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承诺的北京行

2016-09-28 15:52 103/4

一句承诺的北京
                                晨朵妈妈
  若干年前,还是男朋友的他曾许诺,待他北京的同学结婚,我们就杀去京城,要带我游皇城,吃烤鸭!我们结婚六年后,终于等来了他同学的婚讯,不容易啊!可是总有一些事阻挡我向京城靠近的脚步,第一次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险些毁容的疾病没能成行,待基本恢复后,LG感觉必要补一个北京行给我,就这样我们出发了。在这里还要感谢我的可爱的同事们的帮助,谢阿花,谢胖胖,谢小英子!
   现将此行简单整理,供大家参考
   交通:
  1、去程 上虞北站-北京南站8:13-14:30
   2、回程 北京南站-绍兴北站13:45—19:59
           绍兴北-上虞北站  20:11-20:22
                      (转车不用出站,很方便)
  住宿:
   1、北京明宇丽雅饭店(附近酒店很多,根据自己的要求选择) 我们前面三天都住在这儿,离东单地铁站步行五分钟以内,去王府井逛,地铁一站路,去天安门、故宫那片步行地铁均可,很方便。因为方便我们住那的几天,早晚都去天安门逛逛。
    2、北京香山颐和酒店  这个酒店在海淀区,看名字就知道,它离香山和颐和园都很近,事实上不光离这两个景点近,离北大、清华也很近,唯一缺点是离地铁站有一段路,步行十五至二十分左右,但我们后面三天租了辆车,所以这个不考虑。

