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难忘安达曼海那心中的一抹蓝

shmily大眼睛 LV.9
2016-09-28 16:54 526/7
  • 出发时间/2014-05-04

2014年确实是人生已经过去的12410天中留下了最多记忆的365天,有好有坏,而且力道之重,是我断然是完全不可能想象到的。2014年的回忆太多,影响太大,经过才算是明白了无论何时都不该也不可以对人生掉以轻心这个道理。这一年的经历,称得上大起大落,但自己可以感受到自己的成长,现在还算乐观、淡定的心态,多少也受益于此。
身体累了,躺下来休息。如果,心累了,就出去走走。于是有了这次旅行计划,订好机票酒店,离出发还有10多天的时候却出现突发状况,不得已只能作罢,机票改签,酒店全款不退,损失了8000大洋。待一切处理妥善,心绪逐渐平复,又才想起改签的机票,并做了个决定,带爸妈一起。父母年轻时也曾有过环游世界的梦想,现在他们老了,却只能从朋友圈里看着我们环游世界,当我们在世界各地流连、驻足的时候,是不是也该带上父母去看看这个美丽的世界!
为什么来甲米呢?攻略上说甲米欧美人多于当地人多于华人,相对普吉皮皮啥的甲米也算地广国人稀啊。人少物价也就便宜啊,而且甲米由于欧美人多旅游业已经相当发达,玩的很舒适了。甲米也有很多噱头啊,什么攀岩圣地各种跳岛游各种海滩啊丛林啊肯定够玩的了。另外语言方面只要是初中毕业都能搞定啦,临行前下个旅游英语的app拓展一下词汇量,各种水果海鲜菜名酒名什么的背一下就ok了,记住人家泰国人英语也没强哪去,用雅思几百万分级别的高端英语人家也不明白,就是蹦单词加肢体语言最直接啦。

行前准备

1、机票:综合对比过国内其他航空公司的机票,亚航当然是性价比最高了,在廊曼机场起降,对于需要在廊曼转机的我们很方便,因为改签过,所以并不便宜,亚航有泰国主要城市的机票,推荐坐飞机,陆路相对来说比较折腾。
2、酒店:因为之前就订过,所以直接到agoda把未入住成功的酒店再订一次,以下是我精挑细选的三家酒店:
1)曼谷阿玛瑞廊曼机场酒店(Amari Don Muang Airport Bangkok):来回各一晚,离廊曼机场很近,就只是过一个天桥,位置超方便,房间设施很好,赶飞机的不二选择。
2)甲米索母凯特-布瑞度假村(Somkiet Buri Resort) 三晚。位于奥南,有非常美丽的游泳池和热带园林,靠近奥南所有景点,靠近海滩的餐馆,而且早餐是非常丰富的。在这里可以观赏到非常好的风景,从我们的房间的阳台往外看,能看到小溪流等美丽的景色。
3)曼德勒精品度假村酒店 (Andalay Boutique Resort)两晚。位于兰塔,只有十几间小屋,不会吵闹,酒店位置比较靠近海岛的南边,但是南边风景更好。人更少,沙子更细。躺在沙滩椅上看星星,简直是我这辈子见过的最美好的星空了。打开窗帘就可以看到一望无际的大海,每天在房间前坐就可以听到海浪声,整个感觉都非常美妙!
3. 芭坎天希别墅度假村酒店(Baan Kan Tiang See Villa Resort) 一晚。位于兰塔,景观无法说太漂亮了,可以自己做饭,里面设施齐全,酒店山下就有7-11一般的速食都有,总的来说是愉快的体验,很适合一家人度假入住。
4、甲米莱雷砂海度假村(Sand Sea Resort Railay Krabi)三晚。酒店位于莱雷海滩最西, 正对夕阳沙滩,
都是别墅房, 环境也很幽静,两个游泳池特别好,一静一闹,服务比较贴心,给客人备了沙滩鞋,竹席,毛巾等沙滩工具,另外,无论是去沙滩,攀岩都非常方便,从酒店走到西莱雷只要5分钟。
    为什么选这几个酒店呢?原则上就是酒店环境综合地理位置。口碑都是到到网靠前的绝对不会错。因为我跟家人都对酒店环境有小要求,所以都选的价位偏中上的酒店和房型。而且酒店的价格跟服务是成正比的,总之多花几个钱会过得很舒服很安全给旅行加很多分。

