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致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 出发时间/2016-02-04
  • 人物/其它

写在开头

第一次写游记,写得不好的请见谅🙏🏻

Po主本人大学生一枚,香港是在2016年2月初去的。
         至于为什么现在才写游记呢,纯属是拖延症拖hhhhhh🤘🏻
         好啦好啦,说回正题。

🌬有人说,香港就是购物天堂,去那边无非就是买买买。
        可于我而言,只因为我是个tvb迷。

从小就看各种港剧长大的呀;
         从小就梦想着哪一天能去这片熟悉的土地,去感受那边的风土人情,吃吃只有在电视里看到的各种美食。

从很早以前就缠着爸妈带我去香港,可是他们每次都敷衍我,说等下次放暑假。
         一年又一年,我不知等了多少年。
         终于,在今年,妈妈在我的软磨硬泡之下答应带我去了。

其实还是有点小激动的,以前出去为了省力都是报团的,所以这算是第一次自由行。
         加上网上各种香港治安的消息,出去之前妈妈很多朋友还担心说两个女人去会不会不安全,但这完全不用怕好嘛,香港人民基本上都挺热心的。

港澳通行证

去港澳是需要港澳通行证的,我和妈妈的通行证是在我高三毕业的时候办的,当时就是为了说走就走的旅行而准备的,想不到这次就用上了。【PS:通行证有效期5年,所以五年内打算出去的小伙伴完全可以提前办好】

办理港澳通行证一般需要10个工作日,所以如果没有通行证的小伙伴一定要提前准备好嗷。

自由行需要办理个人旅游G签,到出入境管理局当天就能办理好。

我这次是先去澳门再去的香港,携程上的客服告诉我不仅要办理半年内来回澳门一次的签注,还需要办理半年内往返香港两次,可这完全不需要好嘛(后面会提到)。

关于机票➕住宿

我是在携程上订的机+酒套餐。

4天3晚的港澳行,1晚澳门,2晚香港

我和老母时2.4出发的,2.7回来的,大概正好赶上过年,所以机酒套餐相对便宜一些。

🍒第一晚在澳门选择了澳门威尼斯人大酒店。

坐标📍:澳门 路氹
       良心推荐澳门威尼斯人度假村的北翼套房,也叫皇室套房。
        po主本人出去玩对住宿条件的要求就是很高的,特别是卫生间 一定要干净,所以就选择了澳门性价比比较高的一家酒店,果然就是没有挑错。
        治安就不用说了,保安一直都有,上楼之前要检查房卡,所以不会有闲杂人等进入 非常安全。
        酒店3楼就是大运河购物村,1楼有赌场还有各种化妆品店啊餐厅啊balblabla,其他楼层就不说了。反正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他们不提供的,逛累了就回酒店休息,一点都不麻烦。
        北翼套房离大运河的美食广场比较近,下到3楼走一两分钟就到了,还有澳门有名的安德鲁饼店也是靠近北翼套房的嗷。
        顺便提一下,酒店提供快捷退房,只要入住时没交押金,退房直接把房卡投入快捷退房的信箱就欧凯啦,都不用排队check out

酒店🏨:香港湾仔皇悦酒店
        坐标📍:湾仔轩尼诗道

相对于价格稍微便宜一点,但质量完全没有下降。
        订之前很赶,没多做比较就马上下单了,后来在看别人游记的时候发现了更多好酒店,可是都在尖沙咀的,其实蛮后悔下手这么快的。
        但这家也不差,虽然出去之前看到一些评价都不太好,还真的是挺担心的一开始。
        凡事还是需要尝试一下才知道,酒店地理位置绝佳,地铁站内有酒店出口提示,出来后两三分钟就能走到酒店,路上很热闹,还有很多便利店,小吃店,晚上晚回去也不用担心,路人依旧是很多。
        虽然比不上威尼斯人,但在香港这种寸土寸金的地方来说,还真的已经算是很不错的了。
        至于一些人在网上评价说,酒店后面是酒吧街,很闹,但我个人觉得还可以吧,晚上从地铁站回来又不会经过。而且晚上也不是很吵吖。

