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中】十年热血,去看老朋友樱木~2016樱花季东京-三鹰-镰仓-箱根行纪

• 出发时间/2016-03-30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1月29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3月30日-4月4日,
我计划去东京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请问,你喜欢篮球吗?” 一句巧笑倩兮的问句,将一个红头发的热血少年带进了篮球的世界,从此他的青春有了篮球的心跳、球场的喧哗、跳动的比分、一场又一场的角力,一群又一群流光溢彩的少年。
从此,我们的青春深深的印上了你们的名字——《Slam Dunk》。

关于灌篮高手,恐怕此处要省却千万字,因为那是贯穿了你我他整个青春的一本热血记忆。就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女排姑娘们击败夺冠大热门东道主巴西队时,最终捧起奥运奖杯时,那样的举国欢腾热泪盈眶,居然也让我想起湘北负重前行,打败山王工高的那场比赛。关于运动的角逐和追求,他们想要告诉我们的是,我只需要向前,我只向往成功。让我们感动和相信的,永远是年少、热血、理想和坚持。

灌篮高手各种片头片尾曲的每一帧画面,SD迷都铭记于心。少年的我心中,那片蜿蜒的夏日平淡海岸线, 该和那一群少年的高远梦想一样,闪闪发光。 画面上的大海尽情闪烁最让人振奋的粼粼波光, 暴烈阳光和咸味海风,以及对那群高手的膜拜感动, 交织成我对湘南海岸不断扶摇直上的向往。

2013年我和老公去了京都大阪东京周边未能成行。
多年后的樱花季,我们终于踏上了关东土地。
我要去神奈川朝圣!樱木!我要去看你了!谁都别拦我!好激动!热内盈眶!

————————我是广告分割线——————————

来安利一发三年前的日本关西行宝藏游记·~~~
【宝藏纪念】行走在日本关西艳阳下(2013-大阪-京都-神户http://www.mafengwo.cn/i/1325434.html

东京の吉光片羽

人要学会长大,成熟,无畏,只是这一次裂变,正好在异国东京的夜里。
2016年的开端超级不开心。这个春天更是。
幸好,我已经满血复活啦。
我坚信,挫折和打击,已经让我成为了更好的自己。

预告片

东京铁塔看夜景,还是看东京铁塔的夜景,哈哈我选择了后者。

新宿御苑的赏花游客真是太多太多了。。。

如果你去看吉卜力美术馆,请一定要走一走三鹰这座小城。

不需要说什么,这个十字路口就是热血和青春的定格!

镰仓不只有镰仓高校前站这么经典的打卡地点,镰仓镇是个超级小清新的地方哦!

阴霾天里,迷之海盗船呀!

如果你来时是晴天,会被玻璃之森亮瞎吧!

行程和花费

简略版:
 DAY1  浦东→成田→东银座→六本木
 DAY2  三鹰→宫崎骏美术馆→新宿御苑→明治神宫→银座
 DAY3  筑地市场→目黑川→秋叶原→天空树→千鸟之渊
 DAY4  筑地市场→新宿→镰仓一日游(SD寻梦之旅)→银座
 DAY5  筑地市场→新宿→箱根一日游→品之木一の汤
 DAY6  箱根→新宿→成田机场→归途

东京六天真不够。。。。而且我比较傻把箱根安排在最后,本想着美美的泡汤消除一天的疲劳然后回家家,然而不知道从箱根到成田机场真的很虐的,转车多时间长。。。强烈建议把箱根安排在中间哪。

关于霓虹国签证

在第一次去日本之前,觉得办发达国家签证是特别困难的事情,动辄需要十万以上保证金。
但是蚂蜂窝和携程等都可以代理签证,尤其某宝,太方便咯。
有小白模板供下载,照着材料包做就可以啦。
尤其是稳定工作的优质客户,材料尤其简单,基本上有房有车,把证附上去就么有问题了。
只需要以下就可以:
“护照(新旧护照原件)+照片(2张2寸白底彩照)+户口本(整本复印件)+在职证明原件(年收入10万以上)+申请表+全程机票酒店订单”
资料齐全后顺丰快递给旅行社,基本上两周都会出签的。
我办理的价格是350元,不算便宜,但胜在资料少,免去找领导各种签字之繁琐嘿嘿。

关于东京交通的精华干货——东京一二三日券

东京一日券、二日券、三日券和西瓜卡

东京旅行大家一般都买suica卡又称西瓜卡,类似香港八达通和台湾悠游卡的便利储值卡,个人觉得对我的旅途没什么帮助。许老师看了我的行程,推荐在成田机场南翼的京成柜凭护照买东京三日券,1500日元可用72小时,平均一天500日元,随便坐坐都要七八百日元的,所以一定是超值的,非常推荐喔!

