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朱家尖南沙两日游

2016-09-28 16:38 389/5
  • 出发时间/2016-09-24

从杭州自驾出发

我们是周六早上8点从杭州自驾出发,大概11点半到达舟山市区,杭州上高速到舟山过路费是175元

舟山的第一顿午餐-原制原味

这家餐厅位于舟山市区的凯虹广场,具体几楼忘了  舟山的一个同学推荐的 ,价格和杭州的绿茶餐厅差不多,挺划算的  5个人吃了365块钱,9个菜,铁板海瓜子味道超级棒,这里还有一个欧尚超市,里面的东西都很便宜。

入住在携程上提前预定的别墅酒店

酒店名字叫舟山黄金海岸南沙风情别墅区,距离机场只有6公里,里面的建筑风格我很喜欢  周边有很多民宿和大排档,那边的房子都有点地中海风格,到了晚上超级热闹,随处都是夜宵摊,而且离南沙很近哦 我们3个男生 2个女生 定了一个3楼的套房,里面有一个次卧(1米5的床),一个主卧(1米8的床),还有客厅,厨房和浴室,厨房有油烟机,但没有燃气和烧饭工具,如果有那个心情的话可以自己带电磁炉然后问酒店借些厨具,去当地大型菜市场买些海鲜,自己回酒店烧,既便宜又合自己口味,我们因为事先没准备,所以在当地人推荐下去了沈家门大排档吃,气氛也不错哦。

前面提到过这个酒店离南沙和东沙都很近,尤其是南沙,走路10分钟就到了,南沙的沙子超级细腻舒服,但是南沙白天都收费的,傍晚6点半以后可以免费进去,想省门票钱的话,可以晚上进去踩踩沙滩,吹吹海风,抓抓小螃蟹,也是很美哒,东沙的话酒店开车过去7分钟的路程,是免费的,非常适合看日出。下面有几张日出的照片就是东沙拍的

酒店主卧

乌石塘

下午我们去了景区 乌石塘,门票40一位,里面可以坐船去东海  但是要额外加100块钱(一船10个人合起来交100元)。估计也就是坐船开个10来分钟的样子吧,如果不加钱的话就上船开个几分钟就返回岸上了。还可以一起出130元,,,,(一船10个人合起来交130元)船夫就会撒网抓螃蟹在船上煮熟给我们吃,我们觉得新鲜就花钱抓了螃蟹,螃蟹个头还不错,至少保证每人一只,还可以自己拉网,感受捕鱼的乐趣哈哈,,,舟山大部分地方的海都偏黄色,但乌石塘的海还是蛮蓝的,岸上全部都是乌黑乌黑的鹅卵石,可以捡几个心仪的带回家,

乌石塘里面有一个水上乐园,有很多水上项目可以玩,还蛮具有挑战性的,到里面了不需要额外再买票哦,

上图过了 前面那两座小岛就算出东海

这是小海豚,对,你没有看错,就是日本人经常吃的那个海豚听说它可以变成一个球球

鹅卵石

沈家门大排档

傍晚5点多我们驱车前往沈家门大排档,人均90的样子,这里很多海鲜标价都是上百元一斤的  但是可以砍价,叫老板打折,我们去的时候点了俩只螃蟹 35元一只,(有家店比较坑,卖50一只,)大家要比较一下价格再决定在哪家吃,使劲还价哈哈,生蚝他说12一个,我还价以后8元一个,厉害吧,还有那个椒盐豆腐鱼超级好吃,外面一层面粉裹着炸起来,要开以后里面的豆腐鱼像果冻一样QQ弹弹的,超级满足&&,还点了皮皮虾,河虾,一条不知名的鱼,花甲,炒粉丝,。。。。吃的太心急了 ,连照片都忘了拍,反正海鲜很多,大家随便挑,不过个人感觉舟山人的口味偏咸,烧出的菜基本上都有点咸哦,不知道是不是海里刚捞起来本来就是咸的原因。

第二天去南沙和东沙看日出

这里是第二天早上我们在东沙看日出,日出时间是5点41,所以我们5点就起床了,5点15开车出发。大概5点30不到就在沙滩等日出了,好困,,看完之后就回酒店补觉了

酒店周边渔家海鲜面

看完日出在酒店休息到中午,然后退房,到酒店旁边随便选了一个渔家饭店吃海鲜面,这里的装修风格都很特别,我们去的时候很空,在楼上随便找了个位置坐下,外面还有一个大露台,加上这两天天气都很好,所以感觉还是很不错的。25块钱一大碗面,恩,比我的脸还大,有我两个脸那么大的碗吧,里面有3只虾,还有各种贝类,虾的个头也很大,汤超级鲜美,光壳就有那么一大堆啦,,,最后一顿了  吃完就要回家啦。。。下次想去嵊泗那边玩,听说那边的海水更蓝更美,这次事件太紧张啦,只够玩这一块地方了,,,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9-28 19:06

你的鱼哪里来到

2016-09-29 10:45

引用 神勇非凡小白鼠 发表于 2016-09-28 19:06:04 的回复: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神勇非凡小白鼠:恩是的   昨天写的太匆忙了  稍后我会补详细哈

2016-09-29 11:28

引用 喜欢海水鱼 发表于 2016-09-29 10:45:09 的回复:

你的鱼哪里来到

回复喜欢海水鱼:这个就是日本人吃的那个海豚哦  这是小海豚,是我们在乌石塘景区坐船出海时 那个船夫捕到得哦

2016-09-29 11:30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