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的11日泰国之旅 曼谷-普吉-PP岛 (近300张图片带你了解更全面的泰国)

白影像 (北京) LV.15
2016-09-28 16:24 1111/4
  • 出发时间/2016-09-15

以前出国都是跟团出去的,在去之前原本对自由行很是担忧,随着看着一个个攻略,时间一天天的过去,慢慢的,对泰国也越来越了解,从各个方面,从各个人的文章中,慢慢泰国在我心中浮现出它的面貌,也让我对自由行也越来越不畏惧了,从事后来看,自由行的选择还是非常明智的。泰国有两个机场,一个在北面,一个在东面,要看好自己飞机是哪个机场的。泰国机场还有很多地方都有中文标注,很多泰国人都会简单的中文,就算没有这些的时候,大部分泰国人都会英文,所以出行并不会受到什么影响。由于第一次去泰国,所以我的行程选择了曼谷-普吉-PP岛这条线路,时间则选择了11天,既然去就想多呆几天。机票一定要先订,一个月以上才可以订到相对便宜的机票,我选择了半天,最终选择了廉价航空公司-春秋,北京没有机场,需要从天津出发,天津往返曼谷机票1599,春秋官网搞特价,但是每次只能买一张,不过过一段时间又可以买到特价了,别着急。酒店别着急定,我提前一个月定的,但是最后到了那边看到临时定还会便宜几元。我选择的时间是9月15-25,9月在泰国属于雨季,去了以后发现,泰国下雨都很急,一般15分钟就没了,但是9月会经常阴天,记得带上雨伞,如果要出海一定要带上防水的包和雨披,保护手机和相机之类的电子设备很重要。接送机、旅游项目、船票、电话卡、签证都可以在淘宝搞定,上去一搜都可以找到,而且都很可靠,我就不在这里给他们做广告了。那么,出发!

9.15:从北京南出发到天津站,火车只有30分钟,跟我在北京坐地铁一样,还没怎样就到天津了,天津站出来直接有地铁,3元就到天津滨海机场了,大概需要30分钟,天津机场里面免税店就一个,很小,有一些化妆品、香水、香烟之类的,看了看没啥兴趣。第一次坐廉价航空,其实还好,飞机都不大,一排6人,每个人免费15KG重量,超重据说很贵,不提供饮食,可以在网上定,只要清楚它们的规则,还有在飞行中会卖东西,除此之外跟一般航空公司差不多,但是飞机上人的素质真是不咋样,飞行中我身边5个人被空姐提醒关闭手机,其中2个被提醒了2次之多,操着一口唐山口音的旅行团一众人,部分国人素质真是...飞到一半,一堆人都站在飞机过道上大声聊天,就跟春运期间的火车一样,看到这样很哑然,开始同情春秋航空的空姐们了,要天天面对这样的人,就5个小时,高铁上也没有这样的情况发生,好在只跟这些人共处5个小时。下了飞机已经19:10 分了,飞机票上的时间都是当地时间,泰国时间比中国晚一个小时,其实现在北京已经20:10分了。先过海关,再拿行李,过海关前要填写入境卡和出境卡,保存好出境卡,酒店需要复印。我是在国内办好签证的,在海关右边可以取表格,填写完就可以过关了。

Magic Food 24小时营业,但是后半夜有些店铺就关闭了,里面可以吃到海南鸡,芒果糯米饭,泰式炒粉等,进门换小票,一般一个人换100泰铢就够了,右边一个房间里面有芒果糯米饭,但是性价比很低,一份120,带一个冰激凌球,不要冰激凌100,但是芒果给的很少,这里做的味道真心很一般,果腹吧。机场711的价格跟市区内是一样的价格,也可以去711买吃的。

泰国可以看到各种颜色的提款机,我由于钱带的足够,就没用。

从机场可以做机场快线45B可以坐到Phayathai,从那里再换BTS,直接坐到入住酒店附近的Chong Nonsi站,很方便,机场快线可以用纸币购买车票,会给一个圆形塑料的票,但是BTS则需要用硬币购买票,如果硬币不够需要去窗口用纸币换,选择要去的地方,那站上就有需要的钱,投入即可,很方便,在曼谷的几天我只打了一次车,其他都采用BTS,没有怎么遇到曼谷堵车的情况。

