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父母旅行——澳门香港

行程

带着父母旅游 有点小负担 毕竟年纪大的不像小年轻走的动… 因此此次行程只有一个宗旨就是休闲 可以照顾到父母的体力问题。

上海澳门香港

这样的安排可以少坐一次船(大多数人都觉得港澳之间的船晕的厉害)

澳门2天2夜 香港4天4夜 去头去尾 可以游玩5.5天 总共为7天6晚

人均消费在6000元  由于只预定一间房 因此房费省了一大笔… 购物除外…

Day 1:出发

由于上海澳门的机票都是原价,三人行有点下不了手,因此选择比较便宜 稍微花时间的方法,就是珠海澳门,其实如果有时间, 建议在珠海吃吃海鲜 住一个晚上也是不错的选择。

9/7日上午12点的飞机,上海下雨,飞机延误1个小时后起飞(算良心延误)。

候机时的无聊自拍…现在去哪里都会有严重延误状况 建议自备下载影片 可以消磨时间!

飞机在下午4点多左右到达珠海机场,机场很小,拿好行李走到达到大厅,右手边就是可以买去拱北口岸的汽车票(81元含保险费),如果是从其他口岸进澳门(横琴的也有买汽车票的,不在同一个柜台),可以直接买票,一般都是在15分钟内开车,候车点就在票务后方,地方不大,有座椅,从机场到拱北口岸车程约在45分钟左右,可以网上查下时刻表,以便安排行程。

汽车票也有座位号,按照座位号坐下,可以小睡下到达终点站。

然后通关去澳门,就是正常手续了,是卡的 直接走,是本子的就排队,由于选择去的时间不是节假日,因此排队也很快,都在10分钟左右,所以走走走 走了30小时, 就走到澳门了。

出了通关口就往左边的短驳车站找自己入住的酒店免费班车(赌场区域的酒店),由于酒店略多,班车也很多,为了确保自己排的队伍是正确的,可以询问那里的工作人员,这个时候二老都不用动,小的全权代劳,然后排队等车,5分钟车就来了,酒店员工会帮忙搬行李,然后走等发车去酒店。

半小时不到晃晃悠悠达到银河,停车的地方是在统一的短驳车站,这里有去机场,港澳码头,大三巴,和其他娱乐场直接的免费短驳车,有需要的可以提前都看下,安排下自己的时间,节约点车费,在澳门的交通费真的很省。

进到银河大堂,按照头上的指引牌找到酒店JW,之前入住过金沙喜来登,那个入住排队的阵仗惊呆了我。
这次JW排队办理入住的人倒是不多,可是房间尴尬,没有双床房,沟通后免费升级了下房间,给的吸烟房,好巧我还是需要吸烟房的,给了面对游泳池景的房间,入住房间好大,备品只有两份,可以要求加送牙刷和拖鞋,服务很好,还有电话回访,全五星,床足够大,两个成人无压力。

房间安排妥当,正好是晚饭时间,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吃饭地方。

澳门不是最早最有名的的就是威尼斯人嘛,离我的银河很近,步行5分钟,也不用班车了(有班车,可以凑好时间出发),带着父母走着去威尼斯人了。从威尼斯人班车站的门口进去电梯上楼就是威尼斯人运河了,边上就是吃饭的地方,选择很多,大利来猪排,蛋挞,双拼,爱吃啥吃啥。

爸妈第一顿估计是被这个物价有点小惊呆,因为选择了三个人的大份双拼套餐,价格250左右。

晚饭后,商场人不多,估计不是在赌场就是赌场了吧,带着妈妈看看运河拍拍照,边上的商店看一看,逛一逛,超市的面膜摸一下价格,然后就是去赌场参观,因为二老没有见过赌场,所以先去看看感受下没日没夜的欢乐...

所有的旅行的第一天都不建议安排明确的活动,因为飞机延误,寻找路啊,熟悉环境,都需要在第一天,这一天能看玩到东西就是赚到咯,二老在这样不算大强度的活动中也有点疲劳,在9点多就回酒店洗澡休息,酒店的电视频道还蛮多的,还有国语频道适合父母睡前看看。

Day 2:澳门一日游

和父母出门有点最大的问题就是无法慵懒的安排活动,也要小心的安排路线,因此每个晚上都最好看下第二天的行程。

酒店不含餐,早餐也想去大三巴吃黄枝记,因此在父母和我的自然醒后起床出发,酒店提供去大三巴的班车是在10点半之后,略晚(适合年轻人),既然已经起床,没有班车,那就享受下出租车吧,这里的出租车只有一个字就是 晃!因为澳门的路好多环路,因此就在不停的转圈中开,晃到议事厅前下车,走到大三巴景点是一条步行街,一路上有好几个景点,黄枝记就在走进去的左手边,这次去不是节假日,真心人少多了。

早餐简单点,因为很多炸的东西都是在11点后提供,就选择经典的云吞面和艇仔粥,两个字:好吃! 哈哈哈...

