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瞬的偶然都美成必然|东京-箱根-镰仓之旅(上)

~爱米粒~ (上海) LV.7
2016-09-28 16:01 750/11
  • 出发时间/2015-11-01

一个偶然的决定,立刻飞到东京

故事发生在去年的11月,没错,就是因为偶然间看到它——这张梦幻的[蜷川实花-水母万花筒]展海报,就毫不犹豫的订了去霓虹的机票。(当然前提是我原本就非常喜欢蜷川实花的摄影风格)

关于行程

对我而言,旅行是变换一个城市的短暂生活体验,喜欢悠哉的慢慢感受,所以行程安排比较宽松

day1   上海冲绳(为了刷三年签,不得不先飞冲绳~)
day2   冲绳东京:  [墨田水族馆]、[天空树]
day3   东京: [浅草寺]、[上野公园]
day4   东京箱根:[雕刻之森]、[小王子博物馆]
day5   箱根:[芦/湖]、[水上鸟居]、[玻璃之森]
day6   箱根镰仓: [江之电]、[镰仓高校前]、[镰仓]、[江之岛]
day7   东京:[筑地市场]、[吉卜力美术馆]
day8   东京上海

关于交通和住宿

霓虹旅行必备交通app:

很多小伙伴都分享过了,著名的[乘换案内]、我还多备了一个[goole map],前者用来查站点之间的交通路线,后者功能更强大,可以中文输入详细的地址,走路的时候非常好用

交通卡:
很多人都推荐JR pass,的确它比较省钱,但我的行程比较宽松,去日本的次数又多,于是我倾向suica(西瓜卡),相当于公交卡,购买和充值都很方便,在机场或者地铁站口都能搞定,完全不用动脑子,各家线路都通用。

住宿:
留下深刻印象的是箱根的[吉池日式温泉旅馆],booking上预定,日式房间超大,露天风吕简直赞爆了,地理位置也好,就在箱根汤本站,步行才8分钟,唯一不足的是有点旧

其它都是在airbnb上预定的民宿,东京住新宿附近,交通很方便,晚上想吃美食也很方便!

东京-[墨田水族馆]、[天空树]

为了三年签,第一天先飞的冲绳,晚上到达,只有居酒屋还开着门,烧烤跟梅子酒是绝配~
       第二天一早从冲绳飞到东京,到达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直奔天空树,墨田水族馆就在天空树下,蜷川实花的展览区域只是水族馆中的一条长廊,但已惊艳了我的眼睛。

每一瞬间的偶然都美成必然

透明的水母在蜷川实花浓艳的摄影作品间摇曳游弋,在花海间漂浮,每一瞬间都在变幻,抓拍到的每一副画面都是偶然所得,这让我想到了“一期一会”的含义——珍惜当下的那一刻,因为它永远不会再重现。

水族馆里常规的那些鱼类、企鹅、海豹也十分可爱,不知不觉就在这里泡了一整个下午的时光

天空树本尊,看图感受一下它的高度 😄

夜晚的sky tree会不停的变化灯光的颜色,似乎比白天的显得有趣~

天空树下的商场很好逛,非常多日系本土品牌,买买买停不下手,这一日住新宿。

站在新宿站的十字路口,脑海里都会响起[深夜食堂]的片头曲,太宁静动听了,跟新宿喧闹的感觉完全不同。

东京-[浅草寺]、[上野公园]

阳光从窗外洒落的清晨,总是让人觉得格外美好,早餐是罗森的蛋糕卷配明治牛奶。

偶然相遇的传统祭典

[浅草]应该是去东京的必游之地,运气超好的是,恰巧遇上了某个传统祭典,身穿仙鹤衣的少女们翩翩起舞,年长的乐师则坐在轿子里鼓乐吹笙,如果不是有那么多围观群众,真有一种穿越到古代的错觉。

[ 上野公园]是一个很大的开放式公园,周围有很多美术馆、博物馆,走近又会发现许多大大小小的神社和鸟居长廊,或许樱花季会比较美丽,偶遇秋游的日本小学生,萌萌哒很有秩序。

基本去过霓虹国的人回来都要推荐[一兰拉面]的吧,上野站正好有一家,24小时营业,脑子还没思考呢,身体已经很诚实地飘了过去。

温泉蛋和拉面是标配,但我最爱的是它家的抹茶豆腐,抹茶味够浓,豆腐嫩到不行,在甜品店都没吃到过的美味啊~😄

箱根-[雕刻之森]、[小王子]

住在新宿,去箱根真的是格外方便。
一早在新宿站买票,买票的时候发现问询处排长龙,然而售票处却无人问津,深表不解,难道大家都没发现中文的catalog?这本蓝色小册子完全是良心之作啊,路线景点一目了然,就算是路痴在箱根也不会迷路啊!
于是在完全没有排队的情况下5分钟搞定[浪漫特快]的车票,赶上了最近的一班列车,箱根,我来了!

