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潇洒行-蜜月之旅

蜜月之旅-莉莉岛潇洒行

一、准备
1、选择马代
      对于寒假出行,我们首选了南半球著名的Australia。但是在11月份,我们开始咨询办手续时才发现,困难重重!
      由于我们这次想带着外甥小高童鞋一起去,他现在南京上大学,属于上海领区;我们在天津,属于北京领区。如果我们想一起走的话,需要把我们所有的资料都交到北京领区后,由北京领区将高同学的手续寄往上海领区,待签证完成后再寄回北京领区!!漫长的时间!时值11月份,时间已经明显不太够了!
      再有,出国签证需要办收入证明和固定资产证明,我们4人属2个家庭,就需要办2套上述证明!哇!太繁琐了!
      所以,我们及时调整方向,改找热带的落地免签小岛,于是马尔代夫脱颖而出!
2、选择Lily岛(莉莉岛)
      选择马尔代夫之后,经过老华一系列电话咨询之后才知,还有进一步的选择,就是岛屿的选择。小小的马尔代夫居然有一百多座的岛屿供选择!哇!在这种事情上费心思是我最害怕的,还是借鉴别人的成功经验为好。
      想起去年暑假,小华的同学小孔一家的浪漫马代游,于是与小孔妈妈进行QQ咨询,结果是Lily岛。还有大学同学阿兰一家也在近期去过马尔代夫,再次QQ咨询,居然也是Lily岛!而且两家的感觉都是杠杠滴好!
      回头看网上的众多攻略,许多人选岛做了无数功课,花费了几个月的时间,而我们瞬间完成了——Lily岛!
3、选择代理
      对于第一次出国游,最初我们打算找个比较靠谱的旅行社。但咨询后方知,马尔代夫没有组团出游,都是选择岛屿后自由行,旅行社也只是负责机票、酒店的安排。阿兰家是自己在网上订的机票和酒店,小孔家则是找的网上代理公司,最终我们选择了小孔家所选择的代理公司。
4、旅游内容的选择
      老华负责与代理小冯进行直接接触,然后与我商量沟通。除了一些必要的告知内容外,我接触到的第一个直接影响价格、后续旅游质量的就是AI方,即“一价全包”。说白了,就是先付钱,后消费,消费时不再有付费的顾虑!恩,我感觉这方式极其适合带着高、华这种无耻穷寇!
      白金计划包括:
 机场接送机
 免费马累国际机场VIP候机室服务
 餐厅和酒吧提供来自全世界80种精选的品牌的酒
 在所有的酒吧提供四种不同的雪茄品牌
 “Lily Maa”主餐厅,混合单点和豪华的自助早中餐,晚餐有现场烹饪站、烧烤、铁板
 “Tamarind”特色餐厅,每人每周一次的泰国中国印度菜单点Fine Dining体验(午餐或晚餐)
 “Spirit Bar & Lounge”无限量招牌饮料、酒精和非酒精鸡尾酒,各式果汁、软饮料、精选咖啡
 “Aqva Pool Bar”午餐的单点小食菜单,无限量酒精和非酒精鸡尾酒,各式果汁、软饮料,精选茶和咖啡
 “Vibes Bar”每周现场娱乐表演,午餐的单点菜单,无限量鸡尾酒,招牌饮料,鲜榨果汁,和软饮料,精选茶和咖啡
 高档迷你酒吧包含啤酒、红酒,和软饮料,矿泉水,一些零食
 泳池边冰镇箱内提供各种无酒精冰镇饮料
 各种非马达水上活动和浮潜装备
 免费运动场所:网球场、健身房、排球场和室内游戏
 2次免费的出海:每人每单可有指定的项目中选择:珊瑚园浮潜、钓鱼、日落巡航、一次当地渔村Dangethi之旅
 房间内和岛上公共区域免费网络

后面的事实证明,这个选择无比正确,土匪当土豪的感觉,真是妙极了!
      还有一个就是房屋的选择,对于6天4晚的Lily岛而言,2晚沙屋2晚水屋是旅行者的标准配置,水屋又有豪水和半沙半水之分。巧舌如簧的代理,成功地令我们选择了价格高许多的豪水水屋(Deluxe Water Villas)。
      令我意外的是,对于我们这对结婚已经十多年的老夫妻来说,居然还包含着蜜月套餐,提供以下的免费项目:
 一瓶气泡酒
 BABY蛋糕
 当地鲜花
 一次特别的烛光晚餐
 Aqva露台的日落鸡尾酒
 第一晚或第二晚的鲜花浴、花床布置
 在Tamara Spa的2人免费按摩
 入住4晚的客人可额外享受2人免费的Tamara Spa

