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青春,樱花季里寻樱木——2016东京行纪

【期待】

背景音乐:
直到世界终结(世界が终るまでは…).mp3
听到这前奏,这旋律,你一定秒懂,我此行此心。

“请问,你喜欢篮球吗?” 一句巧笑倩兮的问句,将一个红头发的热血少年带进了篮球的世界,从此他的青春有了篮球的心跳、球场的喧哗、跳动的比分、一场又一场的角力,一群又一群流光溢彩的少年。
从此,我们的青春深深的印上了你们的名字——《Slam Dunk》。

关于灌篮高手,恐怕此处要省却千万字,因为那是贯穿了你我他整个青春的一本热血记忆。就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女排姑娘们击败夺冠大热门东道主巴西队时,最终捧起奥运奖杯时,那样的举国欢腾热泪盈眶,居然也让我想起湘北负重前行,打败山王工高的那场比赛。关于运动的角逐和追求,他们想要告诉我们的是,我只需要向前,我只向往成功。让我们感动和相信的,永远是年少、热血、理想和坚持。

灌篮高手各种片头片尾曲的每一帧画面,SD迷都铭记于心。少年的我心中,那片蜿蜒的夏日平淡海岸线, 该和那一群少年的高远梦想一样,闪闪发光。 画面上的大海尽情闪烁最让人振奋的粼粼波光, 暴烈阳光和咸味海风,以及对那群高手的膜拜感动, 交织成我对湘南海岸不断扶摇直上的向往。

2013年我门去了京都大阪东京周边未能成行。
多年后的樱花季,我们终于踏上了关东土地。
我要去神奈川朝圣!樱木!我要去看你了!谁都别拦我!好激动!热内盈眶!

———我是广告分割线———

安利一发三年前的日本关西行宝藏游记·~~~
【宝藏纪念】行走在日本关西艳阳下(2013-大阪-京都-神户
戳----   http://www.mafengwo.cn/i/1325434.html

东京の吉光片羽

人要学会长大,成熟,无畏,只是这一次裂变,正好在异国东京的夜里。
2016年的开端超级不开心。这个春天更是。
幸好,我已经满血复活啦。
我坚信,挫折和打击,已经让我成为了更好的自己。

▲在东京铁塔看夜景,还是看东京铁塔的夜景,哈哈我选择了后者。

▲霓虹的电车穿梭

▲新宿御苑的赏花游客真是太多太多了。。。

▲如果你去看吉卜力美术馆,请一定要走一走三鹰这座小城。

▲樱吹雪,星夜雨

▲命运的十字路口

▲坐火车去传说中的湘南海

镰仓不只有镰仓高校前站这么经典的打卡地点,镰仓镇是个超级小清新的地方哦!

箱根的春雨淅沥

▲玻璃之森 blingbling

▲阴霾天里,迷之海盗船呀!

青川绿水温泉乡

▲日式温泉爽歪歪

行程和花费

简略版:
 DAY1  浦东→成田→东银座→六本木
 DAY2  三鹰→宫崎骏美术馆→新宿御苑→明治神宫→银座
 DAY3  筑地市场→银座商圈→目黑川→秋叶原→千鸟之渊
 DAY4  筑地市场→新宿→镰仓一日游(SD寻梦之旅)→新宿
 DAY5  筑地市场→新宿→箱根一日游→品之木一の汤
 DAY6  箱根→新宿→成田机场→归途

东京六天真不够。。。。而且我比较傻把箱根安排在最后,本想着美美的泡汤消除一天的疲劳然后回家家,然而不知道从箱根到成田机场真的很虐的,转车多时间长。。。强烈建议把箱根安排在中间哪。

为方便阅读,日本交通攻略放在游记最后啦

作为一个交通小能手和二刷霓虹的游客,对交通方面还是有一些心得。
1.关于东京交通的精华干货——东京一二三日券的使用,以及对东京各地铁线分类的讲解。
2.关于东京交通的精华干货——成田机场到东银座的又便宜又便捷的直达方法。
3.关于东京交通的精华干货——迷之新宿駅,啊呀新宿駅转车最怕迷路啦,教你如何通关。

可以右击右边的游记目录电梯直达~~~
或者看完游记再直接观看吧 么么哒

Day1 六本木的夜,铁塔的星光

啊。出行前正好遭遇支气管炎,咳到地动山摇鬼见愁。奇怪到了霓虹后病情好了很多,莫非是空气的缘故么。北京时间10点的飞机,抵达已经是日本时间14点多,嗯,飞东京比飞大阪时间长哎!

出关后就去寻找T1南翼的京成柜台买东京三日券,略花费了一些时间。然后发现三日券并不能坐skyaccess和skyline,就开始懵逼了,掏出小纸条,写下"东银座“三个大汉字,交给售票员,她心领神会,迅速帮我推荐了路线并打好了票。

乘坐skyaccess!才1300日元一人,成田直达东银座站哦!
具体请点击右边目录的”关于东京交通的精华干货——成田咋到东银座“

约40多分钟抵达东银座站,出站后导航来到了我们的东急stay东银座酒店,他们店非常好找,就在筑地市场市口,外立面是条大鱼,超级醒目地标!房间虽小五脏俱全,洗衣机带烘干功能(超棒耶),还有电磁炉(太任性了,我在房间爆炒辣椒你们会不会来杀我)

checkin后赶紧去填饱肚子,爬到银座街上吃了一顿日料,边吃边看微博,据说东京塔今天人数很多啊,于是在“在东京塔上看夜景”和“看有东京塔的夜景”之间,我们选择了后者,六本木我们来了。

那啥 出门在外,googlemap必备啊!准到你哭,尤其是地铁换乘。
六本木是日本东京港区其中一个区域,从东银座需要地铁换坐日比谷线到六本木,听说中国大使馆亦坐落于六本木,也是一个夜生活很丰富浪漫的区域哦。我们抵达时已经七点多,直奔Roppongi Hills去啦。

寻找入口颇费了点功夫,电梯抵达售票层,买票入观光台和艺术展。

来一座城市看她的夜景,好像成了习惯。
我以为不能免俗地要唱一句,在东京铁塔第一次遥望,
以为是要复刻遥远时光那端的忧伤,
最终却站在六本木hill眺望东京铁塔和坠落的星光。

终于还是两个人,完成我一个人的梦想。
晚安,全世界

楼下的森美术馆,当日是3月26日刚开展的《僕の身体、あなたの声》,
翻译是《你的身体,我的声音》

信息时代的发达,让通过网络的虚拟交流几乎成为人与人沟通的七成,这样的状况让人与人之间的关联度收到很大的影响。这个展通过单独的个案调查,和艺术家们对社会关系的理解,展现历史和身体,性,风景方面形象的新刻画。