最终行程

D1:飞往曼谷,市区闲逛,水果市场买水果。
D2:转机到甲米,打的到奥南海滩酒店入住,奥南夜市吃吃吃。
D3:参加一日游团去温泉、翡翠池、骑大象。
D4:参加四岛游
D5:奥南码头坐船到达兰塔岛。
D6:摩托车环岛,游兰塔岛国家公园。
D7:别墅酒店看美景、自己做晚餐、打双扣。
D8:坐船去莱雷半岛,入住莱雷酒店。
D9:东莱雷红树林、攀岩
D10:寻找公主湖、皮划艇。
D11:午后从莱雷半岛到甲米机场,飞往曼谷
D12:回家。

第一天 曼谷初印象

爬升,速度将我推向椅背,模糊的城市慢慢地飞出我的视线,
呼吸,提醒我活着的证明,飞机正在抵抗地球我正在抵抗你,
远离地面,快接近三万英尺的距离……

办理出境出了机场,就能看到阿玛瑞的标志,上二楼过泰囧长廊,再到G楼,就到酒店大堂了,很方便,对于转机的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才下飞机感受到曼谷的热度,穿过长廊就已汗流浃背,感觉像是蒸笼的的包子一样。

check in后,打车到市区转转,简单总结下打的如何避免被宰参考:
1、拦下的士不要跳上车
打开门给司机看你要去的地址,写在纸上或者手机上的都ok,一般英文地址就可以,但是有泰文地址最好,有的司机会不知道英文地址,反而要用你的GPS手机来查地址。
2、不会说就指着的士司机的表,会说就说by meter,一般也懂。
司机同意打表了你再上车,大概80%的司机都很和善愿意打标,甚至有的司机看到你没有零钱了,少10b,他也算了没所谓。
3、打的的地点一定要选好,不要打蹲守的士
像考山路,大皇宫,BIG-C一带是不容易找到打表的司机的。因为这里游客多,这些地方是宰客的司机们喜欢蹲守的地方。你想想考山路打的到大皇宫,他都敢叫200B,打表不到40B,他不宰你宰谁?这些地方出来呢如果不想走到旁边路旁去拦路过的的士呢,您就准备放点血吧。
4、如果真不想走必须要议价打的,你按开价对半砍是没问题的。或者估算下距离曼谷城除了去机场可能超过300B,其他地方再远也基本都在200B以内。几个景点穿梭基本都在100以内。
5、不让你做前排的的士最好不要上
因为前排满满的佛像佛牌,这样的司机还真不敢跟他谈价。

曼谷必去玩区域一览

曾经被评为亚洲最佳旅游城市的泰国首都曼谷,留给游客印象最深的除了金碧辉煌的大皇宫、人头攒动的考山路和遍地的酒吧夜店外,糟糕的地面交通早已经成了南来北往的游客打照面时必然会谈论的另一个话题:有人用“亚洲首堵”来形容曼谷,这似乎一点都不为过。

在BIG-C开启逛吃~逛吃~模式

误打误撞走到了一个鲜花水果批发市场,那就买买买

第二天 初到甲米

因为酒店机场很近,早晨慢慢的享用完早餐后,才慢慢的走向机场,Krabi,我们来啦!

甲米泰国的一个府(相当我们的一个省),距离曼谷约814公里,它在泰国的南部,与普吉岛隔海相望。北临素叻他尼府(Surattani);南接董里府(Trang)和安达曼海(Andaman Sea);东濒那空是贪玛叻府(洛坤Nakhonsithammarat)和董里府;西界攀牙府(Phang Nga)和普吉湾(Phuket Bay)。

再来看看甲米府是什么样子的——

甲米府面积1万1千平方公里,西北攀牙府(Phang Nga), 南邻董里府(Trang),东北与素叻府(Surat Thani )有很长的共同界线 ,东邻洛坤府 (Nakhon Si Thammarat),西侧则是隔著攀牙湾与对岸的普吉府(Phuket)遥相呼应。

