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 颜肉肉和张色色出游目录 香港 澳门 吴哥窟 山西 江西 福建

目录

NO.01 5天4晚 中国 香港澳门
城市:香港澳门
景点:大三巴牌坊、玫瑰堂、大炮台、澳门博物馆、议事亭前地、新葡京

NO.02 6天5晚 柬埔寨 暹粒
城市:暹粒吴哥窟
景点:小圈(吴哥寺、巴戎寺、巴方寺)、大圈(圣剑寺、塔布隆寺、豆蔻寺)、外圈(女王宫,崩密列)

NO.03 2天1晚 中国 山西
城市:大同
景点:云冈石窟应县木塔、悬空寺

NO.04 4天1晚 中国 江西
城市:南昌
景点:滕王阁

NO.05 12天11晚 中国 福建
城市:武夷山泰宁龙岩永定南靖漳州厦门
景点:武夷山、下梅古镇、上清溪、尚书第、大金湖、中川土楼、初溪土楼、土楼王、田螺坑土楼,云水谣、漳州文庙、南普陀、厦大、海滨浴场、胡里山炮台、鼓浪屿

NO.01 5天4晚 中国 香港、澳门

2014年02月05日——2013年02月09日

第二次去香港,这次终于把澳门去了。其实这次去一个意外,手欠BOOKING瞎点,结果定了春节的住宿,还不能退,崩溃!告诉自己我就是为了把我的香港一年两签和澳门签用了,哎!败家啊!

和第一次不同这次住半山,每天出门公交下山,回来都要走好久的半山扶梯,下了扶梯还要走好久。不过这次没有逛景点的负担,又新吃到不少美味,但是因为还在正月十五之前,很多店家都没有开门,澳门的玛嘉烈蛋挞和香港的九记牛腩还要等下次了。没有景点的困扰,这次,一会儿铜锣湾,一会儿炮台山,一会儿皇后大道,一会儿油尖旺,这叫一个瞎溜达,哈哈哈!!!还有个小插曲,去澳门时候穿了一件宽大的灰色衣服,如下图,然后回香港时,被澳门海关请去屋里问话,问我为啥怀孕闯关???我勒个去,我就是一人干了一份黄枝记的海鲜粥,要不要这样......这个笑话胖子一直笑到回北京......

澳门的黄枝记、咀香园,香港朗豪坊的池记、皇后大道附近的莲香楼、四重奏曲奇和蝴蝶酥、美心西饼的吞拿鱼面包、奇华饼家、KFC、7-11买的泡面......好吧我和胖子是有点没溜儿了。

第二次去香港顺路去了澳门,本帖只发香港澳门各种吃吃喝喝,别的懒的写了,嘿嘿!!!

NO.02 6天5晚 柬埔寨 暹粒

2014年03月05日——2013年03月10日

吴哥窟4日游,大圈一天,小圈一天,高盖和崩密列一天,吴哥寺和女王宫、罗洛寺群一天。以后还得去,没溜达痛快,另外因为老公水土不服,几乎每天都在拉肚子,巴肯山日出和日落都没看见,悲剧。带一本有遍全球还是非常有必要的,问路,找地方都很方便,参观游览的时候也可以自己给自己讲,很全面的书。我们去的时候基本都是日本韩国的团,所以想蹭导游比较艰难。

我们的司机是吴哥群友介绍的,人特别好,我回来以后也介绍了很多网友去找他,现在还有他微信呢,哈哈,据说现在中文已经大有进步了。

2014年3月吴哥窟走起 生娃前最后的旅行 6天5晚 4天经典路线 多地图标注 期待下一次的重逢

NO.03 2天1晚 中国 山西

2014年03月29日——2013年03月30日

1.大同——主要目的地:云冈石窟 应县木塔 悬空寺

这次行程是一个坑爹计划导致的,本来就是周末自驾,去下南四环的世界花卉大观园,结果完事,一看早点,说再往南开去个薰衣草园什么的,完全忘记了,季节不对没有薰衣草这件事。溜溜开到南6环,发现啥也没有,一看回城里的实时路况,爆堵,干脆,直奔一直想去的坑爹景点,哈哈!