之后就可以慢慢悠悠的晃去大三巴,其实也就是块大石头,不过有点历史,其实像我这种不了解历史的人,看看也就这样,拍个照留念,大三巴牌坊右边有条上山的路,沿着右边走上去就是大炮台了! 上面的人更少,还有个博物馆,可以买个门票进去看看,了解下历史,本人无感,二老更加不要看,就坐了会儿下山(这个不知道算不算山,小坡吧)。

这点地方真的花不了多少时间,随便看看,嘴巴馋了就可以边走边吃,猪肉片,杏仁饼等等,一路吃过去也不错,二老不喜欢这种只吃不买的行为,因此顺带买了一斤猪肉铺回去,太甜了!!!

有兴趣的可以走出去后,走去妈祖庙,百度地图上显示20分钟,但是都是上坡,所以虽然看看时间还好,真的走过去还是会觉得好累,在走去妈祖庙的路上有个大宅(景点吧)不要钱,去年和朋友去的时候进去看了看, 和中国内地的那种大宅还是不怎么能比。

由于要走上坡路,我就不带父母走了,这两个景点pass了。

我们也不是旅行团,也不是所有景点都要走到的,所以尽量走的地方集中点,省点体力,父母想去想多待会儿的地方就多待会儿,走走停停,这样舒服点。。。

澳门的景点不多,这个天气阴阴的,天气预报说是天天下雨,下小雨的感觉不舒服,回酒店休息下,入住JW可以免费去银河的水上乐园玩,游泳池也很大哦,下午的活动就两个赌场和酒店娱乐设施。

回到酒店换个轻便的包,在银河里面吃个饭,不收现金... 但是我有强大的支付宝,哈哈哈!直接刷支付宝吃饭,吃了个简餐就去赌场啦,无法拍照,人不多,其实很多东西也看不懂,只能唯一一个我懂得规则的东西,赌大小!!!

给了老爸一百块,他喜欢玩游戏机,我也是醉了,拍拍拍,也不知道是在拍什么,77777?

大概玩个3个小时,手气不错,小赢... 这种时候就要见好就收了... 赚了可以在香港吃一顿3个人的海鲜餐后走人... 要求不能高,心不能黑啊!!!

在来澳门前,看了好多攻略都说有个蝙蝠侠4D的很赞,我怎么能错过!老爸不能看这种 会晕,没有问题!老爸可以去玩水和游泳嘛!!!

带着老妈去新濠影汇看蝙蝠侠了,澳门所有的室内空调都很足,真的请带好丝巾,以防不时之需!!!

蝙蝠侠的门票150澳币/张,其实只有10分钟左右,是不是小贵了呢? 但是我们有万能的淘宝啊! 这价格可以买两张了还有找!

淘宝下单只需等10分钟就可以拿票了,在等待确认的过程中,我在对面换取了晚上水舞间的门票(表演不在这个楼里哦,但是8字摩天轮是在这幢楼里的,淘宝买水舞间的门票可以免费做摩天轮),晚上就可以直接进场看表演了,省去了找地方换票的时间。

15分钟后就进场看电影了,前面第一大段都是废话,都是英文的,其实就是个铺垫,不看或看不懂都没有关系,因为关系是4D效果,不是剧情,哈哈哈!

中间需要换场,最后是到影院里面,开始了4D的正题,这个效果真的赞,老妈都喜欢的不得了!!!

看完后坐着班车回酒店找老爸吃晚饭去咯,晚上水舞间的表演在8点,建议7点45分到,所以算了下时间最好坐上7点15左右的车,这样就不会太晚到。

如果晚饭要去官也街吃就会来不及,所以放弃,只能在银河里面解决,继续用我的支付宝,其实不要看类似大时代一样的餐厅,味道都真的不错的!

按时来到水舞间的表演场,前四排会溅到水,有提供雨披和毛巾,不建议坐,买票的时候可以备注下。

表演1个半小时,赞赞赞!!!

这个表演有两场 还有一场5点 可以看完再去用餐 顺便可以去8字摩天轮 正好看夜景!!!

