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烟花去咯!~两日暴走澳门之旅

Eather (佛山) LV.5
2016-09-28 16:08 473/5
  • 出发时间/2016-09-24

先上传些烟花的照片给各位看官养养眼,手机像素太渣,请不要介意噢

关于交通

温馨提示:
澳门的巴士是分段收费,且车费都是2.8元,3.2元,4.2元,6.4元这样的零钱,基本不过海是3.6元,过海是6.4元 晚上收车时间最晚到凌晨1点钟,所以在澳门太晚的话也不用担心没车。但必须记得换好零钱搭车,要不然就只能给多咯!
澳门的巴士是粤语、葡萄牙语、国语、英语四种语言报站。

澳门的巴士并不像大陆那样到站点前报站就可以下车的。它是先报站,然后再开几分钟,真正到站的时候不会报站的,所以一定要注意报站,听到前方到站是你要下车的站点时就要按铃准备下车了。

如果赶时间的话,千万不要乘坐发财车(即到各个赌场的免费大巴)到市区或者黑沙滩,因为发财车真的很多人坐~~!还是直接给钱坐巴士吧

乘坐25路车基本上就可以满足在澳门的各个观光点和行程
拱北过关后到关闸总站乘坐25路车到黑沙滩总站下车                          车费6.4元  车程约60分钟
黑沙滩到安德鲁葡挞,要乘坐25 25X 26A到路环市区下车                   车费 6.4元  车程约10分钟
黑沙滩到官也街,要乘坐25 25X 26A到连贯公路(威尼斯人)下车    车费 6.4元  车程约20分钟
黑沙滩到大三巴牌坊,要乘坐25路到水坑尾街站下车                          车费6.4元  车程约45分钟
新马路(议事厅前地)乘坐3X到关闸总站下车                                     车费3.2元  车程约15分钟

关于美食

澳门著名美食:
猪扒包:两层面包中间夹个猪扒,面包是烤的酥脆酥脆的,很香,很好吃,一个大约34港币左右。
德鲁葡挞:一个9-10港币左右。一盒50港币6个。
木糠布甸:其实就是花生布丁,但是跟常吃的布丁口感不同,有一种细细绵绵的感觉,还不错,一个好像是15港币左右。
等等等等..........

但我们这次去纯粹是为了看烟花,所以都没特别关注美食,就只是在路环市区吃了安德鲁葡挞,在大三巴的时候经过大利来猪扒包店,但由于前一天晚上的睡眠不足,觉得身体不太舒服,吃猪扒包会太油腻,所以就没有去吃了.虽然没吃到著名的猪扒包,但吃了美味的葡挞也算是对这次澳门之旅的一个美好的结束了.

附上澳门烟花节的节目表,好像每年都是几个国家参加呢...

正文

由于我和小伙伴太过于信赖我们的中国移动运营商,导致我们去到珠海拱北关口前开通流量包才被告知佛山的移动卡不能开通澳门流量包...晴天霹雳啊!!!
       马上上万能的淘宝买卡!!!找啊找,找啊找,终于找到了一家店是能在拱北口岸自提的, 果断下单,到拱北B区的帐篷下找到了导游领取到卡,就立马奔赴关闸,因为去晚了就有可能没有露营的营区申请了!!!!!
       过关之后在关闸的巴士站坐25路巴士,直奔黑沙海滩!!!
       去到之后看到的是这样的情景

长长的一条队啊!!!我们还能拿到营区吗??

最后的结果,等了2个多小时,得来一场空!!!今晚要睡大街了

给各位去露营的朋友一个建议,碰上烟花节这些活动时候,一定要前一天在珠海住一晚,第二天关闸一开就直接坐巴士过来,这样才能确保能申请到营区!!!下面几幅图是黑沙海滩露营区的相关申请方式和场地使用规则,各位想去露营的朋友也可以参考一下喔

拿不到营区,拜托了拿到营区的人借个角落放下东西就跑出去医治我们的五脏庙了....
跑到路环市区去吃了安德鲁的葡挞,午饭都变成下午茶了

吃完葡挞之后,恢复了力气就在附近逛了一下,看到了这个小清新的教堂,觉得很美就拍下来了..

路环市区这边真的很少东西逛,而且我们的目标是去超市买水和买第二天早上的早餐.看到这附近都没有超市,我们就跑出去威尼斯人的官也街去逛了..

在路环市区坐26A在威尼斯人站下车,下车就看到巴黎人的铁塔了,虽然是仿的,但也还是很有置身在巴黎的感觉...

威尼斯人酒店里面,看到巴黎人的整个建筑模型,虽然没有进去巴黎人但也从这模型中看到巴黎人的宏伟,下次去的时候一定进去参观!

威尼斯人西翼大堂出来,经过这条天桥下去坐扶手梯上去,就是官也街了

小伙伴俏丽的背影....

在官也街的茶餐厅吃饭期间,我们问了茶餐厅工作的阿姨怎样坐车去澳门观光塔和官也街附近有没有超市,阿姨很热情的告诉我们乘车的地方,去百佳超市怎样走,我们顺着阿姨的指引找到了百佳超市,买了水、零食和第二天早上的早餐,距离烟花节开场的时间还有2个小时,我们就跟着阿姨的指示走过去银河坐车去亚马喇前地转车去澳门塔.

澳门的巴士,很奇怪!!!完全看不懂坐车的方向,我们在银河对出的公交车站看线路,然后旁边的阿叔看我们不太懂,热情的告诉了我们坐车的方向,最后在暴走了半天之后顺利的坐上了去“亚马喇前地 ”方向的巴士,去看烟花咯

手机像素太差,各位看官别嫌弃啊

在前往观光塔的时候,我和小伙伴发现了一个更好的观赏地点,就在亚马喇前地看到旅游观光塔的一条小路..由于我和小伙伴都累了,所以就停下来,打算在这里看烟花,这样坐车回去黑沙滩也方便点嘛

夜色下的澳门观光塔,路灯的光太强大了!!

烟花准时9点开始,下面是拍到的一些烟花照片,还是觉得照片不如亲眼看到那么漂亮...

距离烟花表演结束的时间还有10分钟,我和小伙伴果断撤离,到了车站还能看到烟花呢...

在车上也能看到烟花节结束的最后一幕,真的很庆幸...

车上路过巴黎人,巴黎人晚上的灯光很美呢

新濠上面的摩天轮,有机会的话一定要去试试

回去黑沙海滩之后,真的连临时区都不开呢,可能是国庆节前戒严,怕有人逾期逗留吧,我们就在离营区附近摊开了带去的帐篷直接以天为被就这样睡在营区内了...

第二天被太阳公公的太阳光照醒了...

还有时间,我们就跑去大三巴逛了,周末的澳门就是人多啊...

在大三巴吃完我们的午饭,小伙伴帮朋友代购了些化妆品,我采购了些猪肉干手信回去给男朋友,我们就离开澳门到拱北口岸坐车回去大佛山了.
  就这样,我们的两天澳门烟花之旅就结束了...下次看烟花的时候,希望小伙伴能把男朋友带上喔

这是本人第一次写游记,如有写得不对的地方,欢迎各位蜂友提意见,,,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9-28 21:26

引用 小瑜儿圈圈 发表于 2016-09-28 21:26:18 的回复:

回复小瑜儿圈圈:平日上班太累,周末去附近地方走走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有假期的话,当然就跑出去看看这个世界啦

2016-09-29 08:43

2016-09-29 12:19

引用 贺先生 发表于 2016-09-29 12:19:54 的回复:

回复贺先生:谢谢点赞

2016-09-29 13:39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