什么是东京一二三日券?
霓虹国地铁和轻轨是相当发达,乘坐地铁就可以走遍东京的每个角落。
一二三日券可以理解为包日票啦。如图,我们买的是三日券,优惠力度最大。

东京地铁车票(Tokyo Subway Ticket)】
■种类
1.东京地铁一日车票(1天有效)(从第一次开始用起24小时有效)
成人 800日元
儿童(6-11岁) 400日元

2.东京地铁二日车票(2天有效)(从第一次开始用起48小时有效)
成人 1200日元
儿童(6-11岁) 600日元

3.东京地铁三日车票(从第一次开始用起72小时有效)
成人 1500日元
儿童(6-11岁) 750日元

可以看到,三日券的优惠力度最大,在东京随便坐一趟都是要四五百日币,所以倒个两三趟,基本就回本了非常上算。

但是以下TIPS请一定注意!
有效區間是9条東京Metro地鐵全線和四条都營地下鐵全線。
什么概念呢,见下图中:
基本上地铁线路是字母加圆圈的线路都可以用,也基本覆盖了全东京市内。(红框标)
但是往三鹰箱根镰仓郊外的Jr线等就不能用啦。(蓝框标)

同时,如果喜欢往三鹰镰仓箱根跑的游客们,也许你们就并不需要三日券啦,买个一二日券就可以了,毕竟三日券是连用72小时的,而且活动区域在东京市内,如果总在郊区走的话,三日券的威力就不大啦。

哪里能买到?
羽田机场: 国际线抵达大堂旅游服务中心
成田机场:
第1客运大楼1楼抵达大堂 南翼京成巴士售票处(南翼啊南翼,可以询问工作人员)
第2客运大楼1楼抵达大堂 A区京成巴士售票处
下图显示的是第一客运的南翼柜台的样子。

关于东京交通的精华干货——成田咋到东银座

成田机场如何去银座

初到东京,落地的朋友们一定晕头转向,我也是。
酒店定在银座,具体说是东银座。
(东银座附近好酒店非常多,离筑地市场也很近!)
怎么去东银座呢?在成田买了三日券想用没法用(因为成田机场在千叶啊不属于东京市内)
误打误撞买了一条直达东银座的线路,便宜又快捷!
那就是——skyaccess!
实际上,这条线是从成田到押上然后“转”浅草线到东银座。
然而线路是自动转,并不需要挪您尊臀嘿嘿嘿,上车后就注意看站牌提示啥时候到东银座就可以啦。
优点:直达,便宜,只需1300日元。初来乍到的,如果坐各种rapid,转站时候你能保证不迷路吗?
缺点:没有各种专线快,但是按照我的测算,只慢10分钟左右,在直达的优势下,不算事!

在此说下,GOOGLE MAP真是出国利器,用它搜出来的路线,精确到分钟,连“无需下车”这种迷之提示都写得清清楚楚,真是贴心好物!

下图,橘黄色线就是sky access

关于东京交通的精华干货——迷之新宿駅

新宿駅大魔王
去过没去过东京的盆友们,都该知道,东京车站和新宿駅,应该是两个BOSS级的大魔王车站。但天赋异禀的我,居然首次挑战新宿駅的时候畅通无阻(而且当天因为一些事情怀着非常崩溃悲痛的情绪)。

新宿駅它并不是一个站,它是各种站的集群!基本上分三大块:
1.新宿西口駅:东京三日券能乘坐的“东京地铁线”——大江户线,请认准字母加圆圈的标志。
2.JR新宿駅:有山手线,中央线等等,都以JR开头,三日券没法乘坐的。大江户线出站后一定看准各种标示牌,要去JR站就跟着JR的箭头走,要去小田急跟着小田急的箭头走,不会错。比如从筑地市场到三鹰,先是大江户线坐到新宿,这个出站后基本上要横穿整个新宿站才可以爬到“JR新宿站”去乘坐JR中央线去三鹰,跟着各种标示“JR”的牌子走,对了,JR站的售票处在JR新宿站的大门外。
3.新宿小田急駅。小田急是往箱根 镰仓等周边的,同理,看准各种“小田急”的标识牌走。小田急站入口和JR新宿站入口靠在一起的。

祝你不迷路,通关JR駅嘿嘿嘿。

Day1 六本木的夜,铁塔的星光

啊。出行前正好遭遇支气管炎,咳到地动山摇鬼见愁。奇怪到了霓虹后病情好了很多,莫非是空气的缘故么。北京时间10点的飞机,抵达已经是日本时间14点多,嗯,飞东京比飞大阪时间长哎!