甲米由高山、丘林、平原以及红树林组成,包括130多个大小岛屿。甲米城有一条5米长的河,从城中流过,最终在Tambon Pak Nam流到安达曼海。

甲米机场的交通】
甲米机场很小很小,一条路通到底,完全不用担心会迷路。甲米机场有免费的wifi,下了飞机就能连上,一直出机场门口都可以连上网络。
领了行李,走出机场第一件事:在出口的左边有一在出口的右边,就可以看到机场交通的柜台,有巴士,有的士。
甲米机场到奥南海滩/甲米镇的主要交通有三种:
1.Shuttle Bus
甲米镇90泰铢,到奥南海滩150泰铢,这是最便宜的方式。
2.出租车
从机场到甲米镇/奥南海滩,600泰铢一辆车,注意是一辆车的价格,人多的话,打车划算。
3.机场接机
可以在万能的淘宝上找一些旅游代理,提前安排好接机。

【奥南海滩地图】
如果纠结住在甲米镇还是奥南海滩的话,推荐住奥南海滩,这里是各种海岛游的必经之地,出发码头,即使你住在甲米镇也得从奥南海滩出发。

来看看奥南码头的主街:

酒店藏在主街旁的小路里,离奥南海滩步行10分钟,闹中取静,门口就是餐馆、便利店、药店、医院,非常方便。整个酒店的造型就是个热带雨林,十分别致。

我们订的家庭房,酒店仅此一间,一家人住在一起方便、温馨。

宝贝迫不及待的跑去我们的家

一个大客厅,两边各有一间大卧室,儿子欢快的说:“我可以这里睡睡那里睡睡了!”

卧室出去还有一个后花园,里面还有一个按摩浴缸,哇卡卡

前院的观景躺椅,躺在这可以欣赏一条河流穿过热带雨林的美妙景色。

南海滩是甲米最热闹也是最有名的海滩,类似于普吉岛的芭东海滩,不过水质远胜于巴东,不过跟PP和兰塔是不能相比的。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这里出海最方便,是跳岛出发地的最佳选择。

甲米夜市

甲米夜市时间从周五晚上到周日晚上三天,逛夜市真的是一件很好玩的事情,吃的多、玩的多,关键是可以体验一下当地人的生活,吃货的世界肯定有人懂
泰国拥有世界上最具多样性的美食,而甲米的美食夜市几乎涵盖了整个泰国的美食。可以在这里吃到具有泰国特色的各色美食,还能吃到各种各样在餐厅里也吃不到的泰国甜点。夜市能吃到餐厅里的美食,而且价格便宜。除了吃的,这里还能买到物美价廉的手工艺品、珠宝首饰和衣物,同时还能欣赏到街头流行舞蹈、音乐和泰国传统的舞蹈。购物街还有一个供游人休息的区域,那里是一个给当地音乐家和艺术家表演的舞台。

第三天 泡个温泉、朝拜寺庙、骑骑大象

温泉瀑布(Hot Spring Waterfall)位於甲米考帕邦刊自然保护区(Khao Phra BangKhram Nature Park)。瀑布中的泉水缓缓从岩石斜坡上留下,有三级石灰岩低洼地,可供游人洗温泉。

走过一排天然鹅卵石,跳进温泉中洗浴。坐在温泉中,如同在一个周围是原始热带雨林的天然大浴缸裏,不得不说山间野温泉应该更令人心动一点,毕竟在国内温泉去的多了,看的都是温泉的环境,那些环境不好的去过就不高兴再去了,然而真正的山间天然野温泉真是太棒了,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杰作,居然能有如次神奇的一个温泉瀑布,还有几个池子,可供人们浸泡,身处在森林中看着温泉瀑布靠趟在温泉池子里,甚至让瀑布冲打到肩膀上,这是多么享受和惬意的事情哦。这绝对是甲米除了海以外的另一大特色。

翡翠池是甲米府非常著名的旅游胜地,位于帕邦康野生公园(Prabangkram wildlifesafety park),翡翠池深约1.5 至2 米,长25 米,宽20 米,水温常年约30 至50 摄氏度。翡翠池被泰国国家旅游局评为“太神奇”。除了翡翠池,整个保护区内还有玻璃池、隐士池、Nam pud 池等。还有无数瀑布,热带雨林丛林小路。

