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随那片粉色轻云--丸之队的赏樱之旅

2016-09-28 16:48 475/3
  • 出发时间/2015-03-30

序言

鲁迅先生笔下的“上野的樱花烂漫时节,望去确也像绯红的轻云”,让我们从小便知道日本樱花的绚烂,一直心心念念想去日本看看那满街粉色烂漫的樱花。闲看花开,静待花落,人间四月,携手霓虹,共赴一场花之盛事。这种向往终于在2016年就要成为现实了。一句日语不会,英语也就略知一二,去日本自由行想来也是忐忑的,好在有勇闯的小丸,有了她的同行就有了主心骨,还有那个召之即来的霞妹,至此,我们的自由行小队正式成立,冠名为“丸之队”,颇有日本特色吧,哈哈。真的就要去看樱花了,真的要去陌生的国度旅行一切都让我兴奋不已,好期待!

筹备

1、软件:不会日语又要自由行,那么就要多看别人的游记,攻略,尽量多做准备。软件上准备谷歌地图,大众点评网,百度翻译就可以了。
       2、交通卡:我们本着方便的原则在淘宝上定了西瓜卡,省去买票的麻烦。
       3、wifi:在携程上定的首都机场取还的环球漫游的wifi。自由行我建议多订一个wifi,有时难免会分开一下又不方便打电话,还有如果一个出现状况另一个也能顶上。事实证明很有必要,一天不到10块钱也不贵的
       4、行程:查了官网才知道樱花有初开和满开,樱花花期很短有“樱花七日”的说法,确定时间非常重要。关东比关西樱花要稍早一两天,而且我们还想在大阪买买买,再结合各自的工作安排,最后决定3月30日~4月5日的七天行程。
       5、机票:机票是丸队在携程上订的,樱花季的票价高,我们订的是国航的,每人两个23kg行李对于购物狂还是很贴心的。
       6、酒店:丸队在booking上订的酒店。樱花季都是一店难求便宜些的早就手慢无,过了春节预定都晚了,想订日式的民宿都没有了,挑选余地不多,只要交通便利就先按下。booking的好处就是提前退订不收任何手续费,可以根据上新情况随时调整。
       7、购物及美食:第一次去日本想买的东西很多,我先将要买的东西的图片按品种保存在手机里,方便找寻。去大阪不能不吃蟹道乐,要想顺利就餐预定很重要。
       8、换钱:国内换钱比日本当地划算,尽量在国内换好。即使自由行花费多每人10万日元也足够了,而且日本很多地方都可以刷卡,银联卡最好,很多地方还可以打九五折,至于退税可以根据每个购物场所的规定。剩下的现金可以在机场免税店花掉。
       9、转换插头:贴心的丸队给我们一起准备了多用插头,以后出国旅行就方便了。
       此次游记全程图片均为手机拍摄,尤其夜景和远景力不从心,照片虽不完美,但都是我们一路上的真情实感,游记也拖了很久,完成也不是一气呵成。说实话,每次提笔重温那些场景都历历在目,沉浸其中,脑海里那片片粉色轻云久久挥之不去,自由行的魅力就在于此吧!

东京第一天

2016年3月30日,国航9:35按时从北京T3起飞,于13:55准时到达东京成田机场。一路狂奔办手续,等候时间比预想的快。等办好出来,我们的箱子居然比我们先到了,静静地站在一堆伙伴中间。接下来开始办出关,我和霞听信了空姐的一面之词,没有财产申报的就不用填申报单,结果一点不能省,这样耽误了一些时间。大家记住空姐发了一定要填
       丸队提前从成田机场官网上查到大巴线路图。坐利木津线经过四站到达赤坂的一家酒店,走到我们的APA villa hotel赤坂见附酒店只有240米。丸队先行出站早早买了三张15:30票,行李员非常专业的将我们行李做好标记,丸队还是有心人,赶紧拍下标记以备查看站点。从成田机场到酒店挺远的,开了差不多两个多小时,有很长一段路都是田野或者荒地。大巴车干净宽敞车上还有卫生间,旅客也是各种肤色都有。一路看着风景,望向窗外总觉别扭,对面马路怎么满满当当的,后来才恍然大悟这是左行国家,窗外都是从对面开过来的车。渐渐的,城市的高楼大厦飘入视线,已经进入市区了,一站一站地停,终于到目的地了。下了车开启谷歌地图,摸索着走向酒店。我们的酒店在繁华的闹市里,掩映在饭馆酒肆之中,标记高高悬挂有些不明显,但顺利找到了。
       日韩酒店都小巧我们是有准备的,东京这个赤坂见附酒店就是我们此行最袖珍的,但非常干净整洁。这家酒店优点也非常突出,离着赤坂见附地铁站只有五分钟路程,周边全是便利店,饭馆,药妆店。东京是我们此行的第一站,考虑到接下来还要拉着箱子跑京都大阪,就不敢多购物。然而,在我们酒店楼下有一家不起眼的药妆店,每次出入都经过这家,价格真挺便宜,最后忍不住还是入手一些轻便的。

放下行李已经近18:00了,夜樱怎么能不看,目黑川的夜樱挺有名。从酒店走到赤坂见附车站的确很近,这时候我们淘宝上买的西瓜卡粉墨登场,一刷齐活了。下车看着目黑川的广告旗和人流来到目的地。
       原来这目黑川就是一条水流不大的小河,河两边种的都是樱花树,开满樱花的枝条伸向水面,有人说这是故意修剪成这样的,让樱树都弯向河水一面生长,不仅好看,当樱花飘落时可以顺水飘走,不用太多人工清理,一举两得。目黑川两旁的樱花树犹如美丽少女的手臂伸向河面,当花瓣飘落到河面上,就像一条粉色的河流。我们去的时候正是盛花初期,河面上只有零星飘落的花瓣。
      夜晚的目黑川华灯初上,如炬的灯光将粉色的樱树映照的树影婆娑,和成片的粉红灯笼营造出喜庆的氛围。站在桥上望向水面,摇曳的树枝上缀满粉色的樱花就像妩媚的精灵翩翩起舞,袅娜多姿,让人沉醉在樱花飞舞的幻境中。
       樱树两边是热闹的各种吃食,除了世界各地的游客,还有很多日本当地人,或情侣或好友,樱花树下三三两两说着笑着吃着,挤着挨着却互不干涉,沉浸在各自的快乐里,樱花节给这条平时安静的小河带来了一年一度的喧闹。我们也来两串五平饼,整一罐樱花啤酒,心里满是入乡随俗般喜悦!