其实没有特别要去哪,就是想到哪就去了,最开始也就是一个目的地云冈石窟,后来发现正好顺路,一趟下来,把山西三个最坑的景点,一次都逛了,别说门票那叫一个贵,崩溃啊。

云冈石窟,门票144,优惠价120,我们还傻乎乎的叫了导游,本来以为能好好给讲讲,结果进门走到里面了才说,因为9-12号彩窟都在整修没有开放,而且已经维修了一年了,预计还要再维修一年,靠,骗子啊!应县木塔,门票60,上层已经封闭,只能一层里面转一圈,或在塔外转一圈,门口一直忽悠买什么看舍利的票,没有买。悬空寺,门票30(恒山景区),悬空寺登临票100,两个一起买优惠价124,人不多所以可以上去,等十一或者春节悬空寺登临票是根本不卖的,因为怕出危险,所以这个一定不要十一和春节去,我们去的时候只有两个旅行团的大巴,而且都是只买30的门票,进门,在下面看,不上去,想想旅行团好坑啊!!!悬空寺自驾的话,不管是原路返回还是直接再往前开,都是双向单车道的羊肠小路,不知道为什么好多大拖挂和搭火车,开车好危险,而且,特别容易堵车,我们第二天都夜里了,才开回北京,哎。

NO.04 4天1晚 中国 江西

2014年04月30日——2013年05月03日

1.南昌——主要目的地:滕王阁

其实主要是去看刚生了宝宝的孩子妈,我大学同学,我们去也是北京的四个同学一起出发,来回买的软卧,四个姑娘在包厢里一顿海聊,毕竟毕业以后聚会也不多,哈哈,所以4天出门就住了一晚上,住在八一广场附近,说去看一下八一南昌起义纪念塔,到门口了一看通知:停电闭关一天......貌似只能去滕王阁了,门口的队排了能有100米,不过机智如我,其实售票处有3个窗口,有两个排老远第三个窗口的队其实和第二个搅合在一起了,我们直接去第三个窗口那边排队,很快就进去了。门票50,比60元的应县木塔和80元的岳阳楼强多了,老年人和残疾人不用担心有电梯的,不过我们去的时候没开,还是爬楼上去的,内部还是卖东西的比较多,就是塔外照照相吧,没有什么特别值得去的。

NO.05 12天11晚 中国 福建

2014年09月26日——2014年10月07日

26号,北京徐州,开车一天,无景点,住徐州

27号,徐州武夷山  ,开车一天,无景点,住武夷山

28号,武夷山景区一天,住武夷山

因为父母体力有限放弃了天游峰,一早门口直接买票不用排队,顺利的坐了漂流,没有预约,到了就坐,中午爬了大王峰,下午去了宋街、武夷宫、止止庵、虎啸岩。个人觉得漂流必坐,大王峰也不错,但是中间有一段比较恐怖一点,后面四个可以不去,但是去止止庵的路上有一个观景台可以照门票上的景色,很值得去,就在漂流的岸边。

备注:幸运的赶上武夷山的1元游活动,有效期限2014年9月,门票原价150元,特价1元,优惠149元。我们因为只玩了两天所以直接门口买的票,一个人两日联票216元。网上淘宝、同程、携程、去哪儿都有团购最低215元左右三日联票,有需要的可以考虑,不过限2014.9.30之前。漂流每人要给20元小费,才会划的比较慢,讲的比较多。

特别公布一下原价:

门票:1日140 2日150 3日160 半票75
摆渡车:1日70 2日85 3日95 半票40
九曲溪漂流:130 没有半价和免票

联票不含漂流:1日210 2日235 3日255 半票115 学生票160 老年票139
联票含漂流:1日340 2日365 3日385

29号,武夷山景区一天,住武夷山

一早去了一线天,然后坐摆渡车到了大红袍,本来想去水帘洞,但是一是没水,二是和别的游客聊天都不推荐去,所以直接坐摆渡车到北门,出门直走过桥右转,走到马路边,直接坐6路回到酒店,又开车去下梅古村落,之后回酒店。一线天身材过胖的请主动放弃,身体不好的,尤其是心脏颈椎不好的,很容易憋得慌,请主动放弃。下梅的话,只有河两边有一些古建,其他没什么意思,60原价的话,个人觉得票价太贵。

