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站蜜月之旅——爱上马尔代夫·阿玛瑞的清澈

出发地点: 北京
旅行天数: 7天5晚
花        费: 2人总计花费28000

马尔代夫回来已经一个多星期了,在岛上的时候就想着回来一定要写一篇游记,若干年以后再看的时候还能记住这一次旅行带来的美好体验。

马尔代夫是我跟老公一开始就选好的蜜月旅行之地,选定在这里以后就是时间和岛屿的问题了。因为马代的旺季时间是10月—3月,这个时间段去价格都会贵很多,而所谓的淡季也就是下雨比较多,当时我们都想既感受到马代的阳光沙滩同时也能体验一下马代的雨季特色(后面证明我们的选择是完美的),就把时间定在了旺季的前一个月,时间就这样定下来了。

关于选岛

然后就是选岛了,其实大部去马尔代夫的人估计都会跟我一样,先在网上找一大堆攻略,那么多岛,该怎么选。我觉得只要确定好了预算,所有问题都很好解决了。去马代,就是选岛屿酒店,一个岛一个酒店,然后周围都是海洋,除了吃就是玩水和拍照了,玩水有很多玩法,最基本的就是浮潜了(后边有详细介绍),然后就是深潜,摩托艇,冲浪,帆船,皮划艇,日落海豚巡航,出海垂钓等等。个人建议不管会不会游泳都要选择一个浮潜A级的岛屿,因为在岛上你毕竟天天都要对着大海,买个好看的救生圈凹凹造型也很美啊!还能随时看见鲨鱼宝宝、魔鬼鱼之类的!
其实我觉得除了那些口碑很不好的岛,马代的岛对于初次去的游客来说都能满足要求了,怎么看都很美有木有!我刚到马累就忍不住赞叹这里的海水蓝蓝蓝了,更不要说上岛以后了。
确定好岛屿以后就可以找代理了,第一次去想选一个靠谱一点的代理,所以我们选择了中青旅,还有很多其他代理,比如怡橙马代,海洋国旅,途牛等等。中青旅的代理挺不错,我是在天猫旗舰店订的,旅行途中没出现过任何问题。
至于价格,一定要多对比几家代理,还可以砍砍价,至于能砍多少就看你的能力啦!
还有大家大可不必担心中国人太多这个问题,上了岛以后除了吃饭的时候能看见人以外,其他时间根本看不到什么人。
选代理的时候一定要问清楚费用都包含什么。

关于行李

行李最想说的就是女生一定要多带几套沙滩裙,而且要是五颜六色的,拍照特别好看,我就是带少了好后悔。还有就是充气式救生衣一定一定一定要带,岛上的方块救生衣非常不好用,还有如果是直飞马累的话,最好带颈部靠枕,8个小时坐着好累啊!零食的话还是带点自己爱吃的吧,岛上的食物大多以东南亚的为主,吃不习惯的话还能吃点自己带的零食,其他要带的东西我去之前列了一个表,下面就是啦!

首都马累半日游

我们选择的是到马累住一晚,当时就想着好不容易飞那么远,一定要去感受一下马代首都的风土人情啊!😄😄事实证明我们太明智了,飞了八个小时到达马累机场,很轻松就找到了组织,根本不用担心不会英语,你就那样站在那里都有很多人来帮助你,小黑真的很热情。然后就是被带到马累酒店了,马累是一个特别小的首都,出租车到哪都是25卢非亚(折合人民币13不到),走路的话感觉一个小时能把首都逛完了。我们很快就来到了代理定的酒店,酒店名称coral hotel,住的体验不是很好,不过要声明一下,马累本来就不是很发达,我们住的在当地算不错了,听别的小伙伴说还有更破的,窗户都是坏的。很介意的小伙伴可以不用考虑在马累住一晚,我们主要是想感受一下马累的特点。

安顿好行李后(我老公第一天就给了小黑3美元小费,只是简单把行李从1楼移到5楼,还有电梯。小费看个人,一般给个一美元就够了,当天有两个人给我们拿行李送到房间,本来要一人给1美元,结果老公给其中一个小黑的时候不小心多抽了一张,晕!),在到达马累机场的时候我们认识了一对哈尔滨的夫妻,然后我们四个人就准备出门感受马累的生活了。(后来我们四个一直在一起玩,觉得特别棒!)关于马累我就不多说了,反正那天我们逛到晚上10点多才回酒店,最有特点的感觉就是他们那边的摩托,到处都是摩托,人手一辆,随处可见摆放的整整齐齐的摩托停车场。

马累码头全景

马累菜市场

酒店外景

第二天登岛

阿玛瑞的上岛方式是内飞+快艇,很多人都想选择水飞上岛,这个我倒无所谓,内飞就是小型的飞机了,很稳当也能看见下边的珍珠,我们飞了大概一个小时就到了,然后就换快艇,差不多二十分钟吧。快艇真的特别爽,上岛以后旁边一个中国小伙伴的二八分都吹成大背头了,把我们都逗乐了,如果对上岛方式有要求的话也要提前跟代理说。

内飞机票很有特点

老公背景抓拍

内飞机场

接我们的上岛快艇很快就到了,这次上岛包括我们就4对夫妻,全部坐在了快艇最后边一排,刚上快艇还给我们每人发一瓶冰矿泉水,贴心!!