“我”是谁?我的身体怎样和历史和他人连接着呢?过去和未来,我们都在品尝自己与他人交流的感觉,探索世界与自己的新的关系。

啊 承认自己不是个能看懂各种艺术展览的人,对这个展的理解也只能到这里啦,尽力了呢。

Day2 走进宫崎骏童话世界

昨夜的心情。。。很惆怅。一言难尽,难以忘记。
------分割线------
早起去三鹰,出门在筑地市场解决早餐。住在筑地市场就太幸福了,每天早餐都是当超级午餐晚餐来吃的,可以吃到扶墙哇哈哈。因为赶时间,吃了一碗拉面。筑地市场都是小店,么有座位,都是在门口的大铁桶上吃的,哈哈别有一番滋味。

筑地市场场外市场的井上拉面。老公惊叹:豚骨拉面,从没见过这么多肉!
肉多到我吃不下去嘿嘿。

啊 在筑地市场地铁站门口,作为一个新闻系毕业生----朝日新闻大楼多看了好多眼。。。

如何抵达宫崎骏吉卜力美术馆?
东京市内都可以先去往新宿駅,从新宿駅乘坐JR中央线,到三鹰駅。
然后从三鹰駅南口出,左边大楼梯下,能够看到去往吉卜力美术馆的专车BUS.
专列BUS是不是很有爱,咩哈哈哈。

这里要看看我上面写的交通干货----迷之新宿駅。
新宿駅好大好大,一般人都视为迷宫的存在。
而我在极度低落的心情中,居然一次通关找到了JR中央线的入口,顺利抵达三鹰。

看到这列主题专车和车站,真是少女心爆棚。

哇,车站旁有一条铺满了樱花的小路。

等灯等灯!我们到了吉卜力美术馆,却发现这么长的队伍。。。。

说到吉卜力美术馆的票,樱花季真是一票难求。我日文太差没自己在网上预约,于是求助某宝。
某宝只有3月31日上午10:00的票,哎,双倍价格130一张。
我以为霓虹金超有时间观念不能迟到,可是在这么多汹涌的人潮之前也不得不延时排队啦。

为了保证每个游人的完美体验,美术馆的“限量”政策非常严格,每周开放六天,每天只接待2400人,分成4组,而且室内禁止摄影。

最大的遗憾是美术馆内不给拍照,馆内二次元的海洋,只能自己眼睛去旅行啦,不给你们分享啦嘻嘻嘻。

外面还是能拍拍拍的,这样郁郁葱葱的外墙,包裹的是另一个时空。

进入馆内,兑换券可以换成正式门票。美术馆的门票很美丽,是一张小小的胶片,上面是龙猫等吉卜力动画场景和形象,对着光可以投影哦。

中央大厅里,有手工琥珀吊灯、彩绘琉璃窗户,和螺旋木质楼梯以及整个透明的圆形空间。一楼的土星剧院定时放映外面看不到的吉卜力短片,影片没有对白,可是电影的力量就是超越国界,我们都看懂啦。

二楼是图书馆,收藏了很多绘本。同时二楼还有一件宫崎骏大师的手稿陈列室,满墙满桌满格的手稿、分镜草图,还有飞机模型和玩具模型,仿佛一个二次元少年的小小世界。

三楼是龙猫巴士玩乐屋,类似游乐场吧,小朋友们才能进去毛茸茸的龙猫车厢哦。还有“MammaAluto”的商店,卖各种宫崎骏的周边,说实话我看了下某宝挺难代购的,喜欢就下手吧!

最后,走过铁笼旋梯、来到顶层草坪,就会看到《天空之城》里的机械兵了。

很多人建议从三鹰JR站出站后可以步行到吉卜力美术馆,虽然有近2公里,但是沿途风景不会让你失望。
果然是这样,各种风格的小屋,让这一条街在明媚的春光里生动起来。

这条路直通三鹰JR站,路的名字美哭了
“風の散步道”

“風の散步道”上,樱吹雪舞

转角遇到最静谧如画的风景

Day 2.2
三鹰JR站上车后直达新宿,顺势在新宿投入了樱花和人群的海洋。

新宿御苑

最初的新宿御苑作为皇家庭院,并同时向东京提供行道树树枝插条和种子。此外,自大正六年(1917年)和昭和四年(1929年)起,御苑分别成为了观樱会和观菊会的固定场所。

人从众。。。
樱花季游客要有人比花多的心理准备啊

新宿御苑出来后我们去明治神宫的外围转了转,总算到此一游吧。

今天的行程比较松,看完樱花就去新宿买买买咯。。。

Day3 二次元秋叶原,千鸟之渊樱吹雪

昨晚逛街逛得好累,今天来个自然醒。
住在筑地市场的好处是每天不用担心酒店没有早餐吃。
今早要吃到肚满肠肥,早午饭一起吃掉!

昨天提到的井上拉面,今天晚两个小时过来,人满为患啊↓

海量海鲜展示时间↓

↓玉子烧专卖店,酷爱吃蛋饼的我,一定要来尝试一下。
好吃是好吃啊,可是是冷藏的呢,冰冰凉凉的口感,真的和热腾腾的煎饼果子大不相同啊

当当当当,我最爱的,水煮生蚝!
新鲜到流汁,软软糯糯,就像吃奶油的口感!太棒啦
现在想到都流口水

多么鲜嫩!

↓烤生蚝也是我的人生最爱之一

只是,地方太小,大家都用大铁桶当桌子围而食之
很有气氛呀

吼吼 草莓大福!这简直是一颗绵软鲜甜的少女心!

↓检讨一下 我们住的这么近,居然都没起来看过一次金枪鱼拍卖。。。
因为懒人的生活里,没有赶飞机和失火这种事情是完全不会大清早爬出被窝的。。。
这里就是鱼市场的入口啦,10点钟进去,完全没有什么拍卖过的痕迹啦

接下来的几天每天都混迹于各种寿司店,讲真,9个月后的今天,我还都不太想吃日料。
一来是三月吃的太多,二来是筑地市场的寿司太好吃太新鲜,实在怕再也吃不到那样的口感,享受不到那样的享受了。

饱餐后开始了银座之暴走。
可能是上午的缘故,银座大街熙熙攘攘,大街旁的小道,宁静安详

日本标志性品牌的大logo在阳光下放大和发光。
虽说川流不息的东京十字街头标志性画面在涩谷和池袋。
但此刻11:00pm的街头,已让我关于东京爱情故事的记忆复苏了。

银座的血拼在买买买中流逝。。。
作为一个追樱花虔诚使徒,我差点把整个行程都安排为樱花公园ABCD各种大串游,后来老公求饶说不要变成纯粹的采花之旅哈哈。

目黒川的樱花夹岸而生,隔着一川春水,热烈而忘我地盛开。我是被这张图种草的,实在太美。

但是事实是,在去往中目黑的途中,老公倒戈而战,死都要去日本的永旺超市,捂脸。所以我们去郊区的永旺晃荡了一段闲光,就这样错过了本该妥妥出美照的樱花中目黑。。

秋叶原(Akihabara,あきはばら),俗称为AKIBA,位于东京市区东北部千代田地区,处于环绕东京市中心的高速电车山手线上,山手线是JR东日本公司一条环绕整个东京市区的电车干线。作为世界上屈指可数的电器街,除了电器商品专卖店之外,商务、饮食等服务功能也日渐具备齐全,最重要的是宅男天堂,可以买到很多xxx的碟和大波波手办哈哈……