行程:
   第一天:
   入住酒店后稍作休整,出发前门大街,全聚德总店,吃烤鸭。说实话,个人觉得味道真一般,除了烤鸭,别的菜都有点贵。全聚德分两部分:一部分只卖烤鸭,别的没有;别一部分是饭店,一应倶全。个人觉得,吃个烤鸭足够了,因为附近小吃很多,可以留着肚子尝尝,还有就是别的菜真心贵,我没看价格,点了个类似虾仁的菜品,结果一盘菜二百多,和一只烤鸭差不多价,心疼了我好几天。吃完,我们在附近走走,感受京城的气息,看到德云社在那有个小剧场,因为时间关系没去看,有时间的朋友建议你们去感受下,网上可以订票,网评说,虽然没有大腕,但还是值得一看的,所以我和LG都觉得略有遗憾。
   逛完前门大街,我们步行去天安门,灯光映衬下的天安门,别有一种风味,晚上人也不多,很是惬意。然后再步行去王府井,可是刚到就下起了大雨,只好回酒店了。真心觉得住这片方便。
  第二天:
  我们八点起床,酒店含早餐,很规矩的那种。今天的安排是故宫和恭王府。这里要提醒大家,每逢周一故宫闭馆!在我学霸姐姐的指导下,事先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她让我看《故宫100》记录片,对故宫有个大概的认识,游起来不会一脸茫然。故宫门票60每人,凭身份证购买,因为网上购票和景区一样所以我没有网购。到了门口我们还每人租了一个导游机(20元一个,入口处有的租),LG说不好用,我觉得还好,还有一个方法就是,走到哪都找个团,听他们导游讲。宫里还有两个馆,钟表馆和珍宝馆要买门票各10元每人,其中一个馆的入口能看到九龙壁,也就是说想看九龙壁,现在是要买票的。大概逛了三四个小时,走出故宫,准备去恭王府。在路上找了家小餐馆解决了午饭,这里要说明下,北京的菜量都有点大,不要点多浪费。因为LG是活GPS,所以我们没有打车,没有地坐铁,穿梭于北京的胡同,很快到了。我们在王府门口看到地铁站(北宫门),打算游好,就坐地铁回去。 这次我们打算趁团,跟着他们团走,个人更喜欢恭王府。晚饭必需向大家推荐下,本来我们打算去吃东来顺火锅,可LG同学说,那个地方北京人不去的,都是给游客吃的。他推荐我们“南门涮肉”,他让我们去后海那家店,有感觉点,一边涮肉,一边赏湖景。我们觉得那边人太多,就选了离我们住的最近的一家,过马路就到。同学推荐,没有让我们失望,与LG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美事一件。本人两颊泛红,微有醉意,步行回了酒店。
   第三天:
  因接下来行程离市区比较远,我们租了辆车,传说中的神州租车,送车上门,服务不错。我们租的是2014雪铁龙爱丽舍,三天,原价485,浦发银行信用卡有优惠,最后付了432,油费自理跑了三天,二百块。这天上午,我们去了人民英雄纪念碑,在广场上逛逛,聊聊,走走,看着身边被导游催着匆匆赶路的游客,觉得好满足。然后我们回到酒店,收拾行李,送车的小哥准时到达,我们开始开着小车游北京。LG说,必要体会下驶行于宽大长安街上的感觉,当经过天安门的那刻还真有点小激动,我们是真心爱国啊!午饭前到达第二家酒店,办好入住,在旁边小店吃了饭,出发颐和园。酒店离那很近,十分钟左右就到了,门票30。我们在门口官方机构请了个导游,导游费用分三种,线路不同,价格不同,我们选了精品游,二百多,除了登山,其他都能游到。这里要讲下,去北京除了看,听很重要,没有人讲,你看不出那种感觉,所以我们觉得这二百块花的还算值吧。当然多人同行就更划算了,但二人世界很美妙!今天的晚餐,我们约了老公的同学,让他帮我们在他结婚的酒店订了座,因为老公说,那的烤鸭比全聚德的好吃一百倍,必须带我去吃下。羲和雅苑四合院餐厅,到了才知道还是个故迹。烤鸭是不错,但我更喜欢那的牛油果沙拉,想想都流口水。有点小贵,不过同学请客,按他的原话是,给我补一顿喜酒,呵呵,吃得我心安理得。
  第四天:
  今天的行程安排是明十三陵、长城。睡到自然醒,吃了早午饭,开着小车出发,我必须表扬下我LG,驾驶一流,认路一流,搞笑一流,一路说笑就到了定陵,因为我们是在午饭时间到的那,人很少,只有一个团和三两个散客(门票60),我们继续趁团。定陵不用花太长时间就能游完,我们开车去八达岭。一直通畅,停好车,填了下肚子,准备做回好汉,结果被告知缆车检修,于是八达岭,我们在那儿吃了个饭,上了WC,就回了,不知道算不算好汉。啊......啊......LG说居庸关出发,好吧。我们到居庸关的时候人真心少,所以我建议大家下午去,一般人少点,还有如果是开车去,最好把车停四号停车场,这样少走很多路。人少的好处就是美照随便拍,美景随便看。两位好汉在雄伟的建筑上畅谈家族大计,论何时带娃重游之类的......哈哈!回去途中,我们顺道去逛了下八达岭奥特莱斯,说实在的,这种地方都是我说要去,可每次对于我个人都是空手而归的,买的不是娃们的,就是娃他们爸的,再不然就是长辈的,我容易吗?请叫我贤妻!这天晚上,我们在酒店花园屋顶,赏京城夜景,饮京城啤酒,吃京城烧烤,凡事带上京城两个字就有趣有调多了,有种度蜜月的感觉,不知是酒醉还是心醉。
 第五天:
 这天没有定计划,本来就是腾出来,想想到了北京万一出现特别想去的地方时就安排在这一天。LG让我定夺,以示我在家中的权威性。我想了想还是去八达岭,原因,看我微信的人都知道了吧?八达岭人真心多,依LG的话是,拍出来的照片是以人物为背景的风景照。我们选择缆车上下,如果你不怕累,可以选择缆车上,然后徒步下,我在售票处问了下,说走下来要一个多小时,我们放弃了。有一点要提醒下,卖票的大姐,不实在,都没问我要不要保险,就直接收了我两张保险的钱,想是看我人小,需要保护吧?所以大家要长个心眼,如果不需要就提前说不要保险。回来途中又去了次奥莱,因为长辈的礼物还没买好,像我这么贤惠,还被LG嘲笑!这里说下,去八达岭是有火车的,哪里坐不清楚,但到站离八达岭很近,还有免费专车接到景点,所以不租车的朋友可能选择这个出行。晚上,我们商量着去后海附近吃个晚饭,然后去酒吧街逛下。因为我们都喜欢日料,所以同学推荐“飞鸟居酒屋”,可以电话订座。虽然店很小,还有点难找,但东西新鲜,服务员也很美丽。因为要喝酒,我们坐地铁出门,想去的朋友可以地铁到北宫门站下,然后用高德,因为我LG认路高手,所以我就是跟随,这也是种幸福啊!本来想着找个酒吧坐坐,可是因为太饱,我们选择做看客,走了一圈,买了瓶老酸奶,口味不错,值得一试。我们的二人世界北京之行,就结束于中西完美结合的后海/什刹海酒吧街。
   回来后,很多人问我北京好玩吗?我只说,风景重要,陪你看风景的人很重要,看风景的心情更重要。

引用 rain 的图片:

这个烤鸭摆盘真的好棒!!!

2016-09-28 16:01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9-28 16:16

引用 我们是糖幸福到哀伤 发表于 2016-09-28 16:16:04 的回复:

回复我们是糖幸福到哀伤:好的好的

2016-09-28 18:27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