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烟台-我想带你一起去赶海(2016.8.6-2016.8.14)

安 (石景山) LV.5
2016-09-28 16:28 1742/3
  • 出发时间/2016-08-06
  • 人物/带小孩

广而告之

先打个小广告,嘿嘿,欢迎大家同时小看一下我的另外两篇游记。
北京-绍兴游记
北京-乌镇游记

题记

多年前,和威海有过一面之缘,之后久久不能忘记。威海,一座干净的城;威海,一段不醒的梦;威海,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8月的一天,我一个铁娘子,带着两位麻麻,两个娃,所以行程是比较悠闲的,主题只有一个,让我带你去看海。
       第一天:北京-威海
       第二天:威海-荣成
       第三天:荣成
       第四天:荣成-乳山
       第五天:乳山
       第六天:乳山-蓬莱
       第七天:长岛
       第八天:长岛
       第九天:长岛-烟台-北京

第一天 北京-威海

乘坐火车G475 15:36-21:50,票价379.5元
威海市 《锦江之星威海高铁站海滨南路酒店》379元/间
一出火车站,就感觉到了威海扑面而来的热情,空气里带着一丝丝的甜。

第二天 威海-荣成

行程:威海-荣成石岛宾馆
       早起,在酒店附近的早餐店吃早餐,早餐品种很丰富,价格合理,具体名字当时忘记记录了。就在酒店拐角处。提前在一嗨租车上订了车,取车点就在火车站附近,早饭后,退房,取车。早上8点正式开始了威海之旅。说是威海之旅,其实这次我没有选择在威海市内停留,而主要是逗留在威海的地级市。从威海荣成,路况非常好,一路畅通,害得我时刻控制车速,防止超速。9点多到达目的地,石岛宾馆。
      石岛宾馆514元/间,拥有独立的海岸线。环境不错,房间较宽敞。海岸线不大,但胜在干净,人少,沙滩细腻柔软,海面清澈宁静。安顿好后,已经是明晃晃的大太阳了,但孩子们抵挡不住沙滩海水的诱惑,我们开始了海边的撒花儿。

中午在酒店里吃的自助餐,59一位,中规中矩,对得起这个价格。短暂的午休后,继续海边踏浪,孩子们去宾馆的户外游泳池玩儿了一小会儿。夜里海滩有海鲜烧烤,点了手掌大的大虾等美味。

迎着海风,吃着烤串,喝着啤酒,孩子的嬉闹声,老人的笑声,海浪的歌声融为一体,幸福不过如此。

小结:石岛宾馆值得推荐。如果你喜欢宁静的海滩,干净的海水,大可不必走出宾馆,即可享有。

第三天 荣成

行程:成山头-荣武基地
      早上8点多开车前往成山头,酒店距成山头大约1小时车程。怎奈天公不作美,出来时还是艳阳天,走到半路开始时断时续的小雨。待我们终于到达摩天岭景区的时候,赶上了大暴雨,虽然门票里包含了摩天岭,但我们还是选择了放弃,直奔成山头出发。摩天岭和成山头景区相连,只隔了一段不长的山路。这两个景点需要自驾车或者包车前往,不然靠两条腿会累坏的。进入景区后,雨时大时小,相机基本拿不出来,随便用手机拍了几张。景色非常不错,值得一去,若是晴天,应该随便一拍就是一张电脑桌面。成山头主要有海驴岛、天鹅湖、花斑彩石、俚岛海滨、成山林场、始皇庙、秦代立石、拜日台、秦桥遗迹、望海亭、观涛阁和镇龙石等著名景点。雨实在太大了,我们只看了一个大概,匆匆下山。

中午雨过天晴。在去荣武基地的路上找到了一家店面不大的韩餐店子,随便吃了顿午饭,没想到味道还不错,店名叫鲜鱼生,是几个年轻人开的,服务一级棒,见我们称赞送的小菜味道好,主动又送了一份,有缘会再去。荣武基地,人不算多,但管理不好,海滩不够干净,但小孩子玩儿起来就不愿意离开,他们开心就好。
      玩累了,在酒店边上的一家叫妈妈菜的饭店解决晚饭。这应该是一家当地人常去的饭店,菜量非常大,味道也很棒,服务周到细致,总体感觉100分。我们3大2小,点了2个热菜,2个凉菜,1份汤,2瓶王老吉,吃到坐不下也没有吃了,最后结账才130元。良心推荐!婆婆到后来几天都一直念叨这家饭店好吃,直到后来遇到更实在的。

小结:“成山头“风景不错,推荐。
          “荣武基地”不太理想。
         “ 妈妈菜”非常值得前往。

第四天 荣成-乳山

行程:镆铘岛-赶海-乳山如东海书画院
       位于荣成市东南角的狭长的镆铘岛,就像古老传说中的那把宝剑,斜插向风高浪涌的黄海,而镆铘岛灯塔就矗立在这把"宝剑"插向大海的刃尖之上。早饭后开车前往镆铘岛去寻找传说中的灯塔和海藻房。一上岛就是随处可见的海藻房。在镆铘岛以外的与一个捕鱼场不期而遇。渔场周边风景独好。

岛上三三两两的闲置渔船

镆铘灯塔

因为提前带足了干粮,孩子们在车里已经吃了一路,我们直接开往一个叫做“赶海”的地方。这个是在昨天去往成山头的路上发现的街边美景,应该是一个还未开发使用的地方,在这儿找到一片宁静的海滩,柔软的沙滩,成群的海鸥,直到涨潮了我们才不舍的离开。景色美到让人无法呼吸,唯恐打扰了这场温柔的梦。