入住的曼谷红星球苏拉翁酒店,离BTS步行也就6分钟远,下了BTS拍了张曼谷街头的景色。

酒店楼下就是711,红星球酒店房间很小,但是有USB供电,前台在2楼,英文很好,不会中文,没有押金,入住了赶紧奔向711,赶紧买了网络推荐的MEIJI牛奶和MAMA泡面,这几天喝全了所有MEIJI的各种口味,原味的不好喝,喜欢草莓,哈密瓜和香蕉的,泡面个人尝了3种口味,没觉得多好吃。泰国红牛10B一个,但是瓶很小,POCKY的确比国内便宜,买了2种口味吃了下,太甜了,就放弃了。晕车的同学建议买一下这个,一端可以插入鼻孔,另外一端可以擦太阳穴,我晕车晕船,有它在帮了不少忙,才20B一个,回国买了几个带给朋友,很方便。吃完就休息了,期待明天的大皇宫

9.16:酒店外表是这样的,没有早餐,旁边有2个很高的楼

酒店旁边溜达到一个市场,应该是当地人吃早餐的地方,在这里选择了海南鸡饭,两份鸡饭配汤,才80B,好便宜,味道也不错,一位妈妈带着女儿打理着这里的生意。泰国的鸡都好丰满呀泰国的水果价格都是按照公斤算的。

继续坐BTS到S6,到那里可以换乘船去大皇宫。

从地铁下来去码头走错了,但是也看到了另外一番风景,也不错。

用Google map导航了一下,终于找到了,你好!湄公河

湄公河第一印象很脏,水上很多水草。

到了那里,莫名其妙买了快船的票40B一个人,其实慢船才10+B,不管他了,快船中间不停,一站到大皇宫。

湄公河沿岸不少酒店以及不同的建筑,但是都是一块块的,有些建筑很破旧,风景还好,还遇到打捞水草的人,看到那么多的水草,真头痛呀。

也就不到30分钟就到了,下了船很开心,看到一家小店卖冰棍,加上很炎热,我就被吸引进来了,2根238,价格不便宜,但是味道还是不错的,要了一根芒果的,一个草莓的,酸酸甜甜的。

下了船直行就可以看到大皇宫入口,我又走错道了,右拐走了很远,右拐其实是去卧佛寺的,中途被人拦了,其实他想告诉我卧佛寺不开门,让我去别的地方参观,我看到过网上介绍过类似的骗子,没搭理他绕回来找到大皇宫的正门入口。

大皇宫门票500B一个人,如果不进去,外面拍照也是可以的,里面都是游客,不过里面还是蛮金碧辉煌的,但是短裤和拖鞋不能进去,可以租长裤或者外面小摊买。

大皇宫里面还是蛮漂亮的,但是里面人超多,地方并不大,1-2个小时就逛完了,逛完的印象就是哪哪都金灿灿的。

但是这些雕像,很像中国古人嘛!

泰国的建筑,还是蛮有自己特点的。

剩下时间就瞎溜达了,没去卧佛寺,觉得寺庙这些东西看一个就审美疲劳了,酒店对面就是建兴酒家,因为一些原因没去成,下回去品尝你家的咖喱蟹!第一天就这么结束了

9.17:今天要坐飞机去普吉,这两个建筑很特别,又拍了一次它们。

去普吉的机场是廊曼机场,去的方法是坐BTS到Mochit,从3号口出来就可以看到A1的牌子了,30B就可以到廊曼机场了,A1行程大概30分,这里的Magic food很难找,从2楼直行,从国际航班穿过国内航班,路过亚航的办公室,走到尽头一个空场的大房间,从右边的电梯下来到1楼,出来右拐就可以看到,但是这里不是24小时。这里面积相对小些,但是芒果饭才50B一份,而且芒果很多,比素万那普那边强多了。