原本我一直觉得澳门除了来赌之外也没有什么好玩的,但是有了这两个演出,至少会让你的澳门更加充实一点,并且多姿多彩!!!

看完表演出门排队坐车回酒店 到酒店不会很晚… 适合父母日常休息规律!

Day 3:澳门—香港 (山顶)

依旧自然醒 老妈说永利皇宫很赞 昨天在班车上有看到! 但是没有班车到!可能是新开的关系所以还没有发展车子 为了满足老妈的想法 打车过去 不远…

先把房间退了 寄存行李! 这里退房是11点 比一般退房时间早一个小时!

永利皇宫就是奢华 有点早 所以空空荡荡… 没有人!拍照片但是不错…

太过金碧辉煌 二老决定去官也街用餐… 好吧!打车去官也街 有点下雨…

澳门人起床太晚了 好多店铺都要11 12点开门! 吃了个猪扒包 还不错…

12点准时进店吃饭诚昌饭店 水蟹粥 炸鲮鱼球 瑶柱蔬菜 贝壳类的海鲜 三个人的胃口不大 也吃饱啦! 12点开门的饭店12:10都坐满了…

街口的莫义记榴莲雪糕喜欢榴莲的人要尝试啊

吃饱喝足 回酒店拿行李! 老爸一直害怕下大雨船会停开… 所以拿了行李也没有再逛商场就去了港澳码头!当然如果想购物其实时间还是很充足的 每天对于我来说都有很多时间可以去逛商店 只是本人这次购物欲也不强烈 带着父母就乖乖的陪着他们!

酒店班车5-10分钟就有一部到码头的 行李员会帮忙搬行李 到达码头 前方有个地下通道 穿过通道就是售票大厅了!

那些现金直接告诉她几张去哪里的 我香港住在海港城 附近 买了到尖沙嘴的 大概半小时后开船… 晃晃悠悠就可以进侯船大厅等了 没有什么复杂的过安检手续…

进去时会有人给你添贴座位号 有需要坐一起的可以告诉他…

船很准时的到达出发 运气很好 没有大风 一点也不晃 不晕船!(我有准备晕船药 就怕二老需要)

下船入关,速度很快!也没有什么复杂的安检...

虽然来过几次香港,路还是要跟着导航走啊。

之前就考虑到拖着行李找酒店的麻烦,并且也考虑到如果晕船,酒店定太远对父母来说就不是很方便了,所以选了海港城的太子酒店。

跟着导航走,但是出来的时候是在商场里,所以还是有点迷路,问人找路,5分钟就走到酒店办理入住。

酒店服务不错,床也够大,房间相对来说也不小,和澳门的不能比,但是也不至于不能活动。

休息到下午4点半,补充下体力,天气状况也蛮好(预报可是天天下雨啊),就带着父母去山顶看夜景了,原本这天是什么安排都没有的,既然有时间就不要浪费了,也不知道后面几天的天气会怎么样。

从尖沙咀到缆车总站,坐荃湾线中环下(百度地图还要告诉你哪个口出最近),出地铁后你的手机地图也可以不用了,因为路上的指示牌比你手机还清楚,沿着指示牌上坡走,7分钟左右就能找到买票的地方了,5点左右到排队在20分钟左右,然后买票后直接往里排队上缆车,当然还可以事前在淘宝上面买好缆车票兑换,我不想找兑换的地方,也不觉得便宜很多,怕复杂,因此选择直接买票,图省力,老妈也不肯做小巴的情况,选择来回缆车。

到达山顶天还没有黑,大概在5:30左右,先到处看看,然后在山顶解决晚餐并且等待天黑后的夜景。

山顶有翠华,二老不爱西餐,所以选择了这家,室外有座位也能看到风景,风景略差。

人也不多,可能比较早的关系吧,爸妈总结夜景也就这样,和电视里拍出来的一样。没有去最高的云霄阁,因为觉得性价比不高,所以就在大多数人看的地方看了下风景,我自己貌似上去过,不记得啦!好久之前的事情了。

7点左右的样子下山,这时候在山下的缆车总站这里的人排队排到大马路上了,瞬间觉得如果这个时候带父母来,估计就是直接回头回酒店了。

P.S其实下山做小巴也蛮好玩的,毕竟在TVB里小巴的出镜率真的好高,要亲身感受下下巴的味道,绕着山路开,速度很快,车站在缆车的反方向,不用排队(当初问了帅气的警察找到了小巴站)。

继续地铁回酒店,其实如果还有体力可以在中环继续逛的,好多TVB的经典镜头都在这里附近拍摄,有着一颗TVB的心,可惜带着的是父母,不是和朋友啊!!!