在出了JR秋叶原站的电器街口后,马上就能看到很多电器店铺,“ONODEN”、“LAOX”和“石丸电气”等电器店举目可见。一些主要的商店,比如石丸电気、Sofmap、Laox在主要街道上都有很多的分店,而一些较小的商店则位于较偏僻的街巷里。

↑Yodobashi-Akiba友都八喜是秋叶原最大的电器店,可以说是访问秋叶原时的必逛之所。 它在秋叶原地铁站旁边,电器街入口,地下层至6楼是综合商店,商品包括各式电器、影音播放机、玩具、化妆品。看了下电器,价格并没有很优惠,退了税之后比代购便宜一点点,恩所以入了一只松下的NA97电吹风,退税后大概798元。至于手办,并没有我想要的圣斗士和灌篮高手之类,都是新生代二次元小朋友手办的天堂了。。。

顺便说下,我想要圣斗士和SD,就暴露我是一个中年大妈的年龄了。。。据说现在在日本本土找这些,就像在中国找“小蝌蚪找妈妈”的程度一模一样,OMG。

↑一桩绿色BUIDING引人注目,一抬头咦怎么好像都是内衣的样子,于是看看地图。。。
原来是成人店M's,总共4、5层的样子,每层都是不同主题。
据说内部不能拍照,有情趣内衣,哈哈不适合我们老夫老妻,少男少女们上吧!

↑著名的AKB48剧场,据说这是一间在偶像团体AKB48自己的主場,以「可以跟偶像面對面」为概念的剧场。位于Donky-Houte秋叶原店的8楼,几乎每天都有AKB48的公演在举行。由于舞台跟观众席近到几乎是只要探出身子就能碰到偶像,所以就算站在最后面的站立席,也可以充分观赏到表演。

↓而下面,是和日本大型偶像团体AKB48有千丝万缕关系的著名咖啡厅,提供饮料美食,以及大量由AKB48亲笔签名的周边,服务员都是卡哇伊的女仆装扮。哎呀我们去的时候居然没有排队,不过由于过了饭点,就没有进入参观和消费。

使秋叶原成为世界久负盛名之地的非动漫莫属了。秋叶原动漫店铺林立,随手之处便可发现各种动漫店铺展还有很多电玩店。JR秋叶原站前还有由“SEGA GiGO”、 “TAITO STATION”等日本代表性的电玩厂商所运营的电玩中心。

上面是纯情版嘿嘿。

JR秋叶原站电器街出口正对面【UDX大厦】内是东京动漫中心,好几层,这里有福音战士等人气动漫特大人偶,以及与人气动漫相关的礼品,备受宅男喜爱,可惜我们老人家就找不到什么情怀了。
HIAHIA  夜黑风高,画风要开始变了哦

啦啦啦,小店里风景比较独特↓

世嘉体验店,老公说霓虹国的电玩真是让人叹服,从小玩到大都其乐无穷

秋叶原倒车到千鸟渊着实走了不少路。一直想要看一看夜樱,春风化雨,夜色凋零的花瓣,自该付于流水。目黑川留于后面行程,所以今天最后的行程是去,千鸟之渊。

千鸟渊是日本皇宫的护城河之一,因这儿的湖面因形似千羽鸟儿振翅欲飞的样子而得名。点缀着护城河畔的绿色大道和堤坝的樱花在昭和30年左右时被栽培。樱花季节时,800株染井吉野樱和山樱夹道而开,是仅次于上野公园的东京赏樱胜地。

八点,千鸟渊公园人流如梭,简直堪比庙会啊。烦心的心情在看到这一丛一丛压低了树枝的美丽花瓣时,开始随如水的夜色明朗起来。

忽然开始星吹雨。游人纷纷撤退往地铁站了。

在北の丸公园门口拍到了美景。

回到筑地市场瓢泼大雨,躲进街边的居酒屋又美美地吃了一顿夜宵。满足,哈哈

Day4 灌篮高手寻梦之旅!

本篇章是一个极度迷妹的攻略自白,不要错过哦!耐心往下看!

虽然阴雨绵绵,但我的心情是激动万分。
对我来说,这是朝圣的一天!!
镰仓我来了!

同样的,从筑地市场駅先去往新宿駅。
嗯哼新宿駅攻略请在目录电梯层按“东京交通精华干货——迷之新宿駅”。

新宿站的JR站门口有小田原的服务站,能买到镰仓一日游的周游券,以及箱根一日周游券、二日周游券。因为是8点钟开门,所以建议提前一天买好需要的周游券,这样如果需要早点出行,就不受限制。

长这样↓

镰仓-江之岛一日券包含新宿到镰仓的小田原急行线车票,以及镰仓的江之电电车无限次搭乘,好像是5470日元一人。

基本的路线是:
新宿→藤沢→江之电
大概一个半小时。

想象过无数次去镰仓的场景,都是一定要听着这首歌。
今天终于踏在实现梦想的路上,一定要循环播放这一首《直到世界的尽头》。
真的,很燃!
当第一个音符响起,属于我们一代人的记忆大门便缓缓打开,满满当当都是青春的印记,随旋律一起流淌在似水年华。

抵达藤沢后,换乘江之电,怀旧的电车之旅啦。

车厢里的少年,穿着的制服都和SD里一样,泪目。。。

江之电沿线基本上有这样几片景点:
由西往东→
1.湘南海岸駅、江之岛駅、镰仓高校前駅(这三站就是SD怀旧之旅啦)
2.极乐寺駅(日剧《倒数第二次恋爱》取景地),长谷駅(去往高德院参拜镰仓大佛)
3.镰仓镇(不要走主干道,幽静小路美哭,是个宁静的小镇)

因为上午天气不好,我选择了先抵达底站游览镰仓,再一路返回的路线。

强烈要求游览镰仓要起早,留足时光细细品味,
建议游览路线如下,倒过来亦可,依时间可取舍:
江之电一路往东到底站就是镰仓镇。镰仓镇上主干道有大佛和八幡宫以及樱花大道,旺季人多得很。但若偏离主干道走小路,宁静小镇真的美哭。如果重点在SD身上,那么大佛和八幡宫都可以放弃,或者在中午12点结束东边镰仓镇部分的游览并吃好饭。
继续乘坐江之电往西回,在镰仓高校前駅停,拍照,怀旧,使劲儿怀旧!然后步行到江之岛站,路上就找你们的流川枫吧
江之岛西边就是湘南海岸駅,在湘南海岸走走,看看冲浪少年,想象湘北少年们海滩跑步的场景,然后游览江之岛水族馆。
约莫三点钟左右上江之岛游览,最后到眺望台观日落,吃个浪漫晚餐,没准还能看到富士山

在江之电看见这样的单车少年!流川枫Style啊

清明的人潮拥挤,一直拥堵到了底站镰仓駅。
没有跟随出站人潮走上樱花大道,而是反向走进了居民区。
于是得以看到一个宁静的日剧场景般的镰仓

看这些,写着主人姓氏的屋子。
会不会有一家门口,写着 樱木。

↓路边的寺庙

🚃电车照那是霓虹必须

穿街走巷,一步一景,每户人家的私家庭院都是郁郁葱葱,春日大和。

拈朵微笑的花,看一段人事变幻,到头来输赢又何妨。

镇上居民区小路走到了头,我们来到了八幡宫附近,看着人山人海的人头攒动,我们决定门口观光一下就好啦

哈哈看到捞金鱼简直走不动路,还有人记得樱木和晴子逛花火大会,樱木捞金鱼的场景吗?