备注:幸运的赶上武夷山的1元游活动,有效期限2014年9月,没想到,下梅古镇原价60元的门票费也是免费,开心开心。

30号,泰宁景区一天,住泰宁

一早开车到泰宁县城,找了一个不错的住宿在尚书第附近,然后走到汽车站,坐小巴车大约20分钟到达上清溪景区,去的时候汽车站买票一人6元,回来是按名片上打电话,来黑车接人也是一人6元。上清溪门票95摆渡车35,整个漂流的过程很棒,很悠闲,水流也很平缓,总的时间大约2小时,要比九曲溪漂流有意思很多,丹霞地貌也更棒,就是淡季人不好凑,等了好久才凑够一船人,呵呵。回到汽车站以后,走到古城区,逛了一下尚书第,门票25,门口老夫妇卖的仙草冻和状元卷还不错。

备注:住宿只有30号便宜,1号价格就翻倍了,还是挺吓人的,上清溪竹排必须6人起航,每人10元小费,不够人必须要等,否则要把空位的小费出了,淡季好惨,有时候等一个钟头都不一定能凑够6个人,淡季出游要注意。另外景区有摆渡车,之前看游记代驾汽车100一辆,现在可以开到摆渡车站,来去摆渡车,出门自驾回酒店。

1号,泰宁景区一天,住龙岩

一早去了大金湖,原以为1-2小时完事,没想到几乎4个小时才回到出发地,中间要在3个码头登陆3次,分别停靠20、45、30分钟。因为父母体力原因,放弃了大峡谷,直接去沙县吃正宗的沙县小吃,灰常不错,呵呵。晚上开车到龙岩,计划明天去永定土楼。

不过后来才知道,大金湖旅游区包含了金湖、上清溪、状元岩、罗汉山、泰宁古城五大景区,于2005年2月11日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定的"泰宁世界地质公园"的核心组成部分,成为继武夷山"双世遗"之后又一个入主世界级别的福建旅游景区。而且,大金湖是同时拥有五块国家级牌子的旅游景区,包括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A级旅游区、国家地质公园、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森林公园。说实话,真真儿没想到!

这里普及一下,中国十大丹霞:(居然稀里糊涂的去过四个了,哈哈!!!)

丹霞山:中国的红石公园(广东)(最佳季节:四季皆宜)
武夷山:碧水丹山甲东南 (福建)(最佳季节:夏季虽然气温偏高,却是万物生长最为茂盛)——去了
金湖水上丹霞奇观(福建)(最佳季节:气温适中,四季皆可旅游)——去了
鹰潭龙虎山:炼丹之处红崖显 (江西)(最佳季节:四季都适合旅游)
资江-八角寨—崀山丹霞地貌:青峰赤壁丹霞魂(广西 湖南
张掖丹霞地貌:宫殿式丹霞天地造(甘肃)(最佳季节:每年6—9月,是全年最佳旅游季节)——去了
赤水丹霞地貌:银瀑飞泻映丹崖(贵州)(最佳季节:四季皆宜)
坎布拉丹霞地貌:神秘的国家地质公园(青海)(最佳季节:每年6—9月,是全年最佳旅游季节)
江郎山:神州丹霞第一峰(浙江)(最佳季节:每年6—9月,是全年最佳旅游季节)
郭亮村:神奇的挂壁公路(山西)(最佳季节:每年6—9月,是全年最佳旅游季节)——去了

备注:因为到了十一,立马觉得门票好贵,大金湖门票80船票75导游8,本人觉得真不如上清溪漂流值,第一次停靠比较坑,第二次和第三次凑活吧,不推荐。沙县小吃,在高速上临时找了一篇马蜂窝2014年初的游记,但是去了以后,有几家店位置和招牌都变了,所以看来游记还要看最近的才好,不过比较主要的几家还是都吃到了。

