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得浮生七日闲,普吉、曼谷happy游

蚂蜂窝用户 LV.2
2016-09-28 16:13 494/11

一直以来都打算去泰国,但是由于各种原因,始终未能成行。直至今年7月底的时候,想给自己放一个假,休整一下,决定请假去泰国。关于目的地的选择,由于时间只有7天,决定多的地方不去,就去普吉岛曼谷就够了。

旅行准备篇

机票:8月19日23:50-01:10长水机场至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8月20日08:50-10:15素万那普国际机场至普吉国际机场
          8月23日11:30-12:55普吉国际机场至廊曼机场
          8月27日03:20-06:30素万那普国际机场至长水机场
曼谷和回来时的机票为什么都考虑晚上呢,主要是不想将白天的时间都浪费在交通上,反正在机场混一晚上就可以了,只是素万那普国际机场的空调实在是很给力,建议一定要带一件薄薄的额外衣。选择8月20日10:15的飞机到普吉,从普吉机场到芭东海滩至少需要40分钟的车程,到酒店要14:00才能入住,所以就选择晚一点的飞机到普吉,这样时间都可以全部接上了。普吉机场到巴东海滩选择在在淘宝上预定的接机服务,99元人民币,还是很不错的,虽然等了一下,但至少一切都很顺利。
机票费用:两个人总共5010元。
酒店:普吉岛普吉岛美爵芭东大酒店(Grand Mercure Phuket Patong) 的高级房,价格约在500多人民币一晚,总共预定3晚,酒店真心不错,距离芭东海滩很近,去江西冷也很方便,没事慢慢的逛逛也就从酒店逛到芭东海滩和江西冷了。下面附上两张酒店的照片。

曼谷曼谷W酒店的wonderful room,价格900多人民币一晚,同样也是预定了3晚。曾经我也在纠结,到底是选择英迪格曼谷酒店还是W酒店,后来因为老公很喜欢W的装修风格,所以就选择了W。W酒店洋溢着浓浓的夜店风,不过酒店真心还是不错的,位置就在BTS的Chong Nonsi站附近,坐BTS去暹罗广场、四面佛、Central World之类的都很方便的。

第一张照片不太清晰,原谅一下啦!当时正在下雨,所以照的不太好,不过酒店真的很漂亮。

电话卡
       强烈推荐大家一定在国内就买好泰国7天happy卡,一定要到了泰国在插卡,使用方法买卡的时候会一并告诉你的。关于流量的问题,请大家放心,我天天发朋友圈、看新闻、找吃的、玩游戏,甚至还使用了地图导航,流量都没有用完。虽然说是7天,但是我当时过了7天了,依然还是可以用的,不过只用了几个小时,但我也觉得足够了。我在淘宝上卖的价格是34.88元,非常实惠了,同时还附上了王权免税店的优惠券。

其他物品
       1.泰铢:请大家在国内就换好,去国外换的话汇率有些低。要求每人需换不少于4000元人民币的等额泰铢,防止被抽查(不过我去了以后觉得抽查的几率为0),我个人觉得多换一点也无所谓,主要住酒店的时候都要押金,而且平时还需要给小费之类的。
       2.着装:短裤、无袖T恤、沙滩鞋,建议大家多带一点纯棉的薄的衣服、裙子,既不占空间又很实用。同时还要带长裙、长裤,去寺庙的时候穿。
      3.防晒霜、帽子等一系列的防晒物品一定要带好,防晒霜强烈推荐安耐晒,很实用。