吃过了草莓大福,再来一个草莓棒棒糖

在樱花大道路口以北,有一家 季节料理,经过预约后我们开始了午餐。哎呀,在一群日本人的预约单上写下中国拼音名字,还要担心人家会不会叫,真是囧囧呢。

怀石料理简餐,还不错吧

饭后打算走走这条樱花大道,镰仓大道,回到江之电站头去。天气开始放晴,青空日暮下的樱花在日本建筑背景衬托下,分外妖娆迷人

靠近镰仓站的地方,有一家橡果共和国店。

从江之电的底站镰仓站继续坐上江之电,往西回走。

沿着沙滩海岸,我知道我要去的地点是哪里,心潮澎湃。

这里,镰仓高校前站。

在这样的下午,海潮声声,听见江之电小火车的丁零零,走出这个超级著名的站头,然后看见了,少年时光里每天晚上出现在电视里的那一幕:
波光粼粼的海面,十字路口,电车疾驰而过,少女笑靥如画,少年挺拔阳光。

真的,一模一样,怎么能不泪目!

绿色江之电车厢↓

我就客串COS一下晴子啦,不要拍砖哦

已经不能算是动漫迷了,我只是死心塌地的爱着一部灌篮高手罢了。
应该也是有很多人跟我一样,从世界各地赶来,只是为了在这样一个路口,
让梦和记忆,让青春和时光,让时间和空间,重叠。

疾驰而过的江の电,如光流逝的青春。

顺着坡往上走,就是镰仓高校啦。

站前小路走到头就是镰仓高校啦。但是在漫画里,却是陵南高中的原型。
还真是一模一样的校门口哎。

还真是一模一样的校门口。。

回站,乘坐三站路在湘南海岸公园站下。

这是自带背景音乐的湘南海岸。

陈绮贞《坐火车去传说中的湘南海岸》

我被他们追着跑
下午四点关闭的湘南海
只有我和欧巴桑没有穿比基尼

所以,我坐火车而来,来到这片漫画里的热土,感受篮球少年跳动的脉搏。
可以指着这样的远方,说,我来了。

终于可以 跟湘北少年们看着同一片海和霞光

今天的湘南海岸,没有看到篮球少年,却是很多的冲浪少年。
恩,这里的确是日本著名冲浪地。
此刻已经日暮,据说天气好的时候可以看到富士山,盗图如下↓

镰仓之行最后一站就是江の岛啦,真的建议镰仓一日游要早些来哦,可以在江之岛游览后看日落。
灯塔上有旋转餐厅,想想在这里看富士山和日暮一定美呆了。

江の岛水族馆也是新建,口碑也很不错,就是没时间进去玩啦。

再看最后一眼,美丽的小城。
镰仓,再见。

江の电回藤沢,再凭一日券回新宿。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昏睡。
我们从怀旧的镰仓时光回归灯红酒绿的新宿,真像是穿越回小时候走了一遭。
前一晚在新宿与朋友聚餐,并没有怎样逛。
今天开始买买买。
然鹅我们要哭了,新宿真心大大大,路真心难难难走,人真心多多多啊!
光看着灯牌就能晕过去,眼花缭乱,这就是大层四啊!

新东京都厅位于新宿,使得新宿是超级商业中心,周围还有许多大型企业的总部设立于此。
新宿的商业街区是最热闹的也是最混乱的,闻名海外的红灯区“歌舞伎町”就位于此,新宿二丁目与大阪的堂山町并为日本规模最大的同志集中区。
新宿街头购物地方众多,光著名的伊势丹百货就让你挑花眼,还有堂吉诃德名品折扣店,三越等,我表示我不是购物达人,对什么商场有什么百货,真的不是很在行。整晚在一兰拉面排队排了四十分钟,吃面花了二十分钟,泪奔,心塞,人真是太多太多了啦。后面的时间就用在各种迷路和找商场上了,估计我是不适合逛街的土鳖人群。

感觉新宿购物分这么几类吧。
第一,大型商场。
从小田急站出来的路口,就能看到直通小田急百货的通道,在里面帮朋友买了茵芙莎的流金水和cpb的眼霜以及黛珂的紫苏水,据说价格并不便宜,(找我代购的朋友你们真是悲惨,我真是很不会货比三家的)。另外还有伊势丹ISETAN,超级大,我们也就走了走。
据说新宿的高岛屋和OIOI是一定要去的,OIOI,RUMINE这两大商场是日本独有的,非常值得在新宿一逛逛哦。然鹅我们跑来跑去钻来钻去,都没有找到这两个商场,呜呜,看到了高岛屋就钻了进去,感觉特别高端,在MIKIHOUSE专柜给宝宝买了一双小凉鞋,很漂亮,某宝上都很难看到同款山寨的呢,7500日元也是一点都不便宜啊。上海的高岛屋和新宿的规模,产品,质量上面似乎是无法同日而语的呢。
唐吉柯德是24小时店,可以慢慢逛。跟着导航走啊走,走到了才发现不就是我一直看到的“激安の殿堂”吗,害我一顿好找,里面东西好多好多,但并不是商场式整洁的体验,有一点像小商品市场,类似于淘宝货,应该有很多很好玩的东西可以发掘,不过我并没有细逛(捂脸,购物低能者就是我)
第二,药妆店。
照攻略看,新宿那边的药妆店很多,店大,东西也比较全一点。但不要忽略了,人多,这个残酷的缺点。松本清我帮朋友带的东西一样都没有找到,一来是并没有货,二来是因为人太多,结账长龙恐怕要等一个小时。
第三, 电器产品。
新宿是购物全能型选手,很多人并不在秋叶原的电器街购物,而是留在新宿发挥,因为新宿的电器街并不比秋叶原少,我们在秋叶原看到的yodobashi友都八喜在新宿也有,比较了一下同款松下NA97的价格,哎,一样的嘛。BIC camera我们逛了两家,一家很大,一家很小,看看电饭煲也是玲琅满目搞不清楚,最后还是作罢不买咯。

等饭 + 迷路 +  血拼,一下子就到了打烊的时间了。
9点半,我们急急忙忙在新宿商圈找新宿站的日比谷线入口,一下子又花费了半个多小时,然后又寻找寄存行李的箱子寻找了很久,各种迷路一直迷路。到家已经11点。

