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之路,后会无期

• 出发时间/2016-09-23

没有了旅行的日子其实是很平淡的,直到昨晚打某个朋友手机听到那铃声才突然反应过来那首歌就是《后会无期》,思绪瞬间回到了那座祖国最东边的小岛上!脑海深处提醒着我,是该留下点笔墨在蚂蜂窝了。

一首歌,一本书,一部电影,一趟旅途

浙江-舟山群岛-普陀区-东极

先来实用信息,飞到宁波机场,立马在机场出口买大巴车票去舟山沈家门,记住要在沈家门的东港下车然后滴滴打车过去半升洞码头买东极船票,一天好像就一班或者两班,错过了就等第二天。
宁波栎社机场候机大厅门口机场大巴售票处:
09:45、10:30、11:30、12:30、13:30 停靠沈家门60元;
【从沈家门的半升洞码头 前往东极岛(庙子湖岛),通常一天一个班船,早上8:30发船,10:30到达。法定节假日会加开,详情可咨询舟山沈家门半升洞码头:0580-3013775】

舟山市空气清新

淡季,半升洞码头售票处,门庭冷落

行程第一天,不用安排的太紧张。想尽各种办法用尽洪荒之力能够到达沈家门就好了。如果是坐飞机来宁波,在宁波机场,就有直达沈家门的大巴车,但是她不到半升洞,所以务必要记得在东塘欧尚这个地方下车,不懂的可以问司机也可以百度地图,千万别跟着车座到普陀山去了。下车后自己滴滴打车五元钱就到了半升洞客运站码头,在半升洞码头提前买好第二天的船票,反正我去的时候只剩下上仓。据说是周末的时候,一票难求。买好票以后,我就开始独自压马路了,舟山这个城市,吃饭的选择很少,她不像北上广深那样遍地都是八大菜系,舟山有的就是,海鲜大排档一类,要不您就只能吃肯德基了?哈哈。摇摇晃晃回到了住的酒店,早早的洗完了,躺在床上看,足协杯广州恒大v广州富力3:1,睡觉。

开启一个人的平凡之路!

由于我已经买好了8:45的船票,那可不能迟到啊!所以七点钟不到就自然醒。在酒店吃过早餐以后,马上滴滴打车直奔沈家门半升洞码头。不得不表扬一下,嘀嘀打车对于游客来说真是个方便的东西,路线清晰,价格合理。到了码头以后开始,排队等待检票。8:45准时开船了,站在最上层的,甲板欣赏,海船发出了一声低沉的嘶吼,驶向了祖国的最东边,奔向了那个后会无期的岛屿,越往东边开,海水由浑浊变得清澈。有好多这种,出海去海钓的人。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摇摇晃晃,终于到达了东极岛的,庙子湖。

沈家门至东极:08:45、14:00,沈家门坐船到庙子湖,不用下船,就地船接着船,再去马上去东福山。《可提前购票》150元+30

登船了

很多都是去海钓的爱好者,坐3小时海船,不容易,也不知可以钓到多少呢

幸福的人们都在自拍

烈日暴晒,哥顶不住

远处就是庙子湖岛。东极岛政府所在地。不过我要先去更远更东边的东福山

带狗上岛的大姐

远看庙子湖岛雕塑

海上布达拉宫,像吗

海钓的人们。在礁石上

我的行程是,直接去东福山,所以不用上岸,就在码头换船。在船上又买了三十块的船票。大约过了一个小时到达了,东福山,也就是整条航线的终点。哥的一上午就在船上度过了。上了东山的码头以后,我就开始闲逛。没有提前预定任何酒店因为根据之前朋友们的,攻略游记只要不是周末,都不需要预订的房屋很充足。随便看了几家住了一个民宿单人房120块。放下书包,吃了一顿老板娘做的午餐,戴上帽子和墨镜开始了我的环东福山岛徒步暴走。