Day 4: 赤柱

都说来香港要喝早茶,可是适合父母起床吃早饭的餐厅真的不是很多,对比了评论和位置,今天带着父母来到糖朝(尖沙咀店)。

步行5分钟左右就到了,等待安排座位5分钟落座,父母看菜单,我看大众点评,想结合的点单,边上有两个女生就顺着大众点评上的推荐点了一大桌,和我预计的一样完全不可能吃完。

虾饺,凤爪,粥(香港的粥都好好喝),萝卜糕,也差不多点评推荐的都点了一点,这个可以按照自己的口味来选择,环境不错(点评中有写到是所有推荐早茶中环境最好的一家,后来也真的体会到了)。

在吃饱喝足后,我带着二老去了赤柱,地铁到金钟,下地铁找到巴士总站,导航过去,需要走人行天桥,会先看到小巴站,走过小巴站就是大巴啦,最先看到的就是直达赤柱的双层大巴,价格是港币10.6,比普通的巴士要快一点,所以我也就没有去找百度地图推荐的大巴了。

出门没有下雨,下地铁开始就有点飘雨,等车子出发,就是暴雨级别的了。我只希望下车后能雨停了,但是事事不会太如愿,车子会路过海洋公园,然后路过深水湾,浅水湾,想下车的朋友可以按铃下车,踩沙滩,玩玩水,由于下雨,也不是大夏天,我就在车上看看就行,也没有导游 ,我也不知道哪幢房子是李嘉诚的。所以就不浪费这个时间和精力了。

终点站就是赤柱了,下车有标示赤柱集市,按照路标走,老爸说了句 这不就是小商品市场,还不如上海的呢。。。

好吧,其实你这样说上海也是什么都有,还有万能的淘宝,但是既然来了不就是随便看看嘛,感受下嘛。

逛了下赤柱集市,没有想买的,其实也没有指望会买到什么,沿着小路走,就是赤柱码头了,TVB里也出现过!哦!还有个人人都推荐的四溢茶餐厅,人真的很多,不是饭点,也会坐满。早饭太饱了,我也没有胃去尝试了, 有兴趣的可以留个胃吃饭。

刚到码头又是一场暴雨,其实在天气好的时候,还有出海的项目,边上有广告,我在躲雨的时候顺便看看人家的帆船运动,码头边上也有移动雪糕车,买个甜筒悠闲的等待雨停,也蛮有意境的。

3点左右打道回府,在大巴上继续看海边的风景,看看那些豪宅,做做白日梦很快也就到了金钟了,到了金钟就不坐地铁回去了,我们坐天星小轮(上海的摆渡船咯),人家有上下两层,很宽敞,相对地铁便宜太多了,经济实惠的回尖沙咀。

到了尖沙咀右边就是维多利亚港,白天带着父母看看白天的景色(没有了星光大道,已拆),穿过海港城回酒店,让父母休息下,由于早饭吃的多也吃的晚,所以顺便省了一顿午餐。如果中间饿了,可以去四溢买个厚多士吃吃!香港的小食真的到处有,还有甜品店!

5点多,带着父母去吃桥底辣蟹,百度地图坐着地铁过去,很好找,桥下面咯。

6点不到落座,没有等位,直接点菜,点了个四人套餐+海鲜煲,只想说目标是吃完,不要浪费,带服务费1450. 味道还是不错的。(之前想过带父母去南丫岛吃,但是觉得为了一顿海鲜还要坐船,不是太方便,因为南丫岛真的没有什么好玩的)

在铜锣湾可以顺带去紫金广场,本家庭对广场一直兴趣不大,直接忽略回酒店。

回到酒店8点都不到,老爸要休息,所以我带着老妈去看了维多利亚的夜景,顺便看下那个灯光表演,只想说这是什么呀!!!不值得去等待的看,有时间顺便看看吧。

灯光秀还没有结束,我就和老妈撤退了,再吃一个甜筒,去逛诚品书店(自从在台湾101逛过这个书店后真心爱上这个地方)。

里面的小玩意真的好多呀,逛了1个多小时,回酒店睡觉,这个时间点也可以直接逛海港城,买买东西,逛逛衣服,随意安排。

Day 5:大屿山-庙街

又是起的有点早,早茶的店还未开门,尴尬... 也不想为了吃个早饭走很多路,老爸昨天就看中了香港仔,好吧,就这家了,在糖朝的对面,店面好小,坐下点最普通的套餐,和TVB一样 要A餐,爸妈还是选择点小食。