看时间尚早,我们又坐地铁奔向涩谷,这可是时尚聚集地。到了涩谷怎能忽略忠犬八公像和那个屡入电影镜头的号称世界上最繁忙的十字路口呢。寻摸了一圈终于找到八公像了,是一个不起眼的铜像,它的不远处就是那个十字路口,有啥端倪呢,宽阔整洁的十字路口四个方向都站满了黑压压的行人,只有汽车闪着耀眼的灯光驶过,我还没回过神,突然四个方向同时变成红灯,所有汽车全部停下,乌泱乌泱的人群霎时间从四个方向蜂拥而来,顿时偌大的十字路口被行人所淹没,我也赶紧开启摄像功能,记录下这壮观场面。看那个外国小伙,手拿自拍杆站在十字路口中间,也是想留下这壮观的著名的场景吧。来自各国的游人都纷纷拍下这路口的震撼场面,体验一下置身于繁华都市的喧闹瞬间。随着变灯一切又突然变得安静了。一静一动的变化十分有趣。

然而,日本大型购物场所普遍关门较早,寻找涩谷的loft有些茫然,时间过的好快此时已经近晚上十点,无印良品优衣库都已经关门了。我们回酒店吃晚饭。酒店楼下那家拉面馆依然灯火通明,我们一致同意尝尝日式拉面的味道。我们选了三种不同的拉面套餐,味道很不错,我才知道玉子原来是鸡蛋,我一直以为是日本豆腐呢。这半熟的鸡蛋很美味,红红的软软的蛋黄,吃起来很香,使得我们每次要拉面都要半熟玉子,鸡蛋没少补呵呵。霞觉得有点咸还想加点汤,结果沟通半天服务员也不懂,我们后来才明白,日本面馆是没有加汤服务的,最后服务员拿来一碗热水解决。看着金黄的煎饺我还是没有忍住诱惑点了一份,味道细腻有点像咱们的猪肉白菜馅锅贴,也没找着醋,小瓶瓶倒不少可是拿哪个都是生抽的赶脚,得了就四个饺子真别折腾了,趁热赶紧吃吧。吃饱喝足上楼洗漱就寝。拿出晚上刚买的休足时间,脚底,腿肚子一边两贴,第二天早上撕掉,嘿,别说还真管用,这几天的暴走晚上全靠它恢复脚力。

东京第二天

一大早本着和旅行社打时间差的信念,挣扎着起床奔向上野公园。上野公园是旅游团必去的景点之一人一定很多。清晨,随着地铁上班的人流来到了上野恩赐公园,这里是免费公园,日本的免费公园很多,我们这次很少在门票上花钱。这里有点像一个街心花园,早上都是锻炼的人,遛狗的人,穿行的上班族,清新的空气,高大的樱花树在朝阳下温暖地怒放着。这是我们第一次在白天看到这么多高大挺拔,枝繁叶茂的樱花树,一棵接着一棵,这片片轻云在湛蓝的天空下,搭出了一座座粉色的天蓬,原来樱花树还这么高大呢,我们异常兴奋,左拍右照,沉醉在这盼望已久的粉色浪漫之中。
      上野公园是东京最大的公园,也是最古老的公园之一。这里面还有动物园,美术馆,博物馆,清水堂寺庙,只是我们时间的关系来不及细逛,走马观花地看了看。
       渐渐地开始上人了,人越来越多。我们仨来到星巴克咖啡屋小憩一下。坐在遮阳伞下,温暖但不燥热的阳光照在脚下,呷一口温热的拿铁,看着铺天盖日的樱树和陶醉拍照的人们,心里是那样放松惬意。

离开上野公园,我们赶往下一个景点——浅草寺。这是东京仅存的颇有江户风格的民众游乐场所。浅草寺也是东京都内历史最悠久的古刹,建于628年。传说由一位渔民打捞出一座金观音像就地建造的。挂着两个大灯笼的山门就是雷门,也成为整个浅草地区乃至日本的象征。旁边是两座凶神恶煞的风神和雷神,因此也叫风神雷门。走进寺内红色的墙面上赫然挂着巨大的草鞋,估计当时渔民得益于这草鞋吧,是信心的象征。寺内西南角是受文物保护的五重塔,东北面就是建筑细腻精美的浅草神社。在樱花时节,淡雅的樱花与塔和神社构成了充满日式风情的美丽图画。浅草寺也是旅行社必来的景点,熙熙攘攘的人群,烟雾缭绕的香炉,人们在欣赏樱花与寺庙完美融合的同时,期盼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浅草寺外面是颇具日式风格的街市——仲见世街。各种琳琅满目的小物品色彩艳丽,引人驻足。还有品种丰富的各色美食,冰激凌,人形烧,和果子,菠萝包等等应接不暇。怎能忍住这美食的诱惑,霞妹排队买了像炸猪排一样的小食,没有辜负我们的味蕾,金黄酥脆的外壳里是味道浓郁的咖喱牛肉,馅料十足,香味扑鼻,我们仨边吃边赞不绝口。美景美食才是完美的旅行。美味的咖喱意犹未尽,我们的午饭又选了经典的咖喱猪排定食,咖喱味道浓厚,配着外焦里嫩的猪排和油亮亮的米饭,还有可以任意取食的玫红色的酸甜萝卜片泡菜特别解腻爽口,一顿满意的午餐。离开浅草寺,我们奔向下一个目标——秋叶原。看出来了吗?丸队给我们的樱之旅安排的很好,犹如荤素搭配一样,看看景点购购物相得益彰。

乘地铁坐到了秋叶原。这秋叶原世界驰名,非常繁华的一条街,现在主要经营各种手游物品手办之类,只是这方面不感兴趣。大街上一座座高楼鳞次栉比,各种巨大的广告五光十色,你来我往的人群都是因秋叶原慕名而来的,当然少不了旅行团的光顾。大街上穿着女仆装推销产品的日本妹子,小巧精致,笑容可掬,也是秋叶原一道独有的靓丽风景。我们此行的目的是要找友都八喜,这是日本最大品种最全的综合商城,几经周折终于找到了。可真是够大的,足足有七八层营业场所,好在看着楼层提示上的些许中文,也能猜个八九不离十。
       出了大厦外面已经是漆黑的夜晚。查了地图,丸队想直接走到银座线,省得换乘了,但大晚上的总拿不准方向,我自告奋勇用翻译软件问了位路过的小伙子,这位帅哥估计也搞不大清楚,马上拿出手机给我们导航,然后就带着我们往银座线方向走去。哦,我们第一次遇到游记上说的,将问路者送到目的地的好心人啦!望着年轻人略显疲惫的身影,暖暖的感动涌上心头,路程可真不近还得拐弯,终于到了银座线地铁入口,在我们频频的道谢中,那位热心的年轻人微笑着转身往相反方向走去,异国他乡的夜晚,身心疲惫的时刻遇到雪中送炭的好心人,真的倍感温暖和感动。