甲米最美的寺庙——虎穴寺,沿着一条环形步道穿过一个小型林中峡谷,可以看到虎窟寺的最主要的殿堂,它座落在长长的溶洞里,山丘、岩洞和寺庙相映成趣。正殿门口最引人注目的就是两头张牙舞爪的金黄色大老虎。但事实上虎窟寺的得名不是因为真的有老虎,而是因为附近的岩石形成了类似老虎的爪子。
进入寺庙之后发现这里别有洞天,靠近最里面是几座金灿灿的坐佛,大理石的台阶上还有僧侣们穿着僧袍在那里打坐念经。虔诚的信徒就跪拜在他们面前,倾听他们的经文,祈求平安。

来到这里,除了参观寺庙外,更重要的就是攀上1237级的台阶,到达600米高的喀斯特山峰,俯瞰整个甲米景色。楼梯边的柱子上有数字表明你已经攀升多少步。到达山顶后,看见令人难以置信的美景,一座金色的巨大坐佛坐在洁白的莲花座上,360度环视四周,环境优美,远眺一下满眼都是绿色,远处是错落有致的石灰石山。站在大佛的平台前坐拥整个甲米镇的美景、甲米独特的山地地貌以及远处的海滩,非常值得一去!再往上走就是通往山谷里僧侣生活的简单茅屋。

对于许多旅行者来说,去泰国如果有一件事情一定要做,那就是骑大象。无论是在南部的海岛,还是泰北的丛林,无论预算多少,这都是一个想当然的必游项目。
或许在即将到来的假期里,这也写在你的旅行清单上。但是我建议不要骑大象!!!因为大部分骑大象活动的背后,都是极端残忍的驯象过程。大象虽然身形高大,但一头成年大象背上最多可以承担150公斤的重量4个小时。而事实上,许多大象营会在大象背上绑上金属座椅,通常一次会有至少两个游客坐在大象上,而大象一天的工作时间远不止4个小时。
如果骑大象的意义,对你来说仅是与大象亲密接触,那么你可以选择其他同样有趣、却不会对大象造成伤害的活动。

第四天 我是一只鱼

甲米四岛是每一个来甲米的人不得不去的地方,所谓的甲米四岛,分别为:Chicken island、Tube island、Moh island、Poda island。 精彩的热带海洋岛屿游,是甲米旅游的著名路线之一。旅游行程中,在温暖的海水中游泳,潜浮,享受日光浴,探索和拍摄美丽的海景照片。充足的阳光,美丽的珊瑚礁和大量的卡通鱼,让我们流连忘返;清澈的海水和白色的沙滩,海岛中上茂密的椰子树,都是吸引眼球之处。

1、Chicken island
附近海域中面积最大的小岛,距离兰塔岛以南约20公里,搭乘快艇到此不到20分钟。感谢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将这座岛屿,打造成一座鸡状岛。岛周围温暖而又清澈的海水,非常适合潜水;同时也有机会同美丽的热带卡通鱼接触,或潜水观看美丽的珊瑚礁。

2、Poda island
“Poda Island”中文音译为波达岛,意译是鸭嘴兽岛。岛上有优美的白沙滩,深的湛蓝海水和浅水珊瑚礁,小岛的形状像斧头或鸡头。洞穴内有各种如中国舢板船,阿拉伯船及欧洲帆船等的古壁画,一般人相信是古代商船或海盜船在此躲避风暴时所在洞穴內画有各種如中国舢板船、阿拉伯船及欧洲风帆船等的古壁画,岛上风光自然纯净。

3、Tube island和Moh island
退潮时有神奇连岛之称。异国情调的原生态热带岛屿,是潜水和徒步休闲的理想之地。退潮的时候,两岛之间深海中升起一座天然海桥,到达对面的莫岛。这就是被泰国国家旅游局评为的-安达曼海上之泰奇观。20多分钟后,我们靠岸了,我们到的时候只见眼前一条白色如雪的细软沙滩在海水中若隐若现,这是只能在甲米才能看到的亚洲唯一的“一线天”沙滩。每天根据潮汐,出现过两次。我们下船时,水刚没过小腿,我们戏沙踏浪,行走在两个小岛之间的沙滩上,这样的体验从来没有过,那感觉真是嗨翻了。

4、帕南海
南海滩属于莱雷海滩东莱雷、西莱雷以及帕南(Phra Nang)三个海滩中的一个。莱雷海滩整体面积较小,从东莱雷走到西莱雷或帕南也就10分钟的时间。莱雷海滩以攀岩闻名,有众多的岩壁和岩洞。沙滩就分布在岩壁下,别有一番风味,帕南海滩面积也不大,有世外桃源的感觉。