【ps:湾仔皇悦酒店check in的时候需要交500港币的押金(如果没记错的话好像是500】

行前准备

🎈港币兑换:因为室友是在我之前去的香港,所以有问过她换了多少港币,起码心里有个底。最后我和老母还是决定一共换3000港币,但事实证明换的还是有点多的。因为毕竟现在买东西,吃饭什么的都可以刷卡,而且刷卡也比较方便,港币只有在冰室茶餐厅或者是小吃街这种地方用才算方便,所以不需要特地换太多。

🎈转换插头:香港和内地的插头不一样,所以要准备好转换插头。有些酒店虽然有提供,但是需要钱。

🎈八达通:某宝上定的,可以直接买卡里有充好钱的那种。不仅地铁站可以用,便利店买东西,或者个别快餐店也可以用。

🎈Wi-Fi:这时候要说到携程那个坑爹货了,明明是提前订好了环球漫游的Wi-Fi,可到了机场却告知我们没有订单,然后就是各种打电话问携程啊,但始终没搞清,后来我直接让携程取消了订单,直接在柜台办的。
         环球漫游柜台直接办理Wi-Fi只能用信用卡来支付,好在还有能在香港用的Wi-Fi,柜姐告诉我要是去日本的话早就没有了(吓死宝宝了真的是,好在不是去日本)。

🎈国际漫游:去香港之前做好开通一下,以免错过重要电话和短信。

APP

没看错,我就只用了这三款app,因为其他的好像真的没怎么用上,出来之前把好吃的美食什么都找好了,在大众点评都收藏好了。

门票&船票

本来想说到了那边直接买船票和门票,但怕排各种长队啊,还要提早去,又看网上有订,所以干脆就直接在网上订。

船票

在香港澳门之间来回可以乘金光飞航或者喷射飞航,两者价钱差不多。

香港有三个码头和澳门有两个码头停靠,所以订船票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

从香港机场直接去澳门,走的是机场线,相对来说会贵一些。

订船票的时候还要求选择时间段的,尽量预留多点时间,因为如果早到码头的话,可以要求补票,换早一点的船票。

💰花费:390RMB/2人(机场线)
                 242RMB/2人(市区线)

天际100观景台

香港除了太平山以外能看香港维多利亚港的另一个好地方,类似上海的环球金融中心。
        喜欢站在高处俯瞰景色的小伙伴千万不能错过。

同程上面有天际100的门票,同样也是有时间段选择的。

💰花费:110RMB/2人

旅程正式开始

先附上行程安排

这是原计划的行程,把想去的地方全部串了起来,但实际玩的时候还是有所变动的👉🏻其实主要就是吃吃吃逛逛逛买买买

带着老母开启4日游

One.初到澳门

议事亭前地——威尼斯人度假村

因为订的是早班机,4点就爬起来开始准备了。只是苦了老爹了,大清早把我们母女两送去机场。

国际航班最好还是提前三个小时到,我纯粹是怕碰到突发情况,一般都会选择早点去。
         也正巧这次出去的时候碰上过年,好多人都赶着回家,过安检的时候排队就排了好久,从日上逛好到登机口基本上离登机也就差十几分钟了。

经过2个多小时的飞行终于抵达香港机场,一下飞机我就带着老母直奔转船的柜台,其实我怕的是行李丢掉🙈毕竟第一次在机场直接转船,尽管在网上已经查好各种攻略,但不免还是会担心。

转船的地方在机场都会有提示牌,不知道的话可以问下工作人员。
         一开始怕飞机误点所以订了晚上的船票,没想到飞机还提前抵达了,工作人员就帮我们改了登船时间。(这里就要提一下了,从香港直接转船不需要入境。所以这次行程总共就入境一次,也就是从澳门香港的时候。所以通行证签注只要办半年内往返香港一次的签注即可)

⚠️从机场到码头需要做一下接驳地铁,很快的(开船前规定时间内在能乘接驳地铁,所以千万别错过时间)