坐上银座线到我们的酒店也就四站地,出了地铁大家一路走过熟悉的街巷,边走边寻找心仪的晚餐。唉,不知是日本人民都不爱做饭,还是樱花季到访者太多,一路上看上眼的基本人满为患,走着走着来到了亚洲饮食一条街,韩国餐馆,潮汕风味,还有一家川菜馆,哦,说到这里,我们酒店楼下还有一家四川酒楼,这几个中国字红红火火煞是惹眼,我们仨还自豪了半天呢,川菜真是声名远扬啊!
       选来选去还是吃拉面吧。走进一家不太拥挤的拉面馆,我这次点的是火腿系列,味道也不错,依然还有半熟的玉子。这家拉面馆很有日本风格,服务员都是干练的小伙子,穿着统一的黑衣,扎着黑头巾手脚麻利地忙活着。餐馆不大中间是厨房,餐台围成一圈,这样的布局国内没有,谁让咱地大物博呢,不像岛国这么局促。照例供应冰水,餐具都在眼前自取。吃饭时食客很少大声喧哗,都埋头吃面,但吸溜面条的声音却清清楚楚,据说日本人吃面就兴这样出声,只有这样才代表面条好吃。吃完晚饭,我们一路遛食回到酒店。

东京第三天

今天是我们在东京的最后一天,必须好好抓紧时间。此行赏樱是贯彻始终的主题,然而赏樱场所众多,只能看介绍筛选下。为了满足我这个喜水爱花之人,我们选了千鸟之渊,看游记上图片有水有船漫山樱花特别美,必须要一睹芳泽。
       那天天气也不错,跟着地图出了地铁,首先看到了北之丸公园,我知道千鸟之渊就在北之丸附近,心里就踏实了。这北之丸公园大门外也是赏樱的好去处,不宽的小河边开满怒放的粉樱,与岸边嫩绿的草地映衬出淡雅清新的美景。北之丸公园不是旅行团的项目游人不多,再加上时间尚早基本都是本地人或是零星的自由行的游客。我们仨都陶醉在粉色的春天里。清晨的阳光洒下道道金色的光芒,甬道两旁都是高高大大的樱花树,满树开满粉色的花朵,枝繁叶茂,空气中弥漫着樱花的芬芳,以及绿草和泥土的清香,我们或在粉色的甬道上,或在落樱漂浮的小河旁,屡屡举起手机要将这份粉色浪漫和我们发自肺腑的笑颜定格在方寸之间。人不多我们仨尽情的拍照,而公园里面反倒樱树不多十分清净。
       过足眼瘾等我们回过神来张望四周,不远处就是主马路宽大而洁净,我们走上过街天桥驻足观望。泛着灰色微光的柏油路上整齐地画着白色斑马线,马路两旁也分立着一片片开满粉色轻云的樱树,各种车辆往来穿梭如同画中游。在日本,樱花时节整个出行都是浪漫唯美的。

走到天桥对面,就是臭名昭著的靖国神社,看到它心里隐隐的不畅,但怀着一探究竟的心情还是浏览一下。长长的道路两边都是一个个还没有支好的露天小摊,看那扯着的电线,这里晚上也一定非常热闹。两旁也是一棵棵高大的樱花树,在美丽的樱花树下喝酒谈天该是很爽快的啊!溜达着来到了靖国神社门前,抛开了政治因素,就单纯观看神社这个建筑本身,也是深沉大气中不失日本特有的精致细腻的风格。好几棵粗壮参天的樱树显示着岁月的流逝,记录着多少世间的沧桑和轮回。

转回来又一片粉色的轻雾映入眼帘,原来到了向往已久的千鸟之渊,亲眼目睹水,花,船同框的美景,一切奔波劳累都是值得的。
       这是一片非常宽大的水域,用水域这词足见水面的宽大,而且还由南向东拐了个大弯。河的两侧是布满绿草的土坡,土坡上面就是开满粉色樱花的大树,如同一团团粉色的云霞停留在岸上。一株株樱树将柔美的臂膀伸向岸边,仿佛在迎接一年一度花事的到来。阳光下的水面泛着粼粼的绿色波光,星星点缀着湛蓝色的小舟,游客行走的甬道也被樱花树的枝桠所覆盖,人们在粉色花廊下行走呼吸着沁人心脾的花香。从伸向水面的樱花丛中望过去,轻盈的小船在花间荡漾,没有大红大紫,有的是初春的淡粉,嫩绿,浅蓝,形成了更加清新雅致的春天的美景,生怕错过这浪漫优美的景色,几乎每人都在举着手机相机不停的拍照。还有很多摄影发烧友驮着更专业的照相器材瞄准着。樱花的美是短暂的,耄耋之年的爷爷奶奶拄着拐杖,坐着轮椅也来到花前水边感受这一年一度的樱花的节日。登上人头攒动的码头平台,将千鸟之渊全貌尽收眼底,樱花时节最美的景致永远停留在记忆里。这里的夜樱也很美,只能有机会再来欣赏了。
       此时我的心里只有四个字,不虚此行。

随着时间的推移,游人越来越多,我们也已经从开始走到了河水的尽头。我们恋恋不舍地离开了美轮美奂的千鸟之渊,奔向另一个历史名胜——皇居。
       皇居是日本天皇由京都移居到此的居住之地。皇居区域很大,有一大片开阔的前广场,颇具历史沧桑的二重桥,以及皇居外苑和东御苑。特别有趣的是,一边是白墙黑瓦的江户风韵,一边却是高楼林立的现代化都市,古今交融仿佛穿越一般。那天赶上皇宫免费向公众开放,排队游览的人群犹如一字长蛇望不到头,而且偌大的广场无遮无拦十分暴晒,我们已经被队伍吓退,只在二重桥前稍作停留。这矗立在护城河里的二重桥是参观皇居必来的景点,留有明治维新时期的西化印记,那桥上的煤气灯可见一斑。离开二重桥我们又坐地铁奔向东京另一个历史悠久的著名景点——明治神宫。

东京的地铁非常发达,用我们的西瓜卡真的很方便,省时省力,时间对于自由行者尤其宝贵。依然地铁到达,明治神宫是东京著名景点之一路标也比较明显。走着走着,眼前豁然开朗,仿佛进了某个森林公园。一座褐色的高大鸟居出现在眼前,远看就像巨大的中文“升”字,周围都是一片片参天大树,其风格与浅草寺等地的唯美精巧截然不同,气氛异常庄严肃穆。翻开介绍原来这里是供奉天皇和皇太后灵位之地,当初连名贵艳丽些的花木都不许栽种,怪不得没有一棵樱花树,都是深沉苍翠的高大树木,这也使得明治神宫成为东京都内最大的绿地公园。我还奇怪为什么都是石子路走着有些费劲呀,原来这是为了辟邪特意安排的。我们还遇到了一对儿在此举办婚礼的新人,是欧美模样的新郎和日本新娘。男方家来了好多人有的还穿着类似丹麦式样的传统服装。在这里举办一场日式传统婚礼也是很值得纪念的。
       我们仨都在许愿信笺上写上祝福的话投进许愿箱,祝福我们的亲人平安健康。在这极具日式风格的地方,带走点纪念品那是必须的,我们在各色樱花图案的棉布方巾前挪不动步了,一人挑选两块才心满意足地离开。