感慨啊,在迷宫一样的新宿站都没有迷路,却在新宿商圈迷路了,丢人呀。

Day5 青川绿水温泉乡 箱根

今天是温泉日。
一早打包好行李,不用的物品都装进行李箱,在新宿站寄存,要带去箱根的物品装进小背包。
因为箱根之旅需要爬山坐车直接游览,带着行李箱就很不方便呢。

可惜,今天阴雨阴冷冷

在新宿站找到了寄存行李的大箱子,投币,寄存24小时。
在此提醒大家,因为只能寄存24小时,多了就要多付费,所以对于两日游的旅客来说很不划算。
后来我在小田急车站(小田原急行线的站,也就是去往箱根乘坐登山缆车的中转站)和箱根汤本站(终点站)也发现有行李柜可以寄存,算算总寄存时间,在这里寄存比新宿寄存应该能节省4个小时左右,所以,去往箱根2日游的旅客可以自行选择。
如果是普通列,我建议行李寄存在小田急车站,因为第二天您可以从各个温泉酒店乘坐公交车直达小田急车站,再回新宿。
如果是浪漫号特快,那就建议寄存在汤本咯。

去往箱根,普通二日券5140日元,可以乘坐“浪漫号"特急,再加890日元。
普通二日券:新宿--登山缆车--箱根汤本,rapid express车厢座位随意坐,没位子就站票,约一个半小时抵达箱根汤本。
浪漫号路程是新宿直达箱根汤本,跟高铁一样有特定座位,大约一个多小时就抵达箱根汤本。总的来说浪漫号大约节省40分钟左右,但少了登山缆车的一点小乐趣。
如果已经有了两日券,那么从小田急预订网址http://www.odakyu-sc.jp/sc/romancecar/ 官网订票的时候,选择只支付“特急券”费用。
其实浪漫号和普通号共用一条铁路线,打比方普通号是7:30出发,浪漫号特快是8:15出发,那么其实两条路线抵达汤本的时间是差不多的,不用特意选择浪漫号。

箱根二日券普通列长这样↓
抵达汤本后,可以出示这个券乘坐公交车,去往桃源台,海贼船,芦之湖,大涌谷等景点。

到了小田原车站,开始等候登山电车。
有人问我为啥不坐浪漫号,怎么说呢,我做过计划发现浪漫号除了有座位和快半个小时之外并没有什么好处嘛。。。
另外我被这个美貌的登山电车长了草,这样的春夏秋冬简直美哭了。

当当当当,小电车来啦。

然后就到了汤本车站,车站周围有一小圈的美食街,如果你起得不早,可以在这里享用午餐啦。

烟霭淼淼的箱根,春季且层林尽染的山木。

温泉乡当真是温柔乡,都有着青川绿水的面容,淙淙溪水蔓延流淌在整条山脉。
一眺望一低头,都是雾霭和水流的恬淡。

先说一下我们今天的行程计划:

新宿→汤本→芦之湖海贼船→缆车上大涌谷→小王子之森→玻璃之森→仙石原品之木一の汤

基本上顺时针游览,最后抵达仙石原入住温泉酒店。
时间充裕的话,如图逆时针游览就行了。
然而天气太不给力,芦之湖一团迷雾,大涌谷关闭。。。哎。

来吧,在汤本站乘坐公交车,去往“箱根町”一站。上车出示箱根周游券的票根,免费乘车。
箱根汤本到芦之湖的这段山路,郁郁葱葱,风景不错。但是上山下坡弯道多,经常被甩来甩去的,略有点不适,时间还挺长,建议睡觉吧,别过站了就行。

我们在箱根町的饭店吃了一顿荞麦冷面。然后寒风中跋涉了好长一段路,来到了海盗船的售票点,不过也好,也算游览了芦之湖。

↑上一张湖中鸟居还算有苍翠的背景。
↓绕了一个圈圈后,完全被山雾吞没。

总算爬进售票点了,可是。。。人山人海。
然后因为雾气太大,海盗船停开了好几班,通知说3点将是最后一班,而此刻是1点50。
心中一百只草泥马呼啸而过时,看到了大屏幕上的另一则通知:
大涌谷。。。关闭。。。
好了,现在是上千只草泥马呼啸而过了。。。
哎,我的黑玉子温泉蛋啊,吃不到了啊!

百无聊赖排队一小时,好了,最后一班海盗船来了。
哇,这样的气氛出场是不是也更适合海盗主题!

上船后,我们仿佛登上了一艘热闹的幽灵船。。。因为,根本就是在迷雾中穿行嘛!连两岸山上的树木都看不到,全程都是寂静岭模式啊!

抓狂啊!!说好的芦之湖蓝的彻底呢!说好的海盗船上看富士山呢??
啊啊啊啊打滚啊,天气打了一手烂牌,我的计划再次失败啊!
————至此,本次日本行几处能看富士山的地方,都没能让我看到富士山,呜呜呜。

怒而盗几张芦之湖看富士山的美图来洗洗眼睛!

下船后,看到上大涌谷的缆车真的关闭了,算了,生无可恋。
在纪念品商店买了点东西。微型富士山背景真的好萌好软。

捂脸。。↓下面这颗是啥你们几道吗?
我不是心心念念要吃大涌谷的黑鸡蛋吗?此番不得上大涌谷,于是就想买一颗黑玉子吃。
然后我就买了它。。。然后我带回国后几天都舍不得吃。。。
然后某天我沐浴焚香后打算把它吃了当早饭。。。剥开后发现它是硬的。。
摸摸一手生香。。。——我居然还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居然咬了一口。。。
苍天啊,它!是!肥!皂!
————发在朋友圈,成为了本年度最好笑的笑话。

樱花糕,看着好看,并没有很好吃。

好啦,我们又乘坐公交开始打算去酒店咯。路上看这箱根乡间的房子,依然是很有看头,霓虹的房子都很有气质的说。

抵达玻璃之森博物馆。就在我们要入住的仙石原品之木一の汤对面哦!
门票有点儿贵,1500日元,但我作为一个童话控我觉得很值!

看到BLINGBLING就走不动路

看,这就是在箱根绵延山脉环抱中的玻璃之森美术馆,主体建筑酷似欧洲中世纪贵族别墅,天气好的话,估计大家会猜这里是瑞士呢!浪漫与美妙是这座山中花园给人的感受。博物馆展出了制作于15世纪到18世纪的约100件威尼斯玻璃器皿,置身于中世纪皇族使用的玻璃制品中,真是惊叹其精致美好。

远观是不是就美哭啦?这是天气不好哦,蓝天白云阳光灿烂的时候,玻璃之森就像水晶宫殿一样光芒四射呢!

这座水晶瀑布走廊叫“光の回廊”,由不计其数的水晶串联而成,阴天都这么亮呢!

身在梦幻中,梦游童话境。

啊放一张阳光下的盗图,亮瞎你们的眼睛哈哈

馆内正好在举行假面活动,带着假面穿着中世纪服装的感觉好酷!当时我们并不知道是免费租借的,所以没有体验,下面四张盗一下我朋友的图~~

好啦 下面就走进玻璃的结界,感受晶莹剔透的魔法吧!