抵达登船口,按照船票上的提示找登船口,可能是我去的时候人少,上船的时候工作人员跟我说可以随便坐,于是和老母两个就选择坐在了窗口啦✌🏻

香港买的第一瓶水,纯粹是想把纸币换小零🌝

坐船大概要一个小时左右才到澳门,在海上完全处于失联状态(这里又要吐槽一下携程,订单没有,搞得我Wi-Fi直接在机场订的,订的时候只说了去香港没说去澳门,所以在澳门根本没有Wi-Fi用,还浪费了一天的租赁费。好在之前准备了澳门的离线地图,加上po主我呢本来就是小灵通,早已牢牢把两地的地图给熟记在脑子了,所以根本不慌!加上酒店有Wi-Fi,免费bus上也有Wi-Fi,hhhhhh真的是偷偷乐了一把。

第一天第一张游客照👀

澳门码头有酒店的免费班车,我们住在威尼斯人,自然就选择了威尼斯人的巴士啦。

变化赶不上计划,所有的行程都赶在我的计划之前,所以到酒店后我们直接办理check in(服务员会把行李送到房间)办好check in 之后就直接就坐免费大巴准备去大三巴。

人真的超多,不愧是景点区,本来和老母两个人还想着既然来了就起逛逛,可还是不敌人群,买了手信就准备回威尼斯人了。

车上拍到的澳门塔。

回到威尼斯人,先回酒店休息了一会儿才出去觅食。

晚饭按照原定的计划去吃了李苑酒家(不过凭良心讲,真的没想到这么贵,早知道就去吃楼下的枫竹自助了😂)找就找了好久。

吃完晚饭就可以开始在威尼斯人逛逛逛买买买啦(不过讲真还不如不要折腾去大三巴了,直接在威尼斯人逛逛就好了,离酒店又近,累了就可以回去休息,因为实在太大,根本不是一下能逛完的🙃

回酒店后我又跑出去买了安德鲁蛋挞,真心好吃,还有冻奶茶,味道好喝到爆,根本找不出第二家这么好喝的店了。

2.澳门 ------ 香港

香港酒店check in——时代广场

哒啦啦啦 从威尼斯人退房已将近快十一点了(其实是硬生生拖到check out时间才走的😉

在澳门有个好处,就是到哪都有免费bus,去香港是在港澳码头坐船(做攻略的时候一直找不到港澳码头在哪,愁的我呀,结果从威尼斯人出来发现酒店就有大巴直接去码头的)

票依旧是网上先订好的,然后又是去那儿改了个时间,提早坐船去了香港。(我买的是到香港信德中心的,因为住在湾仔,比较近)

依旧是在船上漂泊了1个钟头,到香港之后还是先坐地铁找到了酒店check in,把行李统统都丢酒店一身轻装上阵。

香港早晚温差比较大,早上出门穿件外套还嫌冷,到了下午不穿外套都热。

🍒按照原计划,和老母两个人坐地铁到希慎广场(铜锣湾F出口)吃了晚饭。剩下来的时间就是在铜锣湾那边游逛,买买买。

希慎广场看到的大🐶

兜兜转转好久,还是决定吃何洪记,毕竟算是米其林餐厅,因为在澳门吃了一顿太贵了,到后来我还在后怕
        不过点菜的时候就发现还好,不算太贵,能接受吧这个价格。

推荐
                      👇🏻
         必点艇仔粥呀,真的是很好喝。
         至于河粉,量多…肉多…其实吧,个人觉得和避风塘的差不多,两个人点了有可能会吃太撑。
         因为在来之前特地查过,这家店主打云吞,所以云吞也是一定要尝试的,我上的照片被我拍的有点丑,但只想说,云吞面其实有很多云吞,云吞里包着一整只很大的虾仁
         大概人均在150港币左右,不过真的吃得很饱,值得推荐一下