走出明治神宫不远就是著名的原宿。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原宿有些涩谷的感觉,形形色色的游客和时尚青年熙熙攘攘的,各种商店小吃店目不暇接。循着香味我们排队买了霸王炸薯条,真的快有尺把长,口味很多我们选了最经典的番茄味,金黄松软,黄油椒盐的味道,沾上番茄酱根本停不下来。前面又是长长的队伍,看着坐在台阶上大快朵颐的一对外国情侣,原来是卖章鱼小丸子的,大而圆润的丸子上面浇满酱汁,上面还洒了花生碎。卖相真不错,只是那长队太吓银。有福之人不用愁哈,晚上回酒店,居然楼下就有一个卖章鱼小丸子的。接下来首要任务先解决午饭,我提议尝尝著名的天妇罗大家一致同意,欣然走进一家天妇罗定食餐馆。里面人气颇旺,好几桌都是外国游客。看着图片点餐是最有效的方法,为了多尝些品种我们仨点了不同的套餐。说白了天妇罗就是各种炸货,炸大虾炸鱿鱼炸茄子炸土豆等等。

这是在东京的最后一天,来了东京银座怎能不去。地铁依然便利,到了银座已经华灯初上,银座是世界三大繁华商业中心之一,各种高端奢侈品云集。置身于灯火通明的街上,两边是霓虹闪烁的商厦,干净的马路上车灯闪耀,各式汽车你来我往。奢侈繁华是他们的,我只是过客。走进著名的三越百货,大牌尖货琳琅满目,溜了一圈,我们来到地下准备坐地铁回酒店。这地下原来是食品商场,各式美食应有尽有,我们准备买些回酒店里咪西。各式吃食,漂亮的点心,各种主副食琳琅满目。我们分头行动买了猪排,寿司,酱油饭团,蔬菜沙拉等等,到了酒店楼下终于买到大名鼎鼎的章鱼小丸子,大杂烩吃着就是带劲!
       吃饱喝足好好休息,明天我们就要转战京都,繁华的东京,撒由那拉!

京都第一天

4月2日一早,我们拉着大箱子赶往京都。第一个任务我们要买去京都新干线车票。地铁的自助售票机边有一位管理的小伙子,他主动帮助我们买票,还用非常蹩脚的中文告诉我们如何乘车等等。二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得保证有座位,就买了指定席票,价格当然比散座稍微贵点。新干线的车厢宽敞舒适,前后座位距离宽大,放进28寸拉杆箱人坐进去依然松快。日本的地铁和新干线是非常准时的。新干线车速平稳快捷,所有的乘务员身着整齐的制服,每次进入车厢都要鞠躬,离开也要鞠躬。 这车上有几位日本阿姨,年纪都得六十岁上下,个个身材匀称画着精致的妆容,穿着考究大方的和服,和窗外那一片片粉红的樱树,高高低低的日式小楼遥相呼应,真是难得的好风景。二个小时准时抵达京都站。
       为了节约时间丸队安排我们将旅行箱全部寄存,先去景点游玩,然后再回来取行李去酒店。寄存行李也排了长长的队伍,不错可以一直寄存到晚上20:30,好像是每人650日元。放下行囊轻装上阵,丸队就是效率高在我们排队时就把车票买好了。我们仨买的是去伏见稻荷大社的JR奈良线。然而,我们忽略了一个重要环节,这轻轨分快慢车,我们要去的伏见稻荷大社是在慢车线上,而我们上了快车,我心里还嘀咕就三站怎么还不到呢?丸队发现了问题我们赶紧下车往回坐。仔细查看地上标注着快慢车的不同符号,三角是慢车圆圈是快车,只是我们都忽略起始站可以同时存在快慢车,但这些小插曲都成为旅途上收获。
       我们顺利回到伏见稻荷大社,出站即是非常近。出了车站不用打听,红色的鸟居赫然立在前方,这是我在京都最想去的景点之一。红色的鸟居在每个去京都的游记里都有它的身影,美丽的画面着实吸引着我。踏入大门时已近正午,阳光灿烂天空湛蓝,橘红色镶着金边的殿堂在阳光的照耀下发出耀眼的光芒,从未见过如此艳丽的建筑,还有那三三两两的身着鲜艳和服的游客与周围环境相映成辉,真的很美!
       伏见稻荷大社位于稻荷山下,供奉着保佑商业繁荣,五谷丰登的稻荷神。在日本,狐狸作为人神之间的使者,相信它能够保佑五谷丰登,风调雨顺,交通安全,所以这里到处是各式各样的狐狸雕像。大门口就有两座,一个口衔宝珠一个叼着一把钥匙威风凛凛的,狐狸身形瘦削个头不大。里面主殿外也有叼着金黄稻穗的狐狸石像。
        除了精美艳丽的大殿,其身后橙红色的千本鸟居更是稻荷神社的点睛之笔。红色的鸟居沿着山路蜿蜒而上,很多鸟居都是企业赞助的,红色的柱子上写着黑色的单位名称。这些红色鸟居在一进门处非常紧密,越往高处越稀疏。这些带字的鸟居在镜头里非常出彩,大家纷纷驻足留影。往上爬了一段路基本都是这些鸟居,我们就往回走了。

继续坐JR线回到京都站。京都站是个枢纽站,更像个shopping mall。里面既有伊势丹这样的大商场,更有卖小饰品的萌物店,各类浪漫精致的咖啡馆,餐馆更是鳞次栉比,还有博物馆和电影院呢。八层还有著名的拉面小路,全是拉面馆。我们正好也该吃午饭了,又想吃拉面。在日本吃拉面都是在拉面机上点餐就像买车票,挺好玩的。我们每人点了豚骨系列的拉面自然少不了玉子哦,但是豚骨拉面有点油腻好在有免费的酸酸甜甜的泡菜。
       吃完饭我们一路扶梯而下,正好一览京都站全貌。然而这里的景象再一次让我们发出惊呼。刚刚还沉浸在古都风貌的缠绵,现在又仿佛置身于充满现代和科技的世界,这种视觉和心里上落差真的让人惊叹不已。
这个京都站建的颇为时尚也相当复杂,与京都古朴的文化风格截然不同。由4000多块玻璃组成的屋顶覆盖了一个巨大的通顶空间,一级一级的从地面无限延伸,看那错落有致镶满彩灯的台阶,细密的彩灯浑然一体不时变化出多彩的颜色,宛若璀璨的星空,这哪里是车站犹如宇宙空间站。车站的东部有个中心的空中庭院,长长的空中走廊横跨两端仿佛时光隧道,简洁明快而又不失大气时尚。车站内部设计的更像峡谷,峡谷两边布置了古代雕塑与现代雕塑,古代雕塑代表的时间有上千年的跨越,与现代雕塑遥相呼应,诉说着远古与今昔,记录着京都这座古城的历史内涵和与时俱进的现代繁华,也是京都地标式建筑。