上东西很快,所以吃的也很快,比我们预计的用餐时间短,味道还行 中规中矩。

做地铁去大屿山了,看大佛,香港的地铁真的要表扬,又快又好,人群疏散的速度真的一级棒,就在我找换成地铁的30秒里,下车的一大批人居然都不见了,每次做地铁也不需要等待很久(尖沙咀到大屿山地铁也就30分钟左右)。

下了地铁后,指示牌很清楚,跟着走就好了,我对缆车的期待远远超越了大佛,老爸有恐高,所以无法选择水晶缆车了,预报说下雨,可是去的那天居然是大太阳,活生生的晒蜕皮了。

我去的时间有点尴尬(上午11点左右),人有点多,排队买票就花了半个多小时,在看到窗口的时候发现窗口其实很多,如果你明白自己要买的什么票子其实很快,但是如果碰到老外,又要咨询联票等问题,那就花好多时间,就看运气了,也可以提前买淘宝缆车票,到时候兑换,不过起码提前一小时。

坐上缆车开始翻山越岭了,天气很好,可以看到下面的牛和机场的风景,当然也有很多老外是徒步上山了,对于我们这种走马观花式的旅游还是不要虐待自己了。

达到山顶顺着人流走就对了,两边的饭店选择还是很多的,还有就是山水豆腐花,关于这个食物,个人持保留意见,当初在南丫岛吃的时候,完全抱着不能浪费的心态硬是塞下去的,所以也不想在大屿山尝试第二次,万一个味道还是我不爱的,再塞一次又何必。

边上还有几个还可以拍3D照的小布景,还蛮好玩的,很快就走到了大佛底下,看上去的台阶还好,但是一口气走上去的时候,有点上气不接下气了。

大佛处的风景还不错,风也很大,上面转一圈其实很快,半小时足够。

大佛下面还有寺庙,有需要者可以直接前往。

没有想到太阳会那么大,所以实在受不了暴晒,也没有在大屿山山上用餐就缆车下山,其实用时2小时不到。

下山后就是东涌了,吃饭购物一站式服务,买了鞋买了衣服,价格比自己心里价位低就可以接受了。

地铁回家,老爸一直吵着要去庙街,可是大白天有撒可以去的呢?不过时间还早,想去就早几站下地铁了,油麻地下车,朝了佐敦方向继续走就是庙街啦,果然大白天什么都没有,在路边倒是吃了点鱼蛋,大肠,酸辣汤之类的小食,纯属嘴巴馋。

就这样一路走回了海港城。

回酒店换衣服休息,天气热,体力消耗就很大,二老躺会儿补充体力吧。

晚饭选择兴记煲仔饭,很多攻略都推荐,那就尝试下,经济实惠,下地铁后导航找店,运气好的不用排队。三个人一人一份,外加一个蚝饼(分大小分),我心黑,点了大份,其实嘛小份也就够了。腊肉很香,酱油按照自己的口味加,都点更好吃!

吃完出门就是去晚上的庙街了,TVB里看到很多啊,带着老爸老妈走一走,感受下,其实就是上海的七浦路+城隍庙嘛。

走到佐敦地铁站,我一定要买义顺牛奶公司的双皮奶,真的是心心念念的那个味道,每次香港必吃的!

爸妈吃的太饱了,说吃不下,我就是吃不下也要吃,那就打包带走,其实我一直觉得二老的胃口有点小,我吃的再饱,这些小食甜品还是能继续吃的。

逛个庙街,买个甜品,看下周大福等等商店,一路走回酒店也要9点半了,到了就寝的时间了。

Day 6:迪斯尼

原本没有迪斯尼行程,但是朋友慷慨的给了三张迪斯尼免费门票,秉持不浪费原则,就带着父母做一次迪斯尼梦吧。

二老其实对这种游乐场所兴趣不大,但是既然举世闻名,也要到此一游的。

早上常规9点左右起床,饭店怎么可以重复?所以选择了兰芳园尖沙咀店,在重庆大厦的左边,一个卖运动装的门面进去,到底右转,实在找不到就是问人咯。

到店发现满座了,要等位,刚想问父母意见试,就有人还没有点单就走了,正好坐下,运气啊!菠萝包,妈妈赞不绝口,套餐还不错,等待时间有点久。。。推荐奶茶, 柠檬茶就算了。

吃完向着迪斯尼出发,估计是上海的迪斯尼开业,又不是节假日,明显游园的客人少了很多。

先坐一圈小火车,爸妈说 公园不大啊,恩 是不是很大...