2号,永定景区一天,住龙岩。

一早先去了中川景区,感觉一般般,路程也比较远,不是对土楼喜欢的不行的话,不建议去。往回开一点是初溪景区,这个强烈推荐,我们前后去了比较多的土楼景区,这边是保护比较好,商业气氛相对低一点的。最后去的土楼王,不能不说,必去的一个景点,但是商业气息无孔不入啊,各种上楼一人5块,各种照相、卖茶叶、卖小吃、卖水果、卖玩具,能烦死......洪坑没去,门口看着就很夸张的大门和停车场。等于土楼王子和土楼公主都没看。

备注:初溪有好几个土楼,土楼王就自己一个,但是票价悬殊,初溪不自驾去看着比较不方便,所以虽然有很多个楼,但是票价低一些。景区大门最夸张的就是洪坑和土楼王(也叫高北),好么,进大门还的走二里地要么爬山要么涉水的才到土楼跟前,之前全是商业街......景区基本都是70以上免票,60以上半票。

3号,南靖景区一天,住漳州

可能昨天一下看的太多了,今天兴趣不大了,而且今天基本上结束了错峰出游,和十一出游的大部队迎面会师,田螺坑(传说中的四菜一汤)和云水谣俩个著名景区,那叫一个人山人海。瞬间心情全无,照相照不下去,逛街光不下去,基本两个景区都是草草收场。

备注:因为十一的关系吧,两个景区的商业气息过于浓重。田螺坑停车场就一堆老乡忽悠你可以把自己的车开上景区,结果有中招的游客透露,上去是上去了,堵在路上的很多,因为很多道路是单行,但是带路的老乡都告知能走,还要给老乡导游费,在老乡家吃吃喝喝,总之,亏大了。另外,两个景区的票都是含3个景点。田螺坑的四菜一汤真心不咋地,进门开始都是拉客的,可以忽略。接下来裕昌楼凑活吧,没什么深刻印象。最后一个是塔下村,村里摆渡车还要收一人5块,沿路就是吃吃喝喝的各种售卖摊位。摆渡车上下车的站点,到站的时候要问好司机,因为基本都不是一个地方,免得走冤枉路。云水谣的第一个和贵楼,进门没多久就是,没什么特别。然后就看到水面一片鸭子船和橡皮艇,岸边蹦床和射击,简直就是乡村嘉年华,瞬间没心情了,没走到云水谣验票口,道路上已经堵成一锅粥。最后一个怀远楼,果真是要走好远,父母体力不支,直接回停车场了。我去了一下,还不错,比较特别的一点是中间部分是个私塾,很不是常见的家庙或祠堂。

4号,漳州市区一天,住漳州

约了当地的朋友,带着吃了一上午的当地著名路边摊,还去了老街和文庙,呵呵,中午回酒店午休,晚上吃了一顿日料看了一场电影,总的来说,市区没有什么特别著名的景点。

备注:没人带着老店是真心不好找,比较满意又比较和我胃口的是东华豆花,和北京比的话,比较像一碗卤煮里加了一块豆花,配料很多,各种卤味大肠什么的、油条、猪皮、笋、卤蛋、炸蒜,超级赞啊。可能也是因为第一个吃印象超级深刻,别家基本都有一些辣,我因为不吃辣,所以没有第一家这么回味无穷,后面也饱腹感凸显。总之,东华豆花必吃必吃!!!

5号,厦门市区一天,住角美。

一早从漳州开过去,本来定了角美的住宿,但是还是想去市区看看,毕竟近一些,结果随便一家快捷都要四五百块一晚真心伤不起,更要命的是没车位!!!收费的停车场一小时5元,一昼夜就是50-100快不等,气炸!!!还有更气人的,路过轮渡码头,问了船票,游记写的都是8元一人,现在要38元一人,简直是坐地起价。最后去了南普陀寺,厦门大学,海滨浴场,胡里山炮台,然后去中山路祭五脏庙,晚上开回漳州厦门中间的角美住宿,一晚快捷才100多块,免费停车,距离厦门30公里。