接下来就要乘车去京都的UNIZO HOTEL了。酒店离着公交很近,我们决定尝试公交。在自助售票机上买了公交一日券,等的26路公交车是首发站。这是第一次在日本坐公交车又是新的体验。京都的公交车都是后门上前门下和我们正相反,而且由于道路不宽,车辆都比较小,日本是左行国家,看着司机在右边开车也挺有趣的。后门的人下车时可以按柱子上的红灯,当然你站到前门处等候下车也行啦。首次使用公交一日券要从司机旁边的机器上过一下,当天的日期就打印在车票上了,大大的数字一目了然,当天可以无限制坐公交,只需下车时将日期给司机出示一下很方便。我们在四条西洞院下车。这次我功课做的不错对酒店位置记得准确,好不容易替领导分忧了一回心里美美哒。下车就看到西洞院食堂,对面就是unizo酒店,这家酒店的确门头小标记也不明显,好在有入住旅客的说明找起来就毫不费力。
       京都的酒店也比较紧张只能订到单间了,我们只好每人一间。穿过狭长的过道,进了大堂一下子豁然开朗,灯火通明的大堂华丽宽敞,日式景观和欧式风格融为一体,无意间推开酒店侧门,小巷两边是木质门头的平房,日式风格扑面而来,犹如二年阪的街道。我们的房间在八层,房间舒适明亮,设施齐全一尘不染。交通尤为便利,下楼二分钟就是车站,好几趟车都在此停靠去往景点十分方便。收拾停当我们要奔往清水寺了。

来到楼下我们这次要坐酒店对面的207路公交车。这时候已经是傍晚时分。车站边就是几家相邻的房产中介的店铺。和北京的店铺非常象,门脸不大橱窗上悬挂着房源展示牌,门口立着广告牌,看不懂具体的但也能通过数字猜个八九。对面还有三家这样的中介公司,看来这里还是热门地区。后来坐上公交才明白,这里离着最繁华的购物中心四条河源町不远,河源町就像北京的西单一样繁华,商场林立游客如织。

天已经黑将下来了,我们在清水道下了车,随着人流往小巷里走。街道两边是灯火通明的日式小店铺,摆着各种各样琳琅满目的商品,吸引着我们东张西望。小巷的正前方是一座散发黄色光芒的八坂塔,这个塔在石板路尽头特别醒目,它所在的神社叫法观寺,一个不起眼的神社。随着人流向右缓行,前面人头攒动,终于来到了灯火通明的清水寺。

晚上清水寺的门票好像是每人500日元。清水寺一贯延续日式精致细腻的风格,特别是夜晚的清水寺美得令人目眩。墨蓝的天空下,一座散发着橘红色耀眼光芒的华丽建筑出现在眼前,这是仁王门,红色的三间一户的结构也被称为赤门,旁边打着一束耀眼的宝蓝色光柱,极具视觉效果。不远处几级台阶而上又一座庄重而又流光溢彩建筑叫西门,蓝色的光柱将玲珑剔透的红色建筑烘托的分外神圣,通体散发着神秘光彩。另一边是精致婉约的三重塔,也是身披橘红色光芒,这几座笼罩在灯光下的红色的建筑,在夜空中艳丽无比,也让我们领略了京都夜晚寺庙的瑰丽和震撼。
       清水寺依山而建。植被茂密的音羽山终年泉水叮咚,音羽清水寺因而得名。寺庙历经多次火灾,存留下来的都是江户时期的建筑经过重建得以见世,清水寺是日本历史最悠久的寺庙之一,已经纳入世界文化遗产。来到京都没有不来清水寺的。

来清水寺可谓一举两得既参观了整个日本最具历史意义的古刹,又欣赏了大规模夜樱。音羽山上漫山遍野的树木,最迷人的当属夜樱。一束束灯光照在成片的樱花树上神秘而优雅,让我这个花痴左拍右照停不下来,已然忘记此行的主角清水寺了。要说这清水寺最具观赏价值的当属独一无二的清水舞台。清水寺的大殿前即为悬空的清水舞台,全部由木柱搭建而成没用一颗钉子,而且是依悬崖而建很是玄妙。
       继续沿着山路前行,来到一处平台有人说那是奥之院舞台。望下山谷视野开阔,漫山的树木在灯光下发出耀眼的金光。举目远望,整个京都城都尽收眼底,灯火阑珊璨若星辰,远处的京都塔清晰可见,通体湛蓝在黑夜里光彩照人。眼前是亮如白昼的山谷,远处是灯光闪烁的不夜城,回眸看去灯光笼罩下的清水舞台全景呈现,怎能不让人赞叹,怎奈我的手机照不出那份大气的震撼,只能将此情此景永留脑海。
       拾阶而下来到了著名的音羽瀑布,这也是清水寺必到的景点。这里常年流水淙淙,清澈的泉水有三股涌出,分别代表“学业有成”,“恋爱成就”,“长寿祈福”。游客们用长长的勺子接一口甘甜的泉水心里默念着祝福。台子上有消毒柜,游客们都非常自觉地将用完的勺子放进消毒箱,美好的祝愿和良好的秩序和谐地统一起来,排队等待也是值得的。这里光线昏暗无法拍照,让衷心的祝愿永留心间吧!一路观赏着高大茂盛美轮美奂的樱花树,恋恋不舍地离开了这座千年古刹。

这次我们拐上了另一条古街二年坂三年坂,但是时间已过九点半,两旁的商铺都打烊了,如果白天这里一定也是人头攒动的。苍白的路灯洒满静静的小巷,木门木窗的低矮的临街店铺里露出昏黄的灯光,走在安静整洁的石板路上,让我不由想起夜晚水乡乌镇那寂寞的雨巷。能看到这条热门古街安静的样子也是幸运的。时间已晚,同样著名的高台寺就在眼前也来不及参观了,我们紧步赶往车站。