出关后就去寻找T1南翼的京成柜台买东京三日券,略花费了一些时间。然后发现三日券并不能坐skyaccess和skyline,就开始懵逼了,掏出小纸条,写下"东银座“三个大汉字,交给售票员,她心领神会,迅速帮我推荐了路线并打好了票。

乘坐skyaccess!才1300日元一人,成田直达东银座站哦!
具体请点击右边目录的”关于东京交通的精华干货——成田咋到东银座“

约40多分钟抵达东银座站,出站后导航来到了我们的东急stay东银座酒店,他们店非常好找,就在筑地市场市口,外立面是条大鱼,超级醒目地标!房间虽小五脏俱全,洗衣机带烘干功能(超棒耶),还有电磁炉(太任性了,我在房间爆炒辣椒你们会不会来杀我)

checkin后赶紧去填饱肚子,爬到银座街上吃了一顿日料,边吃边看微博,据说东京塔今天人数很多啊,于是在“在东京塔上看夜景”和“看有东京塔的夜景”之间,我们选择了后者,六本木我们来了。

那啥 出门在外,googlemap必备啊!准到你哭,尤其是地铁换乘。
六本木是日本东京港区其中一个区域,从东银座需要地铁换坐日比谷线到六本木,听说中国大使馆亦坐落于六本木,也是一个夜生活很丰富浪漫的区域哦。我们抵达时已经七点多,直奔Roppongi Hills去啦。

寻找入口颇费了点功夫,电梯抵达售票层,买票入观光台和艺术展。

来一座城市看她的夜景,好像成了习惯。
我以为不能免俗地要唱一句,在东京铁塔第一次遥望,
以为是要复刻遥远时光那端的忧伤,
最终却站在六本木hill眺望东京铁塔和坠落的星光。

终于还是两个人,完成我一个人的梦想。
晚安,全世界

楼下的森美术馆,当日是3月26日刚开展的《僕の身体、あなたの声》,
翻译是《你的身体,我的声音》

信息时代的发达,让通过网络的虚拟交流几乎成为人与人沟通的七成,这样的状况让人与人之间的关联度收到很大的影响。这个展通过单独的个案调查,和艺术家们对社会关系的理解,展现历史和身体,性,风景方面形象的新刻画。

“我”是谁?我的身体怎样和历史和他人连接着呢?过去和未来,我们都在品尝自己与他人交流的感觉,探索世界与自己的新的关系。

啊 承认自己不是个能看懂各种艺术展览的人,对这个展的粗鄙理解也只能到这里啦,土鳖我尽力了呢。

Day2 走进宫崎骏童话世界

昨夜的心情。。。很惆怅。一言难尽,难以忘记。
------分割线------
早起去三鹰,出门在筑地市场解决早餐。住在筑地市场就太幸福了,每天早餐都是当超级午餐晚餐来吃的,可以吃到扶墙哇哈哈。因为赶时间,吃了一碗拉面。筑地市场都是小店,么有座位,都是在门口的大铁桶上吃的,哈哈别有一番滋味。

筑地市场场外市场的井上拉面。老公惊叹:豚骨拉面,从没见过这么多肉!
肉多到我吃不下去嘿嘿。

啊 在筑地市场地铁站门口,作为一个新闻系毕业生----朝日新闻大楼多看了好多眼。。。

如何抵达宫崎骏吉卜力美术馆?
东京市内都可以先去往新宿駅,从新宿駅乘坐JR中央线,到三鹰駅。
然后从三鹰駅南口出,左边大楼梯下,能够看到去往吉卜力美术馆的专车BUS.
专列BUS是不是很有爱,咩哈哈哈。

这里要看看我上面写的交通干货----迷之新宿駅。
新宿駅好大好大,一般人都视为迷宫的存在。
而我在极度低落的心情中,居然一次通关找到了JR中央线的入口,顺利抵达三鹰。