博物馆深处展厅售卖各种玻璃器皿和摆设,女孩子们一定爱不释手

巨大的琉璃顶咖啡馆

游览完玻璃之森,直接去对面的品之木一の汤入住。
之前是在BOOKING上预定的私汤阁楼套房,37000日元,预定时汇率挺低,折合人民币2000以内,结果到了入住时候汇率上涨啦,要2140元人民币了,真是伤心。

建议定半食宿,就是包含一晚一早的价格,箱根这地方你还能去哪里吃饭呀,酒店包含的日式餐饮棒到不行,就在酒店管饱好啦!

这是我们的房间,门口是衣帽间和卫生间,然后有这么一个大客厅可以打滚!

两种茶都很好喝,煎茶和梅饼稍微奇葩一些哈哈哈

反打镜头,楼梯上去就是我们的床铺啦,

超爱日式榻榻米床铺。

露天小风吕,棒呆啦,就是冲着露天私汤定的这间房哎!虽说也不够露天,但也超级棒啦。可惜晚上下雨了没有星星,我这辈子的“雪见星温泉”梦还是要挪后,嘿嘿

奔波了一天饿扁了,赶紧换好了浴衣去餐厅吃饭。餐厅长这样。

定食一道又一道,我们足足吃了一个多小时

吃好出来,享受享受箱根的美好夜色。

回到酒店房间,日式浴衣穿着还挺有味道吧

开始泡汤~温泉涤去满身疲惫,立即躺死在榻榻米上呼呼大睡。
箱根,晚安

Day6 成田机场买买买

一夜温泉的温度和淅沥春雨声过后,清晨的箱根下起了大雨。
趁早又去泡了一下汤,元气满满地去吃元气早餐。

为什么人家的温泉照都能拍的那么好看又仙,而我就是土肥圆呢,就不要放出来吓人了。

↑禅意空间。
↓我们的早餐,因为要赶车去,所以老公狼吞虎咽。
觉得温泉蛋太好吃了,所以把他的那份也霸占了。

日本传统食物  纳豆,我觉得一点都不怪异啊,很好吃!

退房时,工作人员show了这张公交路线表,根据各个日期的时刻表,可以乘坐直达小田原车站的BUS,免去我们先回汤本再乘缆车的麻烦。同时,见外面瓢泼大雨,借给了我们一把伞,并说只需要在上车后丢在公交站台即可,太人性化了,非常感动。

昏睡了一路回到新宿,老公去取行李,我继续在商圈扫了一会儿货,然后买了新宿到成田的NEX直达成田机场。

京都的天气已经是雨过天晴。

乡间小路真的是很有味道。

抵达成田机场后又是一场恶战,幸好我们买的其他化妆品都在商场完成了退税环节,不然到机场办理退税哪里来得及。
我记得在机场的最后两小时简直是飞奔,一来有很多东西要帮小伙伴带,二来也有很多伴手礼需要买啊啊啊,最后都根本来不及拍照,只顾着找货和结账了。

说起来 我们主要在T1航站楼血拼。
成田机场有药妆店!
之前药妆没有扫到货的伙伴们,可以留在机场完成,说来也奇怪,小伙伴托我买的ROIHI TSUBOKO腰肩部酸痛贴膏,新宿没看到,结果在成田机场买到了。另外我还买了很多酵素和味觉糖还有小朋友用的无比滴和液体创口贴,龙角散等一些常用品。

日本特产免税店  Akihabara,FA-S0-LA等等。
特产真是逛到累死,白色恋人,五花亭,上野风月堂,还有工艺品、保温杯等等,天哪,掉米缸里了。
东京ばな奈ツリー Tokyo Banana是到东京游玩的必买伴手礼之一!据说晴空塔才能买得到的限定款豹纹款香蕉蛋糕成田机场也有买哦,我买了好几盒给弟弟妹妹,自己都没吃到,呜呜。
KitKat 日本限定口味有樱花抹茶,草莓,宇治抹茶等,一捞就捞了好多,据说右下角富士山形状的KitKat是蓝梅cheese口味。
我们在FA-SO-LA给宝宝买了婴儿日货必入的虎牌保温杯,哈哈妈妈们都知道的呗,小狮子图案的嘛,宝宝必备啊。价格似乎并没有优势,好奇怪啊,机场免税店买的都没有某宝代购的便宜哎,我都看不懂了。

化妆品免税店 ANA DUTYFREE,JAL DUTYFREE等。
基本上一线化妆品都有,也都有中文BA导购,一切放心,价格是真的便宜,给小伙伴带的植村秀眼线笔似乎只有90人民币一支,隔年找代购带货居然要160一支,god。对了,据说,据说啊截止2016年成田机场免税店没有CPB,所以我的CPB是新宿商圈买的。另外入了倩碧淡斑双星精华,两只装才800块,赚大了。另外唇膏和洗面奶若干,不计。

奢侈品免税店   T1号航站楼3楼的“narita nakamise”,T2号航站楼3楼有“成田第5街”
反正是聚集GUCCI、LV、菲拉格慕、BURBERRY等奢侈品品牌的啦,一来我没钱买,二来光顾着扫其他货啦,没有仔细逛。倒是在samantha thavasa给婆婆买了一只钱包,samantha日本女孩子好多背,明显岛国卡哇伊风格。话说婆婆肯定看不懂这个牌子,哈哈但是作为来日本一趟,给她买个日本本土的包包也是极有意义的。

买到最后差点没赶上登机,登机口工作人员在给大家扫货的货办理托运,可见大家买的东东有多么海量。嘿嘿 我们买的算是少的,直接拎上飞机走鸟。

睡了一觉,偷了一个小时时差,回到上海。↓

关于霓虹国签证

在第一次去日本之前,觉得办发达国家签证是特别困难的事情,动辄需要十万以上保证金。
但是蚂蜂窝和携程等都可以代理签证,尤其某宝,太方便咯。
有小白模板供下载,照着材料包做就可以啦。
尤其是稳定工作的优质客户,材料尤其简单,基本上有房有车,把证附上去就么有问题了。
只需要以下就可以:
“护照(新旧护照原件)+照片(2张2寸白底彩照)+户口本(整本复印件)+在职证明原件(年收入10万以上)+申请表+全程机票酒店订单”
资料齐全后顺丰快递给旅行社,基本上两周都会出签的。
我办理的价格是350元,不算便宜,但胜在资料少,免去找领导各种签字之繁琐嘿嘿。

关于东京交通的精华干货——东京一二三日券

东京一日券、二日券、三日券和西瓜卡

东京旅行大家一般都买suica卡又称西瓜卡,类似香港八达通和台湾悠游卡的便利储值卡,个人觉得对我的旅途没什么帮助。许老师看了我的行程,推荐在成田机场南翼的京成柜凭护照买东京三日券,1500日元可用72小时,平均一天500日元,随便坐坐都要七八百日元的,所以一定是超值的,非常推荐喔!