此时已经接近晚上十点,路上行人稀少,干净的柏油路泛着青色的光。估计是晚上的缘故,我们等的车迟迟不来,车站的电子屏很先进,距离还有四五站就有显示了,而我们那路车依然没有显示,我有点犯含糊别是过了末班车了吧,可是看时间表应该有车的,我提议不行打车得了。丸队这时候又发挥主心骨的正能量,她坚信有车。我们紧盯电子屏期盼着那个圆点闪进视野,功夫不有心人终于代表车辆的圆点开始闪进屏幕,虽然还有四站地但也是一块石头落地了,哈哈,又给丸队记一功,这种穷游精神得到了彻底贯彻执行!
       我们下车已经接近夜里十一点了,光顾欣赏美景晚饭还没有着落,怎么也得吃点啥。酒店对面的西洞院食堂还没打烊。我们就随便吃了点。食堂嘛都是快餐就是些关东煮,米饭,蒸鱼,蛋羹,米粥之类,关东煮味道还不错的,炖的萝卜特入味味道柔和。吃完饭已经很晚了。过马路就是酒店,每人一间安安静静睡觉啦,可是每天晚上躺下都早不了。

大阪第一天

其实我们的行程还是有些瑕疵,京都应该安排两天,没办法尽量抓紧时间吧。今天我们的任务是游览金阁寺。一大早我们先把房间退了,将行李寄存在酒店,等完事再取。
        坐车来到了金阁寺,这也是京都三大寺庙之一。金阁寺也叫鹿苑寺但没有鹿哈。金阁寺是收费的,成人400日元。金阁寺的门票与众不同,是写有祝福语的朱印如同护身符一样,值得收藏。金阁寺是个三层建筑,原为足利义满将军的山庄,相传一休哥在此长大修行。其外观以金箔装饰故称金阁殿。金光灿灿的寺庙矗立在镜池水中央,碧蓝的天空下耀眼的倒影清晰可见,与周围苍翠欲滴的树木形成了华丽的景观。随着人流,我们游览了整座公园,真的香火旺盛树木茂密。金阁寺的建筑与庭院的美妙结合,成为日本标志性建筑之一。
       金阁寺的抹茶冰激凌很有名,我当然不能错过,还有撒有金箔的黑芝麻和果子,热气腾腾的大包子味道还不错呢!稍事休息,我们就回酒店了。

看着霞妹恋恋不舍的样子,这景点还没看够呀!那我们也得走了。可是老天都眷顾她,我们坐车回酒店时居然阴差阳错地早下了车,嘿,歪打正着,街对面就是八坂神社,反正也是免费公园还是京都几大著名神社之一,更是有名的赏樱场所,那就进去转一圈呗,这回霞妹可美啦,我们仨都喜出望外。今天是周日,日本当地人也相当多。到处都是枝繁叶茂的樱花树,红色灯笼悬挂其间,甬道边是各色诱人的食摊,空气中充满着美味的香气。仨一群俩一伙的人们围坐在樱花树下,欢笑着,吃着喝着,享受着粉红轻云下的欢乐,真的是彻底地释放。肃穆的神社此时更像节日的乐园异常热闹。当时就觉得那里人声鼎沸,回看照片,才发现八坂神社其实是很美的。
       我们在这里吃了鱼串丸子之类的小吃就坐车回酒店取行李,俺仨的大箱子安安静静地在大堂的箱包堆里歇着呢。我们在大堂里稍事休息,开始下一站旅程——大阪

我们坐26路重回京都站坐轻轨,好像是御筋堂线到难波下车。到了难波站按网上说的出口居然没有直梯,我们一人一大箱子可真上不去呀,在地铁里找直梯时才发现这难波地铁站竟然有二十多个出口,从这边到那边得走很远。丸队的注意力都在找路上,我可好,两眼净寻摸两边了,哎呀好多头花,卡子,各种小饰品,不能看不能停队长得说我心大了,呵呵,好遗憾。难波站的地铁里简直就是大商场嘛!我们不管出口了,先找到直梯到地面。上到地面看着地图的提示我们还是辨不清方向,那也难不倒我们,趁着丸队研究地图我发挥主观能动性,跑到前面找寻路标终于发现一个标有酒店位置的小路牌,赶紧招呼队长来研究,这次没问题了。我们三人分工明确,丸队确认大方向,我就去打外围接个短儿啥的,霞妹负责照看行李,完美配合。
       寻找大阪的难波东方大酒店略费周折。原来这东方大酒店坐落在店铺林立的商业步行街里面。这条街叫千日前,它有个突出优点就是上面有天棚,即使下雨也不影响购物。熙熙攘攘的商业街居然还有这么一个安静之处,酒店大门淹没在紧密的店铺中间,如果不是高高悬挂在通道上面的招牌一准错过。
       来到大堂人很多,操着各国语言和肤色的旅客你来我往。前台我们遇到了会说中文的日本女孩,她曾经在北外学习中文,说的很流利。办好手续来到我们的房间,推门一瞬间,又是不约而同地称赞。这三人间出乎意料的宽敞。窗明几净的宽大房间,五个箱子全部打开都没有问题,还有休息的区域,所有设施很上档次,居然还有露天的阳台向下望到整个酒店的景观。休息区有沙发茶几,沙发上还有通电使用的按摩靠垫,太人性化了一扫奔波劳累。配置的虎牌电水壶超静音,每次我们都听不到水开了,呵呵。从阳台望下去,院子里有巨大的罗马风格的彩色喷泉,周围是美丽的花坛,楼体上彩灯闪烁,到了晚上更是美轮美奂。首先还是要感谢丸队,在临近出发前果断换成三人间,看来丸队是不停地刷新酒店的情况,其用心可见一斑。小丸同志颇有成就感,还怕三人间小放不下我们的旅行箱呢,随着我们的赞叹声终于如释重负!

安顿好,我们离开宽敞舒适的酒店,就要去吃那个盼望已久的螃蟹大餐了,心情不错。从酒店出来,穿过主马路,很快就到了美食商业街道顿堀,蟹道乐就坐落在这条街上。现在是晚饭时间,各个餐馆灯火通明,帅哥服务员都在卖力的张罗着生意,各种香味在整条街上弥漫着,挑逗着人们的味蕾,琳琅满目的各色门头招牌也在诱惑着人们。大阪烧狰狞的家伙,寿司店伸出来拿着寿司的大手,张牙舞爪的章鱼烧,最具代表性的那只红红的大螃蟹就是我们要吃的蟹道乐。丸队好棒在国内就搞定了预订手续,万能的网络啊将世界都聚集在指尖上,赞叹科技的发展吧!

