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樱桃广州长隆历险记

• 出发时间/2016-05-26
  • 人物/带小孩

我的名字叫樱桃

hi,我叫樱桃,我是一个怎么长都长不出多少头发的妹子(虽然大家都以为我是个汉子)。第一次和大家见面,我和杨幂家的小糯米是一天出生的,这次探险回来就该过2岁的生日了。我喜欢唱歌,听故事,我最喜欢西游记,喜欢听猪八戒的故事。
爸爸妈妈很爱我,我也爱他们。

旅行准备

这次和爸爸妈妈来到了一个叫广州的地方,我第一次坐动车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妈妈说以后会经常带我探险,可毕竟这是第一次,我决定把它记录下来,等我以后长大了,可以看看小时候的囧事。
【关于住宿】
每天都看见妈妈在查酒店,犹犹豫豫了好几天,才终于决定了住宿的酒店——广东迎宾馆,一个门口有两个大狮子的地方。这里广州市中心,离一个叫【公园前】的地铁站非常近,我们每天都坐地铁1号线在【体育西路】站转3号线倒腾一次在【汉溪长隆】下车,车程大约40分钟,虽然地铁很挤,但广州的叔叔阿姨真的很好,每次都有人给我让座,真的很感谢他们。
这是一个很漂亮的酒店,院子里有园林,有早茶餐厅,由于我们23号晚上很晚才到,我们订的房型没有了,还免费升级了套房,心里美滋滋的。妈妈还给我带了床单,铺在床上才放心让我睡。
妈妈说住这里比住长隆好,因为:1、长隆度假酒店一晚就要1380,我们这个住了3晚才1700多,就算加长隆的门票800块,也算省了不少钱呢。2、如果不住长隆度假酒店周边还有很多小酒店可以选择,虽然价格不贵,装修也漂亮,但妈妈说好多都是新装修的,怕有甲醛,不是新装修的又怕脏,毕竟那些酒店每个房间都好大呀,哪里有那么多工作人员大打扫呢?3、广州小吃众多,住市中心除了交通不便以外,方便吃各种美食,光是茶餐厅我们就吃了3家呢~满足了我这个小吃货的愿望。

【关于行程】
5月23日  晚6点动车贵阳——广州南(赶上最后一班地铁)12:00抵达酒店入住
5月24日  早上在酒店的茶餐厅吃早茶,11点半出发,12点半抵达长【隆水上乐园】,下午5点返回,打车到【鸿星海鲜酒家(侨光路店)】吃了一顿美美的海鲜大餐。
5月25日  早上在地铁站前吃的鱼丸河粉,11点出发,12点抵达长【隆野生动物园】,逛到下午5点返程,坐地铁在1号线【黄沙站】下车,到沙面公园里的【侨美食家】吃晚餐,打车回酒店。
5月26日  早退房寄存行李后打车前往【广州酒家】吃早茶,然后逛【上下九步行街】吃各种小吃甜食,最后在【陶陶居】吃下午茶,打车前往酒店取行李后从【公园前】赶地铁直奔【广州南站】返回贵阳

【关于花费】
妈妈在回来的高铁上,算了算我们三天三夜的开销,其实就是吃、住、行,一共我们一家三口花了5300多。不过开销因人而异,吃住也是可高可低,我觉得只要自己能够承受,觉得开心就好了,你说是吗?

【关于音乐】
我特别喜欢唱歌,更喜欢西游记,所有的动画片都提不起我的兴趣,只有西游记我可以一遍一遍的看,送给你们我第一首会唱的大人的歌曲【你挑着担】反正我都是这么喊这首歌的。妈妈经常给我唱:你挑着担,我牵着狗,迎来日出,送走晚霞,踏平坎坷成大道,走吧艰险又出发啊又出发,啦啦啦啦啦啦,一串串春秋冬夏,一场场酸甜苦辣,敢问路在何方,路在脚下。
我相信我多走走也能走出坎坷,走出一片光明大道的。

你好广州

出发前的晚上,妈妈就把所有的东西打包完毕,等第二天下班就可以直接出发了。
看看这琳琅满目的行李,妈妈带我出门三天比她出门10天带的还要多呢。

妈妈一下班就过来和我们会合了,一起打车到贵阳北站,爸爸用行李箱推着我走,太拉风了,兑换好车票后,我们在宽敞的候车大厅里等待上车。

第一次坐动车,我对一切都充满了好奇,前面有个小妹妹,也很喜欢我,我俩一起玩儿了很久,因为是贵阳的数博会,带小朋友出门的爸爸妈妈好多呀,这条动车线可以到桂林广州,我发现去珠海的也不少,看来都是去长隆和去桂林的吧。玩儿没多久我就累了,慢慢睡着了,在爸爸怀里睡了好久好久。醒来的时候已经快到下车的时间了,妈妈一个劲的夸我乖,心里美滋滋的。