对于年轻人而言,应该是浪漫多多;而对于我们么,无非是嘻嘻哈哈调侃一番,找个乐、照个相而已。马代夫位于斯里兰卡南方
      通过网上查询了解到,马尔代夫众多岛屿中也同样分成三六九等,酒店分星级,餐饮有标配,岛屿类型有各式,潜水、浮潜、沙滩均分A、B、C、D等。下面是我列出网上的搜索截图:

看明白了吧,作为中文服务比较好的、一价全包的,沙滩、浮潜、潜水又是最好的岛屿,就剩下我们Lily岛和中央格兰德岛了!已经比较满意了,试着再查查!
      Lily岛:复古时尚风格;属于一价全包岛屿,重新翻新过,浮潜一流A级,有中文GO,在奢华岛屿中的性价比很高。豪华水屋带无边泳池,有玻璃地板。是一价全包里面性价比最高的岛。但是价格不便宜。
     中央格兰德岛:清晰时尚型;一价全包岛,水屋是两层小阁楼,很有特点,岛上硬件软件环境都比较好,性价比一直很高,是非常受欢迎的岛屿之一,浮潜A级,只有二卧室豪华海滨泳池别墅带泳池。酒店预算在3W左右可以选择LILY岛。如果预算在2W左右选择中央格兰德。
     所以,LILY最符合我的心意!
     走出网络,再认识一下真正的Lily岛!

这是一张Lily岛的地图,岛上随处可见,但对于此刻手里的这张虽然已经略旧稍微带有折痕,却倍感珍惜。
      图中11~Beach Villas 即为沙屋区域,我们入住139号房间,而高华府则与我们有一小段距离,在124号。
      图中14~Deluxe Water Villas 即为水屋区域,我们入住306号房间,而他俩又是远离我们,在315号。
      这段不远不近的距离,对于小华和小高来说,应该更舒服吧!对我而言,心放下了,就轻松了许多,不是么?!
       2~Lily Maa 就是我们每日必去的美食餐厅,处于小岛的中央,与水上中心、码头相距都不远。只是在入住水屋之后,对岛上主干路稍显熟悉,也恰好知道能够免费叫车之后,开始有些嫌弃这段吃饭的路程。我们尤其是小华同学,开始较为频繁地Call Car,后来连去水上中心运动,甚至回水屋,都多次Call Car!
       还有一个我们非常熟悉经常去的地方就是16~Water Sports!是浮潜的学习场所,水上装备及器械的放置区,暗礁浮潜的出发点,对于我们,似乎也更爱在那里放松休息!这里值守的小黑一直在坚持不懈地劝我们参加付费的活动,还特地强调“Chinese”都参加,我虽然是Chinese,但我拒绝黄、拒绝毒、拒绝被忽悠,就是不参加!

5~Tamarind是一个特殊餐厅,在那里有赠送给我们的一顿晚餐。

1~Lobby Area 我居然一直没有意识到,其实就是我们每天都会经过的前台、休息厅,这是我们上岛后第一步迈入的室内场所。左边墙上挂着属于Lily岛的荣誉,右墙上挂着马尔代夫岛的布局图,门口附近是一个怡然垂钓的老渔翁的雕塑(现在突然意识到,那居然是个中国人的形象,不知是made in China,还是岛上90%以上是中国游客的缘由)。
      戴上墨镜俨然黑社会老大的老华(当然一看也不是什么太大的老大,缺少气派)顺势坐了下来,闯入我的手机镜头!

服务台上还摆放着Lily岛的标志船----多尼船,我翻看了我所有的照片,没有专门的渔船照片,只有这张远景的了!

二、正式出发
      飞行很快就过去了,马上就要着陆了,已经见能到清澈的海水了。随着飞机重重地落地声,我们终于踏上了这个热带小岛!