从希慎广场出来就看到了富豪冰淇淋的车🍦hhhhhh运气好爆了

嗯。仅仅只是第一天的战果。

回来之前买的糖水👉🏻松记糖水

在连卡佛附近,地图导航一下就能找到,很近的

🎀以下又是推荐

🎈芒果班戟:没看错,就是那盒黄色的玩意儿,真的超大个,超满足的。

🎈西瓜西米露:大个西瓜块,里面还有烧仙草嗷。

🎈最后一个,忘记名字了,糯米球,类似糖粑粑一样的,很糯,很有嚼劲。

从地铁站回酒店拍的夜景

3.追寻tvb的熟悉场景

半山扶梯——楼梯街——天际100

做攻略的时候早在附近找好了冰室,所以赶了大早起来去吃早饭啦(虽说香港开店比较晚,但是有些早餐店来的还是相对来说比较早的,可以在网上查好开门时间,以免赶上高峰)

🤘🏻华星冰室,不用我说,也是小有名气的,就在英皇旁边,从酒店步行过去五分钟不到,运气好说不定能碰到明星🐒

在香港这种冰室通常都是跟人家拼桌吃的,我们还好,和两个大叔拼桌的,大叔边吃边看报纸,很安静。

早餐店通常有套餐组合推荐的,当然也可以单点,我们是单点的,点的基本上都是热门推荐。

🎈火腿通粉:其实就是通心粉,上面加了两片火腿。可是味道真的很不错,汤很美味,第一次这么吃通心粉,值得尝试一下。

🎈猪扒包:一份有两个。其实是因为在澳门没吃到猪扒包所以就跑来香港吃了,味道其实一般般,肉倒是挺大块的。

🎈冻鸳鸯:来香港必喝,可是味道有点小失望,没想象中要好喝,苦苦的。

吃完拿着服务员给的纸去前台买单就好了。

吃完早饭就按着原路返回,坐地铁去中环都爹利街啦(看标志K/H口出即可)

出地铁站就可以看到的指示牌

其实我纯属一路导航,然后乱走的。反正这一块地也不大,就随便走了。

有没有一种在看tvb的感觉

沿路走就可以到半山扶梯啦半山扶梯分成好几节,可以上去试试(ps:有段时间扶梯是自上而下开的,具体是什么时候我忘了,大家可以网上查一下)

就是这样一路逛啊逛,就逛到了珍妮曲奇,我记得我们到的时候已经十点半多了,拍的队伍看似不太长,但也排了将近一个小时,因为每次都是限流进去的。
        轮到我们 而且当时只剩下4Mix的了 (没买到另外几个口味也怪遗憾的其实 所以 建议大家还是早点去排队吧 虽然去的晚还是能买到,可是口味不多了
        每人限购1大2小,于是我们买了6盒,小的买回来送姐姐弟弟了
        其实大盒的就是比小盒的多了一层,虽然一路拎回来很重,可是✌️算值了,味道真的很棒。

珍妮曲奇附近就有上环地铁站的路口

坐【东涌线】就可以到九龙站(天际100)。

站内会有标识,如果找不到入口也没关系,商场有好多服务台,问下他们就可以找到入口了。

票是提前在网上买好的,打印下来,到那边入口处一扫就可以进去了。

天际100出来,尖沙咀的购物之旅又要开启了。

因为坐地铁要换来换去有点麻烦,所以和老母果断决定打的。

香港的的士被称为心跳的士,那价跳的一个较快,所以路程如果远的话,不建议打的。

🎈海港城真的超大,三个大商场之间是相通的,但是周围又有好多大商场,感觉一下午根本不够逛。

🎈一下又是一则插播:

推荐大家在海港城的一家快餐店👉🏻大家乐

真的是快餐店,不过味道也不失水准,吃完简餐就可以买买买啦

PS:买单可以用八达通嗷

真的血拼到累,买了太多东西,还好后来柜姐给了两个超大的袋子,不然都不知道要怎么回酒店。

提着大袋成果回酒店已经大概快7点了,但还是决定和老母去吃何洪记,还好人并不是很多不需要排队。

4.香港------上海

油麻地——海港城——天星小轮

最后一天早早起来收拾好行李check out,寄存行李的时候买好了去九龙站大巴的票(直接问前台就可以啦,然后在酒店等着就好了。

早起去拔草了澳洲牛奶公司(建议八点半去,不然要排队,不过也不用很久)

正好和一对小夫妻拼桌,也是来旅游的。

没想到大家不约而同点了一样的东西 hhhhhhh

✨噔噔噔噔

没错,又是一波推荐

📍坐标:佐敦(地铁站C1口出口出就是了)