普吉淘宝上定的接机,一出来一堆网站的人站成一排,很好找,机场到芭东海岸大概车程一个小时。

普吉上选的都是IBIS,最终住下来觉得很不错,一楼有大泳池,不到200的价格还带早餐,国人很少,每天免费2瓶玻璃瓶装水,房间带个小阳台。离海滩很近,走路5分钟就到了,入住需要1000B押金,房间有深色沙滩巾可以拿去海滩。普吉的711我对比看了下,跟曼谷价格一样。

东海滩晚上很热闹,沿着海边一条街,走了大概20分钟,按照大众点评介绍的找到了泰味小馆,里面都是国人,点了一个菠萝饭,一个冬阴功汤,一个咖喱蟹。冬阴功汤还不错,菠萝饭和咖喱蟹一般。晚饭后回酒店买了一个芒果沙冰,50B,味道还不错。

9.18:定的攀牙湾大船一日游,早上8点就开始一个个酒店接人了,

船上有免费的水果,水和饮料,还是蛮不错的,当然还提供免费的晕船药,好在那天虽然下雨,但是风浪并不大。

船老大还是蛮威武的吧。船上国人比较多,有少部分外国人,导游英文,中文各说一遍,第一站看蝙蝠洞,一艘船可以坐2-3个人,一个船给100B小费即可,一天要坐两次船,给一次小费就行了,上午坐完后船夫下午自然会找你的。

接下来回船就开饭了,饭菜味道一般,但是可以吃饱,吃饭时候又一次体现了国人的素质,有少部分人不排队直接插队拿食物...

吃完饭去了第二个景点,007大白菜,当时换小船的时候突然下了大雨,幸亏带了雨披和防水包,尤其是在小船上的时候,下雨只能淋着,为了保护自己和电子器材,还是提前准备好防水包和雨披吧,雨伞效果没有雨披好

这就是我们的船夫,一个帅小伙!

第三站是看另外一个白菜,然后上个小沙滩呆了一会,然后这么一天就结束了。一日游208,有免费车接车送,船上有水,饮料和水果,还有一餐,早上10点玩到下午5点上码头,还有一个导游,相比之下之前去的长岛半日环岛游,就转3个半小时,什么都没有,还要200元,没法比,国内很多旅游就知道要钱,景点和服务根本跟不上。

香蕉饼,来一个,50B,香蕉加上炼乳还有巧克力酱,太甜了,吃了一次我就不想再吃了。

酒店离Jungceylon 步行大概15分钟,那边很热闹,吃了DQ,最终晚餐选择了大众点评上评价比较高的两兄弟。

看到两兄弟店铺贴着美团和大众点评,瞬时觉得国内网站很厉害!点了冬阴功汤,虾饼和青木瓜沙拉,冬阴功汤做的不好吃,虾饼还不错,很Q,青木瓜沙拉比较辣,味道还行。

来个酒店的早餐,还不错哦,比国内汉庭,如家强太多了!一天就这么结束了。

9.19:今天下午要去PP岛,上午去看了下芭东海滩,芭东海滩浪很大,海滩很长,海水比卡塔的干净。

船厂有人去酒店负责接送,到船厂大概1个小时车程,上船的时候会把回来的船票和车票给你,按照回来的时间上船即可。

2:15分后顺利到达PP岛通赛湾,一路风平浪静,提前还吃了晕车药,一点没事就到了,进岛要交一个20B,通赛湾码头很热闹,这里的海水的确要比普吉那边的海干净很多,很多长尾船,落潮时候船就在沙滩上,涨潮后船都浮在水面了。

711PP岛上要比普吉贵30%左右,按摩PP岛和普吉是一样的,但是曼谷略便宜些。泰国的大米做炒饭很好吃,炒完一粒粒的都分开,充分包括了食材的味道,很不错,除了冬阴功汤,这个也不错,不辣,但是也蛮是香茅草的香气。

PP岛上不大,四处溜达下,码头右侧往里面走些有酒吧一条街,但是再走远些就找不到路了,岛上酒店很多,如果想安静,可以选择靠里面些的酒店,有些酒店还有私人海滩。

酒店定的是一个民宿,还算干净,上楼需要拖鞋,离通赛湾码头很近,走路5分,押金1000B,老板不苟言笑,但是会每次跟你打招呼,房间里面的密码箱跟泰国其他地方的不大一样,需要打开先按里面红色按钮,然后输入两遍密码,关闭即可,其他酒店输入一遍密码就可以锁上了。

累了!喝瓶红牛,睡觉!