打开舱门,迎面而来的不仅仅是热浪,更是一种环绕全身地轻松。每个人的脚步都是轻盈地,兴奋包围着每一个人,嘴角都不由自主地向上翘。
      马累机场出口扶梯处,祖国母亲醒目的欢迎条幅,让人感到无比亲切。在众多岛屿的专柜中,很容易就找到了Lily岛的专柜,很快就有小黑带我们去办手续。

我们来到Lily岛的专用休息室。这里不仅舒适凉爽,还是第一个免费吃喝的地方,很是满足众人的口味和格调!

各位没有客气,犹如回家般地毫无顾忌地猛吃猛喝起来。
      很快小华还埋在沙发里玩起了迷藏,鸵鸟在沙子中露出的是身体,小华留下的是那双肥大的沙滩鞋!照片中显示的仅为半场时刻的战果,待我们离开时,桌上满是狼藉!
      味道极佳的食物,还都特地拍了照片。只是,还有机会再吃到么?真的再吃到的时候,还会是此刻的味道、彼时的心情么?

要去Lily岛了,终于见到了传说中的水上飞机!这又是一个人生中的第一次!

飞机在水面上随波摇摆着,小黑也已经在驾驶室内做好了准备。一连串的英语之后,开始了起航。
      早就听说过水上飞机小黑的光脚驾驶,在我此刻的位置上,专门拍下了掌管着我们后面25分钟命运的黑光脚!小黑们驾驶飞机完全靠自身的视力,不旁借其他设备。

隆隆地马达声充斥着耳膜,听不到其他声音,于是视觉输入更加鲜明起来。
      我们贪婪地鸟瞰着飞机外面的景色,一望无边的海面,有时平静如镜,有时又微波粼粼,偶尔几只不大的渔船徐徐摇曳着,一个个精致的小岛点缀其间。此刻万般感触在心头,无奈未曾饱读诗书,没有满腹经纶,华丽的词藻、优美的诗词统统都不属于我,“书到用时方恨少”的真实体验!只是感叹,不知是画中美景成了真,还是此刻的景色美如画呢?

据说为了不让飞机的轰鸣打扰各小岛的安静,水上飞机都不直接上岛,而是停靠在距岛有一定距离的海面人工漂浮岛上(我起的名字)。
      原来这架飞机上不都是我们Lily岛的乘客,还有中央格兰德岛的。我们先在中转接送的人工漂浮岛上停靠等待,距离我们的Lily岛更近了!

由于办了国际漫游,此刻的手机终于有了动静:收到了来自祖国母亲的短信,关照着我们在外的生活,也提醒着我们与家人联系需要付出的“代价”!

没关系,在我们莉莉岛,不怕这些!我们有免费WIFI!耶!

渔船慢慢离开人工漂浮岛,向我们的Lily岛驶去。很快, 就见到了让我们魂牵梦绕的Lily岛!

小黑在码头欢迎我们!

终于踏上Lily岛了!

跟着热情的小黑来到服务台,立刻就有中国服务员前来,为我们提供了岛上的第一杯饮料!冰凉甜美,沁人心脾,怎一个爽字了得!

终于听到中文服务了,倍感亲切,也不再忐忑后面几日岛上的生活。

中国服务生介绍了岛上自助餐的情况:岛上的主餐厅是Maa,每周七天的主题各不相同,今天晚上我们将从“世界之窗”开始,慢慢享受我们麻袋之旅中重要的一个主题——“吃”!

除此之外,Tamarind餐厅还将免费提供一次或中式、或印度、或泰国风格的晚餐。

岛上有3个酒吧,TheSpirit酒吧、Vibes酒吧和Aqva酒吧,都可以在任何时候无条件的去免费畅饮。至于岛上的Teppanyaki和Les Turquoise D’Aqua么,都显示的是每人65刀的不菲价格。如果是我们4个人,就是260刀每顿饭,折合人民币1700左右!