什么是东京一二三日券?
霓虹国地铁和轻轨是相当发达,乘坐地铁就可以走遍东京的每个角落。
一二三日券可以理解为包日票啦。如图,我们买的是三日券,优惠力度最大。

东京地铁车票(Tokyo Subway Ticket)】
■种类
1.东京地铁一日车票(1天有效)(从第一次开始用起24小时有效)
成人 800日元
儿童(6-11岁) 400日元

2.东京地铁二日车票(2天有效)(从第一次开始用起48小时有效)
成人 1200日元
儿童(6-11岁) 600日元

3.东京地铁三日车票(从第一次开始用起72小时有效)
成人 1500日元
儿童(6-11岁) 750日元

可以看到,三日券的优惠力度最大,在东京随便坐一趟都是要四五百日币,所以倒个两三趟,基本就回本了非常上算。

但是以下TIPS请一定注意!
有效區間是9条東京Metro地鐵全線和四条都營地下鐵全線。
什么概念呢,见下图中:
基本上地铁线路是字母加圆圈的线路都可以用,也基本覆盖了全东京市内。(红框标)
但是往三鹰箱根镰仓郊外的Jr线等就不能用啦。(蓝框标)

同时,如果喜欢往三鹰镰仓箱根跑的游客们,也许你们就并不需要三日券啦,买个一二日券就可以了,毕竟三日券是连用72小时的,而且活动区域在东京市内,如果总在郊区走的话,三日券的威力就不大啦。

哪里能买到?
羽田机场: 国际线抵达大堂旅游服务中心
成田机场:
第1客运大楼1楼抵达大堂 南翼京成巴士售票处(南翼啊南翼,可以询问工作人员)
第2客运大楼1楼抵达大堂 A区京成巴士售票处
下图显示的是第一客运的南翼柜台的样子。

关于东京交通的精华干货——成田咋到东银座

成田机场如何去银座

初到东京,落地的朋友们一定晕头转向,我也是。
酒店定在银座,具体说是东银座。
(东银座附近好酒店非常多,离筑地市场也很近!)
怎么去东银座呢?在成田买了三日券想用没法用(因为成田机场在千叶啊不属于东京市内)
误打误撞买了一条直达东银座的线路,便宜又快捷!
那就是——skyaccess!
实际上,这条线是从成田到押上然后“转”浅草线到东银座。
然而线路是自动转,并不需要挪您尊臀嘿嘿嘿,上车后就注意看站牌提示啥时候到东银座就可以啦。
优点:直达,便宜,只需1300日元。初来乍到的,如果坐各种rapid,转站时候你能保证不迷路吗?
缺点:没有各种专线快,但是按照我的测算,只慢10分钟左右,在直达的优势下,不算事!

在此说下,GOOGLE MAP真是出国利器,用它搜出来的路线,精确到分钟,连“无需下车”这种迷之提示都写得清清楚楚,真是贴心好物!

下图,橘黄色线就是sky access

关于东京交通的精华干货——迷之新宿駅

新宿駅大魔王
去过没去过东京的盆友们,都该知道,东京车站和新宿駅,应该是两个BOSS级的大魔王车站。但天赋异禀的我,居然首次挑战新宿駅的时候畅通无阻(而且当天因为一些事情怀着非常崩溃悲痛的情绪)。

新宿駅它并不是一个站,它是各种站的集群!基本上分三大块:
1.新宿西口駅:东京三日券能乘坐的“东京地铁线”——大江户线,请认准字母加圆圈的标志。
2.JR新宿駅:有山手线,中央线等等,都以JR开头,三日券没法乘坐的。大江户线出站后一定看准各种标示牌,要去JR站就跟着JR的箭头走,要去小田急跟着小田急的箭头走,不会错。比如从筑地市场到三鹰,先是大江户线坐到新宿,这个出站后基本上要横穿整个新宿站才可以爬到“JR新宿站”去乘坐JR中央线去三鹰,跟着各种标示“JR”的牌子走,对了,JR站的售票处在JR新宿站的大门外。
3.新宿小田急駅。小田急是往箱根 镰仓等周边的,同理,看准各种“小田急”的标识牌走。小田急站入口和JR新宿站入口靠在一起的。

祝你不迷路,通关新宿駅嘿嘿嘿。

【后记】

又是一次追梦之旅,落幕。想想自己,勉强还算一个很有情怀和梦想的中年人。
也许少年时胸无大志,但随年纪增长,却生起了看天下的野心和美梦。
并不曾实现财务自由和人身自由,所以我只能尽可能努力地,探出我的触角。
也许在旅行大V的视野里,我这样的程度固步自封得可笑。
而在我自己的世界里,每年能憧憬和梦想着有限的几个目的地——
——与父母商量档期——安排好宝宝逗逗——又懒又急地安排机票酒店
最后静静地等它到来。其实 我挺满足的。

关于灌篮高手的这一番情怀,了解我的人已经听得耳朵生茧,自己也已经如鲠在喉。
穿过20年的光影浸润,穿过近10年的霓虹期待,穿过3年来再游东京的等待。
我又来。尽管樱花季人山人海,尽管春雨阴郁春寒料峭。
期待值过高的旅行容易失望,盛名之下其实难副。
还好,这东京三鹰箱根让我匆匆一瞥,这镰仓让我驻足深游,差不多就是我梦想中的样子。
思来想去,大约是逐梦的过程最美,圆梦的瞬间最释然。

回忆起这场梦的伊始,是20多年前的恰同学少年。
他他他,挥斥方遒的篮球少年身上,都有樱木流川的影子。
她她她,妙语玲珑的花季少女身上,都是赤木晴子的模样。
只是一样,我在注视你,你没看见我,我没注意他。
青春的小剧场在脑海中播放,笑中有泪,终究散场。
那年的友情历经20多年愈发醇香,那年的情愫却在10年后迸发燃烧最后殆尽。
站在中年的路口,已忘记青春的痛是什么感觉,也许是成熟,也许是看淡。
只记得,爱过。

镰仓高校前命运的十字路口,记忆时光都穿越。
人人都把岁月当杀猪刀,然而一把刀杀却了痛苦,也打磨了心性。
也别抱怨美好的生活蒙了尘,别怕昔日的热烈褪了色。
没有什么比内心的平静、独立、强大更重要。

整理旅行的意义,收集地图上每一次风和日丽,也缝合过往中每一处创伤。
但愿生活和远方,赋予我更多启示与力量。

——————————————————
谢谢你能看到我的后记。
                                                                                  ——叹息 2017年2月7日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9-29 09:26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10-03 16:01

引用 huijinli 发表于 2016-09-29 09:26:03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huijinli:这个怎么能忘拍呢,等同于没去……哈哈忘记带相机要被打板子的

2016-10-03 16:54

引用 无名 发表于 2016-10-03 16:01:35 的回复:

回复无名:谢谢,更新中会修的,时间挤挤总是有的嘛,长途旅行就是需要漫长的提前准备快点快乐起来出去玩!

2016-10-03 16:55

准备下个月去日本看红叶,先来学习一下,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10-05 00:32

引用 精卫填的海 发表于 2016-10-05 00:32:58 的回复:

回复精卫填的海:哈哈好的呀!

