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出鼻涕笑出眼泪~哈尔滨—雪谷(东升林场)

Viki LV.8
2016-09-28 16:47 1278/20
  • 出发时间/2016-01-10

自己也算是走遍祖国小部分大江山水了但游记还是第一次写,不为别的,也算给以后的自己留个纪念。

准备工作

跟朋友2016年1月说走就走飞去了东北哈尔滨,攻略是由我来做,看过好几篇攻略,写出了一套准备物品,朋友们可以参考一下。
穿衣法则:里层透气 中层保暖 外层挡风
                 里层:一定要透气保暖内衣,要涤纶,棉出汗遇冷会结冰。例:莫代尔/透气内衣
                 中层:毛衣/羊毛衫/抓绒衣(最少两件)
                 外层:羽绒服/冲锋衣(最好两件,薄款+厚款)
                 下装同样,里层要透气
🏼保温杯,太阳镜
🏼暖贴:身上,脚下,小号的给手机和相机用的,天太冷手机和相机很容易冻关机,不过我贴了基本没什么用,该冻关机还是会关机,放到包里暖一会就好了。
🏼口罩,帽子,围巾,手套,耳罩
雪套和冰爪,如果去雪乡雪谷是一定要的,那里雪漠过小腿,要那个以防雪灌进脚里,冰爪防止滑倒

1月10日 济南哈尔滨 2人一共1000元
13日 哈尔滨济南 2人一共1466元
10日-12日 哈尔滨拉菲公寓中央大街松花江店
12日-13日 哈尔滨雪谷丁子涵时尚家庭旅馆

第一站:哈尔滨

因为自己比较喜欢公寓式酒店,空间大干净卫生环境好性价比高,选择刷卡进门有门卫的安全系数也高,所以这次选择了市中心的公寓式酒店,相当不错,两张床,地暖。这里的暖气相当足,每次一进门就要脱衣服,穿短袖还是会热,出门要预留出5-10分钟的时间来穿衣服出门会看到大街上有各种高低的烟囱,烧暖气排出的白烟,无论是商场里还是居民楼。

到的时候已经是接近半夜了,睡了一觉之后第二天养足精神出门,订的酒店位置很好,离圣索菲亚教堂可以走过去,于是我们边逛边走,溜达到圣索菲亚教堂

去的时候不是节假日,大街上的人不是很多,其实这个时候,我已经开始感觉到腿冷了,上身还好,下身穿了三层打底袜还是抗不住

虽然冷,但是阳光很好,在充足的阳光下穿的那么多还是瑟瑟发抖,感觉实在太奇怪了哈哈

出门旅行如果没有拍到好看的照片,那么这一趟就算白来了说的一定是我
教堂旁边就是中央大街,在教堂心满意足拍完照片后,又溜达到中央大街
这时候我的腿,朋友的耳朵已经冻得不行不行的了,我们一边进街边小店蹭蹭暖气顺便看看有没有合适的保暖衣服,一边顺着街道往中央大街走过去,快临近崩溃边缘时,终于找到一家商场,买到一条羊毛超厚保暖裤,瞬间我又活过来了

中央大街

逛中央大街怎么能不吃著名的马迭尔雪糕和糖葫芦

松花江

中央大街走到头,就看到松花江了,完完全全结结实实的被冰覆盖了,上面全是游玩的人群,我们在门口买了口罩帽子,卖东西的小哥还问我们从哪里来的。
下到江面上就尽情撒欢儿吧~~~

还有很多游玩项目,可以租滑冰小车啦,可以做轮胎滑冰,可以租滑冰鞋

我们租了个小车自己滑,结果启动的时候要用大力,滑起来的时候还刹不住车,吓得我们直叫哈哈

眉毛眼睫毛都冻上了冰

冰雪大世界

玩闹完,我们打车直奔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淘宝买的门票,两个人一共530,检票很快,团体票还在排队,我们已经进去了

雪狐雪狐!!我能说我去冰雪大世界80%的原因是因为它么,实在想抱抱,当然是要给钱的,抱了之后发现臭臭的,而且没有精神,估计是每天被人抱的原因

我们到冰雪大世界其实特别早,天还没有黑,因为看游记说冰雪大世界有个最长的冰滑梯要排很长很长的队,要是想玩那个最好早去,我们到时候几乎没什么人,但是!我怂了,不敢坐朋友就拉着我去旁边矮一点的滑梯玩,玩了几圈下来发现根本不吓人,超级好玩!结果一看最长的滑梯那里已经排了特别特别长的队伍了,只好作罢。

尽头有演出的,美女穿着羽绒服跳舞
里面吃东西的地儿很少,我们找了一家小吃店进去,主要是想暖和一下,下午买的保暖裤到这里就扛不住了,这里比市里还会冷几度,随便点了水饺什么的,看看照片发发朋友圈

离开冰雪大世界,门口没有出租车,好像不让出租车进来,我们就叫了专车,但门口实在太大太乱了,我们也不知道从哪个口出来的,只能一直往前走,走了好远,还是没有找到叫的车在哪里,正好一辆空的出租车过来,赶紧上车,结果一拐弯就看到那辆专车了,只好打电话说抱歉取消了。
南方的朋友特别喜欢我们北方的糖葫芦,执意要再买两个带回去给南方的男朋友吃,我说那不都不好吃啦,她说尝尝味也是好的

第二站:雪谷

第二天我们预约了去雪谷的包车,之所以选择去雪谷不去雪乡,也是看了很多攻略,雪乡现在已经被商业化了,虽然买东西什么的很方便,但我跟我朋友不是很喜欢人很多的景点,所以选择了雪谷,当然我们没去雪乡无法判断那里好不好,但雪谷是真心的棒,吃穿用完全够用,人少却别有一番滋味。
穿着像熊一样的我们吭哧吭哧上了面包车,这辆车是我们在从冰雪大世界打车时,司机推荐给我们的,其实也是他认识的人挣个外快,一个人好像是120还是90我忘记了,面包车不仅拉我们,还有别的一起去雪乡的游客,从酒店接送到每个人在雪谷定的旅店。
路程不近,三个多小时开到雪谷,快到雪谷的风景非常美。

司机把我们送到了预定好的旅馆,很推荐这家,很干净,老板人好,做的东西好吃
这家后面有个雪山,门口有很多轮胎,可以自己拿着轮胎去雪山后面滑雪,老板还带着我们去雪山滑雪,把我们一个一个推下来,最喜欢的就是这个项目了哈哈!