前台领了钥匙,小黑带我们来到沙屋,哇!果然是眼前一亮。

因为怕进沙子,所有的鞋都放在沙屋门口。屋内的大床、临窗的沙发上都有温馨的花朵陪衬,冰箱的饮料、柜子内的干果都是免费提供,且每天还可以再补充一次。不过事实证明,只第一天刚到时(抱着不吃白不吃的心态)吃过一次,临走时(怀揣着再不吃就无法白吃的心态)吃过一次,以后就再没有肚子装下这类免费食品。

沙屋配套的卫生间与洗漱间,居然都是露天的!最初的便厕很是不习惯,有被曝光之感。但是后来么,嘿嘿,入乡随俗的我们很快就麻木了、习惯了。

太多新鲜东西了,以至于转天清晨才发现:电视旁摆放的香槟和蛋糕!蛋糕已经有了蚂蚁的光顾,香槟酒倒是打开了,但味道似乎不是太好!

拉开沙屋的落地玻璃门,映入眼帘的就是绿植、蓝天以及碧海,美极了!最难得的就是,这里木有那么多人!沙滩上、海水中,零星的几位,给这幅美丽画卷上增添一抹生命带来的活力与灵气!彻底地远离喧嚣!

为了安全,马代规定下午5点半之后不许下海。因此,我们两支队伍会师后,赶紧下海,充分享受调整行程后争取来的2小时的美好时光。

此刻,这里属于我们,我们就占有了这里!
      不用徘徊,无需等待,迫不及待的我们,开始尽情嬉戏吧!

多么relax的小华童鞋!

多么man的小高童鞋!

我方唱罢他登场,老华也来“摆骚弄姿”,晒晒他那百十斤的小鲜肉!

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最终扑入大海的怀抱,无须遮掩、不再犹豫,三人奋不顾身、争先恐后、热热闹闹、大大方方地投怀送抱了!

英文水平较高的高同学与老华已经去服务台预订好了我们岛上几日来的活动(再加上赠送给我们的晚餐以及蜜月活动,还有小华脚受伤加的一次活动):
      2月18日19:00-20:00,赠送烛光晚餐(蜜月赠送),
      2月19日11:00-13:00,珊瑚花园浮潜(一价全包包含);
                   17:30-19:00,夕阳晚钓(一价全包包含);
      2月20日16:00-16:30,SPA(蜜月赠送);
                   17:30-19:00,夕阳晚钓(小华脚受伤增加);
                   20:30-21:30,Tamarind餐厅晚餐(一价全包包含)。
      再考虑去水上中心随时预约的学习浮潜,深海浮潜,这几天还真是够充实。

3、2月18日
      清晨,沉睡醒后,外出去吃早饭。赠送的蛋糕已经有了小蚂蚁,于是送给前来做客的小鸟。屋外的沙地已经有小黑用耙子清理干净。

来到Lily Maa主题餐厅(昨晚的晚餐灯光昏暗,没来的及欣赏一切,今天补上):

早餐也真不简单,照样是铺天盖地的一片!

男人们吃得各具风采。小华属于典型的土著肉食动物,选的都是吃习惯了的烤猪肉、牛肉之类的东东;小高就聪明许多,挑地基本上是没吃过的、少见的食物;老华类似于小高,比小高更多些新鲜水果。而我更是一个土包子,还是以类似的中餐为主。

早餐过后,我们去学习浮潜!执拗的小高坚持不穿水母衣,并声称争取要早日摆脱在系里第三黑的地位,据说第一是非洲留学生!

原来这里的海也有专门的出口!近处浅蓝色海水下是白色的细沙,稍远处褐色就是珊瑚群,不许接触的Don’t touch!因为不是大陆架,所以没有一个平缓的过渡,珊瑚过后就是深海沟了,真的是万丈深渊的感觉,深蓝色的海水不见底!

为了出海,岛周围有几个出口,在海平面上用红色的球做好标记,方便浮潜的人们出行。

有了海南潜水的经验,浮潜对于本人而言,就是小菜一碟!很快我就运用自如了。老华更加逞能,连续深海浮潜两次!

浮潜完毕,大家自由活动。

男人的世界很精彩,男人的世界很热闹,有时候,也很无聊!20岁的青年,40岁的汉子,在此刻都仿佛成了未成年的孩童,小孩子的简单把戏,也足够他们开怀。此地、此刻,他们放松了心情,找回了童真!