第五天 兰塔——宁静的那片海

兰塔岛(Lanta)是甲米府的一座离岛,这里只有温暖而干净的沙滩,有远离世俗的慢节奏生活,岛上自然生态环境优美,以欧美游客为主,我们在岛上只见过两个中国人。兰塔岛是一个狭长的岛屿,东面是兰塔老城和码头,西面则是一路的沙滩、酒店、餐馆,几乎所有餐厅都可以看日落,南部还有waterfall(瀑布)以及国家公园(灯塔)北面的saladan镇靠近轮渡码头,吃喝玩乐都很集中。从北往南,沙滩沙质越来越好,依次是:Klong Dao Beach, Pra Ae Beach(Long Beach), Klong Khong Beach, Klong Toab Beach, Klong Nin Beach,Ba Kan Tiang Bay, Klong Jark Bay, Bamboo Bay。

交通:有三种方式可以从甲米到兰塔岛
1、亚航转运服务:
在亚航购买曼谷甲米的机票时可以直接买到兰塔岛,包含了去甲米的机票,甲米到兰塔岛的车船,这种方式最省心。也就是到达甲米机场后,亚航会接续一段巴士+ferry,比我们这种分开买要划算一些。
2、汽车:
其实从甲米镇坐汽车到兰塔岛更方便,1个小时一趟车,叫做minivan巴士。从早上7点到下午17点,一小时一趟车,票价是410泰铢。每钟头有minivan从甲米动身,经机场开往南端的华欣码头,有大型驳船将车渡过几百米的海峡,到了小兰塔,再转一次驳船到了兰塔岛。上岛后可以将游人送至各个海滩,但旅程时间长度不稳定,假如碰到落潮,大型驳船间或搁浅,会见到上百车辆排着长龙等渡船。
3、轮船:
兰塔岛呈狭长型,它的渡船码头在最北端。从甲米镇和奥南都有去兰塔岛的船,上船的地方并不是四岛游、Hong岛游上船的地方,而是正规的码头。兰塔岛到甲米镇时刻表: 8:30 船程2个小时

甲米镇到兰塔岛时刻表: 11:30 船程1个半小时 (每年10月中旬到来年5月才有船)
兰塔岛到奥南海滩时刻表:8:30 13:30 船程2个小时
南海滩到兰塔岛时刻表:10:30 船程2小时15分钟
兰塔岛到皮皮岛时刻表: 8:00 13:00 船程1个小时
皮皮岛到兰塔岛时刻表: 11:00 15:30 船程1个小时
兰塔岛到普吉岛时刻表:8:00 船程4个小时
普吉岛到兰塔岛时刻表:8:30 船程4小时
甲米镇到兰塔岛的巴士时刻表:从早上7点到下午17点,一小时一趟车

我们选择坐船去兰塔,车来酒店接去码头,坐船前往兰塔。出乎意料的是,坐船时间很长,加上中间在Railay湾停了近20分钟接另外一批去兰塔的游客,整个坐船的时间在2.5小时左右。
老外太耐晒,不坐船舱,全跑到甲板上日光浴。

兰塔岛很简单、宁静、淳朴。不同于普吉的热闹非凡,也不同于苏梅的精雕细琢,兰塔岛是一座尚未开发的,渔村风情的岛屿。这里没有很多夜生活,没有很多的名胜古迹,你所能感受的只有白天细微海风的吹拂,和夜晚同星星一样的静静冥想。

兰塔的环境真是静,我住的酒店海滩长一公里,海滩上人最多的时候不超过十个人。

第六天 骑着摩托去兜风

泰国的出行方式大家都懂的,什么TUTU车,什么租车,都弱爆了!必须要租摩托车代步!~~~
塔岛的环岛路修建得很平整,很适合骑摩托车,所以不怕不怕,租个摩托上路吧~
兰塔岛只有一个著名景点,那就是岛最南端的国家公园了。好吧,还有一个老镇也算是知名景点吧……除此之外的整个岛屿就等着我们自己去探索了!

