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功山|翻山越岭来遇见你

2016-09-28 16:43 571/4
  • 出发时间/2016-09-23

我们的行程

9月23日19:02分上海南站出发—萍乡火车站(第二天早上七点五十多到达)
9月24日萍乡火车站—沈子村—金顶—吊马桩(扎营)
9月25日 上午9点吊马桩—中午12点多到达东江村—下午5点多萍乡北站—上海虹桥晚上11点

我们是利用周末的时间去的,只有2天行程。建议安排3天的时间
纯徒步时间为:9月24日10点左右沈子村山水客栈出发——4点20左右到达金顶—5点20左右到达吊马桩包括中途吃饭玩闹
沈子村到达金顶约7个多小时
9月25日 9点左右吊马桩出发— 12点多到达东江村
吊马桩到东江村约4个小时(全是下坡路,腿吃力)

行程装备

帐篷(我们5个妹子带了2个帐篷)+登山杖1-2只(下坡真的很需要,没有的话入口有竹子杆卖2元一只)+水壶(山上有山泉水可以喝,也有补给站卖水5-10元一瓶)+相机(除非来拍照,否则手机就够了,但是想要高质量装B最好带上,晚上山上的星星银河很美,拍轨很赞)+个人用品(随喜)+其他吃的(随喜)+冲锋衣(早晚山上有点冷)

吃的,不要带没含量的零食,简直是自己受罪。建议在火车站吃早餐的时候打包一份饭,带上路上吃,扛饿又实惠。不要乱吃东西,虽然路上可以在补给站吃方便面,但这种东西还是少吃。

另外一双好的登山鞋真的很给力,脚会轻松很多。当然也有在路上看到穿凉鞋的,穿单鞋的,如果自己不介意也可以走咯。
还有一个好的背包也很重要,背包减压功能一定要好,不然背的东西不多,人累死。

我们的花费

上海萍乡火车硬座135元
萍乡—沈子村包车150  人均30元(我们5个人)
早餐7元一碗米粉
中午泡面10元一盒
晚上面条15元一碗
第二天
早餐 面条15元
中餐 225元 人均45元 莲花血鸭馆推荐菜很正,可惜没吃到血鸭。
水5-10元一瓶
东江村—萍乡火车站150元
萍乡北站到上海虹桥动车434(火车硬卧262,软卧406)
————————————
总花费735元
主要是车费,车费就629元,可想而知,当然你也可以选择火车硬座,如果时间充足不累的话,那样就便宜很多。
提示:安排好自己的行程,从火车站去武功山最好要好师傅的号码,回来可以打电话让他来接。在出口处不一定有车,出口处是没有拉客的黑车的,要么坐大巴有可能错过,也可能要等很久。

路上的风景

火车上的风景

在金顶附近吃了一碗泡面10元觉得好便宜,去走了一会发现这个哥哥在吃面,而且只要15元一碗,还有炒饭!整个人就不好了哈哈~~~

以上为手机随手拍得武功山的风景照~~~~好了就写到这吧,虽然有点粗糙,有啥不清楚的可以直接给我留言,如果我知道会给你解答,亲们祝你们好运!

用一张我的剪影来结束吧,哈哈~~~ 接下来是我的北京-坝上之行,我会好好写的,大家敬请关注。哈哈~~

行程装备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9-29 09:26

请问你是今年9月几号去的呢

2016-10-02 14:11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0-03 17:54

有点简单哦,照片倒是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