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苍山洱海间

VitaminC (绍兴) LV.3
2016-09-28 16:45 325/6
  • 出发时间/2016-09-17

2016年9月,自驾大理,环游苍山洱海,体验异族风情,感受大自然的瑰美,谨以此游记为念。

概述:
旅行人数:2人
游玩天数:4天
出发地、目的地:浙江杭州-云南大理
游玩景点:苍山、洱海
住宿:五星级酒店1晚、海景客栈2晚
当地交通:租车自驾
总费用:10600元(现在想想觉得比较奢侈了的,不过物有所值就ok了)

先来说说旅游费用:
机票:杭州-丽江:1670
           丽江-杭州:1880
           (阿里旅行订的)
住宿:大理希尔顿一晚:777
           洱海桃花源寻常人家客栈二晚:1960,返235
         (两家酒店均是艺龙网上订的)
租车:smart:1104
            接送:200
            押金3000
          (阿里旅行订的)
油费:240
各种过路费、停车费:150左右(没有详记)
罚款:50(拦路抢劫,说我们副驾驶没系安全带)
机场停车:4天140(小强停车APP)ps:机场直接停的话要120一天,土豪随意。
门票费用:苍山感通索道+门票:174(美团)
          苍山洗马潭索道+门票+天龙八部影视城:460(黄牛)+里面观光车40
          桃园码头鱼鹰表演150(黄牛)被骗的
          丽江古城门票:160(好坑的说)
特产:普洱茶、玛卡380(被坑了,茶太次了,以后千万不要在景点买)
吃喝+杂七杂八费用:大约1400元(貌似杂七杂八花的有点多)
合计费用:10600元左右。

第一天:早上6:50的飞机,一点都没有延误,10:30妥妥的到达丽江三义机场。
联系好租车公司,上门送车,开始梦幻般的行程。

丽江机场开往大理的路上,随便拍,随手拍,怎么都好看。蓝天白云,心旷神怡。

一路开,一路停,一路拍,两个逗逼就这么玩开了。明明只要2小时的车程,足足开了3个半小时。

路上碰到当地的交警,说副驾驶未系安全带被罚50……自认倒霉吧。
路上有小超市,买了一些小零食,居然十有八九是冒牌的,以后自带更靠谱。

喜洲很有名的破酥粑粑,挺香的,不过路边摊买的,里面的陷分量不是很足,很大一只哦。

下午2:30入住大理实力希尔顿酒店,酒店位于半山腰,晚上的夜景相当之美,可惜没有拍下来。背靠苍山,在房间内可以望见洱海,是一个不错的住宿选择。

房间内环境。

房间阳台望出去,可以看见洱海。

稍事休息,整装出发,我们要去游苍山了。
因为酒店边上就是感通寺索道,开车才5分钟路程,出发。

景点门口的水果摊,有好多没见过的水果,而且不贵,可以还价,那西瓜的皮是黄色的,还有新鲜的松果,我们买了一个野菠萝,真心好吃,甜的不要不要的,回来之后一直念念不忘,遗憾的是没有在大理丽江找到这样的菠萝,不然可以打包一些回家。

苍山感通索道,可以望见整个洱海,感觉真棒。

玲珑棋局,然后让你们见识一下男朋友的拍照技术,人呢?!脸呢?!

溪水清清溪水长。话说这山泉的水真的很凉很清澈哦。地质公园里的空气含氧量相当高,绝对是天然氧吧。
更值得庆幸的是游人不多,三三两两,这样的游玩环境是最舒适的。

沿着下山的路一直开一直开,居然给我们开到了洱海边,还有一个小景点:三圣岛。这时已经是傍晚6点左右了,但天还很亮,这里太阳下山比较晚。在这条路上还有一家当地的乳制品厂,门店里出售的奶制品超级好吃,比超市里卖的蒙牛伊利啥的大牌好吃的多了去了。

大理古城。离酒店大概15分钟车程,越晚越热闹,11点左右的时候那些路边摊都摆出来了,可以淘到很便宜的当地的服装和小物件。这里我们连续来了两个晚上

话说真心吃不惯这里的烤乳扇,有点腥有点膻,反正咬了一口就吐了,古城里的普洱茶店好多,价格不一,总之一个感觉就是贵,还有一个感觉就是坑。但是最后还是在古城外的店铺里买了几饼普洱和玛卡,回来后一查某宝发觉上当受骗了。好吧,花钱买教训,以后出去一定不买买买了。

当地特色小吃,好像叫石板花,看着像海参,吃起来比海参更脆些,味道杠杠的。

过桥米线

酸辣鱼

炒饵块

第二天:清晨7:30醒来,发现昨晚下了雨,空气都湿湿的。
吃过早餐,整理行囊,继续上路。
今天的目的地是苍山洗马潭索道。
肯定有人会问,为什么还去苍山,那是因为昨天发现洗马潭索道才是真正的大索道,直达苍山顶部,我们昨天坐的感通索道只是小半山腰而已。