动车刚停好,爸爸妈妈都抱着我冲了出去,11点13分冲出动车,赶上了11点半最后一班地铁。地铁非常空,我们坐的最末尾的一节车厢,我已经坐不住了,我不想坐车了,虽然在动车上我睡了2个多小时,但还是没睡够,本宝宝可是一般9点睡觉的好宝宝,现在都快十二点了,我有些烦躁,爸爸坐在旁边逗我开心。幸好没多久就到站了,我们走出外面一片漆黑,路上并没有什么人,问了下路后,过马路走了10分钟就到了酒店。这里是个有对大狮子站岗的地方。

广州好热啊,比起爽爽的贵阳,整个人都黏糊糊的,虽然是五月,并不是很冷的时候,但已经是贵阳白天最热最热的时候才有的温度了。
爸爸推着我进了房间,房间好大,有客厅和卧室还有两个卫生间,我在房间里倒腾一下后,就跟妈妈一起洗澡澡睡觉觉了。
广州,我来了~~~

长隆水上乐园

早上我美美的睡了一个懒觉,美美的睡到了快九点钟,我和妈妈一起洗漱好后等爸爸起床,妈妈给我准备好了水和零食,我们才慢慢出门带我出门吃早餐,我们就在广州迎宾馆早茶餐厅吃的早餐。因为来晚了,好像好多吃的都没有了,妈妈点了一些我可以吃的东西,我就大口大口的吃起来,其实没有辣椒的我都能吃,好吃的我都爱吃,我拿着筷子吃东西,把旁边的服务员阿姨都逗乐了。吃的饱饱的才好出去玩儿,妈妈说我们要下午才吃晚饭了。于是我又多吃了几口,生怕饿着自己。走出酒店都11点多钟了。这家早茶其实相当好吃,比起后来我们去的陶陶居和广州酒家都要好吃。不过妈妈说没有南园酒家好吃

我大口大口的吃东西,连旁边的服务员阿姨都夸我好乖呢。

吃完早饭,我们从茶餐厅出来,这个酒店的园子里也有一些山石草木。

我们依然是坐的地铁来到长隆水上乐园。地铁站不算远,我们先坐1号线然后在【体育西路】站转3号线倒腾一次在【汉溪长隆】下车,等地铁的时候我都懵了,第一次坐地铁因为是末班车,车厢空荡荡的,可是现在那哪儿都是人啊,车厢挤得满满的,幸好有个好心的叔叔给我让座,不过我依然不太开心,因为人太多了,我有点害怕。妈妈安慰我说不要怕,爸爸妈妈抱着你的,等你长大了,要经历更多的事。
下车后,我们打车抵达水上乐园,其实根本不用打车,后来我们发现,过了天桥走几步就到长隆水上乐园啦,其实一点也不远。妈妈在地铁口跟几个叔叔买了一个防水手机袋,据说长隆里面特别贵,就先在外面买好了。买票的时候因为不是节假日,有优惠票,爸爸妈妈两个人的两张套票(包括野生动物园和水上乐园)一共800块,我因为太小了,是不要钱的。
在汉溪长隆站下地铁的通道口有些小贩在卖防水手机套,可以买哦,因为进入长隆里面什么东西都很贵,什么都要钱的。我们带好了酒店的浴巾和洗漱用品,带上了泳衣,在小贩手里买了防水手机套,进入景区后就只付了租柜子和租皮划艇的钱了。

先要去寄存包包和换泳衣,妈妈给我换上了美美的泳衣,这是我自己选的,虽然很多叔叔阿姨都以为我是男孩子,可是我还是喜欢公主裙,喜欢公主泳衣,这件是我自己选的。
换好衣服后,妈妈给我穿上了救生衣,虽然有儿童游泳区,可是我真的很怕,我第一次参与这种活动,我不敢自己玩儿,毕竟我还没有满2岁,也许等我满2岁了,我就不怕了。妈妈一直抱着我除了漂流之外,其他项目都没有参与。爸爸因为一个人觉得无聊或者不好意思也只参与了几个项目,其余时候都是徒劳无功的鼓励我自己下水。
PS:漂流是需要单独租小船的,我们觉得你们可以和其他游客一起租,因为除了漂流真的没有其他用处。寄存的箱子也需要租,大小和价格挂钩。这里毕竟是商业地区,真是干啥都是钱呀。不过换句话说,只要你带够了钱其他都可以不带,尽情玩乐吧。
因为我太小了好多项目都达不到身高要求,于是我就是来打酱油的。不过我也算增长了见识,还是玩儿很开心的。

水上乐园的游玩并没有什么好说的,毕竟个人体验不同吧。玩累了,我们就乘坐地铁回到了酒店,我们把东西放好之后,就出门觅食了。
我和爸爸都很爱海鲜,于是我们在网上查了下,决定到鸿星海鲜酒家吃海鲜。
不得不说,这里的海鲜真的非常非常新鲜啊,虽然不便宜,但是烹饪也很好,非常新鲜,这一餐真的吃的太爽了。我们点了7/8斤海鲜,被我和爸爸吃光光了!!这一餐还用了美团折后600块,我觉得非常满足。(旁边的人肯定超级诧异,因为我们没有点任何其他蔬菜什么的,全是海鲜……旁边人也许觉得太腻了吧。其实是我觉得点其他菜非常不划算,还不如多吃海鲜呢)