备注:南普陀寺停车位在马路对面,靠南,很容易错过的一个地下停车场的入口,我们自驾,第一次没看清路标,直接左转进隧道了,一路飙到了后山的植物园,然后就是一路禁止掉头的标志,自驾的朋友千万注意,此景点免门票。厦门大学在南普陀寺边上,排队秩序很混乱,开始说要刷身份证,后来干脆乱进,门口很多社会人士和学生卖各种地图,其实进门就送一张复印件,足够用了,没必要买。学校里绕一圈,当然了,你要是买了折磨人的盖章本,这里够你折腾半天的,因为有5个盖章点,不过呢,厦大出版社边上那家小店有卖,空的盖章本30一个,盖好章的50一个。厦大也不要门票,从学校的宿舍区南门出来过马路就是胡里山炮台,这里是25一个人,我去了澳门的炮台山印象里免费,这边辛苦上了好多台阶之后才知道收票,进门之后还要走好长的路,果断放弃。沿海边往回走就是海滨浴场,日光浴或者游泳都没有问题,也有租泳具卖泳衣的,唯一悲剧的是上岸以后,换衣+洗脚有很多收费10元的牌子......中山路吃食的话,KFC对面就是黄则和,其实也没查,就是看一堆人排队就插进去了,总的来说还不错。出门右转再左转就是潘小莲酸奶,虽然已经吃撑了,又灌了两杯酸奶,呵呵。

6号,鼓浪屿景区一天,住角美。

原本计划轮渡码头上岛,结果从角美往厦门开的路上看到嵩屿码头的牌子,就果断换路了,没想到不仅节约了10几公里的路程,还只收每人8元的来回轮渡费,停车全天免费,不错不错。这里要注意了,来回的码头分别是嵩屿码头和内厝澳码头,千万注意,不是轮渡码头,而且晚上5点多就是末班了!!!鼓浪屿联票100元,纠结了半天没有买,实际证明这么做是对的,售票的地方都没什么意思,免费逛逛其实就很好了。

备注:盖章本还是挺坑人的,真心不建议买,要不感觉全天都在屁颠屁颠的求戳子之路上渡过了。传说中的几家店没有吃全,时间、脚力、肚子都有限。苏小糖、赵小姐、陈罐西式茶、张三疯、黑猫、甜心凯特、糖氏综合都有消费,几家店也都离得不远。这里强烈说明,不要去黑猫,点了个什么招牌排骨饭吧,巨贵巨难吃,千万不要去!!!张三疯没有想象的好喝,只是奶茶里加了杏仁片和葡萄干。甜心凯特还好,还有另一家差不多的点说是蔡澜有推荐,不知道谁模仿的谁。赵小姐家有茶有饼,陈罐西式茶俗称陈冠希,只有茶,苏小糖有茶有茶有饼干,糖氏综合只有糖。很多明信片慢寄店,明信片2-3元一张,寄出的话资费收取2-3元一张,最夸张的20年后寄出一张要收400块,不知道20年后店铺要是不在了可怎么办......

7号,早起溜达一下,午饭过后奔机场。(我先飞回家上班,人家继续)

第四次和爸妈起国庆自驾 希望爸妈硬硬朗儿朗儿的再多玩几趟
武夷山、上清溪、大金湖永定土楼、南靖土楼、初溪土楼、中川土楼、云水谣、漳州厦门鼓浪屿

沙发~~

2016-09-28 19:02

2016-09-28 19:03

原来肉肉才是旅行家呀,去了那么多地方,羡慕!

2016-09-28 19:06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9-28 19:32

no4,4天1晚是什么贵?

2016-09-28 19:45

引用 空心 发表于 2016-09-28 19:45:34 的回复:

no4,4天1晚是什么贵?

回复空心:主要去看老同学,顺路去了下景点,拉来回软卧,两天睡车上。

2016-09-28 20:34

引用 涛声依旧 发表于 2016-09-28 19:06:46 的回复:

原来肉肉才是旅行家呀,去了那么多地方,羡慕!