只要没有身体要求的,大人小孩都能坐,森林漂流?迪斯尼剧院,维尼熊浏览(使用了pass卡),小小世界,都带着二老玩了下,其余的带着老妈上了,还有就是自己独自玩了一点,其实这种地方还是适合和朋友一起嘛。。。除了维尼熊要大排长队之外,其他地方都是排队不过10分钟。

在皇家宴会厅吃的晚饭,爸妈觉得味道很好,改变了对游乐场餐食的印象。

晚餐后看了个剧场表演,然后7点准时出发去公主城堡等待烟花,入院前就询问了晚上游行取消,7.30开始烟火。

上次来没有看烟花就走了,这次怎么也要等到烟花,很美,每个女生都有一个公主梦。。。

烟火结束,以为会出现大批量回城的客人,但是地铁上并没有人挤人的状况,非常的井然有序。

结束一天的暴晒(预报的下雨,不知道雨去了哪里),悠悠的回到酒店洗澡睡觉。

Day 7:回家

最后一天没有安排任何的景点活动,因为要打道回府了。

早上起床去了莲香楼,传说中目前唯一一家手推车式的早茶餐厅,老爸一定要来尝试,就坐着地铁过海来吃咯。

进门真的好老式,没有人带位,自己找坐的(基本拼桌),服务员的态度就差没有把茶杯摔咯,入乡随俗,不气不气。

一张单子,拿着单子去小推车那里找吃的,每次推出来的东西都不一样,不一定会有你想要的,所以要时刻关注小推车,这个就有点吃不好的感觉,刚吃一口就有小车出来,你就要起身去抢(不夸张),当然这种工作只有我来做,二老坐着吃就可以了,因为没有菜单,所以我只看到有肉的就拿,其实拿来的东西一大半我都不知道是什么名字,阿姨说的粤语名字我也听不明白,但是有肉的点心真的料很实足,吃个一两份就半饱了。

基本是父母吃饱我就任何完成,所以我是属于半饱的状态,但是环境我实在有点呆不下去,所以就买单走了,莲香楼和半山扶梯很近,吃完之后去了半山扶梯,带着父母感受下最长的扶梯。

记得和朋友来的时候,沿着扶梯我们走到了兰桂坊,然后去寻找了煤气灯街,也找到了TVB出镜率最高的台阶楼,都在这带附近,有时间有兴趣的都可以跟着导航寻找到。

回酒店办理退房前,父母整理行李,我去了海港城买了点礼物,顺便看到了美心流黄月饼,带一盒回家应节。

寄存行李,去吃午饭,不想走太远,就去了池记(尖沙咀),三个套餐,经济实惠还很好吃!!!

吃完边上买了钜记饼家,帮姐姐带了两个金饰,去sasa买了面膜和眼线,洗发水回家!

最大的幸运是,我把飞机票起飞时间17:25看成了7:25pm。

我们是做机场大巴A6(在尖沙咀地铁站过去的500米)去的机场,换好登机牌已经是16:30了,我才发现原来的飞机就要飞了。。。 这个小心脏啊吓死了。

还好父母要提前去机场,求安心,否则我就是千古罪人,妥妥的错过飞机啊。

就这样我错过了最后一个景点机场免税店!就当节约钱了吧。

备注

带着父母旅行和平时和朋友一起旅行完全不同,基本是休闲为主,不能有太紧密的景点,大范围的移动,这样体力消耗过快。每天一到两个景点,不用早起,不要晚睡,这样回家后也不需要过多的休息,不会影响正常的生活,必备的药品都要带着。

出发前告诉他们基本的行程,可以根据他们的喜好再做点变动。

我始终觉得带着父母旅行犹如游戏冲关一样,要小心翼翼,通关了会有满足感。

引用 爱豆豆的阿鱼 的图片:

香港夜景真的美的说~~

2016-09-28 17:17

不错

2016-09-28 17:25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9-28 20:26

2016-09-29 09:35

下个月底也要带父母去港澳, 8天7晚 ,和楼主行程相似,虽然自己去过多次,但带父母还是激动又紧张,就像楼主说的,跟游戏冲关一样

2016-09-29 11:35

哈哈哈很形象啊游戏冲关
别说自由行了 跟团都得小心翼翼呀

2016-09-29 15:15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