9.20:在PP岛上闲逛一天,中午遇到一家小店,上面写着老板是北京人,赶紧照顾下生意,午饭就在这里吃了,但是吃完也没看到北京的那个老板,只有个泰国的服务员,不过他的中文说的很好,而且服务很好,吃完给了他20B小费,点了冬阴功汤,烤老虎虾,还有泰式炒面,那个虾虽然很大只,但是肉很嫩也很有弹性,来泰国这几天几乎每顿都是冬阴功,都有虾,吃完这顿之后我感觉自己吃伤了,后面的几天想到冬阴功和虾蟹就想吐,大家来的时候觉得好吃的别玩命吃呀,我是前车之鉴!

酒店对面有个水果市场,卖的水果很便宜,左边的30B一兜,龙功果,第一次吃,右边的开始不知道是什么,后来知道是拨开后的蛇皮果,吃完手上很涩,以前买过生的蛇皮果,吃起来很涩,没想到熟了以后的味道还不错,果肉很少,很大一个核,椰子是我在泰国买过最便宜的,才30B。

岛上有很多旅行社,可以报各种团,还有深潜的,还可以找船老大包长尾船出行,我是怕晕船,就在陆地上溜达了,PP岛不大,溜达1个多小时就逛遍了,没找到上山的路,也就没有上山顶看日落,不过这几天也一直多云,阳光都很少见。

路过PP岛警察局,偷偷拍了一张照片

岛上市场卖肉的旁边放了块黏板,这个方法不错,很多苍蝇都被粘上动弹不得了。

岛上很多养猫的,几乎家家店铺都有,有的养了好几只,狗到不是很多。

岛上搬运东西都靠这样的推车。

岛上很多餐厅都是面朝大海的,吃点东西,看看大海,甚好,晚上我也坐在海边看到大海,吹着海风听音乐,就这么坐到11点,然后回去睡觉。

9.21:今天下午就要离开PP岛了,突然有些不舍,上午又去海边溜达了下。PP岛上酒店都是11点退房的,普吉和曼谷都是12点退房。

中午拿着行李,在海边要了份批萨和沙拉,后面几天我就再也没要泰餐和海鲜,我觉得我吃伤了,想想泰餐和海鲜我就想吐,大家来的时候可千万别一下吃猛了....我觉得我回北京至少半年不会碰泰的。                    14:00船顺利的开了,提前吃了晕车药,但是今天风浪很大,很大一只船还起起伏伏的很大动静,没一刻钟我就吐了,中午吃的那些全都出来了,船上空调还开的很凉,一路2个多小时我都不知道自己怎么过来的,一路吐,那滋味难受死了,出了一身的汗还那么冷,就那么扛着过来了,下船的时候还要赶紧找回酒店的车,上了车,又开了一个小时,终于坚持到了卡塔的IBIS,下车后在酒店沙发上坐了半个小时才有力气起身去办理入住,我想我那时候脸色非常难看,以后不敢坐船了,太可怕了,那天晚上也没吃啥东西,一直不舒服,提早睡觉了,直到第二天早上,才算缓过劲来........惨痛的半天经历。

9.22:卡塔的IBIS跟芭东的风格一致,离海边略微比芭东远点,大概要走8分钟,出了酒店右行,看到711,再向左边沿着一个小河走过去就是了。

卡塔的海滩没有芭东的大,但是人会少很多,芭东沿海都是商铺,卡塔沿海都是酒店,商铺在里面的一条街,而且卡塔的海水好像没有芭东的干净,有部分的海水还有黄色的泡泡,不知道是什么,不过这里风浪依旧很大,下午在海水中玩了一个多小时,旁边有学习冲浪的,中途还下了雨,雨水比较凉,其实这么在海边玩玩就挺好的。

