳池没有人,沙滩没有人,餐厅没有人,只有到处的服务人员,感觉超棒!28号的时候就来了好多人,好多韩国人和香港人,吃早餐的时候inside的位置瞬间就满了。
5️⃣人方面:岛上所有的小黑见到我们都会打招呼,态度超好,偶尔遇到欧美那边的大鼻子也会和我们说hello,只有亚洲的相见彼此不会说话 全程有酒店的小黑来接送,行李从头至尾不需要我们碰一下~
6️⃣需要带的物品:岛上所有的花销都要加上10%的服务费和12%的税,不要想着到岛上买任何东西,因为只有一个小商店,那里的男士沙滩裤是175刀,,有卖一些纪念品冰箱贴什么的,帽子泳衣啥的,没有生意应该是~牙具必须带,马累和岛上的酒店都没有牙具,浮潜的呼吸管和面罩建议带,虽然可以免费借但是想想就太不卫生了,浮潜袜建议带,那个没有借的,不带会很扎脚的。水下相机要带,不然就拍不到美丽的小鱼啦~

临走的前一天回到房间看到了贴心的提示,顺利办了check out,因为在岛上所有的消费都是记账的,最后我们补了钱钱就在图书馆休息室等着快艇送我们离岛了,休息室木有人,有台球,xbox,各种棋牌和书等等。特别舍不得呜呜,期待下一次!!

楼主好美 ~

2016-09-28 16:44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9-29 09:26

引用 huweif 发表于 2016-09-29 09:26:02 的回复:

回复huweif:嘻嘻,因为去之前找了一些这个岛的攻略但是找不到我想知道的一些信息,每个人的关注点不一样嘛,所以我把我注重的写下来以方便之后的要去的宝宝们看

2016-09-29 16:01

引用 还没想好 发表于 2016-09-28 16:44:07 的回复:

楼主好美 ~

回复还没想好:谢谢亲

2016-09-29 16:02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