签证
       我们当时没有在国内办签证,决定直接落地签,去了才知道,不管你几点到的泰国,等待办理签证的人都很多。建议大家可以先在国内办好签证再去,这样就方便很多,可以节约很多的时间,特别选择白天到机场的盆友,一定要提前办好签证,不然在机场等着办签证实在很浪费时间。
      鉴于我和老公两个人是夜半三更才到的素万那普机场,而早上去普吉岛的飞机要8点多才起飞,所以我俩可以慢慢的办理签证。下了飞机后不要忙着拿行李,因为必须要签证办理结束后才可以提行李的,所以大家下了飞机首先去拿出入境卡(注意:有的出入境卡只有半张,缺少了出境卡,一定要拿出入境卡都有的那种。出入境卡很重要,入驻酒店的时候前台会让你提供出入境卡,前往要保存好),填写出入境卡很简单,方正都要样板给你照着填写的,或者你提前在淘宝上买好7天happy电话卡,一般店家都会附上一张出入境卡和签证单的填写样板给你的。出入境卡填写完后就立即去填写签证单,同样也是有模板可以照着填写。填写完相关的证件后,记得一定要在签证单上粘贴上白底2寸的照片,建议大家在国内就照好,照相的时候和人家说办理泰国签证的照片,人家都会知道的。如果没有提前照好照片也不用着急,填写签证单的附近就有照相的机器。填写完出入境卡和签证单后,就在填签证单的旁边有一条通道,就是办理签证的地方了,虽然我们到办理签证的地方,可是人也是很多的,需排队等候,到你的时候你把护照、入境卡和签证单一并交给里面的工作人员,并在护照里面夹上1000泰铢的签证办理费用(注:2016年9月27日后签证费用由1000泰铢改为2000泰铢),同时请出示回程机票(如果是网上预订的回程机票,用你的手机把你订好的回程机票给他看一下就可以了)和酒店确认回执(如果有的话请提前打印出来),办理完后工作人员会给你一个叫号的小单子,你去旁边等候,叫到你的时候就可以上去那你办好的签证了,然后又是接着等待海关办理相关手续,办完以后就全部结束啦,就可以去找你的行李啦!办完以上手续至少1个小时以上,请大家做好心理准备啊!

等所有手续办理完后,其实已经是曼谷时间凌晨4点多了,当时去办理普吉岛的登机牌还办不了,我和老公就只能在机场里混一下了。机场的出发大厅在四楼,我们先找到了去普吉岛的航空公司的办理窗口位置,然后就在附近的椅子上休息了,机场的空调超级给力,一定要注意保暖。三楼有卖吃的,如果饿了,可以去三楼吃点东西。大约5点多的时候我们就已经换到了登机牌、托运了行李,然后过了安检我们进去候机厅了,找到我们的登记口我就在在旁边的椅子上睡觉啦!等到时间一到就顺利登机啦!

普吉岛

第一天:
      到达普吉岛国际机场的时间是十点多,等拿了行李出来就已经十一点了,后来又在机场等了一会儿接我们的车,一上车终于克制不住瞌睡就睡着了,等到了芭东海滩已经是一个小时以后的事情了。去到酒店,真心很满意,办理了相关入驻手续后由于时间还不到规定的入驻时间,我们立即去吃了午饭,午饭地点就在酒店对面的餐馆,我们的第一顿泰国伙食,其实还是很不错的。下午在酒店休息了一会儿,等到下午5点的时候,终于满血复活,打了出租车去了江西冷,200B,出租车和嘟嘟车的价格都是一样的,只是嘟嘟车更具有当地的特色。

著名的芭东海滩酒吧街。

海鲜真心便宜和新鲜。

小店里的变形金刚,不知道去过的人看见了吗?我是很想进去的,但后来还是没有进去,有点遗憾。

第二天:
        第二天我俩纯粹就是在芭东海滩闲逛了,去了海滩,看见很多人玩拖伞,可惜我没有去,这个才是真心有点遗憾。芭东海滩的沙不是特比细,但是也还不错的。顺带在海滩边上画了脚上的纹身,我的保存了一周,而老公的嘛3天都严重褪色啦。