滑下来很痛快,可是拖着轮胎爬上去很痛苦哈哈哈哈

当然少不了各种拍拍拍了

累了坐在轮胎上(?什么鬼),在山上眺望风景,真的太美了

在这要感谢蚂蜂窝上一位美女,我就是看到她雪乡的游记里面的搭配穿了这一身,表白一下

旅馆养的小兔子和玉米棒子

感谢一下老板,我们不喜欢在旅馆公共饭桌上吃饭,就叫老板在房间支了张桌子,点好了菜,在房间吃的。
手艺很好,菜很好吃,而且量很大哈哈。
晚上隔壁的大叔叫我们去篝火晚会看二人转,结果准备去的时候另一位大姐说最讨厌这样勾搭小姑娘的人了,不让我们去,说没什么好看的,二人转也很黄,晕,好吧,我们也不喜欢凑那个热闹,就在房间看电影发朋友圈,早早睡了。

第二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跑到后山滑雪去,哈哈停不下来的节奏,真的超级有趣,在这里我们还录了视频,结果回家被我不小心删掉了,太遗憾了

然后我们就顺着马路逛雪古啦,还看到一匹马栓在路边,就跑过去跟它合照,屋里的主人看到了打开门让我们走近点照,它不伤人,于是拍到了萌萌的马
这里的人很友善,见到你会笑着打招呼,我们在路边小卖店买了点零食,发现忘带钱了,手机也被冻关机没法用支付宝,老板让我们拿着零食回去拿钱送回来就行,结果我留在那里朋友回去拿的钱。

这里有很多空着的房子,估计是主人搬到城里去了,旅馆旁边就有一个,院子里面厚厚的雪都没有被踩过,我们就进去玩了好久哈哈哈哈

到小腿的雪,那么厚

在空着院子里各种囧态百出

走路的时候录了段视频留作纪念

中午来的司机就来接我们了,走的时候我换了绿色的羽绒服,司机竟然没认出我晕。
车上的窗户上一层窗花。

到了哈尔滨,司机把我们放到打车比较方便的地方,我们直接就打车去机场了。
路上我还问了司机是不是东北车的轮胎跟别的地方的不一样,防滑效果肯定更好些吧。
司机竟然还说山东是南方的,看来东北人觉得除了他们其余地方都是南方,就跟广东人觉得除了他们其余地方都是北方一样
哈尔滨雪谷之行就这么结束啦,希望能给要去的人一点帮助~

引用 Viki 的图片:

看楼主玩的好开心啊,小狐狸也好萌,狐狸的是不是味道特别大,哈哈

2016-09-28 17:04

很好

2016-09-28 17:25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9-28 17:26

美丽冻人~!

2016-09-28 18:16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9-28 17:04:22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是的

2016-09-28 19:20

引用 banjow 发表于 2016-09-28 17:26:13 的回复: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回复banjow:正好趁着放假而已

2016-09-28 19:20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9-28 18:16:48 的回复:

美丽冻人~!

回复潮州寻茶记:谢谢

2016-09-28 19:26

引用 Drogby 发表于 2016-09-28 17:25:24 的回复:

很好

回复Drogby:谢谢

2016-09-28 19:27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10-03 10:54

可以问一下那个雪谷的衣服都是哪里买的吗?好好看

2016-10-06 09:58

请问去雪谷包车的司机联系方式能给下吗

2016-10-06 23:52

引用 粥宝宝318 发表于 2016-10-06 23:52:28 的回复:

请问去雪谷包车的司机联系方式能给下吗

回复粥宝宝318:这个太久了,删掉了,亲可以在淘宝上看看

2016-10-08 15:54

引用 hsh_hui 发表于 2016-10-06 09:58:25 的回复:

可以问一下那个雪谷的衣服都是哪里买的吗?好好看

回复hsh_hui:淘宝店铺 滑雪E族

2016-10-08 15:55

引用 苹果和番茄 发表于 2016-10-03 10:54:30 的回复: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回复苹果和番茄:就是冬天,12.1.2月份最好,冰雪大世界也是只有冬天才有的

2016-10-08 15:56

我能求帽子连接吗 哈哈哈

2016-11-03 17:04

引用 我去2020 发表于 2016-11-03 17:04:53 的回复:

我能求帽子连接吗 哈哈哈

回复我去2020:当然哈哈 哪个

2016-11-04 10:04

引用 Viki 发表于 2016-11-04 10:04:44 的回复:

当然哈哈 哪个

回复Viki:粉红色 上面很多猫咪什么的徽章的帽子 嘻嘻 好可爱

2016-11-15 10:21

引用 我去2020 发表于 2016-11-15 10:21:23 的回复:

粉红色 上面很多猫咪什么的徽章的帽子 嘻嘻 好可爱

回复我去2020:徽章是我自己另外买的配的帽子:淘宝店铺问香坊  徽章:店铺凡猫日本原宿韩国饰品

2016-11-15 10:29

好美的女孩子 喜欢

2016-11-28 11:57

引用 小样, 发表于 2016-11-28 11:57:4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