浮潜完毕,紧接着就是自助午餐,同样丰富。

饭毕,我们悠闲地回沙屋。老华、小华恰好都穿着网购的沙滩裤,此刻这身父子装的确应景。沙滩边树荫下的吊床,小华自然不会放过,留下了悠然自得的画面。这片我一直以为是水屋,其实是SPA中心。

沙屋外,就是绿植,然后就是沙滩,两位小童鞋甚至因此爱沙屋更甚于价格高很多的水屋。

此刻国内正是除夕年夜饭前,脑海里想象着家里该是震耳欲聋的鞭炮,绚丽缤纷的的烟火,丰盛无比的家宴,其乐融融的团圆。

而眼前,我看到的就是蓝天、白云、碧海、沙滩,时间仿佛在这一刻静止,一切都是那么宁静,偶尔的鸟鸣也似乎有些怯怯。

同一片蓝天下,相同时刻却不同的世界!

我就这样静静地享受着,任时间悄然地流逝。当有一天我在问自己“时间都去哪了”的时候,我相信这段短暂的经历一定会因为它的不平凡而闪现,成为记忆中最精彩的一笔!

沙滩上随处可见的黑箱子内,就是冰凉的矿泉水和饮料!

再次感叹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他们做不到的,贴心、人性化!

上午学会了浮潜,小华童鞋抓紧时间高高兴兴去浮潜了。

清澈见底的海水,小鱼们安居乐业,引来小华前去视察!

在这里,见面的人都会笑脸相迎地打个招呼“hello!”我也开始主动和人搭讪起来。

晚饭前路上偶遇小黑采摘椰果,我和老华主动搭讪,还看到了难得一见的coconut flower椰子花!我怎么看都像是大玉米!

夕阳下,随处可见的景色,如诗如画,令人陶醉!

明天就要换水屋了,虽很期盼水屋的奢华,但还是留恋沙屋的一切,再拍几张!

再见了,我们的139!夕阳的余晖为沙屋增添上了更加迷人的情调,老华在屋内忙碌的剪影,记录下了我们的存在。

晚上,该到我们的烛光晚餐了。我俩来到海风轻拂的沙滩上,小的两位毫不嫉妒地去他们的Maa餐厅。

我们来的很早,一切都还在静静等待。很快,蜡烛点燃了!

桌上的香槟酒瓶内空空如也,其实只是一张菜谱,噱头呀!

菜谱列出:开胃菜(头菜)、汤、主菜(三选二,珊瑚鱼、牛排、蔬菜炒面)、甜点。因为我家总到外面吃牛排,所以老华点了鱼,而我则点的是蔬菜炒面。气氛不错,服务不错,味道么,就那么回事了!

小高童鞋此时发来微信,今晚Maa餐厅的主题是“法式饕餮”,有2只可爱的“烤乳猪”!看着眼前的一切,我和老华大呼上当!

“烤乳猪”的诱惑加快了这顿烛光晚餐的结束。我在烛光下快速吃完炒面条,又转回餐厅,尝了尝烤乳猪的味道!恩,果然不错!

同时微信发来的,还有高华沙屋内已经布置好的花床。小高在照片附带着的,还有明天就要搬沙屋的通知。
      不知是不是为了与洞房花床相配,高先生的后面竟然是华小姐!哈哈!小华很是气恼。

我们的沙屋内,果然也已经布置好花床,搬离沙屋的通知也悄然地摆放在桌上。浪漫的气氛中带有一丝不舍!

浴缸内放好了温暖的花瓣浴,宁静的夜,光线迷离,悠然惬意……

已是深深夜了,快快进入梦乡!

4、2月19日
      就要离开沙屋了,出门前将行李准备完毕。当然小费也要放好!

经过昨天的学习,我们都已掌握了浮潜的要领,今天我们就要坐船出海浮潜了,参加“珊瑚花园浮潜”活动。

看到码头迎接客人的小黑,小华没有了小时候的肆无忌惮,居然有些犹犹豫豫,不过最后还是与其照相。

终于上船了。

上岛几日来,一直有所接触的小黑—Tomas!水上活动中心的master,水中功夫那是一个了得!在我终于敢张嘴说话之后,大胆的主动称赞他!“Very Super!”

在多尼船的马达声中,随着船尾翻滚的浪花,莉莉岛渐行渐远。回眸远眺美丽的莉莉岛!

轰鸣声停止了,目的地到了。

我可是紧跟在老华之后全船第二个下海的,够勇敢够潇洒吧!昨晚整理水下相机发现模式不对后及时调整,这次颜色就好多了!