看到这列主题专车和车站,真是少女心爆棚。

哇,车站旁有一条铺满了樱花的小路。

等灯等灯!我们到了吉卜力美术馆,却发现这么长的队伍。。。。

说到吉卜力美术馆的票,樱花季真是一票难求。我日文太差没自己在网上预约,于是求助某宝。
某宝只有3月31日上午10:00的票,哎,双倍价格130一张。
我以为霓虹金超有时间观念不能迟到,可是在这么多汹涌的人潮之前也不得不延时排队啦。

为了保证每个游人的完美体验,美术馆的“限量”政策非常严格,每周开放六天,每天只接待2400人,分成4组,而且室内禁止摄影。

最大的遗憾是美术馆内不给拍照,馆内二次元的海洋,只能自己眼睛去旅行啦,不给你们分享啦嘻嘻嘻。

外面还是能拍拍拍的,这样郁郁葱葱的外墙,包裹的是另一个时空。

进入馆内,兑换券可以换成正式门票。美术馆的门票很美丽,是一张小小的胶片,上面是龙猫等吉卜力动画场景和形象,对着光可以投影哦。

中央大厅里,有手工琥珀吊灯、彩绘琉璃窗户,和螺旋木质楼梯以及整个透明的圆形空间。一楼的土星剧院定时放映外面看不到的吉卜力短片,影片没有对白,可是电影的力量就是超越国界,我们都看懂啦。

二楼是图书馆,收藏了很多绘本。同时二楼还有一件宫崎骏大师的手稿陈列室,满墙满桌满格的手稿、分镜草图,还有飞机模型和玩具模型,仿佛一个二次元少年的小小世界。

三楼是龙猫巴士玩乐屋,类似游乐场吧,小朋友们才能进去毛茸茸的龙猫车厢哦。还有“MammaAluto”的商店,卖各种宫崎骏的周边,说实话我看了下某宝挺难代购的,喜欢就下手吧!

最后,走过铁笼旋梯、来到顶层草坪,就会看到《天空之城》里的机械兵了。

很多人建议从三鹰JR站出站后可以步行到吉卜力美术馆,虽然有近2公里,但是沿途风景不会让你失望。
果然是这样,各种风格的小屋,让这一条街在明媚的春光里生动起来。

这条路直通三鹰JR站,路的名字美哭了
“風の散步道”

“風の散步道”上,樱吹雪舞

转角遇到最静谧如画的风景

Day 2.2
三鹰JR站上车后直达新宿,顺势在新宿投入了樱花和人群的海洋。

新宿御苑

最初的新宿御苑作为皇家庭院,并同时向东京提供行道树树枝插条和种子。此外,自大正六年(1917年)和昭和四年(1929年)起,御苑分别成为了观樱会和观菊会的固定场所。

人从众。。。
樱花季游客要有人比花多的心理准备啊

今天的行程比较松,看完樱花就去新宿买买买咯。。。。

Day3 二次元秋叶原,千鸟之渊樱吹雪

Day4 灌篮高手寻梦之旅!

Day5 青川绿水温泉乡 箱根

Day6 成田机场买买买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9-29 09:26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10-03 16:01

引用 huijinli 发表于 2016-09-29 09:26:03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huijinli:这个怎么能忘拍呢,等同于没去……哈哈忘记带相机要被打板子的

2016-10-03 16:54

引用 无名 发表于 2016-10-03 16:01:35 的回复:

回复无名:谢谢,更新中会修的,时间挤挤总是有的嘛,长途旅行就是需要漫长的提前准备快点快乐起来出去玩!

2016-10-03 16:55

准备下个月去日本看红叶,先来学习一下,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10-05 00:32

引用 精卫填的海 发表于 2016-10-05 00:32:58 的回复:

回复精卫填的海:哈哈好的呀!

2016-10-05 10:27

亲,到了三鹰,怎么也要去武藏野北高中啊一年级十班和一年级七班,看看我们的男神们的三次元世界是怎么样的

2016-10-23 09:57

引用 下一个冬季 发表于 2016-10-23 09:57:31 的回复:

回复下一个冬季:哈哈哈要是出行前得到你的真传提示就好了!总之三鹰很喜欢

2016-10-27 09:56

耶,做了个头图,觉得棒棒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