福山码头

美丽的灯塔

和老板娘一起吃饭。

我住的客栈叫爱琴海客栈,可以鸟瞰码头

某基友说过,人没有梦想和咸鱼没区别。

沿着石板路,开始环岛徒步

这就是平凡之路吗

继续暴走,挥汗如雨,路上没厕所的。

架好角度,手机自拍倒计时

很有无人岛的感觉

这路一点也不平凡

到达藏兵洞

福山岛很大,爬了5小时,直到太阳落山

在路上总能发现各种各样的惊喜各种不知名的风景让我流连忘返。不知不觉的,时间过得很快。日落西山的时候就要到了而我好像在山顶迷失了方向。终于感觉到,结伴而行的重要性。本来身体疲惫,我开始一路狂奔。之前试过一次,半夜困在,青藏线唐古拉山求生不得,求死容易啊。所以趁着天还没有完全黑,我开始加速奔跑沿着陡峭的阶梯。这天已经完全黑下来时候终于到达了兵站,这个大概就是,书里面和歌曲里面所描述的,东方第一哨所。沿着哨所,走大路,有过了,半个多小时,我终于回到了山脚下。疲惫不堪,吃了一碗面,我就开始睡觉了。隔壁的背包客问我要不要凌晨四点多去看日出,我哼哼了一句就不省人事…

东福山--庙子湖--平凡之路

听老板娘说一天只有两班船,不敢怠慢,又是早早的起床了哈哈。我发现出门在外,我每次都起的特别早,5点到6点,是我起床的高峰期。早餐都来不及吃,就直奔码头等船,不然船票卖光了,哥又要耽误一天了。上了船,准时出发,向庙子湖前进。庙子湖岛是整个东极岛群岛的中心,镇政府所在地。相对于东福山岛,庙子湖岛开发得比较完全,商业化也比较严重。友情提示一下,如果当天就下,离开庙子湖岛回沈家门的朋友,请务必,下了船以后就在码头吧,回程的票买好。有庙子湖岛出发的游客,太多了是东福山岛不能比的。对于只是浅尝辄止的游客,比较适合。马路那么宽,商店那么多。吃过早餐,我沿着大路环岛绕了一圈,欣赏了无敌的海景。就不远的对岸就是,人称海上布达拉宫的清风岛。由于是淡季,岛上基本游客不太多,称之为无人岛啊!我又可以放肆的玩儿自拍了。

东极号开船了

船票紧张

恶俗的码头留影到此一游

码头附近乱糟糟

登高处,游客渐渐稀少。远看到了财伯公雕塑

摆好手机角度,设定倒计时五秒钟,开启自拍模式

浩瀚哥和江河老师远眺的地方

烈日下,独自发呆,吞吐忧愁

很东极,很后会无期的感觉

漫步,慢慢走,在无人岛

渔民的快乐生活

棒子国女生也来装文艺范

东极岛的YHA

北海涠洲岛蓬莱长岛,都要收门票,相比之下东极岛还没收费,因为有点远,够原始,我喜欢。下次又要去哪儿呢!!!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9-28 21:26

大哥哥

2016-09-29 22:40

大哥哥,是我呀!!我难过死了,你知不知道我后悔死了

2016-09-30 21:56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10-03 11:53

引用 夏雨 发表于 2016-09-29 22:40:21 的回复:

大哥哥

回复夏雨:哈哈,是不是东福山没有走环线所以后悔?

2016-10-05 10:42

引用 3师弟 发表于 2016-10-03 11:53:00 的回复:

回复3师弟:可以啊随时交流

2016-10-05 10:43

好!

2016-10-05 11:35

想问下我准备三天 第一天上海到沈家门 就住沈家门了 第二天早上坐第一班船到东福山 然后玩玩住下 第三天回程的时候还来得及庙子湖岛玩一下再回去吗 感觉时间有点紧了… 谢谢

2016-10-06 19:17

第三天回程的时候还来得及庙子湖岛玩一下,但是再回去舟山的票要提前买好。最后一班船是下午16点30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