水下相机一顿乱拍,穿着带黄条水母衣的是我,其他三人都是蓝条,只是救生衣颜色不同。

由于穿着救生衣,即使完全放松没有丝毫动作,也没有任何危险,人还是会轻轻地浮在水面上。奇怪的是,这里的海水居然没有那么苦涩,也远不及国内海水那么咸。还真不是外国的月亮比中国圆的缘故!

浮潜时,听到只是自己呼噜呼噜地换气声,看到的则是熙熙攘攘、五彩缤纷地水下世界!别的不说,上鱼!

老华照了一部分,还有一部分就是Tomas,可爱的小黑为我们潜入深海的珊瑚丛中,拍下鱼的世界!我看到了动画片里的小丑鱼耶!

浮潜完毕,疲惫万分!

围着柔软的浴巾,懒散地坐在船头,咂一口矿泉水。此刻,海风尽情地吹拂着还在滴水的头发,温暖的阳光拥揽着全身,眯起眼睛,周围全是蓝色,永不停歇的时间仿佛就在此刻停止下来!

浮潜后来,直接到前台取钥匙,入住水屋了,好期待!水屋豪华,慢慢介绍!

首先,是门厅。。。。。。玻璃地板耶!可以直接看到大海以及小鱼!

长廊右边,便是我们的卧室。标准大双人床罩着白纱,还有一张可供第三人使用的拼床。在这里,也有可以直接面对大海的落地玻璃门!

长廊左边,就是洗漱间。坐便、洗浴又是露空的,只是几米外有百页板拦隔。两只小龟龟,是用来挡风的,不然外面的海风会吹开的呦!龟龟好重的呢!这个浴缸,在房屋正中,是可以看着电视享受的!

duang~duang~duang~duang~~~!水屋外自带游泳池、直通大海的神秘地方就要揭晓了!

哇!真的令人眼前一亮!有躺椅、有座椅,还有一个清澈见底的游泳池,旁边就是能够直接走向大海的台阶。

老华也是兴奋过了头,想要试探水的深度(其实侧壁上就有0.8m的指示牌),结果误中第二级台阶圆滑设计,扑通入水!哈哈,索性畅快游起来!还要补充的是,口袋里的手机也同时“落水遇难”!不过经过半天的暴晒,抢救过来了!

小高童鞋前来商量事宜,串门不能白串,刚刚寂寞的游泳池不再寂寞,小高童鞋~被我~推~下去了!

小高也非君子呀!回屋之后,就直接把“额的儿纸”~小华童鞋推了下去,这应该就是他得手之后,自拍留下的罪证!

然后,俩人若无其事地一起浮潜过来!有些任性哈,不走正面的陆路,人家抄水路而来!

两人的到来使游泳池再次热闹起来!

下午5点半,在如此如诗如画的美景下,我们出海参加“夕阳晚钓”啦!马尔代夫特有的沙鸥(对不起,名字没有记住,网上还没有搜到,应该是岛上特有的鸟,要求游人保护,小华说叫“蓝枕沙鸥”),在沙滩边若无其事地闲庭信步。

给岛上看到的小生命照一张。同样到世界上来一遭,选择在此,真是明智呀!

再次遇到码头欢迎的仪式,这只是每天若干次地迎来送往中最普通的一幕,但在我看来,想象着自己即将到来的离开,未免在这喜庆的气氛中黯然神伤。

终于出海了,同时出海的还有“日落游船”。船头的这个小黑很是帮助我,是个不错的小黑!

钓鱼真不是一件着急的事情。若不是浮潜时看到的水下世界,我真要怀疑这平静的水面下是否有鱼!我的鱼饵十多次的无影无踪后,最后仍是两手空空,没有钓到一条。

同船其他人喜忧参半。全船5个家庭,恰好每个家庭钓到一只,船头的小黑最厉害,一人就钓到6条!由于我夸奖小黑厉害,小黑还要把他钓的鱼赠送给我呢!

我家那条是老华钓到的,虽然个头很小,却是全船最漂亮的,我们兴奋异常。老华钓到的鱼叫Blue Stripe Snapper,是我们下船后,专门去商店的卡片中查来的!

夕阳西下,天水相接,别有情趣!