从住的酒店门口的主路向南骑出去不久,整条路就临海了,可以一边骑行一边欣赏海边美景哟,又或者随时把摩托车停在路边下海玩耍。

这一家子下海捞鱼摸虾,海鲜大餐就看你们的了

国家公园在兰塔岛的最南面路边和公园里有很多猴子,它们不怕人,也不接近人,旁若无人地做自己的事情。

兰塔把最美的海滩留给了国家公园!其白色灯塔更是兰塔的地标。

静静坐在兰塔沙滩,细细回味过去的一年,一起憧憬着新生活,看似血残阳,听海浪拍石,多想时光就此定格。
喧杂繁忙的城市中,你是否也曾停下脚步,欣赏过片刻的日落光景?其实生活本该如此,何必过于匆匆。

第七天 自己做一顿味

芭坎天希别墅度假村酒店是兰达岛西岸靠南部的半山酒店,当时定的时候在这家酒店和碧玛莱之间比较了半天,因为看到酒店都是独栋别墅,整个酒店由八栋别墅组成,每个别墅都非常私密,中间有一个净化了的海水泳池,有两个卧室,两个卫生间,两个沐浴间,有很大的观海露台就定下来了,个人认为一家人住一栋别墅,然后一起在露台用餐颇为惬意。

露台非常的大,喝茶吃饭聊天看着蓝天白云非常的惬意!就是我们的东西太乱了

山下的海滩一群快乐的孩子正在开始一场沙滩足球赛。

摇啊摇,要到外婆桥……

宝贝你游着泳,粑粑麻麻去买菜了。

厨房设施设备很齐全,还有必备调料,可以自己煮饭吃。可以到每日市场去买菜和水果,711买点杂货,很是方便,自己做饭后在露台用餐,大海,繁星,花香,蛙鸣……一阵凉风,带给我们一个美妙的海岛晚餐。

因为周边是森林,还有很多猕猴进出酒店,以及各种鸟类和蝴蝶,环境相当好,关键是安静,喜欢这种氛围。

第八天 莱雷半岛

别了,兰塔。做大船返程回甲米,中途在莱雷半岛下船换乘长尾船到海滩,歪果仁又是一顿暴晒

莱利海滩是一个半岛,到达这里唯一的交通方式是坐船。这里的海滩很缓,海水很浅,船开不到岸边,上下船都要从海水里走上去。
来这里旅行的欧洲游客一般都背包,很少拖箱子。我们扛箱子真是要扛死哟,还得小心不能碰到海水。万一在海水里摔跤,后果就是……海水都在膝盖以上,有时候海水到屁股这里,还要注意拖鞋不要被冲走。

漂亮的莱雷西海滩(日落海滩),人少,中国人几乎没有,拥有绝美白沙滩和泰国最美海滩日落,一个度假的好地方。

我们的小屋就在其中一个泳池旁边,院子里都是芒果树,风一吹过就会有芒果掉下来。

一个无需纠结的是日落晚餐,坐在酒店的海景餐厅欣赏日落。天幕慢慢被染色,如粉红薄纱铺展,此时椰树的剪影效果更显层次。滩涂直接变成了调色板,映着天的七彩。落日由黄变金,再变粉,变橙,最后变成一只火凤凰,消失天际。我终于知道什么是“美哭”了!

当太阳落下,沙滩摇身一变成酒吧街,灯红酒绿的如痴如醉令人沉迷。

第九天 勇敢者的游戏

睡到自然醒,去餐厅吃早餐的路上发现了这个漂亮的小家伙。

继续练习,然后带折酒店提供的沙滩席,在阴凉处的沙滩上睡觉,很舒服。

莱雷海滩是亚洲的攀岩胜地,如果攀岩爱好者,可以在这里小住几天,享受攀岩的乐趣。如果是想尝鲜,报一个一日的攀岩体验就可以了,这里很多条攀岩路线,适合各种级别的人。我们嘛,肯定是菜鸟级滴~

从小锻炼

第十天 上山下海

莱雷半岛分为东莱雷、西莱雷和帕南三个海滩。三海滩相邻,风景大有千秋。
我们的酒店在西莱雷,有洁白的沙滩,柔柔的海浪拍打海岸,浪漫而似天堂,从酒店往后走到东莱利或帕南也就10分钟的时间。

东莱雷虽然没有洁白的沙滩,但在低潮期间海滩的一边被红树林覆盖,美轮美奂

第一次看到使用大型拖拉机渡海,坐在上面应该感觉不错

红树林消浪先锋、海岸卫士,茂密高大的枝体宛如一道道绿色长城,有效抵御风浪袭击。

幼苗正在迅速发芽生根。

南海滩虽然面积不大,但位于岩壁下方有一座钟乳石洞穴,里面供奉着一座女神像能够保佑船家安全归来,使整个帕南海滩有世外桃源的感觉。
这也是甲米四岛游其中的一个岛,所以白天游客会很多。