要想吃上蟹道乐不预订可不行。我们预订了19:00的位子,最后又等了二十分钟才轮到。干净的店堂,食客们都在安静地就餐。这里安排了一位能说中文的服务员太赞了。还给了我们中文菜单,菜单简单有图我们点了一份中档的带火锅的套餐,一个普通套餐,还散点了一份椒盐蟹,说中文的美眉很贴心,告诉我们差不多了如果不够再加,真心感谢!
       点好餐开始环顾四周,坐在我们后面的小两口也是同胞,频频感谢中文服务员的建议。望向窗外居然是条河,各种霓虹灯照耀下的小桥流水。桥上人头躜动,桥下河水泛着多彩的流光,间或还有游船悠然驶过,趁着大螃蟹还没端上桌我们好好欣赏一番!真是有福之人不用愁哈,居然给我们安排了个看得见风景的位子,心里更美了!
       一会儿一位穿着和服的日本妹子给我们陆续上菜。这个中级豪华套餐,有生蟹,熟蟹,都是砸开了的螃蟹腿,透明的肉质被硬硬的红色外壳包围着,三三两两地摆放在精致的食盘里,木质的筷子袋里还有一个同样精致的工具,我叫大挖耳勺,哈哈,就是挖蟹肉用的。套餐里除了蟹,还有蟹肉火锅,海鲜粥,寿司等。火锅的食材有一些蟹肉,香菇,金针菇,白菜,粉丝,豆腐等,和我们吃的火锅一样,只是没有麻酱蘸料,不过汤是咸鲜的涮完直接吃。一会儿我们要的小套餐也陆续端上来,这份基本全是生蟹,这回姐仨蟹肉可吃足实了,哈哈。我们仨先大快朵颐蟹腿肉,开始我们还蘸汁,后来发现那简直是在浪费美味,直接吃特别细嫩入口即化,还带有清爽的甜味没有一点儿腥味,鲜嫩的味道使得我们仨都不愿吃熟蟹了。吃了一会儿我们要的椒盐炸蟹也上来了,另一种风味,浓郁回香。
       慢慢发现上菜是有顺序和时间间隔的,先是生的,其后是煮熟的,过后是炸的,再后是火锅,最后是海鲜粥,果盘。看我们螃蟹吃的差不多了,一位日本大叔服务员毕恭毕敬的询问我们是否可以煮火锅,当然是日语啦但是简单明了的肢体语言都能明白,谁知道吃火锅还有人伺候呢,日本大叔一脸认真地按着食材顺序操作着,等我们吃了一会儿那位说中文服务员过来询问我们可不可以煮粥。原来是把米饭放进火锅汤里煮,那味道肯定错不了!随后又上了一份精致艳丽的寿司拼盘,红白黑粉相间的四个寿司放在一个朱红色托盘里,旁边绿色小菜叶点缀其间,精致的不忍下筷。日本餐就这样别看每份都不大,可是东一碟西一碗的吃的很饱。又过了一会儿上了最后一道,一盘依然精美小巧的水果拼盘,虽然只有三小块也认认真真地摆了造型。至此,我们的蟹道乐完美收官。看着姐仨心满意足的神情,这钱花的值。我负责去结账,刷银联卡还有95折优惠。给我结账的是一个细眉细眼瘦瘦的日本小伙,他毕恭毕敬满脸微笑地双手接过银行卡开始刷卡结账,我无意间抬头看了一眼那小哥,他始终保持着开始的微笑直到结束,即使在操作机器时也没有收起笑容,至此我深深体会到了怪不得日本的网购不太发达,也许人们是想体味细致入微的面对面服务吧,后面等我到了高岛屋更是深切体会到了这点。
       吃饱喝足,天上飘着细雨,我们直接穿过湿漉漉的木桥去了对面24小时营业的唐吉珂德。可能我们去惯了洁净整洁的店铺,觉得这里有些凌乱,场地也破旧了些,看了看价格没有优势,我们啥也没买就打道回府了。第二天还要去大阪城公园呢,早点就寝吧!

大阪第二天

看游记上说我们这酒店离黑桥市场很近,大阪号称是日本的厨房,而黑桥又是大阪的厨房,这次我们即使没时间吃饭也要参观一下。黑桥市场主要经营各种海鲜,都是新鲜的现买现做。海鲜市场居然一点鱼腥味都没有闻到。我们差不多8点多钟去的,食档基本都摆好迎客了,其间夹杂几个水果摊,更是整齐艳丽垂涎欲滴,当然价格也比较惊艳。往里走还有几个杂货店里面也卖药妆,但不能刷卡,价格也有的贵有的便宜点。我们时间有限,只能下回再吃海鲜啦。
       我们买了大阪一日券准备坐地铁去大阪城公园和天守阁。到了大阪城公园,天空中还飘着毛毛雨,但是空气特别清新。公园占地不小时间尚早游人不太多,干干净净,空气中散发着花草的清香,远远就能望见灰白色天守阁,这也是日本的标志性建筑之一。一座城池必然有河水护卫,天守阁下也是一汪碧绿的湖水,游人还可以坐船游览。
       来到天守阁脚下,几棵高高大大的粉红樱树,被细雨浸润着越发水灵,与巍峨的天守阁刚柔相济浑然天成,特别是灰蒙蒙的天空下天守阁越发挺拔而威严,就像穿戴整齐的将军一样,蓄势待发,而一簇簇淡粉如雪的樱树与之相依相伴,又是一番铁汉柔情,英雄美人之感。城墙,湖水,建筑,樱花全都笼罩在清爽潮湿的空气中,高大的樱树下是一地粉红的落樱,微风袭来落樱如雪。春雨中的樱花树就像轻歌曼舞的曼妙仙女,衣裙款款。这不就是我梦寐以求的场景吗?静静感受樱花飘落的秒速五厘米,我们在粉色樱花树下撑着黄色小伞的背影,永远定格在方寸之间,湿润的浪漫的记忆永远停留在脑际……
       接下来我们登阁参观。由于我们买了大阪交通一日券,天守阁在28项免费游览项目里,本来我们还打算晚上去梅田的空中庭院,坐坐红色的摩天轮,怎奈时间太紧张这些都成为了遗憾。气势非凡的天守阁虽然外表是淡青色的,但又以金光闪闪的镀金浮雕加以装饰,因而清雅中彰显华丽,外部有5层内部是8层,拾阶而上,第8层是展望台将大阪城尽收眼底,樱花时节的大阪城到处被粉色所包围。7层以下是各类资料展览,全是日文我们也看不明白,呵呵。