睡觉前和爸爸的甜蜜亲亲,我这小情人比妈妈得势多了,嘿嘿。

长隆动物世界

早上我依然睡到了9点,平时我都是8点起床的说,看来出门游玩真的很累呀。妈妈给我穿好衣服,戴上了可爱的帽子,我开始调皮起来。

从酒店到地铁站的路上,看见一家鱼丸面店,小小的店面,真的挺好吃的。很清淡,鱼皮炸得酥酥的也很好吃。

今天的地铁比昨天人还要多,我被吓到了,有点不高兴,爸爸拿手机出来安慰我。

从地铁站下来之后,往长隆里面走几分钟就可以来到摆渡车的等车点,我们等了不到十分钟便坐上了摆渡车,摆渡车人特别少,可能是因为中午的原因吧。

长隆野生动物世界真的有好多好多动物啊,我们从12点入园,直到下午5点出园也只走完了两条游览线路而已,还有一条线路直接没时间和精力走了。这里的动物被照顾得很好,都很干净,也圆滚滚的,不像好多动物园里的动物感觉瘦干干的。妈妈教我认识了好多好多动物,直到现在有些我都能认识呢。我最喜欢的是大象喷水和长颈鹿。

有一条线路可以坐小火车游览,大约半个小时,一路上听导游阿姨讲解,很有意思的旅程。

妈妈终于又出镜了,哈哈哈,爸爸负责抱我,害得妈妈都没有时间照相呢

里面有个恐龙园,我还没有进去听到声音就特别害怕,妈妈说他进去转一圈都觉得心情压抑,因为真的很压抑,小朋友还是不要进入的好呢。

这里还有明星小动物呢,毛毛还有专人照料,感觉他和我一样幸福。

这些小家伙真的很喜欢我,一直围绕着我。

来,小家伙们,我们一起来个自拍吧。

这些小白虎真的好可爱啊,还住在保温箱里面呢。

这是矮脚小动物基地,看他们感觉好亲切啊,因为和我一样,他们都很娇小呢~~~~

从野生动物园出来,妈妈说他已经快散架了,真的很累。坐了一个多小时的地铁来到黄沙站,走十五分钟就到了侨美食家(沙面点)。应该是很出名的店呢,排很长的队。不过食物的味道也是一流的好好吃。

逛吃逛吃逛吃

第三天我们啥行程没有,爸爸妈妈带我去吃了广州酒家和陶陶居酒家,吃了上下九步行街上好多好吃的小吃店。我好满足。然后我们就打车到地铁站,回贵阳了。这次的旅行虽然时间短暂,但是是我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旅行,我也已经2岁了,以后一定要多出门看看,和爸爸妈妈一起领略这美好的世界。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9-28 21:26

引用 LadyD樱樱 的图片:

吃的真认真,小家伙受伤了呢

2016-09-28 22:15

欢乐幸福的一家人

2016-09-28 22:17

樱桃真乖~ 你居然还有时间写游记。。

2016-09-29 13:01

引用 caiyisheng 发表于 2016-09-28 21:26:21 的回复: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回复caiyisheng:哈哈。是的。希望能坚持记录宝宝从小的旅行点滴

2016-09-29 15:16

引用 简单 发表于 2016-09-28 22:15:36 的回复:

吃的真认真,小家伙受伤了呢

回复简单:是的。但是他不爱哭,是个很能忍疼的小吃货

2016-09-29 15:17

引用 红毛 发表于 2016-09-29 13:01:54 的回复:

樱桃真乖~ 你居然还有时间写游记。。

回复红毛:哈哈。我司考完了,赶紧写,哈哈。不过有点敷衍就是了。

2016-09-29 15:19

2016-10-01 06:48

亲广州酒家和陶陶居哪个比较好呀?价位一样吗

2016-10-02 20:08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10-03 11:53

引用 幸福贝贝的小屋 发表于 2016-10-03 11:53:06 的回复:

回复幸福贝贝的小屋:夏天广州太热了,我觉得我去的5月就很合适,30度气温,而且水上乐园有加水温,不要担心水凉

2016-10-08 11:33

引用 朵朵 儿 发表于 2016-10-02 20:08:09 的回复:

亲广州酒家和陶陶居哪个比较好呀?价位一样吗

回复朵朵 儿:这两家我都不推荐,我之前有一篇游记提过一个南园酒家,比这两家都好吃,我住的广东迎宾馆也不错

2016-10-08 11:34

2016-11-14 06:35

引用 憨熊芯芯 发表于 2016-11-14 06:35:1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