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州岛——微胖姑娘的寻海之旅

好像每个女孩都有一个大海梦呵,幻想着穿着比基尼,戴着大大的帽子,赤着脚漫步在沙滩上,恋人在旁边为你拍出一张张美照,情到浓时给你一个甜甜的吻……额,想象到处为止吧,本咸鱼身材不好,去的时候是五月份,天气并不适宜穿👙,而且是单人旅途,没有男友陪同额……然而只一眼,当我看见这片蔚蓝,25年的少女梦终于得以开花了🌹

看,是不是纯净得像初生儿的眼睛,看着看着好像心脏都不会跳动了,内心的那些杂乱那些嘈杂都褪去了,只剩这一片的波澜不兴

这里需要特意拿出来说一下,导游姐姐说这个景点有个美好的传说,石头爷爷出海捕鱼遭遇了海难,没有平安归来,石头奶奶很伤心,每天到海边哭泣祷告,直到变成了石头,海神念石头奶奶一片情深,就让海浪把石头爷爷的遗体送到了石头奶奶身边,然后石头爷爷的遗体也变成了石头,从此他们永远守护在对方身边……有点类似我们中国望夫石的传说,同行的一位男士说一点也不像人,把我们导游姐姐逗得哈哈大笑,这玩意儿全靠想象好么欧巴,我其实觉得很像捉妖记里的胡巴诶

因为终于见到了大海,怎么也要臭美着拍几张照百是啊,请忽略本咸鱼脸上的肉肉,谢谢

这是吃完午餐之后小憩的地方,是2002年的世界杯足球场,作为半个伪球迷当然也得拍张照意思意思啰,男性同胞们当时都炸了,各种忾足球忾到停不下来,女性同胞们在旁边一脸懵,然而到了新罗和乐天之后,情况就完全反过来了,男士们默默的拎着大包小包的化妆品护肤品跟在女士们后面,猜不透裸色和肤色有什么差别,搞不懂那只口红为什么要叫纪梵希小羊皮

额,还是继续忽略本咸鱼脸上的肉肉吧

楼顶咖啡厅,点了杯平常不怎么喝的香草拿铁,一个人默默的享受着难得的悠闲,外面是蔚蓝的大海,文艺调调满分

泰迪熊博物馆,各种各样的熊,少女心一下被点燃了,接着一大波卖萌照来袭,哈哈,好想全部抱回家啊

一家三口,萌到爆

这只是玻璃博物馆的胖熊,跟泰迪熊博物馆的毛毛的熊不一样,它的身上全是各色玻璃,阳光照耀下显得blingbling 的,非常憨态可掬的样子,是一个很酷炫的胖子

所谓的光的艺术,其实只有四块玻璃,进去发现仿佛进了迷宫,最后是摸着玻璃墙慢慢踱出去的,很蠢,因为其他人都没有进去,就我一个人闯进去了

这个灵感源自莴苣公主,上面全是镶的各种颜色的小宝石,巨好看,所以莴苣公主是住在这样的城堡里么?

济州岛随处可见的石头爷爷,既是用来祈福的,也是一种身份的象征,左手在上表示文官之家,右手在上表示武官之家,双手平放表示平民,摸摸耳朵祈求健康,摸摸肚子祈求发财

火山石展,本来觉得跟咱们大中国的怪石没法比的,就更不用说我们的石雕艺术品了,不在一个层次的

济州岛的海边,没有沙滩,只有崎岖不平的火山石,走在上面也是别有一番风味的,浪很大很大,鞋子都给拍湿了,不过才不管呢,很放肆地在大海边呐喊嬉笑来着,咋滴,宝宝高兴

独立岩,非物质文化遗产,看海景的绝佳去处

民俗村,了解了济州岛的历史文化,济州男人叫wangbali,女人叫lenbali,过去的wangbali是不出去干活的,整天就在家喝酒睡觉多生后代,lenbali负责养家,济州岛因为是火山岛,无法种植庄稼,大部分的女人都做了海女,在没有任何氧气装置的情况下潜入海底打捞海产品养育家人,肉啊汤啊啥的都给男人和孩子吃了,女人只能啃骨头,所以过去济州岛的女性社会地位非常低,是个典型男尊女卑的地方

这张图是这次旅行最让我感触的地方,同行的团里有一对六十多岁的老夫妻,都是人民教师,走哪都是挽着手,老爷爷学了句韩语是夸人长得漂亮,他学会之后马上就跟身边的老太太说了,我就坐在他们旁边,那一刻简直是暖到失语。年轻一代的我们,生活节奏快,压力大,越来越懒于对自己的爱人给与赞美和肯定,更何况等到美人迟暮,朱颜辞镜花辞树,说不定身边早已不是旧人……在海边玩的时候,因为岸边全是凹凸不平的火山石,我就建议他们两个老人家就在岸上看看风景,然而等我嬉笑着蹦过一个又一个石头,一转头竟发现老太太正靠着老爷爷,两个人就那么看着我,那画面,我曾经这样跟我男朋友形容,冬天里走进一间咖啡馆,空气里都是香甜温暖的味道。这张照片是老太太睡着了,老头子怕她把头撞到,就伸着胳膊给她当枕头,满眼的宠溺

这个小朋友是旅途认识的新伙伴,特别粘我,一直说要跟我回家,它的妈妈四十岁了,依旧保养得非常年轻,一直带着女儿到处旅行,说要给女儿开阔眼界,给自己丰富人生

最后一张,感慨下为什么韩国女生那么瘦,天天这么清汤寡水的能不瘦么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9-28 17:24

你现在就在济州岛吗?

2016-09-28 21:41

引用 ༄ེིོུཉ海龙ཉ 发表于 2016-09-28 21:41:14 的回复:

你现在就在济州岛吗?

回复༄ེིོུཉ海龙ཉ:不是额,今年五月底去的

2016-09-28 21:44

引用 梅华河 发表于 2016-09-28 17:24:07 的回复:

未完待续哈哈!

回复梅华河:时间来不及,后面就没有写了

2016-09-28 21:44

很不错

2016-09-29 01:00

哦哦哦

2016-09-30 18:32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0-03 20:54

引用 debugtaobao 发表于 2016-10-03 20:54:44 的回复:

回复debugtaobao:今天又更新了一些,下午不忙会继续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