享受了一下午温柔的时光后,驱车前往乳山。我们预定的宾馆叫做福如东海书画院(446元/间),一个四合院落,景色宜人。晚饭在“故乡月妈妈菜海鲜馆”的吃,看到妈妈菜几个字以为是昨天那家的连锁店,果断前往,但实际非常一般,失望,不推荐。

小结:时间充裕的情况下镆铘岛可以前往,游览时间一小时足矣。
          赶海强力推荐。
          福如东海书画院住宿环境不错,早餐不好。

第五天 乳山

行程:银滩-南海公园
      如同大家的评价一样,福如东海书画院的早餐果然不咋地,草草吃过早饭带着一家老小前往银滩。多年前与银滩有过一面之缘,今日到之,哪里还有银滩的影子,又一个大写的失望。整个浴场疏于管理,沙滩上随处可见的垃圾和海藻,海面上感觉漂浮着一层油腻腻的东西。既来之则安之,老老小小玩到10:30左右,太阳实在太大了,威逼利诱下商量两个娃去冲了澡,居然还要10元一人。
      午餐按我昨天在美团上查到的“东方大厦旋转自助餐厅”用餐。来到餐厅,遗憾的被告知自助餐只有晚上才有。我们选择了在酒店的2层中餐厅用餐。餐厅几乎没人,稀稀拉拉的座了2、3桌。开始怀疑我做的决定,点了推荐的198元四人套餐。没想到菜是一道接着一道的上,最后还上了每人一份的牛排,这是照着8个人的分量上啊,不光菜量大,味道也非常不错,想必晚上的自助餐应该和很棒,还可以看到整个乳山的夜景,值得推荐。

午休后,来到南海公园。这里是金沙滩,与上午的银沙滩遥相呼应。海风很大,海浪有时有一人多高。公园里还有一片沙雕,很壮观。如果在乳山看海,推荐南海公园,可以舍弃银滩。
        午饭吃多了,晚餐省略。

小结:东方大厦旋转自助餐厅推荐
            银滩不推荐

第六天 乳山-蓬莱

早上从乳山开车前往蓬莱阁。一路顺畅,好久都看不到一辆车经过。到达蓬莱阁11点左右。蓬莱阁60岁以上老人免票,这点还很人性。烈日当头,晒得我头晕眼花,只感觉到处都是明晃晃的太阳,和拥挤的人流。双腿是惯性的往前走,不进则退。最后乘坐了跨海索道,排快1小时长队,不到5分钟就下来了,感觉很蒙人,没多大意思。

午后3点左右到达长岛码头,看到排着长龙的等待上岛车量,我望而却步,只好把车停到昼夜停车场,拖着行李上了船。在长岛预定的是当地的民宿,《长岛翠海茗居自助公寓二居室》680元/间,想着可以自己煮海鲜吃,但其实累了一天哪里还有心情煮饭。住宿环境一般,房东还算热情。岛上3天的联票是180元/张,在房东这里拿票是160元/张,各大团购网站也都是这个价位。安顿下来,外出觅食。民宿对面就是海鲜市场,买了500元左右的海鲜,找街边的饭店加工,白瞎我的食材了,加工的一点都不好吃。所以,还是推荐去饭店享用美味。

小结:蓬莱阁景区门口的码头每天有发往长岛的船,上岛的船6:00-18:30
          大可不必为了可以做饭而选择民宿,还是宾馆舒服得多
          长岛3天联票180元/张,团购价160元/张。2天有效。

第七天 长岛

行程:峰山林海-月牙湾
        昨天上了岛发现没有车不方便游览,岛上交通很不方便,推荐自驾游或者包车游。赶第一班船,到蓬莱阁码头取车上岛。开车来到峰山林海。峰山没啥好看的,直接开车前往林海。林海可以看到黄渤海分界线,还有一个玻璃栈道直通海边。海边有很多寄居蟹、小鱼、小螃蟹,我们捉到好多。

清晰的黄渤海分界线

岸边很多大大小小的礁石,翻开揭是寄居蟹和小螃蟹。

中午在“和平坊饭庄”就餐。饭店不大,味道不错,价格实惠。推荐。点了扇贝饺子,一口一个大扇贝,味道鲜美。

下午前往月牙湾,月牙湾岸边全部是磨圆度极高的小石子。海水清凉,清可见底。我们捡了很多小石子回家。晚餐海边烧烤摊。

小结:长岛游需要自驾或者包车。
             峰山林海、月牙湾景色都还不错。

第八天 长岛

行程:九丈崖-望夫崖
        今天是旅行的第八天了,感觉有点累了,出现了审美疲劳。海鲜吃多了,也觉得索然无味。天空飘着小雨,九丈崖和望夫崖人很多,一样的石头滩,后来我才闹明白,长岛的景点是没有沙滩的,小石头滩是这里的一大特色。中餐:街边小店,晚餐:大众食府。

小结:九丈崖和望夫崖景色一般,时间不充裕可以舍弃。

第九天 烟台-北京

赶较早的船回到蓬莱。前往烟台还车,回京。
       G474 14:20-20:08 票价360.5

后记

一段旅程,一段记忆,一片海~~~~~~~~~~~~~

完于2016.9.20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09-28 20:26

个人觉得荣成非常不错,开发的很到位,干净整洁。尤其是我提到的赶海那个地方,非常值得尝试。应该是在荣成海湾路上。我是从石岛宾馆到成山头的路上发现的。荣成景点也比较多

2016-09-28 22:07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