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 走 金陵

上班族的悲哀是总要赶到节日才有时间旅行,五一在金陵城立走一圈,千年古都、民国遗风、情调酒吧和一个爱的人。

食之金陵

文化嘛,首先要靠食传承,我一直信奉“食,人之大欲也”,但是挑食先生从不这么认为,因此他的人生少了多美好呀~~作为标准旅游的外地人,我们第一站必然是传说中的夫子庙~~中午到的第一餐是回味鸭血粉丝汤,因为是连锁快餐店,其实我没感觉有什么特别好吃的,清淡但是料很足,不过作为当地特色的第一餐,还是抱着仪式感的心情来尝一下。

在秦淮河边散步的时候看到一个门市前排了很长的队,于是就去跟着排了,是个卖烤鸡翅包饭的,容我吐槽一下真的只是鸡皮包饭,皮烤得很脆,但我真的不爱吃鸡皮呀,我的鸡肉呢!!

晚上会住宿的地方,旁边有个南京大排档,虽然我也不知道跟北京南京大排档有什么区别,在南京转了一天还是去吃了,晚上去的太晚很多东西都没有了,美玲粥还不错,锅贴很一般,有个王府泡椒鸡甜辣口儿的很好吃。

特别推荐朱小乐的小龙虾,一条街都是买小龙虾的,这家饭店都是等位的,小龙虾味道超好

蒋有记的锅贴真的是超级好吃,甩别的地方的几公里呀,无意中撞到的,着急上高铁就打包了一份~~

行在金陵

”南国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鸡鸣寺真是很精致的南方寺庙,赶在傍晚在寺中走走转转,恬静虔诚。

过节期间夫子庙人实在太多,买票都排好长的对,在外面转转没有进去

夫子庙、秦淮河边的江南贡院很漂亮,人也少,看看出才子的江南科举还可以坐在河边吹风。

秦淮河边的街上人真是太多了,还是不是有扮成古代人游街的

为了避开人潮,我们往南走了一点,看到了古城墙、中华门,城墙宽阔,在上面可以看到雨花台和南京城,以中华门为界北边是整齐的别墅,南边平房棚户区,上面走着或骑车都很舒服

晚上本来要去秦淮河坐夜船的,但是排队的人已经不能用多来形容了,人山人海呀,七点去排了半个小时就发现,这再排仨小时也上不了船呀,于是果断放弃了,沿着秦淮河走四五百米,几乎就没有人了,偶尔有散步的大爷大妈,有几个青年旅馆的酒吧、咖啡厅还开着灯,很幽静。

金陵之陵

金陵城最有名的两个陵墓是中山陵和明孝陵,这两个陵真的很大,假期景区排队上公交和游览车的人简直爆掉了,根本挤不上,所以我们自己走着到了明孝陵,然后走到了中山陵,简直累瘫了。

中山陵走到一半的时候,上面的台阶没有树,晴天去一定要打伞,不然感觉要晒化了。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9-28 17:46

引用 菁菁者焱 的图片:

看着好像尝尝

2016-09-28 18:00

美食好多~!

2016-09-28 18:17

谢谢~作为拖延症患者还非要写游记,五一出游被催着催着,快十一了才写出来也是没谁了

2016-09-29 09:04

2016-09-29 09:29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