🎈蛋白炖鲜奶:其实就是用鲜牛奶来炖蛋白,但是奶味完全不重,像我不喝纯牛奶的人也可以吃,但是一个人吃下一碗真的有点腻。

🎈炒蛋多士:就是把炒蛋放吐司上,但绝对,是家里做不出的那种味道,蛋非常嫩,毕竟是本店招牌,味道果然独特。

吃完一路沿着弥敦道走,就可以到油麻地警署啦

有没有种看tvb的感觉

因为早期的缘故,路上行人并不是很多,毕竟香港开店晚,又不想跑太远,所以和老母决定去拔草先前没吃到的lady M(从尖沙咀海港城出口直接出,出口路标有点多,一定要看仔细

🎈Lady M

📍坐标:海港城

号称是纽约最好吃的蛋糕女王

第一次去海港城的时候就是买买买,买完直接回酒店休息了

可是宝宝不甘心呐,做攻略的时候特地种草了好多美食,于是在第二天带着亲爱的母上大人再去了海港城一次

吃完早饭大概十点半到那儿的,商场也刚开门 没什么人,根本就没排队就吃到了挂念已久的蛋糕

点伯爵千层是因为之前看到有人推荐,可个人觉得味道一般般,原味千层已经够美味了

其实也是随便找了个口出来的,结果没想到到了天星小轮的码头,那就顺便搭小轮回了湾仔(一切都是这么的巧

如果有八达通的小伙伴会方便很多,刷一下八达通就好啦,不然还要买票

当时湾仔码头那边在装修,所以一路导航了好久才到了酒店

在酒店大堂休息了一会儿就决定跟老母去香港站坐机场快线了,毕竟第一次来不熟路,早点去还是好滴(事实证明我是没错的🙃准备搭乘机场快线的时候我把票给丢了,还好跟工作人员解释后让我进去了,不然估计又要重买一张

香港站可以直接办理登机(之前没用完的八达通也可以在办理登机之前把卡里的钱一起退了😊

香港机场并不是并不是机场快线的最后一站,所以千万别坐过头了下车的时候要看清航站楼,两侧们都会开。

香港的最后一餐👉🏻翠华餐厅

🍒算是香港很有名的茶餐厅了,特地准备在机场吃的

🎈XO酱海虾球捞面:其实就是炒面加了XO酱,味道不能再鲜了

🎈鲜虾云吞面:在香港必点的云吞,因为有大个虾仁

🎈冻奶茶:超大一瓶,和老母两个人都没喝完,不过个人觉得没有安德鲁的好喝(感觉完全找不到比安德鲁奶茶味道还要好喝的奶茶了

🎈炸云吞:🙃具体名字忘了,就是一个个油炸小馄饨,蘸着甜辣酱吃,非常美味

🎈冰火菠萝油:在香港怎么能不吃香港的特色,真的比国内的打了好多,我能说比手掌还大吗😂酥酥香香的,根本吃不完好吗

(🌚嗯…其实点了很多…只是名字我都给忘了

依旧建议提前一点离境,香港机场实在太大了,没去过的话根本不知道要多久到登机口,离境区也有很多免税店啊手信店什么的,所以到里面也能逛很久

最后的最后

都说旅途中一定要留点遗憾才会完美

其实说真的,第一次去香港,开始也不敢太晚回去,所以维多利亚港的灯光秀没有看,太平山顶也没去,但我个人还是建议大家可以去看看,毕竟可以看到美丽的夜景。

引用 ___YiYiiYiii 的图片:

香港的美食看着都超好吃啊,早茶也超级棒!

2016-09-28 15:53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9-28 15:53:06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对的呀!就是冲着吃得去的!

2016-09-28 15:56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9-28 20:25

引用 给力的小巍 发表于 2016-09-28 20:25:59 的回复:

回复给力的小巍:嗯嗯嗯嗯!

2016-09-28 23:09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10-03 17:53

坡主说的好具体

2016-12-05 13:11

引用 未泱丶 发表于 2016-12-05 13:11:2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