回来已是掌灯时分,自然又是一顿大吃。

太累了,我回到水屋时,连水屋各处都还没来得及细细查看,就快速入眠。小高童鞋极其“勇猛”,据说详细地搜查了房间的每一个角落……

5、2月20日
      青春期的小华需要单独的空间,我给与他充分的自由,不仅房间与我们分开,就连时间都没被强求与我们统一。

早上,我和老华在Maa吃饭,小高就来微信了~~小华的脚受伤了,踢在钉子上了。小高显然被吓到了,微信发来的照片的确有些可怕。岛上的医务室就在Maa餐厅旁边,于是指挥他俩Call car过来。

又占便宜了,免费使用了外国的创可贴,但是Don’t touch water!

今天沙拉和蛋糕的品种异常丰富,而且人不是很多,于是我厚着脸皮挨个拍了下来!不过后来我发现外国美女也对着各式美食拍照,我也就放开拍了!

这次我吃的最丰富,每样沙拉和喜欢的蛋糕都来了一点点。昨天垂钓的成果也上桌啦!鱼虽不大,但味道很是不错!恰好旁边就是昨晚同船钓到最大的鱼的中国家庭,跑去问她,结果是:灰常腥!顿时,自豪许多!有时,幸福就是比出来的。。。。。。。

酒足饭饱之后,各位“勾肩搭背”回屋,准备下午的海边自由活动。

贫乏的语言无法如实地描绘此刻的美景,老华也孩童般手舞足蹈起来!

还是来一组海边美景照吧!景不醉人人自醉!

从未享受过的SPA,也是本次一价全包行程中赠送的!短暂嬉戏后,来到SPA馆享受。

除了享受,还是享受!SPA之后,又来到旁边的酒吧,品尝一下小黑调制的鸡尾酒!

由于小华脚受伤,老华争来又一次的夕阳晚钓!本次钓鱼之行,我依然空手而归,而小高很是争气,钓到一条红鱼!成为本船上少有的赢家。

鉴于上次烛光晚餐错过烤乳猪的教训,我们决定在享受赠送大餐前还是前去Maa垫补一下。这次不晒食物了,给我们的主厨来个近照!我还是钟情沙拉和蛋糕!

一顿胡吃海吃之后,再去吃赠送的Tamarind大餐!真的是吃不下呀!可怜上苍,只给我们一个肚子!于是一些餐被我们直接省掉了……

岛上的最后一个晚上了!

6、2月21日
      早餐归途中,沿途上新发现的水果

回到水屋,果然发现了意料之中的通知,我们很伤心~通知我们离岛了!离别总是伤心的,更何况是如此美丽旅程?!

最后的时光了,抓紧在水屋赶紧拍照!老华在水屋泳池里的各式风骚!

屋内折腾够了,最后再来一次水上中心,再自由一次!

小高童鞋的单人非动力船,最后栽下水中!

小华由于脚受伤不能再touch water了,只能在沙滩上玩了!

无论自身黑白,女人时刻都不能忘记防晒!在舒适和晒黑之间,我权衡利弊,于是:

防止晒黑的同时偷窥他人!

最后一次在沙滩边玩耍了,恋恋不舍!

最后一顿岛上的午餐了,景色依旧,心情却不相同!熟悉的带着Lily岛标志的餐巾,这是最后的接触了!

离岛时间只剩最后1个多小时了,再逛逛小岛!

这是小岛另一端的沙滩排球场。旁边就是培育绿植的花房。

小岛这端还有一个碧波荡漾的游泳池,清澈诱人。大家才突然醒悟到,过去一直热衷于大海而忽视了游泳池,还是抓紧时间畅游一次吧!小高、老华不由分说,纷纷落水。

我就再来一杯鸡尾酒喽,嘿嘿,一直都是不带酒精的!

小华哪里去了?因为分歧,他这次单独行动,约好离岛时间3点码头碰面。小高惊奇于我的放手,其实只是我的无奈。

2点45分赶到码头的我们,果然看到了比我们还早到达的小华。

下午3点左右,小黑已经将行李摆放上了船,该离开了!马达声响起,波浪翻滚,小岛很快就甩到了身后!贴心的冰凉毛巾做出花朵的形状,更加令人依依不舍!很快,水上飞机就近在咫尺了!