当天去了6号餐厅,店铺不大,去晚了的话要排队,点菜可以用中文,菜品很不错的。

晚上去了著名的Tiger 酒吧,感觉还可以,我个人不太细化这种风格的酒吧。

第三天:
          第三天的时候预定了PP岛一日游,很早就起床等车来接了。其实坐船去PP岛还是有很长的一段距离的,而且船不大,海上又有浪,很容易就晕船,老公就很不幸的晕船了,建议大家上船前一定要吃晕船药。我们先到的蜜月岛附近去看海豚,很显然那是没有看见的。后面就去了小PP岛,我觉得小PP岛是所有岛里面沙最细的,但是浪的确很大,人也很多,不过我还是很喜欢小PP岛。随后就去了大PP岛,然后在岛上吃了午饭,在的时间不长。整个行程里面共有2个浮潜的机会,水都很清澈,还有小鱼在旁边游,很惬意的。
        出海一定要擦好防晒霜,我老公虽然擦了防晒霜可是依旧被晒伤了,回来以后肩膀和手臂都脱皮了。

曼谷

第四天:
       因为早上我们不想太赶,而且芭东海滩距离机场也很远,所以我们选择了中午的飞机去曼谷。中午到曼谷廊曼机场后立即打了车去了W酒店,打车费用实际不太贵,也就是100多泰铢,只要在曼谷打车不要选择粉色的出租车,打车都不是太贵的。照理到了酒店就办理相关手续,然后放下东西就去找吃的啦。搭乘BTS到暹罗广场站下,家里面的人推荐去Central World的六楼去吃饭,我们最后去了Nara,就餐环境不错,在大众点评上的好评也很好,但是可能我们不怎么会点菜,总之我觉得不是很符合我和老公两个的胃口,尤其是冬阴功汤实在是很酸。
      当时我们也没有照照片,所以就借用图片一张啦。

原来的计划晚上去夜游湄南河或者是去暹罗海洋世界,但后来暹罗海洋世界的票没有提前预定就作罢了,对于夜游湄南河实际兴趣也没有特别大,也就放弃了。最后这一天就在暹罗广场附近逛逛,熟悉一下情况,就回酒店休息了。

第五天:
           1.大皇宫、玉佛寺
           到了曼谷肯定得去大皇宫、玉佛寺去看一看,虽然很多人都说去到都是国内游客,但是不去看看肯定是心有不甘的。早上大约9点多我们就从酒店打车去大皇宫了,打车费用很便宜,只要80B就顺利到达了。当天我特意穿了长裙和薄外衣,老公穿了长裤,虽然天很热,但是习俗一定是要遵守的。我们购买的门票是500B一个人的套票,包含了大皇宫、玉佛寺、柚木宫,实际进去以后我也没分清楚哪儿是哪儿,反正就都跟着人走了。大皇宫、玉佛寺的建筑很有泰国特色,尤其是壁画保存的很完整。因为家里面没有给佛像照相的习惯,所以我们也只照了建筑外观。

2.卧佛寺
      游览完大皇宫、玉佛寺后,步行去了卧佛寺。卧佛寺离大皇宫很近,我们打车的时候也路过了。卧佛寺门票100B每人。卧佛寺作为全曼谷最古老的庙和全泰国最大的庙宇,确实很壮观,我们在卧佛寺也依旧没有照相。

卧佛寺大约花了一个多小时就游览结束了。在卧佛寺附近有一条小吃街,我和老公顺带解决了午饭问题。误打误撞的正好找到了湄南河的水上公交船,水上公交船很便宜,上船了才需要买票。其实白天看湄南河并不干净,不过好在坐船很凉快。我俩在N9上的船,河对面就是郑王庙,很可惜由于正在维修所以只能远处看看了。

第六天
          第六天的主要行程就是去暹罗海洋世界、四面佛以及考山路。
          1.暹罗海洋世界:门票我们是淘宝上提前约定好的套票,包含了水族馆、5D电影、玻璃船门票。水族馆很有特色,毕竟是建在市中心的商场里面。5D电影很短,也很一般。乘坐玻璃船游览的区域其实很小,不过可以看见很多的海洋动物,也还是值得一坐的。游览路线是从水族馆进入,然后乘坐玻璃船,出来后再游览水族馆,最后才去看5D电影。