在Railay Bay不仅有美丽的Phranang Cave Beach,还有一个非常著名的泻湖(Lagoon)。在海边玩了几天之后,我们决定去Lagoon——爬山。
去Lagoon的路并不算难走,而且风景很美,就是“生长”在石灰岩上的热带雨林,由于我们准备不足,都穿着沙滩鞋,爬到最高点,开始进入泻湖时,只能止步。

莱雷是划皮划艇的好地方,因周围优美的海湾与怪石嵝峋的山峯,已被水晶般清澈的海水混为一体,近岸拥有多如蜂巢的溶洞及孔洞的石灰岩山崖,而茂密的红树林,围绕其间,是一种极富趣味的活动。
过了正午最晒的时候,下午两点或三点在酒店租了皮划艇,就可以海滩出发。
建议及提示:
1. 选一小时付费,告诉店家如果超时回来再补钱,我一下子买了两个小时,只划了一个小时回来也没能退钱。
2. 皮划艇最多坐两人,皮划艇看似轻,其实不轻,有点重量,要自己拉到水里,回来再自己拉上岸,皮划艇设计底部有洞,划船过程中裤子会全湿,女生建议不要穿太透明的裤子,男生可以里面穿泳裤外头套沙滩裤。
3. 拍照怎么办?相机就不要带出来了,又是海浪,又是水花,又是沙子相机会爆掉的,手机塞在防水套里随便拍拍就可以了。
4. 海上漂注意防晒,带个长袖,墨镜什么的,防晒要像擦沐浴露一样死命擦,不晒伤,不晒黑就别想了。
5. 有救生衣,不担心翻船。如果翻了怎么办?极少的可能,除非玩得太high,看到有人翻船想办法翻过来咯。

沿着水边的岩石划,不迷路,哦不对,不迷水,不会与迎面来的长尾船撞在一起,期间有些小山洞可以划着穿过去。

我擦,老外已经彻底疯掉了,海上徒手攀岩 无保护绳!

第十一天 返回曼谷

中午由莱雷坐长尾船到奥南海滩,一下船就来到WANG SAI SEA FOOD RESTAURANT,这是一家很接地气的泰国传统餐厅,在网上很火,好评率都挺高,在奥南有一晚来过,等位置等了好久,没想到今天的下船点就在这,刚好再吃顿

曼谷还是选择阿玛瑞廊曼机场酒店,不为其他,只因方便。

第十二天 回家

精彩的假期结束了,但生活还在继续,
生活是一个大的舞台,我们在舞台上扮演着各种角色,
就像竞技场上的比赛一样,只要有比赛的地方,就会有输有赢,
也许上一秒你还站在人生的巅峰处,下一秒就可能跌入谷底。
面对人生的大起大落,我们时常在想,要是人生总是一帆风顺,那该多好。
可是上天时常不让你如愿以偿。
其实,在生活的大舞台上,不管输赢结果如何,我们始终是自己的赢家,我们始终要为自己鼓掌,
因为我们从中收获了很多,我们学会了成长,学会了面对。
生活的意义,就在于它是未知的,我们需要从容的面对生活中扑面而来的一切困难。
从容,是一种对待人生的态度。
我们做好自己,努力让自己成为更优秀的人,等待前方的光明,期待重新崛起。
不要被人生的大起大落给击垮了。
相信,只要你坚持下去,一切问题都会迎刃而解。

引用 shmily大眼睛 的图片:

景色真的是特别美啊!!十一我也要去那浪啦!

2016-09-28 18:31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09-28 20:26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9-28 18:31:30 的回复:

景色真的是特别美啊!!十一我也要去那浪啦!

回复耳背de阿怂:呵呵,比较喜欢兰塔,祝你玩的开心

2016-09-28 21:32

引用 ppyuan 发表于 2016-09-28 20:26:11 的回复: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回复ppyuan:谢谢

2016-09-28 21:32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10-03 21:04

引用 pingping 发表于 2016-10-03 21:04:23 的回复:

回复pingping:我也经常这样,hehe