下午4点半,水上飞机就把我们送到了马累机场。由于到达马累的时间太早,小黑给我们出主意,逛一逛马累!于是,我们见缝插针向马累出发!我们不是什么领导,更没有挑选时间,于是我们看到一个真实的马累!这是一个破旧的小城,最让我感到好笑的是,这里也有我们中国的街头牛皮癣~~~城市小广告!

没有重点,没有主次,再加上我没有记性,一切都是走马观花,在街头、在广场、在商店,有教堂、有学校、有图书馆,轻轻的走过,淡淡的忘去,只留下马累这个名字。。。。。。

马累时间晚上11点多,已是北京时间凌晨2点多了,热闹非凡的马累机场,随处可见的最可爱的中国人!
      马累新加坡飞机的起飞时间是2点半(相当于马累当地时间11点半),4个小时后到达新加坡,中间转机1个小时,从8点到下午2点多,飞机就能从新加坡飞到北京
      怎一个困字了得!睡个昏天黑地,睡个人马仰翻,睡个地动山摇,睡个死去活来。。。。。。总之,就是睡睡睡,两个吃货崽子都没有吃飞机上提供的免费食品!
      终于,到达首都机场,俺们回到祖国母亲的怀抱啦!

四、结束语
      在这几天照片陆续地整理过程中,思绪都会情不自禁地回到岛上那几天的日子里。就像身在岛上时,自己潜意识中总在时不时地留意着时间地流失,在提醒着自己还有另一个世界!
      结束了,一切都已经结束了,梦一样的生活结束了;开始了,新的生活开始了,真正的现实生活开始了!
小结:
      1、 网上的攻略基本可靠,我们按照攻略准备的东西,完全有必要。因为岛的差异,不敢说指导马尔代夫出行,但对于莉莉岛而言准备的东西足够用了。
      2、 沙屋有蚂蚁,但儿子们住的屋内却没有,所以无法定论了。
      3、 那里没有蚊子,没有必要考虑防蚊措施。
      4、 岛上真的不能用2006年以后的美元,第一天无意放下的小费,被小黑退回,后续的都没退。
      5、 小费无须像网上攻略里说的,需要准备那么多(300个1刀的零钱)。我们是2个房间,每天早上各放1刀;搬来行李、送走行李,再加上中间换房,都各给1刀;后来在网上查,点餐时需要给1刀,我们当时不知道,没给,平常自助餐是不用给的;还有就是特殊服务,水上教练master Tomas我们都认为不错,多次接触,最后我们留影,就给了5刀。所以,30刀就够,50刀足足富裕了。
      6、 莉莉岛上提供万用转换插头,无须再买。
      7、 雨伞各房间都有,只为遮阳,无其他要求时,完全可以不带。
      8、 屋内都有空调,室外也没见到拿扇子的,因此扇子也是无须带的。
      9、 岛上有专门的摄影馆,爱美的女士无须自带婚纱,那里可以租借,租金没看清楚,还请见谅。据说摄影馆会赠送100美元代金券,但基本上用于摄影的化妆都不够,不要说起其他摄影项目的费用了,一个贵字是必须的。
      10、 岛上有2个中国人提供专门的中文服务,白天在前台值班。比较麻烦的事情可以直接找他们,平常差不多的事情,简单单词再加上肢体语言基本够用。我们遇到的一对年轻夫妇,丈夫躲在后面,都是大方的老婆拿着手机,调出软件,输入中文,直接给小黑看。小黑们也很可爱,“不客气”“穿脚蹼要倒着走”“珊瑚”“浮潜”等,他们都会说。
      11、 沙屋我们没注意,水屋里还有专用的防晒护肤品,小高说比我网上买的专用的效果好。
      12、 换衣服时不要指望托运行李,办手续、取行李的时间比我们想象的要长,到目的地需要换的衣服最好不要托运。
      13、 准备衣服时,最好考虑半袖上衣。稍微正规一些的地方无袖背心是不允许进入的。
      14、 6天4晚的时间真的是太短了,总感觉一直在参加活动,几乎没有时间真正好好转转这个美丽的小岛。有时间有条件的,真的要多几天才好!

暂且这么多吧!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9-28 18:30

2016-09-28 19:37

请问人均多少钱?

2016-09-28 22:47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