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游记】第三站-走进中国最美冰川

本站提要

第三站行程提要:)
告别昌都盐田,第三天我们从左贡出发,沿着318国道向中国最美冰川——米堆冰川前进!
318国道上的风景真心美(认真脸),我们摄影小哥的相机快门基本没停过,想要高清原图的私戳我哦。还有就是建议去西藏自驾游的小伙伴不要只顾着赶路,多看看窗外沿途的风景,困在时间的我们也许会得到些许慰藉。

按照惯例。。我的视频还是上传不了,想看视频的小伙伴们请戳下方腾讯视频的链接哦~

318国道上的风景(左贡—怒江72拐)

白茫茫的一片。。

看不到天空的白。。

我的眼里只有白与黑两种颜色:)

这些都是沿着318国道从左贡出发到怒江72拐的路上拍的照片,随手一拍都可以成为电脑壁纸的赶脚:)

早上我们赶着在7点封路之前从左贡出发,路上遇到了一点小状况。。耽搁了一阵子。。(视频里有解释)不过这都不重要!!最后我们还是在中午到达业拉山盘山公路!!撒花撒花

这就是我们的摄影小哥,瘦小的身躯扛起了全部沉重的摄影器材。。一个迷一样的人。。一个边旅行边丢摄影器材的摄影师(我十分怀疑他是因为背不动故意丢的!!)。。我在想会不会哪天他把自己也给丢了。。

在路上一家小食馆吃的午饭,虽然环境有点简陋,味道还是可以的。

终!于!来到了怒江72拐,传说中的“魔鬼路段”。其实细数的话这里应该不止有72个拐弯。

怒江72拐公路是著名的天险路段,是川藏南北线的交汇点,川藏公路在这里呈之字型盘旋,因山势所限,这段公路只能在山间往返折回,从山下的2700米的怒江河谷到4618米的业拉山口,海拔落差接近2000米!北岳泰山的海拔高度也只有1600米,公路在这里竟然一连拐了上百个180度的回头弯,是川藏线上拐弯最多的路段。
除了弯多,道路也是异常险峻,特别是夏季的泥石流让此路段被称为“死亡之路”。

沿途趣事(业拉山盘山公路—然乌)

刚才还是白雪皑皑,一眨眼的时间就变成了郁郁葱葱,神奇。。。

这条路有点窄。。

发现了一个落单的骑行侠

路上看到一群藏民在捏土,在好奇心的驱动下我们下车走近去询问,因为只有一个稍微懂汉语的年轻人,所以我们只能从他口中依稀听出一点缘由来。
原来藏民们是在捏土造塔,是他们的一个传统习俗,每年都会举行的。

他们一边唱歌,一边捏土,把捏好呈小塔形状的黏土拿到另一边的火炉里烘烤,最后把成品放到庙里的神像下面摆着。

然乌湖

然乌湖北面是著名的拉古冰川,冰川延伸到湖边。在大自然的撮合下,冰川、高山和湖泊仿佛融为一体,繁荣共生。

湖边山腰上是莽莽的森林,再往上是五颜六色的杜鹃花和灌木丛林带

整齐排列的树治好了我多年的强迫症:)

融冰的时候水特别急

有人说,幽蓝深遂的然乌湖水恍若天空滑下的一滴眼泪,寂静得没有丝毫声息,犹如被久远时光凝固的女子,心头再也泛不起涟漪。

湖边是绿草茵茵的草场和绿油油的庄稼

Tips:然乌湖早晚的景色都十分漂亮,拍摄全景可以在然察公路大桥或者镇外的山坡上。要想去到湖边,需要涉过或跳过草地上的许多条溪流,小伙伴们最好穿防水性能好的鞋子。

进入米堆冰川

#米堆冰川入口#

小伙伴们请做好准备,下面将有高清美图来袭orz

想要触碰天空的山,雾是他们之间永远的鸿沟

#藏牦牛#
科普时间又到了,敲黑板,同学们请做好笔记划好重点!
藏牦牛是世界上生活在海拔最高处的哺乳动物,牦牛是高寒地区的特有牛种,力气很大。牦牛既可用于农耕,又可在高原作运输工具。
牦牛经过长期驯化锻炼,具有相当强的抗寒本领和耐饥能力。在海拔3000多米以上、气温降至摄氏零下30多度的高寒冰山雪原上,能驮着200多斤重的货物,可以连续跋涉近30天,一路上履冰卧雪,风餐露宿,即使雪霜盖身,冰凌结体,依然泰然自若,精神抖擞,昂首阔步,因而被誉为“雪域之舟”。
牦牛全身都是宝。藏族人民的衣、食、住、行、烧、耕都离不开它。人们喝牦牛奶,吃牦牛肉,烧牦牛粪。牦牛的毛可做衣服、帐篷。牦牛皮是制革的好材料。

所以,小伙伴们请爱惜你们在西藏看到的每一头藏牦牛

#白龙马#
突然想起了一首歌 “我身骑白马,走三关,我改换素衣,回中原”
咳咳,好像跑题了。。我觉得西藏的动物们好像与生俱来就带着一种神气神韵,大概是茫茫雪山分给它们的一份高冷。。

不知道这里地上为什么会有用石头堆成一行行的线。。

有古藤老树也有葱葱小树

米堆冰川的行程到这里就暂告一段落。
我们惊叹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了米堆冰川如此极端的两种风景。
一边是白雪皑皑,大雾盖天
另一边是郁郁葱葱,枝叶落地
进入米堆峡谷,一路上风景如画,雪山、冰川、田园、草地、古朴的藏民意外的和谐,白色与绿色的绝唱延绵不断。

临晚入住波密

趁着天还没完全黑下来,我们赶车晚上入住波密

下面是路上拍到的一些照片:)

我们下一站再见
扎西德勒

引用 西行野子 的图片:

景色好美!不过真的看图都感受到了寒气~~

2016-09-28 18:30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9-28 20:26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