2016-10-05 10:27

亲,到了三鹰,怎么也要去武藏野北高中啊一年级十班和一年级七班,看看我们的男神们的三次元世界是怎么样的

2016-10-23 09:57

引用 知忘是非 发表于 2016-10-23 09:57:31 的回复:

回复知忘是非:哈哈哈要是出行前得到你的真传提示就好了!总之三鹰很喜欢

2016-10-27 09:56

耶,做了个头图,觉得棒棒哒

2016-10-28 23:36

动图有感觉

2017-02-09 15:27

引用 许愿池里的叹息 的图片:

拈花一笑,姐你倒是回个头啊

2017-02-13 15:32

这副做头图太棒,特别好看!

2017-02-13 15:33

引用 许愿池里的叹息 的图片:

夜凉如水,樱花如梦。
这意境我想想就感动了

2017-02-13 15:35

引用 许愿池里的叹息 的图片:

泪目!!,,,。。。不解释

2017-02-13 15:36

引用 许愿池里的叹息 的文字:

这是自带背景音乐的湘南海岸。 陈绮贞《坐火车去传说中的湘南海岸》

已经哼唱粗来。。。

2017-02-13 15:37

引用 许愿池里的叹息 的图片:

陆天风吕 看春雨 泡温泉 想想就开心!

2017-02-13 15:39

2017-03-07 01:51

引用 爱茉莉R 发表于 2017-03-07 01:51:39 的回复:

回复爱茉莉R:

2017-03-07 10:29

大阪东京镰仓20年灌迷整晚你一年出发
游记给了我很多参考

2017-03-21 11:26

引用 一口大黑锅2013 发表于 2017-03-21 11:26:05 的回复:

大阪东京镰仓20年灌迷整晚你一年出发
游记给了我很多参考

回复一口大黑锅2013:哈哈谢谢欣赏,一路顺风哦祝你获得满分体验!

2017-03-21 13:45

引用 许愿池里的叹息 发表于 2017-03-21 13:45:27 的回复:

哈哈谢谢欣赏,一路顺风哦祝你获得满分体验!

回复许愿池里的叹息:有个问题咨询一下,东京的24,48,72小时交通卡除了在机场之外还有的卖吗,在什么位置?

2017-03-22 10:28

引用 一口大黑锅2013 发表于 2017-03-22 10:28:23 的回复:

回复一口大黑锅2013:亲看一下这个问答  http://www.mafengwo.cn/wenda/detail-6432097.html
除了机场,在主要的Bic Camera和Laox,首都圈的部分宾馆(须入住),以及部分“游客信息中心”可以买到。
之前我考虑的是机场里还好找点,到BIC LAOX之类的买,第一要寻到哪里有BIC LAOX,第二商场本身也很大,要在商场里找售卖点,好像比较麻烦。

2017-03-22 16:39

引用 许愿池里的叹息 发表于 2017-03-22 16:39:54 的回复:

回复许愿池里的叹息:谢谢,
我是大阪进出,JRpass往返东京大阪,不经过东京的机场,只能去寻找了
刚才突然发现马蜂窝上面好像有卖的哈哈我去试试
再次谢谢你的建议

2017-03-23 12:24

完蛋了,马蜂窝上卖的是需要再东京机场自取的。。。。。

2017-03-23 12:25

引用 一口大黑锅2013 发表于 2017-03-23 12:25:35 的回复:

回复一口大黑锅2013:专门去机场就不必啦,真没意思,应该可以退的吧。
一日券、二日券,在东京市内也可买(见下段文字最后一行),你也不用太纠结三日券的优惠,你看我上面写的那段攻略,要是市内9条线倒来倒去才优惠,周边县市区镰仓三鹰啥的都用不上这个,所以还是要根据自己行程来。

■售票地点 (截止2014年5月)
羽田机场: 国际线抵达大堂旅游服务中心
成田机场: 第1客运大楼1楼抵达大堂 南翼京成巴士售票处
第2客运大楼1楼抵达大堂 A区京成巴士售票处
日本国内指定旅行社 (不可单独购买,必须连同旅游产品一併购买)

■促销活动概要
在BIC CAMERA池袋总店、BIC CAMERA有乐町店、
BICQLO BIC CAMERA新宿东口店、BIC CAMERA赤坂
见附车站店以及BIC CAMERA涩谷东口店购物时,出示
指定车票和护照的外国旅客,可享9.2折免税后再打9.2
折的优惠。
(例)如果购买含税价格为21,600日元的商品,按免税
扣除8%的消费税后为20,000日元,然后再按特别优惠
打9.2折,最终折扣后价格为18,400日元。

※不可与其他促销优惠同时享用。此外,亦不适用于积分服务。

2. 促销活动的对象
仅限外国旅客。(必须出示护照证明旅客身份)

3. 指定车票
「东京地铁一日车票」、「东京地铁二日车票」、「东京地铁三日车票」
「东京Metro地铁一日车票」、「东京Metro地铁两日车票」(包括旅客用车票)

※旅客用的「东京Metro地铁一日车票」、「东京Metro地铁两日车票」在上述5间BIC CAMERA店铺有售

2017-03-23 12:30

引用 许愿池里的叹息 发表于 2017-03-23 12:30:13 的回复:

专门去机场就不必啦,真没意思,应该可以退的吧。

■售票地点 (截止2014年5月)
羽田机场: 国际线抵达大堂旅游服务中心
成田机场: 第1客运大楼1楼抵达大堂 南翼京成巴士售票处

■促销活动概要
见附车站店以及BIC CAMERA涩谷东口店购物时,出示
指定车票和护照的外国旅客,可享9.2折免税后再打9.2
折的优惠。
(例)如果购买含税价格为21,600日元的商品,按免税
扣除8%的消费税后为20,000日元,然后再按特别优惠
打9.2折,最终折扣后价格为18,400日元。

※不可与其他促销优惠同时享用。此外,亦不适用于积分服务。

2. 促销活动的对象
仅限外国旅客。(必须出示护照证明旅客身份)

3. 指定车票

回复许愿池里的叹息:(赞

2017-03-23 13:55

好棒的干物啊!!

2017-03-24 02:02

请问成田机场到东银座的sky access可以刷西瓜卡吗?从新宿去成田的N'EX在哪里可以买到票呢?谢谢~

2017-03-24 02:11

引用 蚂蜂窝用户91726866 发表于 2017-03-24 02:11:45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91726866:你好,西瓜卡据说可以坐普通和快速,不可以坐特快,所以属于京城电铁的sky access是可以用西瓜卡的,而sky liner就不能用。我是直接买的,并未用西瓜卡哈哈,所以没有笃定的发言权,亲可以再确认一下

2017-03-24 07:46

回复蚂蜂窝用户91726866:至于Nex买票,你看下我攻略最后的迷之新宿站那一章,走到JR新宿站和小田急新宿站的那一头,在JR新宿站有售票的

2017-03-24 07:51

引用 蚂蜂窝用户91726866 发表于 2017-03-24 02:02:06 的回复:

好棒的干物啊!!

回复蚂蜂窝用户91726866:谢谢嘿嘿

2017-03-24 07:53

引用 许愿池里的叹息 发表于 2017-03-24 07:51:1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