回复涛声依旧:哪有,我也是流汗辣子的吃瓜群众。

2016-09-28 20:35

引用 清风 发表于 2016-09-28 19:32:04 的回复: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回复清风:嘿嘿

2016-09-28 20:36

引用 随便看看 发表于 2016-09-28 19:02:11 的回复:

沙发~~

回复随便看看:你牛

2016-09-28 20:36

引用 果果 发表于 2016-09-28 19:03:07 的回复:

回复果果:谢谢支持

2016-09-28 20:36

引用 颜肉肉和张色色 发表于 2016-09-28 20:36:11 的回复:

你牛

回复颜肉肉和张色色:普通牛~~

2016-09-28 21:10

2016-09-28 22:58

亲问吴哥窟导游微信能给个吗

2016-09-28 23:36

2016-09-29 01:12

2016-09-29 09:57

引用 你女朋友能借吗, 发表于 2016-09-28 22:58:39 的回复:

回复你女朋友能借吗,:谢谢支持

2016-09-29 10:07

引用 Becky-G驾到 发表于 2016-09-28 23:36:38 的回复:

亲问吴哥窟导游微信能给个吗

回复Becky-G驾到:Thorntuk,你可以把我吴哥游记里和他的合影发给他,说是我介绍的就可以了,呵呵,他人很好,现在也会说一些中文了。

2016-09-29 10:09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6-09-29 01:12:11 的回复:

回复土尘:谢谢支持

2016-09-29 10:10

引用 轩辕逊 发表于 2016-09-29 09:57:00 的回复:

回复轩辕逊:为啥给我男人举颜值高,不开心

2016-09-29 10:10

2016-09-29 10:57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09-29 10:57:53 的回复:

回复跟我走四方:谢谢支持

2016-09-29 11:07

欣赏美文!8顶支持!

2016-09-29 11:21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9-29 11:21:19 的回复:

欣赏美文!8顶支持!

回复独木成林:谢谢支持

2016-09-29 11:23

2016-09-29 16:41

送上第10顶!

2016-09-29 18:23

引用 颜肉肉和张色色 的图片:

咋这么早做总结了?

2016-09-29 19:25

引用 温暖 发表于 2016-09-29 16:41:16 的回复:

回复温暖:谢谢举牌牌

2016-09-29 20:24

引用 zhizhimiao 发表于 2016-09-29 18:23:22 的回复:

送上第10顶!

回复zhizhimiao:谢谢支持啦

2016-09-29 20:24

引用 烟花易冷 发表于 2016-09-29 19:25:54 的回复:

咋这么早做总结了?

回复烟花易冷:2015 2016还没弄,我发现我手机里3000多照片好多都没倒腾出来

2016-09-29 20:25

2016-09-29 20:36

2016-09-29 22:11

哎 我啥也不说

2016-09-30 09:53

引用 零~紅蝶 发表于 2016-09-30 09:53:46 的回复:

哎 我啥也不说

回复零~紅蝶:hahaha你妹,我都瘦了一丢儿丢儿了!

2016-09-30 11:13

引用 停下来看风景 发表于 2016-09-29 22:11:45 的回复:

回复停下来看风景:这牌子举得,整个国庆节都开心!!!

2016-09-30 11:14

引用 颜肉肉和张色色 发表于 2016-09-30 11:13:28 的回复:

hahaha你妹,我都瘦了一丢儿丢儿了!

回复颜肉肉和张色色:你去死把

2016-09-30 11:46

引用 零~紅蝶 发表于 2016-09-30 11:46:13 的回复:

你去死把

回复零~紅蝶:凭啥,我活的好好的,还有辣么多肉肉没有吃过,怎么能舍得这个世界,你可以先去,我给你买花圈!

2016-09-30 11:47

2016-09-30 14:02

2016-10-03 20:54

2016-10-29 09:49

不错不错

2016-11-09 10:19

引用 yxogigi*2 发表于 2016-11-09 10:19:14 的回复:

不错不错

回复yxogigi*2:谢谢支持

2016-11-09 10:31

引用 sikee 发表于 2016-10-29 09:49:52 的回复:

回复sikee:感谢上帝

2016-11-09 10:32

引用 happy童童和牛牛 发表于 2016-10-03 20:54:45 的回复: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回复happy童童和牛牛:你问那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