缆车进行到半山腰,下面还是晴空万里,这里天色已经变暗。

继续往上可见度越来越低,有种得道成仙的味道。
中途换成另一辆缆车,可见这山有多高,索道有多长。

接近山顶,天空豁然开朗,有种拨开云雾见青天的感觉。

我只想说,山上好冷啊(海拔4000+米),我缺氧了,爬不动了。还好租了羽绒衣,明智如我。

我们拼了命爬上去就为了这潭,不过这时候刚好来了一场雾,是不是感觉很有仙气。再往上还有顶峰,可惜实在是爬不动了,坚决毅然地返程。

下山后是天龙八部影视城。不过里面实在没啥好逛的,走马观花看了一圈,也就这样吧。
下一站:洱海。出发。
先赶往预定的客栈,很有特色的一家店,既有名族风又有小资调调,最满意的是就在海边,阳台外面就是洱海。

客栈大厅

入住的270度海景房

客栈茶吧

坐在这里喝着茶,看着海,发着呆,还有个帅哥伺候着,感觉倒也还是可以的。

临近傍晚时分,我们驱车至附近的喜洲古镇。
这里适合情侣手牵手慢慢的晃荡在古镇的土路中,逛逛路边的小摊贩,尝尝那里的自制土冰棍,绝对是种慢生活。

迷你版菱角,没有尝试,想想都嫌麻烦。

傍晚回酒店的路上,闲逛进一个类似于湿地公园的地方,里面已经没有游客,整个公园特别宁静,拍了好多照片。也算是一场与自然风光的偶遇吧。

喜欢折腾的我们在客栈呆不住,大晚上的又跑去大理古城逛吃逛吃,幸亏租了车,真是方便,想去哪里去哪里。

话说我最喜欢吃古城里有家店叫勾魂的,那脆骨麻麻的辣辣的,真好吃。

勾魂门口的狗狗,估计是因为在这里比较有的吃吧,所以就经常趴着不走了。

晚上回来夜宵:门口的烧烤+风花雪月啤酒。爽爽爽!

第三天:早上睡到自然醒,客栈提供早餐:一碗过桥米线,一碗牛奶,一个鸡蛋,还不错哦。
然后坐在阳台看看海,喝喝普洱茶,天空下起淅淅沥沥的小雨,别有一番滋味,然后就这么发了一上午的呆。

此时的洱海,有种山雨欲来的感觉。

下午1点半,我们又跑了出去,本来打算去码头坐船到双廊古镇,结果码头是人山人海,吓得我们立马调头。谁知道半路杀出一个妇女,问我们是不是要坐船,说可以带我们去游洱海,可以看表演,有导游,听得我们相当心动。然后一路跟着这名热心的妇女来到了一个坐船的地方,掏钱,上船。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只是看几只鱼鹰抓鱼表演,两个奶奶级别的白族老太唱了几支山歌,泪崩啊……各位请注意了,以后千万不要相信此类打小广告的啊,太坑啊

看了十分钟左右,实在是看不下去了,于是决定开车沿洱海环游一圈,随后发现这真是个明智的选择。我们一路经过双廊古镇,挖色镇海东镇,小普陀……一路上景色超美,还有那个废弃的渔船的景点,拍了很多美照,哈哈,值了。

第四天:快乐的时间总是过得飞快,今天就要飞回杭州了。
今天我们起的很早,因为不甘心就这么离开了,我们要抓紧时间去丽江看看。
9:30左右到达丽江,然后被告知进古城得每人交80元的古城维护费……这个……我觉得有些不可思议,但来都来了,总不至于打道回府吧,硬着头皮交呗。但讲真的,我是真不乐意了。古城里面都是店铺,进去买个东西还得交门票,这算啥事儿啊,还有由于我们来的比较早,大部分的店面还都关着,哭……
也算是到此一游吧。
最后约定,美丽的苍山洱海,明年再来看你。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9-28 20:10

引用 vivien_liuxin 发表于 2016-09-28 20:10:05 的回复:

回复vivien_liuxin:亲,其实就是把照片放上去,然后记录下去了哪里而已啦

2016-09-28 21:02

那个拍照的就是我

2016-09-28 21:13

引用 法海不懂爱^_^小宇 发表于 2016-09-28 21:13:51 的回复:

回复法海不懂爱^_^小宇:你是想说那个帅哥就是你吧

2016-09-28 21:38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10-03 18:53

引用 haohao_ 发表于 2016-10-03 18:53:04 的回复:

回复haohao_:好的,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