手机分分钟钟都能拍出电脑桌面效果

美丽的阿玛瑞

终于上岛了,阿玛瑞我们来啦!!

上岛就有人递给你热毛巾和冰镇饮料

沙屋318,话说阿玛瑞的被子枕头真的超级舒服啊!而且房间内的水,咖啡喝茶都是免费的,每天都会给你两大瓶矿泉水,不够了还可以去前台要,完全不用自己带水啊!!!我把里边的咖啡和茶都带走了,被老公严重鄙视,不过马尔代夫没什么特产,就当这个是他们的特产吧!哈哈!!

水屋110

据说这是阿玛瑞真正的主人——阿玛瑞岛主!!

岛上的无边泳池

关于浮潜

个人觉得浮潜是去马代一定要体验的项目,基本每个岛都有,所以要选浮潜等级较好的岛,A级浮潜就非常好了,不会游泳也可以浮潜噢,带上浮潜三宝:眼镜,呼吸管,脚蹼(脚蹼不用买,岛上免费租赁),充气救生衣就可以啦!我就是不会游泳最后也能自己浮了,但是救生衣一定要自己买,一定要啊!买那种充气式救生衣,岛上酒店的免费救生衣太厚太笨重了非常不方便,如果租岛上的充气救生衣要5美元一天,不划算!

浮潜教练阿里帮我们拍的,老公浮潜没带过呼吸管和救生衣!

可爱的海龟

日出时的抓拍,我们的沙屋房间在318,起床就能看见日出,不过那两天云彩有点厚,不太明显!

岛上的BBQ,自费,两个人140刀,其实大部分餐厅都能吃到,我们主要看上了大龙虾,不过没有想象中好吃,小串虾倒很好吃!

隔壁屋的朋友给我们的抓拍,走的那天晚上因为送的起泡酒没喝,所以送给他们了,后来给我们发了很多美照,前面就有他拍的!

临走前一天晚上赠送的蜜月晚餐,吃的一般,位置是在泳池旁边的泳池桌。

最后一天离岛

我们是下午1点多的飞机,所以前一天晚上酒店就送来了离岛的相关信息以及消费的账单,有拿行李的时间,前台交房的时间以及离岛的时间,账单要看清楚了,会有一些不属于你的消费,一定要核实清楚,及时跟酒店前台确认,酒店前台有个中国女孩叫jin的,不会英文就找她。
离岛那天快艇很准时就来接我们离开了,然后就到了内飞机场,等的时间有点长,不过也没有误机,后来听说有因为内飞误机没赶上回程飞机的,所以朋友们定的机票时间一定要安排好了,不然很麻烦。

最后一天清晨的日出,还是不明显,小遗憾

我和老公的影子照在对面水屋的墙壁

隔壁屋的朋友照的我们送给他们的香槟,美炸了!

很庆幸在岛上认识这么多朋友,一辈子很短,能在旅途中相识是缘分,虽然短短相处几天时间,但是若干年后那份回忆里边有你们,这就是旅行的意义啊!

马尔代夫,再见!阿玛瑞,拜拜!老公说有机会还会来,到时候去一个其他的岛屿玩耍,对着大海大喊一声:我还会回来的!

引用 蕾蕾胡嘞嘞 的图片:

马尔代夫的景色真是美爆了!

2016-09-28 16:27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9-28 16:27:42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哈哈是啊流连忘返

2016-09-28 16:30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9-28 17:26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10-03 16:01

引用 huijinli 发表于 2016-10-03 16:01:35 的回复:

回复huijinli:谢谢

2016-10-06 18:41

引用 蕾蕾胡嘞嘞 的图片:

啊啊啊啊,,我一直在找岛主,为什么没有看到?我还以为岛上没有

2016-12-05 13:19

这个鱼我们也拍到了~

2016-12-05 13:20

引用 蕾蕾胡嘞嘞 的图片:

我们也看了日出。。。哈哈,中国人真是一样样的

表格很有用,下次旅行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