天气很好,窗外的风景都很美腻,特别喜欢日本乡下的小独栋,小巧精致

很快就到了箱根汤本站,去温泉酒店放下行李,预约好晚餐的时间,迫不及待地乘登山小火车去[雕刻之森]

美术馆挺大的,入口处有一条隧道,穿过去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受,
一直认为雕塑是一种孤独的艺术形态,等待着懂得欣赏的人与之相遇,
但这里的雕塑实在太多,显得十分热闹!

[雕刻之森]里竟然还藏着一个毕加索美术馆,里面展出了许多他老年时期的画作,旅途中总是能收获许多意外的惊喜~

意外的惊喜——小王子的B612号星球

箱根的小王子博物馆是世界上唯一的一个小王子展馆,为纪念《小王子》的作者而建造的。

这里还原了安东尼·圣·埃克苏佩里住过的南法街景,可以见到小王子的孤独星球、他的玫瑰花、爱他的小狐狸,完全是走进了童话世界。

如果可以,我也希望能住在自己的小星球上,陪着那多骄傲的玫瑰花,一天之内看43次日出日落~

室内不允许拍照,展出的是作者的生平经历,发现他年轻时真是一个超级大帅哥,而且照片也拍得非常好。

当然他也是一位非常牛b的飞行员,热爱冒险和自由,参过军、打过仗、解救过人质、在沙漠里神秘失踪过、执行过8次飞行任务,后来又喜欢上写书,还会画画,每一段经历都很神奇,简直就是开挂的人生啊!

回来之后买了一本他写的《午夜飞行》,讲的是他在南美飞行的故事~

---------------------------------------------

重点是,我还在室内参观的时候,一位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当天的最后一场电影马上要开始了,快点过去看,我没在意,工作人员格外热情的让我们一定要去看,于是我们来到了室外,遇见了让我难忘的一幕~

照片和语言都不足以形容,只有亲身去感受才知道有多美,整幕《小王子》投影在高高的城堡外墙上,夜色中配着星星点点的灯光,真的太梦幻了!

闭馆时间早已过去,完全是不想离开的节奏,买了几张很贵的小王子书签作为留念~

晚上回到温泉酒店,晚餐实在太丰富吃到快睡着,等我休息一个钟之后去泡温泉,完全就是vip泡,没有人啊,我和小伙伴一人霸占一个露天风吕,抬头还能看见满天繁星,幸福又满足的感觉~果然人生之中还是美好的事物比较多~

写不动了,分上下篇~

引用 ~爱米粒~ 的图片:

水族馆就在天空树下面吗!真的很美啊,上次去天空树完全没看到,可惜可惜

2016-09-28 17:36

霓虹真的好美啊!迫不及待想飞过去    皂片都好美腻啊  十一月初枫叶开始红了   中旬应该红得更灿烂了啊哈哈  期待十一月的赏枫之旅欧耶~

2016-09-28 17:53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09-28 17:36:46 的回复:

回复ZYM:这张是展览的时候才有的,就在天空树噢~

2016-09-28 17:56

引用 ~爱米粒~ 发表于 2016-09-28 17:56:46 的回复:

这张是展览的时候才有的,就在天空树噢~

回复~爱米粒~:原来是这样,多谢多谢

2016-09-28 17:57

引用 老大小不点 发表于 2016-09-28 17:53:31 的回复:

回复老大小不点:上次偷懒没有好好拍已经很美了,下次决定认真拍!

2016-09-28 17:57

引用 ~爱米粒~ 的图片:

如梦如幻,真的好美

2016-09-28 18:00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9-28 20:26

引用 juan_lx 发表于 2016-09-28 20:26:01 的回复:

回复juan_lx:说走就走,动起来吧!不旅行的时候我也是个懒癌患者!

2016-09-28 21:09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6-09-28 18:00:22 的回复:

如梦如幻,真的好美

回复小胖妞妞:肉眼看更美呀

2016-09-28 21:10
2016-09-29 17:07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