椰子冰激凌,火龙果冰激凌都很好吃,80B一个,天气热没胃口,饭吃的都很少,就靠它们补充能量了。

酒店门口就是个按摩的,傍晚的时候体验了一次泰式按摩,300B一个小时,被按,压,揉,捏了一个小时后,我给了按摩师100B小费,其实她没怎么使劲,我过程中一路喊着“light"度过的,按完后并没有很轻松的感觉。

9.23:卡塔的IBIS寄存行李是自己放进行李房间,然后取的时候自己取出就可以了,前台没有给任何凭证,也不管拿放,这点服务可真不咋样,万一行李被误拿怎么办。今天从普吉回曼谷,淘宝上定的车接服务,一个小时就开到机场了,泰国狮行坐的两次都没有正点过,都晚点30分钟起飞,飞行过程中给一个小零食和一小碗水,行李有15KG免费的重量,一个小时就到廊曼机场了。

机场的汇率不大好,才4.72,出了廊曼机场可以找到A1,A2的停车牌,直接可以花30B坐到MO chit ,换BTS到酒店附近就好了。

曼谷选的酒店是曼谷城市酒店,一晚270,是全程最贵的,Ratchathewi(N1)站下车,走路7分钟就可以到,沿路很多小商贩,酒店国人很多,房间比较大,但是并不是很精致,没有遇到会说中文的前台,由于这边离暹罗广场近些,所以选择了这里。

晚上街边小摊要了份猪杂汤吃,50B,味道还不错,还买了盒榴莲回去吃,回去才发现,榴莲买的太硬,没熟。

9.24:酒店的早餐人很多,都是国人,早餐种类还算比较符合国人胃口,就是人太多了,简单吃了下就离开了。

午后退房寄存了行李,酒店专门有人看守行李,寄存时候要填个单子,给你个号码,对应自己的行李。步行大概15分钟就可以到暹罗广场了,其实就是个大商场,里面环境还不错。PS:那三个小白人好BT!

从暹罗广场走过去5分钟就是四面佛,据说这里许愿很灵,很多拜佛求神的,香火很旺,我不信这些,就只是远处看看。其实泰国很多酒店和建筑前面都有佛的,只是其他地方都比较清静,不像这里那么旺盛。

广场外面金属雕塑,很有质感。

其他的佛前面香火就差多了

尝了泰国本土Swensen's冰激凌,5个球220,价格不算贵,但是味道觉得一般,还没有八喜的味道浓郁。

傍晚,广场旁边开了个夜市,里面看到不少好吃的。

发现几只流浪猫,看样子很可怜...

hello ! Siam Discovery!

商场掠影

暹罗广场旁边就是BIG C SUPERCENTER

BOG C里面很多新鲜的水果,包括榴莲,不过竟然有芒果糯米饭卖,我也是F了!看到旁边的国人一车车的买东西往回国带,我也很是佩服国人购买力.

回去酒店取行李的路上看到街边一个健身房,在这里感慨下,去泰国这几天遇到不少老外,身材很好的很普及,不像国人大腹便便的很多,除了素质方面的差距,体型的差距也很大,除了物质,精神和自我修养都要加强呀!

取完行李,又是乘坐BTS换机场快线去机场,快到BTS的时候,外面又开始下雨了,被迫在街角等了一刻钟,在快线的时候,鬼使神差的中途下来,又遥看了下这座即将离开的城市。

过了这道门,就意味着我的这次旅行结束了,欢乐的时光过的总是那么快。

泰国机场免税店很大,泰国本土的东西这里面贵了30%,香水之类的东西我对比了下京东,优惠的不是很多,但是满10000可以减免1000,有需要的早点去。天津机场下了飞机没有免税店,有需要买的一定飞之前都买好了。9.25:到天津

旅行回来,多少有点感慨!泰国的确消费比较便宜,适合游玩消费。下次再来泰国不会去那么多地方了,中途来回行走耽误了不少时间,倒不如在一个地方踏实呆几天。                                                                     希望我的这些经历给大家带来一些帮助!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9-28 21:26

引用 teresa 发表于 2016-09-28 21:26:19 的回复:

回复teresa:谢谢你的观看

2016-09-28 21:39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10-03 10:54

引用 raocaixia 发表于 2016-10-03 10:54: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