下午我们去了市区的王权免税店,提前打探了一下路线,方便25号的时候去买各种免税物品。我们在暹罗站乘坐BTS到Victory  Monument站下,王权免税店就在附近,很好找的,如果找不到可以问一下人就可以了。市区的王权免税店东西很多,不过要买包之类的我就不推荐在这里买了,种类很少,其实市区的店铺都有减税的政策,可以去大商场买。化妆品之类的倒是可以在这里买,我就买了很多的化妆品,种类很多,各种货号也很齐,如果不齐全的话可以去机场的王权免税店购买。买了的东西全部都需要去机场提货。

2.四面佛
     从市区王权免税店回来以后吃了晚饭,等天黑了就去了四面佛。听说四面佛星期四的时候去更灵,而且要天越黑越好。快到四面佛的时候,路边有人卖花环之类的,你可以和他们购买,蜡烛不要钱,花环要单独购买。四面佛由很神圣的宗教感,拜佛的人也很多。
   3.考山路夜市
   从四面佛出来就打车去了考山路夜市,考山路其实并不大,不过有很多的酒吧、餐馆之类的,也推荐去一下。强烈推荐一定要买椰子冰淇淋吃,真是便宜又好吃,椰子味特别足。在曼谷的几天时间里,一到晚上9点多就天公不作美开始下雨,无奈为了躲雨去了附近的小酒吧坐了坐,直至11点多才回酒店。

第七天
    在泰国的最后一天了,中午退了房,在酒店把行李寄存好,就去买买买啦!推荐大家一定要去Central  Embassy,里面有很多不错的餐厅,最好的建兴酒家也在这里。商场里的MK特别便宜,退税还打折,比国内划算很多。反正在暹罗广场附近有很多可以逛的大型商场,可以留出一天的时间专门用来买东西。
    凌晨3点的飞机,完善10点多就到了机场,不过还是等到了凌晨12点多才能换登机牌、安检。机场里的王权免税店是24小时营业的,尤其是卖化妆品的,所以大家不用担心的。对了进入安检前一定要去把你需要退税的东西的退税单拿去盖章,这样入了安检以后才能退税。在市区购买的东西的领取地点要看清楚是在东口还是西口拿,不要走冤枉路。领取完东西以后就可以顺带办理退税了,两个地方是连在一起的,很方便。

在普吉和曼谷短短的7天就结束了,总体来说还是留有一些遗憾,很多地方都没有去,很多好吃的也没有吃,不过想想有遗憾才好,等着以后再去喽!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9-28 17:46

赞赞~!

2016-09-28 18:18

引用 janey_jin 发表于 2016-09-28 17:46:08 的回复: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回复janey_jin:谢谢!

2016-09-28 19:38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10-03 15:54

朋友都说普吉适合包车游,价格也不贵,所以这次去在易途8订了包车,能推荐个包车的路线吗

2016-10-17 13:30

亲,你是坐昆明到曼谷的飞机吗?你坐的是哪个航空公司的。

2016-10-17 20:38

引用 soul 发表于 2016-10-17 20:38:20 的回复:

亲,你是坐昆明到曼谷的飞机吗?你坐的是哪个航空公司的。

回复soul:祥鹏航空公司的

2016-10-18 17:38

引用 小幸运 发表于 2016-10-17 13:30:21 的回复:

回复小幸运:我们没有包车,所以就不好推荐了,不好意思啊!

2016-10-18 17:3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18 17:38:36 的回复:

祥鹏航空公司的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以为你坐的是山东航空的,祥鹏包行李重量吗

2016-10-18 17:40

引用 soul 发表于 2016-10-18 17:40:51 的回复:

我以为你坐的是山东航空的,祥鹏包行李重量吗

回复soul:我们的行李都没有超重,所以包行李重量也就不太清楚了。

2016-10-18 17:57

祥鹏航空公司的

回复蚂蜂窝用户:你坐祥鹏航空怎么样,有没有晚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