参观完天守阁我们慢慢在大阪城公园里徜徉。大阪城公园占地宽阔,里面有4000多棵樱花树,也是大阪赏樱名所之一。沿着湿润的坡路而下,道路两边全是粗壮高大的樱花树,被雨水打湿的树干黑黢黢的,很多都抱不过来,粗糙的树皮上零星挂着飘落的花瓣,有的还长出新芽开着淡粉色的小花,路上行人稀少,空气中除了花草还夹杂着泥土的味道,一场春雨将并不太绿的草地上铺上一层粉色毛毯,我们在这粉毯上尽情拍照留影,在这遮天蔽日的樱花树下走走停停,畅快呼吸这沁人心脾的清香。这时候雨也停了天空渐渐晴朗起来,出门的栏杆上还雕着几只神态各异的小鸟,精致有趣。淡雅的樱花,清新的大阪城,将此次美好的樱之旅划上圆满的句号。

采购任务依然艰巨,接着又赶往我们酒店附近的高岛屋。日本大的购物场所真的是循规蹈矩,不管排了多少人也必须发号等着一对一服务,除了给顾客介绍产品,还可以免费测试皮肤状况。选好商品如果你要刷银联卡,店员还要亲自把你送到财务室,开完票才将东西放你手里,此次服务完毕,这服务完美的近乎执拗。我们的时间紧啊,没有那么多时间从容享受妆容精致的美女店员的耐心服务,心里挺捉急的。我分别在澳尔滨,rmk,圣罗兰,搪瓷四个柜台买了东西,被这四个柜台的服务员送去刷了四次卡有两次刷卡都排队等了会儿,可是这要一块开票统一交款,能省多少时间啊。更悲催的是还要到七层继续排长队退税,是够麻烦的。她俩实在等不起我,又去优衣库,无印良品转悠了。
       我们这次的酒店地理位置着实好,购物场所都在周边。看时间尚可,我们决定再去一趟正宗药妆店补补货。我们将东西送回酒店,又赶往心斋桥的松本清药妆店。心斋桥的松本清那绝对人头攒动,就在心斋桥著名的格力高大招牌对面,松本清黄红蓝相间的日文标志非常明显。出出进进的人流好不热闹,基本都是游客,一个个拿着手机,边看边找寻货架,耳边时常传来同胞的声音。我们买完已经接近21:30,接下来要去吃晚饭了。在日本说是商店关门早,主要是大商场,像药妆店无印良品这样的基本都是22-23点才关门。

今晚是在日本最后一晚,拿什么晚餐结束霓虹之行呢?吃了很多顿拉面,著名的的一蘭怎么能落下!一致同意排大队也要吃一回。心斋桥的一蘭拉面红红火火的门头简单而喜兴,都快晚上十点了依然排着长龙,都是慕名而来的游客,以年轻人居多。面馆有楼上楼下,楼下是普通的就餐座椅,楼上是那种特色长溜阁子。我们当然选小阁子了,有特点。排队的时候就有服务员发单子用简单的英语询问选择哪种形式就餐。排队时可以填单子选面条的软硬,用什么汤,汤的浓淡,要什么品种的肉等等非常细致,排到了就在点餐机上选餐付款,整个过程新鲜有趣,基本自助完成。轮到我们上了二楼,安静的不以为是餐馆。吃饭的人坐成一溜儿,一个个埋头认真吃面,低头不语犹如考试一般寂静。每个人都有挡板隔成独立的空间,这个挡板是活的,几个人在一起的话可以将挡板打开。身后是放包的大篮子,墙上是挂钩便于挂衣帽。坐下后才发现还有玄机,每个人的桌前是小竹帘子,服务员随时掀起来上菜,左侧还有一个水龙头便于食客饮水,旁边还有按钮可以随时叫服务员,放下帘子开吃。餐厅灯光昏暗只有吃面的座位是亮堂堂的,这感觉很特别,你的注意力自然而然的全在吃面上,怪不得非常安静呢,呵呵,整得我们仨都不好意思交头接耳了。
       拉面终于端上桌,半熟玉子那是必点的,丸还点了个抹茶杏仁豆腐,这个抹茶豆腐绝对惊艳,浓郁的绿色抹茶汁浇在滑嫩无比的豆腐上,上面有颗大杏仁,来一勺你一定认为是抹茶冰激凌,细腻清香入口即化,非常美味。重点说说这一蘭拉面,表面看没有任何不同,但吃起来味道却大不一样。味道浓郁咸淡适度,面条柔软细滑,薄薄的几片叉烧肉也软烂醇香,汤特别好喝吃面喝汤那才叫完美。半熟玉子外白内黄一如既往的好吃。吃完饭已过22:30,吃饭的人已经不多了。我们溜溜达达回酒店,一路上喧闹的街道归于平静,没有了熙熙攘攘的游人我们才看清商店的本来模样,只有四海楼还是一片热闹的景象,这可不是酒楼而是游戏厅,三个大大的中文字非常显眼。我们订了明早的自助早餐,就回房间开始打包了。忙碌的一晚过去了,再美好的国家也只是旅游之地,出来一周了真有点想家了。

一早来到餐厅已经坐满了客人,我们还稍微等了一会儿才进去的。自助早餐很丰盛,也考虑到各国的饮食习惯,有日本当地的寿司,也有韩式石锅拌饭,还有面包黄油薯条,各种粥和小包子,还有切好的水果,牛奶咖啡果汁等饮品,我们多吃点,早点去机场还得一场血拼,再吃午饭就得上飞机了。

吃完早饭,我们仨人五个箱子浩浩荡荡赶往机场。依然坐地铁过去,每人俩箱子居然没觉得费劲,妇女真的能顶半边天呀!顺利办好各种手续,开始我们免税店的最后的疯狂。生巧,薯条,白恋,北海道蛋糕统统拿来,看着丸队买了虎牌电水壶,我也没有忍住到底还是扛了一台。其实我也是有私心的,就知道她俩一定能帮我拎着,不节制地买,真心感谢小丸和霞妹帮我分担
       短暂而愉快的霓虹之行结束了,轻雾般的粉樱依然在脑海里飞扬,逛吃逛吃的节奏是那样的满足。辛苦的小丸带领的丸之队圆满地完成了七天日本赏樱之旅,整个自由行从准备到紧张的每一天,从一句日文不会到游走于关东关西大城市,从每一家酒店到各种烧脑的交通,从形色各异的神社到粉红轻云的赏樱之地,从精致得不忍入口的日本美食到琳琅满目的各式药妆,种种的一切如果没有丸队的果敢的执行力真的难以成行,感谢丸队,首次霓虹自由行终将成为美好的回忆,特别期待我们下次愉快的旅行!
       最美总在一瞬间,灿烂不会是永远。这飘满樱花的国度,我们来过!

挥之不去的娇美容颜!

有趣的井盖!

不明所以的街头艺人,帅气的人力车夫!

可爱的孩子们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9-28 20:26

太详细啦,又回顾一遍

2016-09-29 10:12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